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第二百十七章 末日浩劫

很詭異的笑啊!!!

九幽之地,陰極之所

那模樣雄俊,一襲黑衣高大男子隨意的坐在地上,看著站在身前不遠處的那個俊俏的小道士。

“我說,你就算是想要裝嫩,也得有個限度啊,這搞得跟個孌童一般,著實是太丟人了吧,知道的你是鴻鈞,不知道的,還真當你是孌童呢,你看看你,現在一身修為耗了個精光,要是誰見了你真的起了歹意,你說,你還活不活了?!”

那被稱為小道士的鴻鈞被他說的老臉一紅,“閻老五,你就不能說點人話嗎?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變成這個模樣!”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我只是在笑話你雖然貴為天道的掌控者卻還是不能免俗,你就不能把自己弄得醜一點,至少是一般一些嗎?非要搞成這麼個俊俏模樣,也不能怪我笑話你啊!”閻羅王嘿嘿的笑道,“不過不得不說,這一次,你這個傢伙準備的倒是真的挺充分的,竟然把所有的事情都考慮進去了,而且還瞞的這麼緊,我還奇怪呢,我們這些傢伙在暗地裡搞這麼多的小動作,怎麼會這麼順利,你這傢伙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敢情,你是發現事情不妙了啊!”

“這又哪裡能夠怪得了我呢!”那小道士笑呵呵的道,“老五,你也是從上一個宇宙世代過來的人,而且還保留了相當完整的對於上一個宇宙的記憶。難道你沒有覺察到這個宇宙的存在時間已經太久了嗎,難道沒有發現當年我把這整個東方世界分解成為這麼多小世界的本意嗎?”

“沒有!”一聽這話,閻羅王地面色便寒了下來。“誰知道你這個王八蛋打的是什麼心思啊,被你算計了那麼多年,我們這些傢伙,自然當是小心翼翼,生怕出一點的差錯,至於這個宇宙地壽命。我們對你有信心,我們以為有你在,這個宇宙便不會那麼早的消亡,誰知道我們竟然信錯你了!”

看著那一臉幽怨之色的閻羅王,鴻鈞小道士一腳差點沒踢過去把他給揣死,“你這個混蛋,就算是當時不知道,但是突然之間這麼多小世界合併為一,你以為這是開玩笑的嗎,你以為這是我在玩的鬼嗎。蠢貨,我看你這麼多年都白活了!”

“白活也好,死亡也好,我都不在乎!閻羅王冷冷的道,“雖然我也挺不想死地,不過。任何生物總是免不了一死,但是你這樣的,經歷了至少三個宇宙紀元還活著的傢伙,也無法保證這一次能夠生存下去,你的生存概論也不過是二成而已!”

“不,是四成!”鴻鈞一笑,那笑容中透著幾絲古怪的神秘之意。“至少四成,有可能會達到五成,老五,你以為我變成這個模樣是玩的嗎,這樣的身體狀態卻是我結合前幾個宇宙本體消亡時的經驗,經過了數億年的測算才得到的結論,以現在這樣地身體狀況。卻是生存能力最高的。所以,我的生率又提高了三成。你呢?!”

“我還是我,能有千分之一就不錯了!”閻羅王苦笑道,“我不是你,有好幾次的經驗,上一次我能夠活下來,並且找回失落的記憶不過是一個意外而已,我想,這樣的意外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那倒是不一定!”鴻鈞小道士道,“我想,這一次,宇宙地本體消亡,所產生的破壞力應該比上一次小的多!”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應該知道,我經歷了不止一次的末日,所以,對於末日這種東西,我有經驗!”

“那麼,照你看來,這一次,我的生存機率會有多大呢?!”

“至少有百分之一的生存機率!”鴻鈞淡淡的道,走到閻老五地面前,“不僅僅是你,還有那個和你在一起想著自己算計我的燭龍,還有我那三個弟子,甚至其他幾個人,都有可能從這一次的末日中逃出生天,這一次,卻是與往日不同的!”

“那我就在這裡,代他們幾個,謝你吉言了!”閻老五笑了笑,“怎麼,你是不是就準備在我這裡躲著,一直到末日結束了?!”

