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二百二十四章 地底靈脈

「師父,這裡是什麼地方!?」突然之間被孔焯一下子按到地下的丁奕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覺得這周圍的土彷彿一下子便變成了水一般,自己從那水面上沉了下去,下意識的屏住了呼吸,而等到他眼前一開,再一次呼吸時,卻是已經到了地底的一個大大的坑道之內。

周圍黑暗無比,雖然他已經築基成功了,也算是有了一定的夜視能力,但是在這樣暗幽幽的環境之中,他那夜視的能力也不過是看清前方一丈左右的距離而已。

「你沒有聽到水聲嗎,這裡是一處地下暗河!」孔焯淡淡的道,他看的要比丁奕遠一些,可是也不過是前方五六丈開外,便顯得有些模糊了。

「地下暗河?!」丁奕先是一愣,旋即明白了孔焯的意思,「師父,我們現在在地底嗎?!」

「廢話!」孔焯冷冷的道,耳邊聽著那地下水流發出的潺潺水流聲,渾身是一陣的無力。

雖然他擾亂天地間氣機的手段是十分的高妙,但是也是需要耗損真元的,雖然他的真元耗損很小,但是他現在的真元量也並不大,你不能指望一個剛剛到達旋照期的修真者有多少真元來讓你揮霍,所以,剛才的土遁之術卻是用掉了他最後的一點真元,如果不是經過了他精心的體察,從地脈波動中判斷出這底下有這麼一條地下暗河地話。說不得,現在已經被那些羞怒無比的修真者抓住了,那樣的話。他孔焯孔天王地面子,卻是要丟很大了。

「師父,我們下面應該怎麼辦?!」

這個時候,丁奕對孔焯說話的聲音卻是客氣了很多,第一次見識孔焯的實力,雖然並沒有看全,但是能在隨手一擊之間,讓那灰衣道士吃了那麼大的虧。至少說明了他這個師父還是有兩把刷子的,景九觀,在整個通幽星也算得上是一個大名鼎鼎的人物了,他雖然沒有見過,可是也曾經從自己的父親那裡聽說過這樣的人物。

十大門派之一地長老,在整個修真界,也算得上是響噹噹的角色了。

想到這裡,他在暗中咋舌的同時,也對孔焯的身份產生了懷疑。

當然了,他的懷疑也與那幽姬散人他們的懷疑是一樣的。孔焯不是一個普通的人,應該是一個兵解之後重生的修真者,可是,這樣一個修真者為什麼會需要修真功法的呢?

不過,想想看,也就釋然了,很多修真者在兵解之後並不能保存完整地記憶,在很多時間只能是部分恢復而已,孔焯忘了一些修真功法,也屬平常啊。所以,心中的疑惑不過是在一閃之後,便消失了,只是面上的神色。比起之前來,卻是更加的恭敬了。

「怎麼辦?涼拌!」孔焯冷冷的道,感受到自己徒弟的態度變化,心中不禁一陣陣的苦笑,面前的這個小子,倒是一個現實至極的傢伙,比起自己的前一個徒弟來講,不知道差了多少倍。不過——

「青兒應該沒事兒吧?!」

想到徒弟。他自然是想起了紫青兒,有東皇鐘與定海珠地雙重保護。便是想死,恐怕也沒有那麼容易。

「只是不知道,什麼都才能見到這個小丫頭啊!!」

他心中暗道。

「我剛才耗損了太多的真元,現在要休息一會兒,等我休息完以後再說吧!」

三個時辰之後

那丁奕已經等得前心貼後心了,孔焯方才從入定中醒來,比起三個時辰之前的疲憊與狼狽之色,現在他的情況卻是好多了,眼眸地深處,隱隱的現出一絲冰寒光芒,十丈之內,雖然處於一片幽暗之中,卻是絲毫瞞不過他的眼睛。

「這幽玄寒玉功果然不錯,正對了這具身體的路子,幾乎是為這具身體量身定做的,不過可惜了,以前的修煉功法,雖然有借鑑的作用,但是卻無法直接拿來用,這身體與上一個宇宙紀元的身體雖然極不相似,但是在一些關鍵地地方似乎還有一些不同,不把這裡面地差別消除掉的話,我修煉地速度卻是比常人快不到哪裡去,真是煩人啊!」

