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二百十八章 終結之後的開始

光,總覺得他跑的比任何的事物都快,可他錯了,因為,無論他跟的有多快,黑暗總是先他一步到達,並且等待著他的光臨。

就像是孔焯一般,他一直很相信自己的運氣,自從得到了大日琉璃金身訣之後,便一直相信,但是,沉浸在運氣之中的他卻忽略了另外一個事實,那就是他的大多數運氣都是從不幸中得到的。

更多的更大的好處,卻是於生死一線中領悟出來的,而在得到了這些近乎於完美的結果之後,他幾乎非常自然的把所經歷的那些痛苦忘記了,而現在,他有五色神光與盤古幡在外面護持著,還有那近乎於無窮無盡的黑暗神力,孔焯並不認為現在天地間還有誰能夠傷害到自己了,原本也應該是如此的,但是意外總是在應該之前發生。

清元,羅生界九方雲閣的一名小小的修士。

修為一般,實力一般,與孔焯有著兩面之緣,一面是孔焯初次架臨羅生界時在那大船上碰到的,第二次卻是孔焯離開羅生界時的路上碰到的,兩次的見面都不是怎麼愉快。

和所有其他的修士一般,他也渴望力量,也希望得到力量,一天到晚妄想著有朝一日不勞而獲獲得力量,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也是一個很現實的人。

孔焯在中土界大肆製造高手的事情慢慢地散波了開來。他聽到的時候已經遲了,盛宴已經結束,但是抱著萬一僥倖的希望。他還是動身上中土界去了。

他不是孔焯,在兩個小世界之間行走不過是跨兩步地事情,雖然現在各個小世界合成一塊兒了,可原本兩個不同世界之間的距離也是不容小覷的。

孔焯走兩步的距離,夠他清元走一兩個月的,他走了半年,差點沒累死,就這麼在末日來臨之時。好死不死的來到了原本中土界的地界兒。

來了也就來了吧,原本也沒什麼,反正以他的實力雖然還達不到那天人感應,與這宇宙地本體取得什麼聯繫,沒有什麼天人五衰,元身同湮之類的顧忌,可是呢,他也架不住這之後的能量亂流,不要說多少擊吧,哪怕只是挨了一下。他也得灰飛煙滅,化為煙塵。

可是這老天偏偏的會作弄人,在那末日浩劫發生之時,這小子一輩子的運氣就這麼集中爆發了一次,竟然生生的被一股子無害的能量直接甩到了一處山崖之下,而那處山崖卻又是當時狂暴的能量肆虐在人間凡界之中最為安全的十八個死角之一,讓他躲過了一劫。

而與此同時,孔焯被那盤古幡與五色神光護住,第二波更加狂暴。破壞力更大的能量又襲了過來。

這盤古幡乃是開天地寶物,從本質上講,乃是代表著這一個紀元的宇宙生的力量,與這些毀滅的能量截然相反。水火不容,自然不會讓他們得逞,只是從另外一個方面講,這個宇宙已經走到了盡頭,毀滅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盤古幡雖然代表著生,但是卻並不是唯一的代表著生的寶物,在這個宇宙存在之時。是沒有幾樣東西能夠與之抗衡的。但是在這個宇宙即將滅亡之時,讓它以一己之力對抗毀滅的力量。顯然也是不現實的,還好,這個存在了無數年地法器卻是已經有修成了一定的靈識,在知道不可力敵的情況下,便開始護著孔焯退卻,而循著那冥冥之中的一縷生機,它很快便找到了這中土界地一處生機,也就是那狂暴能量的死角,這個時候的盤古幡自然不會知道這裡已經有人了。

放到別的時候,不管有人還是沒人,這盤古幡根本就沒有任何阻礙的能夠到達自己的目的地,但是現在,在這樣一個時刻,盤古幡除了利用最後一點本源在護持著被自己包裹住的五色神光與孔焯之外,其他都用來對抗外面那狂暴地,無比龐大地毀滅之力了,兩者正好形成了一個非常微妙的平衡,別說那裡站了一個人,就算是一根草放到那裡,都不行。