“這是當然的!”鴻鈞一笑,“你這裡乃是這個宇宙生成之時最初的本源之地,躲在這裡,不僅僅生存機率會大大的增長,說不得在歸於混沌,新地宇宙誕生地時候能夠得到一些好處呢!”

“好處,什麼好處?!”

“到時候你自然就知道了!”鴻鈞道,“老五,我這可不是在和你開玩笑,而且,有我在你的身邊,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我並不信任你,事實上你也知道,我們幾個都不是很信任你,所以,你留在這裡可以,但是,要離我遠一點,否則地話,在末日到來之前,我就先宰了你!”閻老五冷冷的道,甩袖而去。

鴻鈞小道士只是一笑,望著閻羅的背影,直搖頭,“這個該死的傢伙,倒真的是不識好人心啊!”

禍事來的如此突然,突然到了孔焯都來不及有所反應,那撲天蓋地的血光直罩而來,原本在戰局中的幾個人全都是一愣,不明白這是發生了什麼,但是他們並不是很在乎,是的,他們不在乎。

因為這血光看起來,並無什麼特異之處,也沒有蘊含著什麼強大的力量,純粹的就是普通的光源。和那柔和的太陽光並沒有什麼兩樣。

當然了,這也只是他們開始時的想法。

首先感覺到不對地是孔焯,也不是孔焯感覺到不對。而是一直在他元神之中溫養的那盤古幡,猛然之間陡動了起來。

要知道這個時候那厲九霄的散出地那詭異的光芒已然全部的出手,這是他壓箱底的最後的手段,威力自然不是普通人能夠抵擋得了的,那杏黃旗因為並沒有祭煉完成,所以很快便被金光所破。那金光直入孔焯地雙目。

孔焯感到雙目一陣陣的刺痛,面色一變,體內的巫力流轉,全都湧到了手中的那巫杖之上,卻見那巫杖中湧出一股子漆黑的霧氣,將孔焯全身包裹在其中,那霧氣濃密無比,不過是瞬間,便隔絕了金光,隨後在他的身體周圍扭曲了幾下。幻成一個怪異的符文,周圍天地驀然間一暗。

“厲天君,你如此做,未免太不仗義了吧!”孔焯冷漠的道,只見那黑色的霧氣在這個時候卻是向著那東皇鐘籠了過去,而他身上的五色神光則光華四射。不遮不避地向著那厲九霄以及他周圍的幾人,不避敵友的刷了下去。

眼看著他的五色神光就要刷中那幾人的時候,怪異的事情發生了,五色神光突然之間亂了起來。

那光華閃動,明滅不定,卻是再不受孔焯地控制,同時。他元神中溫養著的盤古幡於招展之中,散發出了一道土黃色的光芒,透過孔焯的雙目射了出去,直射向那自天際襲來的一片血紅色的光芒。

“咚----!”一聲長長的鳴聲響起,卻是那東皇鐘無風自動,怪異地響了起來,只是這一次的響起不具備任何的殺傷力。而聲音集中悅耳明亮。一輕輕的赤金色波紋便朝著那席捲而來的紅光打了過去。

隨後,孔焯便感到了自己渾身上下。沒有一處是舒服的,久違了的感覺侵襲全身,這就像是當年他還沒有進入修行界,還沒有拜莫休為師,還在家裡做小少爺之時得了風寒一般,頭重腳輕,口乾舌燥,冷汗直冒,一股股地惡寒自心底深處升起,隨後,胃裡卻是一陣陣地翻湧,好像要嘔吐一般,精神也開始恍惚了起來,就在他反應過來不對之前,一股熱流自頂門直灌而下,剛才的那種極難受地感受一掃而空,而突然之間變得昏昏沉沉的腦子也為之一清。

“盤古幡!”孔焯打了個冷戰,此時,盤古幡借著他的雙目所放出來的光芒也已經散了,除了在那一片血紅色的光芒中拖出了兩道金色的線路之外,卻是別無其他的效果,倒是在他清醒之後,定睛一看,不禁嚇了一大跳,在場的除了他之外,其他幾個人也都呈現出了古怪的模樣,一個個,抱頭的抱頭,彎腰的變腰,面色蒼白,汗毛直豎,瑟瑟發抖,再看他們眼中,那白多黑少的模樣,幻空界的三人,嘴角甚至流淌出了涎水,哪裡還有一絲一毫的神佛仙修的風範。