思忖至此,又想到了紫青兒,他的心卻是比之前定了不少,頭一轉,那丁奕正眼巴巴的望著自己,心中不禁一陣煩燥,「看什麼看啊,走吧,這裡還是輝月城的範圍,上面的那些修真者都在盯著呢,我們現在可不能冒頭,只能沿著這暗河一直向前,從這裡的地脈元氣來看,前方應該有一處元氣凝結之處,正適合修煉!」說著,他一抬腳,卻是踢了這小子一腳,「還不快走,說不定這前面還有好處在等著我們呢!」

自清醒以來,孔焯對這個似是而非的世界也是仔細的觀察了一番,卻是在其中發現了不少有趣的事情,更是在其中發現了自己的優勢。

不是自己的優勢,而是上一個宇宙紀元與現在這個宇宙紀元相比的優勢,這個宇宙的修真者的修煉方式雖然因元氣的變化而與以前有著本質的區別,但是在表現形式上面卻是大同小異的,孔焯之前的經驗也是很管用的,但是有一點,那就是這個宇宙的修真者對於地脈元氣走勢的把握十分粗淺。

什麼叫地脈元氣。

換句通俗的話講,就是看風水,這裡的修真者不懂得看風水。

正是因為他們不懂得看風水,所以孔焯方才有機會攪亂整個輝月城的地脈元氣帶著丁奕逃生。當然了。窺察元氣只是他們一方面地弱點,還有一點便是這些修真者似乎並不懂得五行之術,只是十分機械的按照自己的身體情況修煉合適自己地功法。比如說孔焯現在修煉的幽玄寒玉功,像孔焯剛才帶著丁奕逃離時運用的土遁之術並沒有一個人懂。

那星幻派的典藉裡面也沒有關於五行的介紹,只是提到過一種叫做「地行術」的術法,不過這樣的術法卻是某些特殊門派或者說是擁有著特殊體質的人地專利,並不像是以前的修真者一般,遁術乃是必備之術,特別是土遁,便是一個剛入門的菜鳥。也能夠遁出個一兩里地來。

而以孔焯的聰明,自然也很快便發現了這樣的情況對於自己的好處是大大的。

最主要的好處是表現在礦脈之上的,這裡的修真者真地很需要礦脈來幫助修煉,這樣依靠晶石的修煉方式在上一個宇宙近乎於作弊,有些像是魔門的速成功法一般,雖然速度提升的會比正常的修煉快得多,但是產生的最大的問題卻是根基不穩,這在應付天劫的時候會有麻煩,但是這裡卻有另外一種方式可以彌補這一缺陷,那便是法寶。這裡幾乎每一個修真者都懂得修煉法寶,能夠到達渡劫期的修真者身邊都有著好幾樣的法寶傍身,這樣一來,渡劫地成功率全能是與上一個宇宙相差彷彿,也不知道這是碰巧了還是天意如此。

而這裡對於礦脈的尋找方式還是很原始的,幾乎全憑著運氣,只有極少數的幾個特殊地門派懂得一些風水堪輿之術,這放在整個修真界,已經是一種很了不起的神通了,是作為鎮派秘術。秘藏不露的,而顯然,在這一方面,孔焯卻是要比那些個門派強了很多。從某種意義上講,在這裡,他算得上是一個堪輿大師,這就為他將來在修煉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而根據他的測算,在他們前方不遠處,似乎就是一處可供他們作弊的場所。