那清元只看到一團金色地光影驟然之間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還未等到他反應過來,便撞了上去,隨後,便被盤古幡整個兒的化為了一團煙塵,而那盤古幡卻也是因為這麼一丁點能量的缺失,終於被那毀滅性的能量侵入了時來,這就好像是一道龐大的堤壩,突然之間決了一個口子,後果顯而易見,隨著一聲爆響,孔焯根本就沒有來得用再做任何的反應,便覺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與知覺。

而此時,他身上的五色神光再一次向內凝縮起來,將他的元神完全的裹住,幾乎就在那被裹住的一瞬間,孔焯的身體經不過那龐大的毀滅之力的力量,完全炸了開來,幻為了一團金色的血霧,而同時,他手中的巫杖也在第一時間炸了開來,只是與孔焯不一樣的是,那巫杖炸開來的同時,又幻出了一大蓬的灰色霧氣,將那五色神光包裹了起來,同時,一縷微不可查的毫光,卻是鑽到了那五色神光之中,毫無阻滯的進入了孔焯的元神,但是這個時候,孔焯卻是什麼也不知道了。

孔焯是不省人事了,沒有知覺了,但是毀滅仍在繼續。

天上天下,這個時候終於意識到了末日的降臨,但是卻已經是毫無辦法了,除了極少數的傢伙之外,沒有人知道該如何應對這種詭異的事情,毀滅性的能量也不知道肆虐了多久,終於,那虛空深處閃出了一縷極亮的光,隨後,這點極亮的光爆了開來,沒有任何的時間,此時,時間地規則已經完全崩潰了。在這一刻,沒有時間,只有空間。

所以。當這一光點爆開的同時,便覆蓋了整個宇宙,隨後,一切,化為虛無。

上九界,虛空,下界凡間,一切的生靈。都在這一刻,化為了虛無。

當然,也有僥倖者,這些僥倖者,採用了各種各樣不同地方式,保存了一絲生的希望,但是,也僅僅是新的希望而已,就像是深埋於地底深處的種子一般,沒有人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發芽出土。也沒有人知道他們會不會出土發芽,一切,都還是一個未知之數。

虛無,歸於混沌,而混沌持續,直到永恆。

當孔焯再一次回復意識時,他感到有些恍惚,不僅僅是恍惚,還很暈,暈到了極點。

就好像是被什麼人裝到了罐子裡面使勁兒的晃悠一般。噁心,想吐。

同時,他的腦子在同一時間轉動了起來,但是唯一能夠想像出來的只是一個最為基本地問題。

“這是怎麼回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裡是哪裡!”

“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幾個總是在他的腦子裡面盤繞著,想要睜開眼睛卻又無力睜開,一切,都糟糕透了。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他似乎是想到了什麼,的確,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一些奇怪的資訊。映在他的元神深處。讓他想了起來。

這是夸父的記憶,一名當年修為快要達到上巫的大巫的記憶。

原本。孔焯認為這樣的記憶對他沒用。

因為,夸父的巫杖仍然存在,因為巫杖地存在,所以這夸父的精神烙印便有著強大的力量源泉,如果孔焯強行吸收的話,便會有被夸父奪舍的危險,因此,他僅僅是把它的精神烙印連帶著某些記憶,直接抹掉了。

但是很顯然,他太低估這名大巫的能量以及那巫杖的加持作用了,他沒有抹乾淨。

“我沒有被夸父奪舍倒真的是很意外啊!”孔焯心中暗自想著,這夸父的記憶雖然殘缺,但是排列地卻很完整,裡面沒有夸父的生平卻有夸父最為重視的兩樣知識,一套巫訣,另外一個就是這宇宙紀元生息,幻滅的傳說,雖然夸父對於這宇宙更替地瞭解並不比燭龍多多少,但是已經夠了,至少能夠讓孔焯明白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同時也讓他瞭解了,自己是多麼的幸運。

“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竟然沒有死,還真他媽的是禍害遺千年了,哦,不,錯了,應該是千萬年,還是千億年了?反正我現在的元神恢復了,記憶也差不多恢復了,而且似乎外面沒有什麼聲息了,這宇宙的滅亡,虛無,歸於混沌,乃至重生的過程應該已經結束了吧,從夸父的認知中,他是知道地,這一個過程需要無數年地時間,而在這一過程中,同樣是兇險無比,如果不是這個過程已經結束的話,自己根本就不可能像現在這般悠哉遊哉地思考問題,所以,當然已經結束了。

但是,現在自己是在哪裡,自己的狀態怎麼樣了?