“這是怎麼回事!”一股子陰寒的氣息自孔焯的心底升起,下意識的運起巫力來,不料不動還好,一動巫力,那難受至極的感覺又再一次的侵襲而來,同時,來自盤古幡的能量,再一次救了他。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究意發生了什麼事情?!”心神駭異之下,孔焯上前一步,一手抓著正在瑟瑟發抖的紫青兒,一把拽住眼睛已經翻白,在那裡抽搐的赤焰天,強行將盤古幡中散發出來的熱流輸了過去,兩人這才好一點。

“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緩過來的紫青兒一臉驚意,可是還沒有等到她問第二句的時候,便驚叫了一聲,孔焯回頭一看,卻見那厲天君厲九霄與他身旁的那名他還不知道名的仙修,幻空界的三個仙修俱都劇烈的顫抖了起來,最後兩腿一蹬,雙目一翻,再無一絲生氣,這詭異的情景看得三人心寒不已。

他們卻不知道,這樣的情景在上九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在發生了。

這些神佛仙修,天王天君的,一個個的修為極深,與整個宇宙本體的聯繫也都是密不可分的,可以說,在某種意義上。卻是已經成為宇宙本體地一個部分,現在宇宙的本體出了問題,將要毀滅了。做為整個宇宙一個部件的他們,自然是首先要崩潰地。

當然了,這一切,現在的孔焯並不知道。

被詭異的場景駭的心神不寧的孔焯還有紫青兒與赤焰天三人竟然有些失神了,但是還未等到他們再有所反應的時候,第二波地毀滅開始了。

席捲天地的血紅色光芒逐漸暗了下來。

暗。只是一個方面,隨著天地間整個暗了下來,另外一種奇異的,充滿了毀滅性的能量開始出現,四下的彌漫,以爆發的方向,湧向了天地間每一個角落。

“轟轟----!”

隱隱然的,有如悶雷般的聲音在四周響起,絡繹不絕,天地間的能量開始變得狂暴了起來。空間的法則被完全地破壞,空間的架構在一瞬間完全的崩潰了,一道道撕裂的口子出現在了空間壁上,外面,則是黑黝黝的虛空,散發著陰寒森冷的幽光。仿佛一個個巨大地充滿著死氣的眼睛一般,盯著整個世界。

這個時候,孔焯終於意識到要出大事了,真正的大事。

無聲無息,便是卻狂暴而劇烈的能量在他的身邊爆開,這力量是如此的巨大,以致於以他大巫的身體也很僅僅是勉強地扛住。而身邊的紫青兒與赤焰天卻是沒有他這樣的實力,被那一次次的能量爆炸炸得血肉模糊,而此時的孔焯已然是自顧不暇了。

“不行,這樣下去不行,就算是我能活著,可是他們兩個卻是必死無疑!”孔焯的心下開始驚慌了起來,眼神不由自主的四處張望了起來。這一張望。他看到了東皇鐘。

東皇鐘這個時候已經不響了,或許還在響。但是這樣地響聲孔焯是聽不到地,他只能看到那東皇鐘在以一個他看不清的頻率在急速地顫動著,周圍的赤金色的光芒幾乎已經凝成了實體,在它的外面,同樣,有著無窮無盡的陰暗破壞之力,便是無論那力量有多強,卻也無法毀損這東皇鐘一根毫毛。

孔焯驀然之間想起了關於東皇鐘的傳說,這東西貌似在遠古洪荒時期便是傳說中的第一護身法寶啊!