沿著地下暗河的河道走了給半個時辰,水聲漸漸的小了起來。前方也隱隱地透著一絲幽藍幽藍地亮光。

又行了幾步。但是以丁奕這樣遲鈍的靈覺也感應到了前方撲面而來地陣陣元靈之氣,腳步禁不住的慢了下來。

「師父。這是——!」

「這應該是一個靈脈所在了!」孔焯淡淡的道,看了一眼還是一臉迷惑的丁奕,「也就是你們所說的晶石礦的礦源!」

「什麼,晶石礦的礦源!?」丁奕終於忍不住的叫了起來,聲音在這細長的通道內迴響,擴的不遠,便被迎面而來的靈氣對沖了回來。

「好了,不要大驚小怪的!」孔焯拍了拍他的肩膀,「向前走吧,再走幾步,便能到達目的地了,正好藉著這個機會,把修為提升提升,省得下次出去的時候丟人!」

孔焯淡淡的道,彷彿發現這靈脈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一般。

這個時候,丁奕看孔焯的目光已經完全的不同了。

在這個世界上,晶石礦或許很好找,但是想要找到晶石礦的礦源卻是難上加難,一個晶石礦可能綿延上千里,分解成許許多多的小礦,讓不同的修真門派來開採,但是那礦源深埋於地下,又由於晶礦的充足元氣的影響,修真者根本就無法找到,而在整個修真界來講,擁有一個晶石礦的礦源甚至能夠成為開派立宗的根本所在,便是很多勢力龐大的門派,成千上萬年來,卻是也沒有擁有一塊像樣的晶石礦的礦源,可是自己的這個師父,輕描淡寫的,領著自己在這地下暗河中走了幾個時辰便說是找到了一處礦源,如果說他不是瘋掉的話,好麼就是自己真的中了頭彩了。

「晶石礦的礦源啊!這裡,或許就是我重振星幻派的根本所在!」

手中的拳頭禁不住的握得緊緊的,目光不斷的在那暗河的通道與孔焯的面上游移著,眸中的光芒難測,明滅不定。

不得不說,孔焯現在是越來越討厭自己的這個徒弟了,小孩子家家的,一點小孩子應有的率真與坦白都沒有,渾身上下都是成年人地世故與心計。或許這與他能夠看穿人心有關,但是即使是如此,也讓孔焯極不舒服。心中甚至開始後悔起收了這個徒弟來了。

「就在前面了,這個靈脈不錯!」孔焯淡淡的道,也不理這丁奕,逕自的向前走去,這丁奕雖然不能看穿孔焯地想法,但是卻也能夠感覺到孔焯現在的心情似乎並不是很好,不敢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後。向前走去。

又走了百丈的距離,周圍的靈氣越來越濃,甚至,那丁奕都感覺到連自己呼吸著都不由自主的循著靈氣流轉的方向開始修煉了。

地下暗河地盡頭,已經近在眼前了。

孔焯靜靜的站在地下暗河的出口處,望著面前的這麼一個巨大的地底空洞,唇角間禁不住的彎起了一個細細的弧度來了,心中暗想這處靈脈的確是不同凡響!

而丁奕緊趕幾步,來到孔焯的身邊時,看著外面的景象。卻是張大了嘴巴,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地下暗河地水到了這裡,已經是盡頭了,「嘩嘩」的向下流去,雖然他們現在在地底,但是現在所處的位置卻是一個類似於半山崖的崖邊,地下暗河的水流到這個崖邊,化為涓涓的細流,宛如山派一般的向下流淌而去,不僅僅他們現在所處的這一處地下暗河。周圍的堅直面上,還有十幾條類似的地下暗河從周邊地堅直面上,流淌下來,落到了下面的無盡深淵之中。

無論是丁奕。還是孔焯,這個時候的目力都無法看到這洞外的深淵究竟有多麼地深,他們能夠聽到的只是河水流淌的聲音,卻並沒有水流濺落的聲音。

當然了,最為惹眼的並不是下面的這個深淵,而是那懸浮於空洞之中的那個幽藍色的球體。

這個球體直徑約一丈左右,似實還虛,散發著幽幽地藍色元氣光芒。

而沿著這元氣地脈絡。孔焯可以清晰的感覺到。被那藍芒所照到地地方,也就是整個地下空洞周圍的壁上的土質。全都變成了蘊含著天地靈氣的晶石。

是的,晶石,沿著他們的腳下,向這個地下暗河的河道向後十丈之內,也全都是晶石,而且這些晶石中蘊含靈氣的純度與量,都足以稱得上是極品晶石。

這是當然的,在靈脈周圍的晶石,如果不是極品晶石的話,那麼,這個靈脈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師父,這……這裡真的,真的是礦脈的礦源啊!」因為激動的緣故,這丁奕說起話來都顯得有些結巴了。

「廢話,我之前不是已經說過了嗎!」孔焯沒好氣的道,「好了,小子,我們現在便暫時在這裡呆一段時間吧,有了這個靈脈,我有把握在短時間內把我們的實力提升到了足以自保的地步!」