這是孔焯現在無法回答的。

但是很快,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另外一個人的記憶出現了,這不是他的,也不是夸父的,更不是讓認識的任何一個人的,而是一個極陌生的人。

“方齊,修真界,仙石,玉瞳簡,築基,通幽星,星球,傳送陣,清影派----!”

一樁樁的記憶如同流水一般的在腦海中閃過,良久之後,孔焯終於輕輕的哀歎了一聲。

“果然啊,這是新的宇宙,新的世界,呵呵,我竟然還活著,活到了新的宇宙紀元之中,還真他媽的是有趣啊!”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孔焯的心又提了起來,“但願不會再像上一個宇宙一般,修煉成了與天地同壽的境界,結果不到四十歲的時候,天地卻死了,人生最悲哀的莫過於此了,但願這一次,不會像上次那般的倒楣吧!”

這是一個在本質上與上一個宇宙紀元很類似地宇宙紀元。不像是在夸父的記憶中想像的那樣完全不一樣地世界,相似到了甚至連語言與文化都差不多,生物的模樣也差不多。構造呢,也只是有著細微的差別,至於修煉,修煉的方式就有些奇怪了,有些似是而非的,不過對於孔焯來講,這只是小意思,當然了。這只是他現在的想法。

他並沒有轉生,也沒有重生,他現在的情況,用一個最確切的詞來講,就是鬼上身了。

上了一個初級地連築基都沒有完成的修煉菜鳥的身了。

雖然這人在修煉方面是一個菜鳥,但是勉勉強強的卻算得上是一個修真者了,所以,對於整個修真界還是有一個大體上的瞭解的,這樣一來,倒是省了孔焯不少的事情。

這個新的宇宙紀元與上一個宇宙紀元最為本質的不同卻是世界的存在方式。

上一個宇宙紀元。各個世界之間聯繫雖然不是很緊密,但是在遠古地洪荒時期,卻是一個整體,但是這個宇宙不同,這個宇宙一開始便由無數的世界,而這無數的世界的形狀都是一個一個的大圓球,就像是一個一個的海上島嶼一般的飄浮在虛空之中,有些圓球被靈氣包裹著,有些沒有,就像是上一個宇宙紀元一般。靈氣多的地方,生物也就越多,靈氣少的地方,生物也就越少。但是另外一個真理也同樣存在,那就是能夠在靈氣少的地方生存地生物,實力一般都極為強大。

這個世界上也有修煉者,而且這些修煉者被稱為修真者,他們生活的世界,被稱之為修真界,當然了,也和以前的宇宙一般。這裡也有普通人。也有世俗界。

而這個宇宙的修煉方式還是以煉氣為主,但是在體系上比起上一個宇宙紀元來。卻是規整了許多,或者說是更成體系。

這個宇宙紀元中地修真者的修為境界共分為十一種,旋照、開光、融合、心動、靈寂、元嬰、出竅、分神、合體、渡劫、大乘。每種都有上下之別。

而在旋照期之間,一名普通的人想要成為修真者就要築基,完成築基之後,便能夠感應到了周圍天地的元氣,這樣便可以正式的開始修真了,就好像是上一個宇宙紀元的修煉者引氣入體一般,兩者在本質上沒有什麼區別。

但是很顯然,這個宇宙紀元之中,引氣入體並沒有以前那麼麻煩,找幾塊下品的晶石,擺一個初級的法陣,再加上幾門初期地功法便可以完成築基。

晶石,也是這個宇宙紀元與上一個宇宙紀元不同地東西,是含有著天地元力靈氣,並且能夠被人提取的礦石地總稱,而孔焯之所以能夠脫困,也得歸功於這晶石。

為什麼這麼說呢?

