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二百二十八章 火種

“空隱閣下,在我玄潭宗住的可還習慣!”

“好,很好,非常好!”孔焯點著頭,目光四下遊移著,“這裡的確是一個洞天福地啊,靈氣充足,修煉一天,相當於其他地方修煉十天,實在是太適合修煉了,你看,我現在都不想走了!”

何九鋒臉上的表情開始變得有些僵硬了起來,“道兄說笑了,我這玄潭宗不過是一池淺水,哪裡能夠留得住閣下這條強龍呢?!”

“宗主不必如此客氣,丁奕那小子已經把事情跟我說過了!”孔焯說道,“想來,何宗主這一次叫我前來,也是為了那仙人遺府的事情吧?!”

“說來慚愧,我知道這件事情對於丁弟子可能有些不公平,但是----!”

“我知道,我知道,仙人遺府之事牽連甚大,無論是對哪一個宗門來講,都是極重要的!”孔焯一臉理解的模樣,“畢竟,在這修真界,想讓一個仙人下界,也是一件極困難的事情!”

“道友深明大義,能夠理解九鋒的苦衷,九鋒感激不盡!”

“宗主何必如此客氣呢,這件事情,說到底,對你我兩方都有利,雖然從表面上看起來那我笨蛋徒弟可能吃了點虧,但是對於一個只能擺在那裡而永遠拿不到的仙人遺府與能夠有八成的把握拿到手中的一半好處,哪一個更有利,只要是有腦子的人都應該能夠看出來,再說了,如此一來,還能與貴宗結下一點善緣,這裡頭的好處,恐怕要比得到那仙府更大啊!”

“道友過獎了!”何九鋒連連謙虛道,不過面上的笑意卻是比剛才濃多了,孔焯這話裡行間充滿了恭維之意,同樣也在隱隱然的向著他表明自己的心跡。

在修真界。這樣的聰明人雖然不少。但是自以為是的傻瓜也不少,更多的卻是一些心機極深沉之輩。這樣的傢伙。最難對付。

面前地這個空隱應該就是屬於那種心機極深地一類,不過這樣的人,一向都是足夠聰明,善於審時度勢,做出對自己最為有利地選擇,而現在對孔焯而言,最為有利地選擇就是與玄潭宗合作,自那仙人遺府中分他一杯羹來。也算是一件美事兒。

“既然如此,那我就多謝空隱道兄,道友現在可還有空,你們一起計議一下如何!”何九鋒說道,“此次前去,必然面臨仙府的禁制,到時候,恐怕還要借助道友的大力啊,要知道。我那師弟,對於道友於禁法之上的造詣,卻是欽佩萬分的!“

“好說好說!”孔焯緩緩的點頭道,“不過在此之前,我們還得準備準備,你也知道,我不過是一個窮散修,連把飛劍都沒有。這個樣子進入雲夢澤。那簡直就是自計苦吃!”

“那是當然!”何九鋒道,“敝門雖然簡陋。但是歷代以來,飛劍晶石卻是從未缺過,若是道友不棄,不妨與我同去本宗庫房,裡面飛劍法寶,仍兩位挑選!”

“那就多謝了!”孔焯也沒跟他客氣,事實上也沒有客氣的必要,各宗門的庫房地確是有飛劍法寶這類東西的存在,不過裡面也就是一些大路貨而已,放到世俗界或許是件寶物,但是在修真界,恐怕連拿都拿不出手,相比於那仙府奇珍來講,那價值卻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當然了,這只是單指庫房,因為所有宗門的庫房都是對門內弟子開放了,偶爾擺一兩年上品的靈器之類的,也是故意擺進去考較門中弟子眼力的,真正的好東西卻是放在藏珍閣之類的地方,一般弟子根本就進不去。

玄潭宗地庫房很大,在宗門後面的一處半山腰這上,粗大無比的黑色庫房幾乎把房頂伸到了山峰頂上,雖然模樣不算是很美觀,可看上去卻頗具威勢。

這也是現如今兒修真界的一個臭毛病,甭管你這宗門裡有沒有貨色,有多少貨色,庫房總是修得大大的,以防叫別人看扁了去,反正外人看到的也只是你這庫房,而不是你庫房裡面的東西,你要是修一個小一點的庫房啊,出去都不好意思跟別宗地人打招呼。作為通幽星地十大宗門之一,這玄潭宗的宗門自然是極大地,光是那門,就有十多丈高。

“他媽的,一個個還真的把自己當成是天神了,修這麼高的門做什麼?”

