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二百二十九章 開仙府

對於孔焯來講,火種是一個好東西,特別是先天陽火的火種。

事實上,在第一次看到先天陽火的時候,孔焯便差一點喜得叫出聲來,這東西好啊,好到了極點,對於孔焯來講,可以說是無價之寶,不過,對於其他的修真者,也就是一個火種源而已,說不得經過一段時候的修煉,能夠變成一團真正的陽火用以煉器,也就那樣兒了。

可是孔焯不同。

他是誰啊?

他的前世是一隻三足金烏,但是在上一個宇宙紀元,也可以稱得上是玩火的老祖,再加上後來的一世修煉的是大日琉璃金身訣以及那來自太陽神巴爾的記憶,那也是玩火玩出來的,對於這天地間的火焰還不瞭解啊!

雖然這是一個新的宇宙紀元,雖然這是一個新的宇宙紀元,雖然這宇宙中元力的本源與上一個宇宙紀元有所不同,但是在表現形式上還是一樣的,特別是火元這樣一個宇宙中最為重要的元力,與上一個宇宙紀元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如果硬要說區別的話,只能說是,這個宇宙紀元中,火元的性質被某種神秘的力量,或者說是為了迎合這個宇宙紀元的元力本源而被折解了開來,威力大減,以至於那太陽只負責散發光與熱,連太陽真火也變得微弱稀少,幾乎可以忽略了。

但是,顯然,這些修真者們並沒有意識到,當將幾種不同的火元按照一定的比例組合在一起的時候,火元的威力會呈幾何級數的增長,凡火會變成陽火,陽火會變成真火,真火會變成天火,再進一步,變成仙火與神火。也不是不可能。

而孔焯現在手上的這個火種,修真界最為普通的先天陽火的火種。只需要輕輕地調整一它裡面的結構,那火元地中心便會形成一個本源火元,而這個本源火元就是最為純粹的太陽真火火元。

太陽真火,有“真火”兩個字。

但是顯然,兩個宇宙紀元中某些詞語表達是不同的。孔焯所知的太陽真火,即使是威力最差的,也能夠達到現在修真界所謂地天火的級別。

最妙的是,這個新形成的太陽真火的本源可以自動的吸納散逸在周圍空間之中的,頭頂上太陽所散發出來地那極為細微的太陽真火地火元。

從某種意義上講,這個被孔焯調整過的先天陽火的火種源就是一個源源不斷的吸收與聚集太陽真火的寶物,如果孔焯願意的話。他甚至可以重新修煉大日琉璃金身訣,修煉起來的速度或許比不上在神界的時候。但是絕對可以超過當年在中土凡界時的速度。

所以說,這好人才有好報啊!

孔焯心中感慨著,一個古怪的念頭從他地腦子裡面冒了出來,“似乎,我的運氣又回來了啊!”

運氣,這樣一個虛無飄渺的東西,似乎一直在眷顧著他一般,在這他原本沒有想到的微妙時刻再一次降臨。

幽幽的火種源由原本的橘紅色變成了金色,當然了,這只是火元本源的情況。從外表上看,這火種還是與普通的先天陽火一般,只是,有一絲若有若無,若隱若現地淡淡地金色,自那橘紅色的火光中透了出來,比之前卻是多了幾分神秘之感。

輕輕地一笑,目光卻是陡然間一亮。那火種便飛進了孔焯的眉間。被孔焯納入了元神之中。

暫態間,一股子曖洋洋的感覺順著那火種源流遍全身。

“呼!!”

慢慢的呼了一口氣。孔焯只覺渾身上下三萬六千個毛孔沒有一個不舒服的,真正的像是豬八戒吃了人參果一般的舒爽。

同時,感覺著周圍那細不可聞的太陽真火火元一絲絲一縷縷的向著他的眉心湧去,湧入他的元神之中,融進那火種源之內,他面上的笑容更盛了。

“我可以不修煉大日琉璃金身訣,也可以不修煉金烏神訣,不過,太陽神巴爾的關於太陽真火的術法卻是可以使用的,別的不說,流光金焰我現在就能使出來,雖然不能像以前那般的撲天蓋地,但是自保卻是有餘了,說不得,等到這太陽真火的量凝聚到一定的階段時,我甚至可以凝練出一個太陽神的神格!”