之前說到,在上一個宇宙紀元的末日之劫產生之時,孔焯的身體被毀滅性的能量完全毀滅,但是他的元神卻被包裹在了五色神光之中,而五色神光經過了毀滅,經過了虛元,經過了混沌,乃至新的宇宙紀元誕生,都沒有被毀滅掉,不能不說這是一個奇跡,但是,卻也付出了相應的代價,包裹著他的元神的五色神光經過了這漫長的近乎於無邊無際的歲月之後,外表竟然變得跟一個下品的晶石一模一樣,深深的埋在了這青元星的某處礦脈之中,不久前被開採出來,然後賣掉,然後便被自己現在這具身體的主人買了回去,作為築基的下品晶石,隨後,在築基的過程中,觸動了早已經沉睡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孔焯元神,被孔焯的元神侵佔了身體,要知道這只是一個普通人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那點可憐的精神如何能夠與孔焯這樣的傢伙比呢,當然了,經過了這麼些年,孔焯的元神也和普通人沒什麼區別了,除了記憶之外,也不剩下什麼東西了,哦,錯了,還有一樣,五色神光的本源。

就是因為五色神光的本源存在,才讓孔焯輕而易舉的占了這人的身體,把他的元靈煉化,被孔焯得了記憶又得了身體,而最讓孔焯值得慶倖的是,他占的身體是個男地。

“不管怎麼說。這也算是一種轉世吧!”他心中暗自想道。

這具身體的主人名叫方齊,是一個普通人,至少在此之前是一個普通人。

而他所在的這個世界叫做青元星。在孔焯地理解中,也就是這個宇宙中無數個小世界中的一個,很有意思,這個宇宙紀元中,人們習慣將各個世界稱為星球,這也是與以前不同的地方。

另外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在這個宇宙紀元中,世俗界與修真界的界限並沒有以前那麼嚴格。甚至可以說很緊密,緊密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在很多修真發達的星球上面,幾乎人人都懂得這修真的法門,當然了,這是指地最為粗淺的法門,也就是築基的法門,在很多修真發達的世界裡,幾乎大部分人都試過築基的行為,當然了,其中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人。在築基之後便停在了那裡,終其一生,也摸不到修行的門檻旋照期,但是,築基之後,由於能夠比較容易的感應到天地靈氣在自己體內的作用,再加上一些已經流傳的很廣地初級的練氣法門,所以,在這樣修真發達的星球人,人們一般來講都很長壽。但是,如果你不能夠突破旋照期這一關的話,最多活個一百五六十歲,也就走到了生命的終點了。

另外一個聯繫緊密的地方便是因為晶石的存在。晶石指的是蘊含著天地間精勁元氣的礦石,其效果類似於當年峨嵋山上的那幾株仙杏,雖然普通人在築基之後,便能夠練氣養生,但是畢竟靠自己地力量練氣養氣引氣的效果並不是很理想,而且靈氣充足的地方,那些個仙山福地也不是很多,所以。修煉起來速度很慢。一個不小心,修煉的速度跟不上自己身體衰老地事情。在還沒有修煉到達頂峰的時候就死掉了,那豈不是世上最為冤枉的事情了。

而晶石,則解決了這個問題,它就像是一個靈氣的容器一般,裡面蘊藏著不同濃度的容器,修行者只要從裡面直接吸收就行了,有的時候,得到了塊上品的晶石,花個半個時辰把它裡面的元氣靈氣吸收掉,效果要比你獨自修行幾個月還要強,這樣一來,晶石自然也就成為了極為珍貴地東西了,同時,從某種意義上講,也就成了修真地必須品。

正是因為這晶石是修真界最為廣泛與必不可少的資源,所以,晶石地礦脈也就成為各個星球的修真搶佔的重點,而這些礦脈搶到以後由誰來開採呢?當然是普通人,修真者都要修煉的,修煉是這個世界最為花時間的一件事情,再說了,開礦是一件極辛苦又極不體面的事情,別看那些修真者們一個個的都神通廣大,但是開礦是一件需要技術性的活兒,不僅僅是有力量便行了,一不小心,把那晶石外表破損了,靈氣外泄,便沒有價值,反而出力不討好。

這種又要細心又要技術的活兒,那些個修真們哪裡耐煩去研究啊,所以,這採礦的也都是一些普通人,在這個宇宙中,那些個強大的修真門派無一不是佔據著極多的礦脈,而這些礦脈都要有世俗界來開採,因此,這修真者與世俗界的聯繫自然也就深了,這也是為什麼在一些星球上,入門級的粗淺修真功法流傳極廣的原因。

清元星在這個宇宙中的修真水準一般,但是也有不少的門派,其中清影派便是這些門派中屬一屬二的,擁有著差不多整個星球三分之一的礦脈,而這個方齊,便是這些礦脈中眾多的礦工中的一個。