那門不但高,而且厚,全都是用生鐵打造的,上面刻了一些防護的禁法。

刺耳的吱吱的摩擦聲響起,兩扇巨門緩緩的打開,這個時候,孔焯才發現,這門不僅僅是高,而且厚,那生鐵鑄的大門竟然至少有半丈來厚,再加上那門上的防護禁法的話,想要從外面強行打開,至少需要出竅期的實力。

出竅期

真的到了出竅期,沒人會看上這庫房裡的東西。

孔焯也看不上,他需要一把飛劍只是為了掩人而目而已,倒是一旁的丁奕顯得有些興奮,庫房裡琳琅滿目的飛劍讓他的目光中閃動著近乎於妖異的光彩,他這一生中從來沒有看到過如此多的飛劍,這些閃動著不同的光澤的飛劍,讓他的心變得熾熱了起來,摸摸這個,擺擺那個,一時之間,卻是無法下定決心究竟要選哪一把飛劍了。

“這把劍很適合你!”

就在丁奕還顯得有些迷茫的時候,孔焯卻是隨手抓了一把閃動著青色光澤的飛劍,向他扔了過來,“這把劍的劍性中正平和,與你修煉的璿璣九變心法正好相配,雖然只是一件中品的法器,但是卻是現階段最適合你的飛劍!”

孔焯說著,話語間,卻帶著不容丁奕質疑的口吻。

丁奕接過飛劍,感受著自劍上傳到手中的陣陣暖流,一種奇怪的契合感在心中產生,這種契合感讓他感到手中的劍在與自己接觸的一瞬間,便成了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信手揮舞了兩下,毫無初次觸劍的那種粘滯感。仿佛這把劍真地就是為他量身定做地一般。

站在一旁的何九鋒看到這樣地情形。目光中不禁閃過一絲異色。

的確,這把劍是這庫房之中。最為適合丁奕的劍。僅從這一點便可以看出,這個空隱不僅僅於禁法上有著極深的造詣,對於劍,也有著旁人難以企及的眼光。

要知道,這庫房中的劍雖然已經很久沒有人用過了,但是畢竟都是別人製造出來的,這些法器靈器級的飛劍法寶,大多數都是各大宗門委託一些擅長煉器的宗門批量生產出來。以滿足各自門派弟子地需求的,品質參差不齊,也不可能保證每一把劍都適合門中的弟子,而那些專門為了門中一些傑出弟子量身定做的飛劍,全都是寶器級的法寶,在這庫房中並沒有。

想要從這些法器,靈器級的飛劍中找到一把真正適合自己的飛劍不要說是像丁奕這樣的初級修真者了,便是像他這樣的一宗之長,也不是一件容易地事情。可是這個空隱,剛剛進庫房連一刻鐘都不到,便找到了一把最為適合丁奕的飛劍,僅憑這份眼力,他就是自愧不如的。

再看孔焯,把那飛劍扔給丁奕之後,自己的手中也拿了一把飛劍,從那飛劍上閃動著的幽藍色光澤可以看出。那是一把陰寒屬性的飛劍。與他修煉的幽玄寒玉功正好相配。

幽玄寒玉!

這種功法在修真界雖然稱不得極品,但是也屬於一流的功法之一了。只是,因為煉器地原因,修真者中,真正地主修陰寒功法的人實在是太少了,除了是他們地身體屬性的確是只適合修煉陰寒功法,不過同樣,這樣的人並不多。

想到這裡,他走到孔焯的面前,“空隱道友,怎麼樣,選好了嗎?!”

“這把劍不錯!”孔焯揮了揮手中的飛劍,催動體內的幽玄寒玉真元,一瞬之間,整個巨大的庫房之內,都沉浸在了一股子清涼陰寒的氣息之中,“正適合我!”

“適合就好!”何九鋒點點頭,“不過,這把飛劍只是一把下品的寶器,在威力上,恐怕會有一些不足!”

威力何止是不足!