現在看來,這護身第一的法寶還是很有些料的。

看著東皇鐘,再看看兩手上一手抓著一個人的,孔焯無奈的苦笑了起來,“算了,便死馬當成是活馬醫吧!”說話間,身形輕閃,便閃到了那東皇鐘的旁邊,手一緊,一劃,將兩人身上各劃出了一道血口,擠出兩滴血來,滴到東皇鐘上,急顫之中的東皇鐘仿佛受到了什麼刺激一般,輕輕的吟了一聲,就將兩人一起丟到了東皇鐘的底下,隨後手自懷中一摸,卻是摸出了一把杏黃色的小旗子,輕輕的一擲,將那散發著杏黃色光芒的小旗子也擲到了東皇鐘的下面。

“杏黃旗加上東皇鐘,如果這樣你們還無法保住性命的話,那我也無話好說了!”孔焯心中輕輕的一歎,隨後便如鬼魅一般的四下躲閃了起來,他的大巫之體雖成,但是在周圍的狂暴能量之下,時間長了,還是有些吃不消的,所以,他只能憑著無與倫比的靈覺,四下躲閃,好在他的速度極快,想要躲開這種能量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可是,再快,也經不過這近乎於無休無止的折騰啊!

的確,是折騰,而且還沒有地方躲,孔焯曾經不止一次的想要破開空間離開這個鬼地方,但是他也不止一次的發現,整個天地間,無論是什麼地方,都充斥著這樣古怪的能量,你想要躲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

這下子,孔焯意識到事情變得嚴重了,天地間每一個角落都散佈著這種狂暴的毀滅性能量,像自己這樣的倒是能躲得了,但是這個世界上,能夠像自己這樣的又有幾個人呢?

便是赤焰天這般的天王級的高手,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只有死路一條,更何況是別人,更別提這人間凡界的修士,甚至是普通人了。

再算算這種能量產生到現在的時間,孔焯的臉都白了。

就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孔焯相信,這人間凡界除了極少數運氣極好的生靈之外,卻是再無一人有生存的可能性了。

“這他媽的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究竟發生了什麼?

除了這世間那極少數的人之外,沒有人知道。

也沒有人想要知道,所有的人都在想著要逃命了,但是卻不知道往哪裡逃。

事實上,在這狂暴的能量第一次出現的一瞬間,整個四方世界,天上天下,九成九的生靈都毀掉了,剩下的最多的就是運氣好的,隨後才是有準備的人。

孔焯是屬於運氣好的那一拔,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他雖然沒有待在僅有的幾個固定的地方脫過這一劫,但是他卻有著盤古幡護體和強悍到了頂點的大巫之體,所以,他還能夠撐得下去,甚至,還有餘暇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一直以來都出工不出力仿佛一個擺設與雞肋一般的盤古幡這個時候突然變得賣力了起來,湧湧不斷的強大能量彷彿是不要錢的一般灌到了孔焯的體內,幫助孔焯抵擋著那無處不在的毀滅性力量,至於五色神光,這個時候卻是再也用不起來了,五團光芒甚至開始萎縮了起來,初始的時候,他還不是怎麼在意,畢竟現在這種情況太過詭異了,這五色神光便是有什麼不妥之處,他也沒有心思管,可是沒想到到了後來,這事情越來越不對勁,這五色神光最後竟然凝成了一團,像是一朵五彩的花辨一般的輕輕的在孔焯的元神四周,竟似要將他的元神包裹起來一般。

“它要做什麼?!”雖然知道這五色神光對自己並沒有太大的惡意,但是這樣的情況委實有些古怪,所以讓孔焯不得不心生疑慮,但是心生疑慮歸心生疑慮,孔焯同時也無能為力,因為他發現自己動不了。

盤古幡放出了一道毫光,硬生生的將他的元神定住,讓他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五色神光將自己的元神包裹了起來。

隨後,他感到,盤古幡自自己的元神這中脫離了出去。

正驚異間,卻見盤古幡在自己體外順風而長,瞬間便延展百餘丈,隨後,將自己裹了起來。

孔焯眼前一黑,卻是什麼也看不見了,唯一能量感覺到的便是在盤古幡將自己裹住的一眼間,周圍的空間,猛然間,產生了一場劇烈的震盪,隨後,自那神界得到的無窮無盡的黑暗神力便將盤古幡源源不斷的抽取了出來。

幸運者,這個世界上有很多。

不僅僅是孔焯一個人,還有另外一個幸運的人,雖然這個人的幸運只是暫時的,但正是他這暫時的幸運,而改變了原本可以在此次末日浩劫之中孔焯毫髮無傷的結果。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