年紀不大,也就是二十出一點頭,他家從前五代開始,便是這清影派的礦工,輪到了他這一代,仍然是,長年的體力活讓他看起來十分的健壯,就是腦子有點問題。

如果不是腦子有問題的話,也不會在開礦的過程中私藏了幾塊下品的晶石,便敢憑著一個並不完整的法陣來給自己築基了。

下品的晶石也是晶石,由於晶石的重要性以及修真界近乎於無窮無盡的需求量導致了在世俗界中。晶石變成了一種稀缺品,便是一件下品地晶石,也能夠賣到數萬兩銀子的天價。

像方齊他們這樣開礦的。雖然不缺吃不缺喝,但是拿地錢也不會太多,便是存一輩子錢也不可能存到一顆下品的晶石,所以,他選擇了偷。

礦工私藏晶石,這不是一件罕見的事情,不過也不是一件常見的事情,因為想要私藏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要知道,所有的,有礦工的礦脈都是有主的,你礦工只是幫人幹活而已,人家給你工錢地,你不能又拿人家的工錢又拿人家的礦石啊,對吧,這樣可不地道。

而且,對於一個普通的礦工而言,相要私藏礦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雖然在採礦的過程中,別人不知道你究竟一次采了多少,但是你採礦的時間卻是有限制的,每一名礦工一天最多工作六個時辰,六個時辰之後你就要離開礦場,而在這個世界,礦場的設置是有統一標準的,一個出口一個入口,而在出口處則設立了一個法陣,這個法陣是專門偵測晶石反應地。無論是誰,便是帶一塊最為下品的晶石在身上,也不可能瞞過這個法陣,而在大門口。還有兩名修真,他們是礦場的最高負責人,同時又兼任監工的角色,這些監工都是真正的修真者,雖然都是各門各派的最低級的弟子,修為最多也只是在開光期,在修真界,隨便來一個高手一個指頭便能把他們摁死。但是在世俗界。他們一個指頭也能把普通人摁死,這樣一來。便形成了雙保險,便是那出口的法陣失了功效,這些礦工私帶晶石也不可能瞞得過這兩個修真者的眼睛。

至於為什麼規定每一個礦工一次幹活只能六個時辰,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在很久以前發生過很多礦工竊取礦上地晶石築基的事情,這些聰明的傢伙並不把礦石帶出礦場,而是藏在礦上的一個私密地地方,要知道,晶石礦場一般都處在靈氣深厚的深山之中,天曉得這些深山裡哪裡會有什麼穩秘的山洞之類的地方,而採礦又是一件力氣活加技術活,哪裡可能會有晶石卻是一件憑著經驗與運氣的事情,所以礦工獨自一個在一個很大的範圍內尋找礦石也是一件普遍的事情。

趁別人不注意的時候,把采到地晶石藏到一個隱秘地地方,等到積聚夠了足夠多的晶石,便可以在採礦地時間裡進行築基,這樣的以前事情發生過很多次,反正在礦脈之中,靈氣充裕的緊,而築基時的靈氣是內斂的,除了真正的大神通者,修為到達了元嬰期以上的修真之外,修為低一些的修真根本就不可能感應到,而一個元嬰期的修真在很多的方面已經是高手了,怎麼可以自降身份跑到你礦場來做監工呢,那些,都是菜鳥做的事情啊。

所以,到了後來,大家都吸取的教訓,才規定這每一個人,每一次採礦的時間不得超過六個時辰,因為想要築基成功,至少需要十個時辰的時間。

專門的入口,專門的出口,進入礦場開礦前每一個人都要登記,而回去時,同樣也要登記核對,六個時辰時間,可以保證不可能有人築基成功,而一旦在清點人數時發現人少了的話,也沒有什麼關係,反正整個礦場周圍都有護法的大陣,你想要出去,只能從出口走,就算給你築基成功了,你出的來嗎?

總不能餓死在礦場裡面吧?

而且,每一個礦場對於偷盜晶石的礦工處罰都是非常的嚴厲的,雖然不至於要了你的命,便是修真者有的是法子讓你倒楣,你不是要築基嗎?

我便廢了你的經脈,這是最為普遍的法子,廢了經脈,便不可能再修真了,要比築基成功之前的身體還要差,再加上背負了十二顆下品晶石的債,你這輩子就算完了,就等著把礦井挖乾吧!