孔焯心中只是冷笑,這把飛劍的品質太差,恐怕連自己現在最為初淺的誅仙劍氣都支援不了,都會崩潰,他看中的倒不是這把飛劍,而是這把飛劍中的材質。

一些細微的,別人難以察覺的,便是對孔焯而言卻是十分重要的材料。

所以,他才會選擇這把劍,至於劍的品質。

至少孔焯並不認為自己需要一把真正的劍來禦敵。

所以,在聽到這何九鋒看似好意的提醒時,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以在下現在的修為,便是拿一把寶器級的飛劍來,也發揮不了多大的作用,這把正合適,正合適!”

“哦!”何九鋒點點頭,明白了孔焯的意思,這把劍的威力的確是不強,但是孔焯現在只是心動期的修為,就算是拿一把寶器級的飛劍送到他的手上,他能發揮的威力也不過是一兩成而已,倒是真的不好找一把像現在這般順手的飛劍,殺傷力不足,但是用來逃遁,卻順手的緊。

“對了,空隱道友,你是修煉陰寒功法的,光有飛劍還不行,恐怕還需要火種吧?!”

“火種?!”孔焯眉頭微挑,想不到何九鋒會提到這麼一個話題,“讓何宗主見笑了,我剛出來沒多久,還真的沒有煉器的打算,所以這火種,也就沒有準備!”

“那正好,我玄潭宗卻是有不少上好的火種,若是空隱道友不棄的話,倒是可以去選擇一二…”

火種,是這個宇宙紀元修煉者必備的東西之一。

對於孔焯這樣修煉陰寒之氣的修真者來講是必備的,因為他們要煉器,而對於一些修煉陽剛屬性功法的修真者來講,同樣也是必備的,他們修到極處可能不需要外界的説明,可以利用自己修煉出來的真火煉器,但是如果得到一個上好的火種的話,不僅僅是對於煉器有幫助,便是對於自己地修為功法。也是極有用處地。

當然了。這個宇宙紀元中,好的火種並不多見。

和飛劍法寶一般。火種也是分等級地。總共分為凡火、陽火、真火、天火、仙火與神火六個級別。

在修真界,威力最大地就是天火,自然修真者能夠控制的最強的火焰也就是天火了,至於仙火,那是仙人們玩的東西,修真界偶爾一現,也不知道分為多少類有多少等級,至於威力。也沒有人知道,而神火,更是只是屬於傳說中的存在,是神玩的東西,修真者就更不知道詳情了。

“這些傢伙還真的是有心啊,把火焰分了這麼多的級別,像我這樣以前玩火出身地想起來都有些臉紅,不過,如果照這樣分的話。僅僅是一個太陽真火,就可以分為好幾個級別,倒是有趣!”

想到這裡,他倒是有些後悔了,前段時間在那地底靈脈的時候,憑那充足的靈氣,再運用金烏神訣轉化的話,至少能夠得到一個天火級別的火種。不過那個時候他一門心思的放到寒天九劫上面。倒是壓根兒把這件事情忽略掉了。

所謂的火種,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某種火焰最為精華的一部分地凝結物,擁有著吸附與入萃取周圍火元力的功能,有些火種是先天生成的,有些火種則是人工製造者,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前者由於是自然形成的,所以,裡面火元力的構極為完美,而人工製造的火種,雖然是修真者模仿先天形成的火種,融合天地間地火元而創造出來地,可是無論是從火元的品質上,還是構造地完整性上,都無法與先天的火種相媲美。

不過,正是因為這人工火種的創造,大大的提升了整個修真界煉器業的發展,以至於現在每一個修真者,每一個修真門派,甚至是一些散修,都擁有了煉器的能力,可以說,人工火種的製造發現,對於修真界來講,乃是一次巨大的技術飛躍與進步,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當然了,現在談論這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必要。

這何九鋒大方的要送孔焯火種,孔焯自然也不會拒絕,當然了,這件事情對於他來講,也是可有可無的,不論是火種還是飛劍,就算不在這玄潭宗拿,他們也可以從修真者的集市上買到,在修真界,晶石是通用的貨幣,以前他和丁奕是窮光蛋,但是現在,在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靈脈之後,他們兩個從一個窮光蛋,一躍而成巨富,可以說,整個修真界現在都沒有比他們更富的人了。