說到這裡,孔焯的兩手十指擺在了胸前,開始靈活的動了起來。

利用真元,與周圍的氣機融在一起,輕輕的牽引著那一根根似有還無的靈氣之脈,將這些靈氣聯成一個整體,聚到一處,不過是幾息的工夫,周圍的靈氣便比剛才濃烈了十倍以上。

「這是……!」

「修煉吧,別想那麼多了!」孔焯拍了拍丁奕的腦袋,「以你現在的狀況,在只喝不吃的前提下,至少能夠堅持十天的時間,在這十天裡,借助這個靈脈,我有信心將你的修為推到開光期,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本來聽到「只喝不吃」這四個字裡,丁奕的心中一緊,可是再聽到孔焯後面的話時,整個人都興奮的差一點蹦起來。

十天之內達到開光期?!

要知道,他現在可是連旋照期都沒有達到啊,要達到開光期,這相當於在十天之內連跳兩級,這樣的好事兒要到哪裡去找呢?

「是師父,我知道,十天而已,沒有什麼關係,可是——!」丁奕說這話的時間顯得有些遲疑著道,「十天的時間,是不是太短了?!」

「不短了!」孔焯道,看了他一眼,「小子,你給我聽好了,這是最後一次你對我的話提出質疑,如果再有下一次的話,我就把你丟到這地下暗河的河道里去!」

丁奕心中一寒,偷眼覷了一眼孔焯面上那喜怒不清的表情,不敢再多言語。

「好了,坐下吧,安心修煉你那九變璇璣之法,這套功法的雖然變化很多,但是總的來講,卻是還是循著一個星辰運行的基本脈絡,所謂萬變不離其宗,只要弄懂了那幾條脈絡的規律,那麼,這璇璣九變大法便能小成了!」

「弟子明白!」丁奕恭敬的道,對於孔焯的話,卻是再也不敢有一絲一毫的質疑之色。

之後的幾天裡,孔焯除了每天替這丁奕講解一下他修煉中所遇到的疑難之外,便不再管他,藉著這個機會,他也自顧自的修煉了起來。

十天的時間,丁奕的目標是開光期,而他的目標卻是心動期。

十天之內連跨三級。

聽在別人的耳中,有如痴人說夢,但是對於孔焯來講,卻並不是不可能的。

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這具身體的限制的話,在這靈脈的幫助之下,他甚至有可能在十天之內直接凝練出元嬰來。

不過,現在這卻是不可能的。

一切都因為這具身體。

修為的提升主要體現在體內靈氣的存量與純度,對於這兩點,有靈脈在一旁,孔焯都不缺,但是孔焯卻缺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身體的強度。

對於一名修真者來講,在沒有修成元嬰之前,這身體,便有如那靈氣的容器一般,在存載靈氣的同時,本身的強度也在不斷的被靈氣強化著。

不過,這靈氣的存載速度與身體強化的速度卻是不呈比例的,一般來講,身體的強化速度要比靈氣的存載速度快一些,當然了,這是對於普通的修真者而言的,對於孔焯,卻是完全的不適用。

孔焯有辦法讓自己體內的靈氣存載速度呈幾何倍數的提升,在幾天之內做到別的修真者一輩子都達不到的靈氣儲量,但是他卻無法讓自己的身體強化的速度跟上靈氣的存載速度,也就是說,如果他肆意的提升修為的話,不需要多長的時間便要爆體而亡,要麼徹底的死掉,要麼,變為靈魂的狀態,這兩樣,都不是他想要的結果,所以,現在他只能把目標定在心動期。

十天的時間,眨眼間便過去了,在這十天裡,丁奕體驗到了他之前都沒有體會到的靈氣入體的感覺,十天的時間,讓他從來都沒有感到過自己竟然會這麼強大,從來都沒有想到,自己會在這麼小的年紀,以這麼快的速度挺進開光期,這讓他欣喜莫名,對於孔焯,在心底之內,卻是莫名的多了一層畏懼之心,這種畏懼現在還顯示不出來,只是像一粒無形的種子一般的,種在了他的心田深處,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畏懼之心便會漸漸的佔據他的心底,只是現在,還不顯罷了。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