所以,在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這礦工在礦場盜取晶石的行為幾乎已經絕跡了。

而這個方齊,則是一個特例。

為什麼說是特例呢?

作為累代礦工,雖然活的不錯,要吃有吃要喝有喝。但是這人啊,永遠都不會滿足地。

這方齊一家作為礦工已經幾百年了,這其間自然對於這修真者有些接觸了和瞭解。而這樣的接觸與瞭解是越來越使他們想要成為修真者的願望越來越強烈。

但是很可惜,修真之途對於修真者來講是康莊大道,但是對於他們這樣地普通世俗之人卻又難如登天,除了六百年前,他的曾祖父成功的築基之外,險險達到旋照期時老死之外,六百年來,根本就無一人有機會築基成功。到了他父親這一代,卻是已經放棄了希望,讓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個方齊卻是一個楞子,半年前,在開礦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隱密的洞穴,便起了心思,經過一個月的時間,他把自己開採到的晶石截流了三十多顆,放到了這個洞穴之中。反正每天留一顆,也不虞被人發現。

最關鍵地卻是時間上的問題。

築基是需要時間的,一旦自己在這裡超過了六個時辰,便是築基成功,也不可能安全的走出這礦場,直到一個月前,他得到了一個在坊間流傳的築基偏方。

為什麼說是偏方呢?

因為不同於正統的築基方式,而是劍走偏鋒,按照這個方式,築基所需的下品晶石增加到了十八顆。而需要的時間則足足縮短了一倍,只需要五個時辰。

五個時辰,足矣!

問題是,這種方法的成功率忒低了。採用這方式築基的,十個中,有七個是當場死亡,兩個完全殘廢,只有一個能夠成功。

也就是說,只有一成地把握,所以,雖然這個方式流傳了已經很久了。但是還真的沒有聽說誰成功過。死掉的自然就不必說了,成功的。想來也會把自己隱藏的很深,不會讓人知道,所以,久而久之,這個方法便沒有多少人敢用了,卻不想,被方齊這個楞子得到手了,不過是考慮了二天,便用了。

“所以說,這個傢伙是一個愣子啊!”孔焯抬起頭,看了看身旁計時的沙漏,心中不禁一鬆,“還好,還好,還沒有到六個時辰,否則的話,我就慘了!”

“媽的,愣人有愣福,這種兇險的方式竟然讓他捱過去了,不過也是他的命不好,竟然把老子地五色神光當成是下品晶石了,說到底,還是我的運氣啊!”

孔焯嘴角牽出一縷怪異的笑容,把周圍剩下的十來個晶石統統地收到了袋中,有些頭重腳輕的站了起來,一步沒有踏出去,便是一個踉蹌。“唉,不行,虧的厲害!”他心中苦笑了起來,雖然這方齊已經築基成功了,但是現在這具身體比起他以前的那具,相差何止千萬里,站起來很有些頭重腳輕的感覺。

不過,也是他的適應力強,很快便適應了。

至於身體的其他情況,他卻是沒有心思在這個時候檢查了,六個時辰就要到了。

這是一條幽深的小巷,腳下略顯濕滑地青石地面兩邊,長滿了暗綠色地青苔,孔焯深一腳淺一腳的在巷子裡走著,心裡面祈禱著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遇到不長眼地匪徒,否則的話,自己的麻煩就大了,他現在的身體狀況,可經不起任何的折騰啊,便是一個普通的青年人,恐怕也能把他撂倒。

而從方齊的記憶中,這裡是時不時的會有匪徒出沒的地方。

不過,看樣子他的運氣還沒有用完,至少在走到這個巷子的盡頭時,沒有遇到什麼匪徒之類的不速之客。

在小巷的頂頭,卻是一幢很不起眼的房子,在雪京城裡,這樣的房子還有很多,賣不了什麼好的價錢,當然了,對於方齊這樣的礦工來講,這樣的處於市中心偏一些的地帶,遠離平民區的房子,卻是他們家族奮鬥了整整六代的結果,已經很不錯了。所以,孔焯很知足,儘管在他的記憶當中,那個方齊並不知足。