其他的門派或許也佔有一兩處的靈脈,甚至更多,但是佔有的靈脈越多,宗門也就越大,人也就越多,要用晶石的地方自然也就越多,哪裡能夠像他們兩人一般,兩個人獨佔這麼大的一塊靈脈,周圍的晶石從頂級的極品到最渣的下品晶石應有盡有,不過因為孔焯有顧忌,身上又沒有空間裝備,所以帶出來的晶石也不多,也就是三塊極品的晶石和十多塊下品晶石。

不過三塊極品晶石拿到修真者的集市裡也能夠換到很多的東西了,飛劍與火種乃至空間裝備都不在話下。

只是,這話,卻是不能與何九鋒說的,突然由赤貧變為暴富,肯定是會惹人懷疑的,在目前這個階段,孔焯並不想引起太多人的懷疑與注意。

與飛劍一般,玄潭宗的火種源也是極多的,不過,大多數都是陽火級別的火種源,只有少數到達了真火的級別,而且全都是人工的火種源,沒有一顆火種火是先天的。

儘管如此,就像是剛剛進入庫房時一般,那丁奕同樣是看得呆了。

何九鋒見孔焯不動聲色的模樣,心中不禁有些尷尬了起來,“空隱道友,真是抱歉,因為我玄潭宗很少有修習陰寒功法的人,所以,火種源備的雖然多,但都是一些不入眼的人工火種,先天的火種源卻是稀少了一些!”

“沒關係!”孔焯笑道,“我的要求也不是很高,事實上我對火種源並不感興趣,如果不是準備為我這徒兒煉製一件心甲的話,也不會厚顏跟著掌教來此!”

“道友想要煉製心甲?!”何九宗聽了眼中不由一亮,“這些只是火種源而已,想要憑此煉製心甲,恐怕不會太容易吧?!”

“他不過是剛到開光期而已,太過高級的心甲穿在身上也是浪費,所以,沒有必要要求太高!”孔焯無所謂的道。

“道友的話在下倒是不敢苟同!”這一次,何九鋒很是意外的與孔焯唱起了反調,“空隱道友,你可別忘了,這心甲一物,卻是所有的法寶中,最忽略修為等級的啊,就算是一個凡人,得到也一件仙甲,至少在防禦力上,並不會下降太少,擁有一件好的心甲,便相當於得到了第二條性命一般,萬萬不可馬虎啊!”

“那倒也是!”孔焯笑了笑,“倒是我想左了!”

說話間,卻是把目光移到了那列成一排的火種之中,叉開了話題,“那個倒是不錯!”

順著孔焯手指的方向看去,卻是一朵輕輕的散發著橘紅色光焰的火種。

“那個?!”何九鋒頗有些意外的看了看孔焯,“那是先天陽火的火種,乃是通過萃取陽光中的基本火元構建而成,雖然製造的很精良,但卻是這修真界最為大眾化的火種!”

“大眾話亦無妨,我只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東西而已!”

橘紅色的火焰飄浮在空中,吞吐舔噬著,與凡俗間凡人夜晚用的油燈所發出來的黃豆大小的燈光並沒有任何的區別。

“師父,您為什麼要選擇這先天陽火火種啊,這可是修真界的大路貨!”回到玄潭宗為孔焯準備的客房之中,丁奕便忍不住的問了起來。

“你這個笨蛋,你以為那些火種中有什麼好的貨色嗎?!”孔焯冷笑了一聲,把丁奕的話堵了回去,看著丁奕那一臉鬱悶的模樣,孔焯拍了拍他的腦袋,倒是真的有些做師父的感覺了,“小子,我問你,我不選這先天陽火,我選什麼呢?!”

“弟子愚昧!”

“你不愚昧,你只是還沒有看開而已,不錯,先天陽火乃是修真界最大眾的火元,之所以這樣,一來,是因為這火元乃是天地間量最多的,也是最容易取得的,二來,未嘗不是因為在眾多的陽火之中最好用的,否則的話,使用的範圍也不會如此的廣,用不順手的東西,再多,也沒有人會用的!”

丁奕的目光微微一凝,點了點頭,“弟子明白了!”

“好了,明白就好!”孔焯道,“三日之後就去那仙人遺府了,你腦子裡面的那地圖,不會出叉子吧!”

“師父放心,弟子已經完全準備好了!”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