推開大門,首先展現在他面前的是一個雜草橫生的小院子,這個院子顯然已經很久沒有人打理了。也沒有會在管,所以顯得有些亂。

幾塊零散地碎石鋪在地上一直延伸到房子的門口,旁邊是一座略微矮一些的房子。那是廚房,不過裡面冷鍋冷灶地,也很久沒有人用了。

家裡沒人,自從五年前,方齊的父親去世之後,在這個世界上,方齊是一個親人也沒有了,有些淒涼。不過倒是挺合孔焯心思的。

輕輕的走到碎石小徑的盡頭,伸出手,推開稀鬆的沒有鎖的房門,一股子酒氣混雜著腥餿之味兒便撲面而來,把孔焯嗆的差一點便當場嘔吐了起來。

“這個該死地傢伙,難道就不能講究一點嗎?!”孔焯恨恨的想著,憋著氣沖進了房中,把所有的窗戶都打開透氣,然後又回到了屋外,鑽到了廚房裡面。過了一個多時辰,方才確定了那屋裡能待人了,才從廚房走進了屋中。

輕輕的關上房門,皺著眉聞著屋內殘留著的讓他有些作嘔的氣味兒,他深深的歎了一聲,走到了臥房。

臥房不大,卻到處堆滿了書。

隨手拿起了一本,看著上面熟悉的字跡,孔焯不禁在心底冷哼了一聲,“雖然已經是新的宇宙紀元了。但是,這個新的宇宙紀元中處處都透著上一個宇宙紀元地影子。

雖然在很多地方有些不同,甚至完全不同,但是卻並不能夠隱藏住那於規則最深處的相同感。同種同源,只是前進的方向不一般而已。

這和夸父記憶中的宇宙紀元改變之後,整個宇宙便完全不同的記憶有很大的出入,而出現這種出入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上一個宇宙紀元中的很多強者都在末日中活了下來,而且活的還很滋潤。

“也是啊,像我這樣的傢伙都有機會倖存下來。那些老傢伙們不可能連我都不如啊!”

想到這裡。他地嘴角牽出了一縷怪異的笑容,“看樣子。這日子是難過了啊!”

慢慢的把手中的書放下,但是心中卻是隱隱地一痛,是啊,那些修為到達了頂峰的老東西們都有機會在末日中生存下來,月兒呢?

方月兒的修為卻是沒有到達那個地步啊,在那樣的情況下,她能生存下來嗎?

“唉!!”深深的一歎,一陣極度的疲憊感向他襲來,一屁股坐到床沿,將手深深的埋到長髮之中,身體緊崩,輕輕的顫抖了起來。

身體地情況是糟糕透了,糟糕到了極點,雖然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講,築基成功之後,身體地狀況會大大的改善,但是對於孔焯這樣地自大巫過來的變態來講,這具身體,簡直就是垃圾,一無是處,可偏偏他又沒有辦法,因為他的元神現在也很垃圾。

雖然一直在五色神光的保護之下,但是經過末日浩劫,五色神光都已經變得只留下本源了,他的元神又能好到哪裡去呢?

除了記憶與性格脾氣,還有那五色神光的本源之外,他是什麼都沒有了。

“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嘿嘿,還真是他媽的有趣啊!”

感應著周圍那稀薄的靈氣,這鬼地方比以前的人間凡界的靈氣還要稀薄,當年在人間凡界,自己不管怎麼說,至少也是在羅孚那樣的名山大派修煉的,那羅孚山也是天地間有數的洞天福地,哪裡像這個鬼地方一般,靈氣連羅孚山的幾十分之一都不到,這修煉起來,卻也是事倍功半的結果啊。

盤膝坐在地面之上,說實在的,方齊那髒亂無比的床榻他還真的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坐上去,他寧願坐在地上。

周圍的靈氣稀薄的令人髮指,不過在築基之後,孔焯現在的這具身體還是能夠勉強感應到的,按部就班的引氣入體之後,他開始發現了一個他之前沒有想到的問題。

靈氣雖然稀薄,那引氣入體是沒有問題的,用基本的修行功法便行了,這樣的功法以前的羅孚多的是,可是讓他沒想到的是,這個宇宙紀元雖然與上個宇宙紀元有很多的相似之處,但是在根本性的規則方面還是有很大的差異的,所以,他無奈的發現,運用以前的功法修煉,效果真的是很差!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