想到高興的地方,他終於忍不住的嘿嘿笑了起來,慢慢的找回了以前丟失的力量,他現在的感覺很爽。

只是,站在一旁的丁奕,看著也焯一臉的笑容心中卻在發寒,不知道自己的這個古怪師父,究竟又在抽什麼瘋了。

清晨,是雲夢澤最為寧靜,同時也是最為危險的時刻,因為,在經過了一夜的沉澱之後,整個雲夢澤周圍的那些玫紅色的瘴氣已經沉積到了最濃烈的時刻,所以,那瘴氣的顏色也開始變得暗了下來,某些地方甚至是鮮紅鮮紅的,跟以前孔焯在上九界時看到的那些個凝聚在一起的,幾乎已經形成液體的靈氣相差仿佛,只是後者是大補之物,而前者,則是奪命的閻羅。

一層淡青色的瑩光浮在丁奕的周圍,現在的丁奕已經完全不是之前那個落魄的小修真的模樣了,一身青色的半身甲將他上半身罩了起來,這半身甲散發著淡淡的青色瑩光,將周圍的瘴完全的排開,沒有一絲一毫能夠侵入他的半丈之內,所以,雖然現在的瘴很濃,也是一天之中最毒的時刻,但是丁奕卻宛如不覺的向前走著,面上並無一絲的喜色,相反,卻好像是在計算著什麼一般,皺著眉頭,苦苦的思索著,一路之上,時不時的停下身形,仔細的觀察著四周,觀測著天色與風向。不停的改變著行進的方向,漸漸的向雲夢澤的深處行去。

這一路之上也不知道碰到了多少異獸怪禽。毒蛇猛獸,甚至還有在雲夢澤中修煉地修真者,當然了,也有前一段時間因為傳說中的仙器出土而來趕場子沒有來得及退出雲夢澤地修真者,不過沒有一個能夠對他形成威脅的。而他們一路之上遇到的修真者,無一例外的全都被玄潭宗的三位元長老定點清除了。

這一次,玄潭宗地行動是極隱秘的,除了少數的幾名修為已經達到了合體期,參與此次行動的長老之外,即使是對於宗內的其他人,也都一率封鎖著消息。旁人只知道掌教與幾位長老都閉關了,其他的事情。一概不知。

“也不知道那仙器出土了沒有!”

孔焯跟在何九鋒以及六名玄潭宗的長老後面,悠哉遊哉地在雲夢澤中行進著,九人當中,也就是他一個人沒有心甲護身,不過,在他的身體周圍卻閃動著一層亮晶晶地類似於冰屑的元氣,翻騰流轉之間散發著絲絲的清涼之氣,正是這層清涼的元氣把周圍的一切瘴氣毒霧隔絕了開來,他絲毫沒有不適的感覺。

這不禁讓他的分量在一群玄潭宗高手的心中又加重了一些。

要知道,雖然這些玄潭宗的高手也可以不穿著心甲在這雲夢澤中行進。不過能像孔焯這樣絲毫悠閒的,卻是沒有幾個能夠做到,僅僅憑著一丁點地幽玄寒玉的真元之力,在自己的體外形成一個簡易但是有效的法陣,自動過遮與消解周圍的巨毒,這可不是普通修真者能夠做到的,事實上,在場的人中。除了孔焯之外。沒有人能夠做到。

如果說之前別人還對孔焯的實力有所懷疑地話,那到。在進入整個雲夢澤地第五天,所有的疑慮都消失了。

在他們地眼中,孔焯就是一個曾經強大到了極點,但是卻因為某種原因不得不兵解重生的修真者。

這個推測雖然無限的接近現實,不過,由於本質上的某些差異,他們終究還是低估了孔焯的實力,當然了,這都是後話了。

在這雲夢澤中不眠不休的行進了五天,這一行九人雖然都是修真者,而且其中的七人還都是合體期以上的頂級修真者,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開始感到了些許的疲憊。

至於兩個修為較淺的,丁奕就不用說了,原本俊秀的面容已經變成了青白色,眼中血絲暴現,哪裡還有一點點修真者的模樣,看上去整個兒的就是一個營養不良的小孩子,比起孔焯第一次碰到他的時候的模樣好不到哪裡去。

“休息休息吧,已經五天了!”五天的時間,還沒有摸到孔焯的底,再看孔焯現在輕鬆的模樣,何九鋒的心中不禁有些洩氣,“我們也該準備準備了!”

“就快到了!”五天來一直沉聲不語,悶著腦袋帶路的丁奕忽然開口了,聲音顯得有些嘶啞,但是卻隱隱然的能夠從他的聲音中聽出興奮的意思來。

只見他抬起頭,透過濃濃的瘴氣,目光緊緊的鎖定在了勉強透過那瘴氣的光線上面,隨後,慢慢的伸出了手,感受著這雲夢澤中的風向。

“沒有錯的,仙府的位置就是在這附近,只要我們再加一把勁,便能夠到了,如果現在休息,再過兩個時辰,那仙府的位置便會改變,到時候,我們至少要廢一天的時間重新的測定它的方位!”丁奕說道,面上的表情和他的語氣,無一不透著強大的自信,仿佛這一切都排練過無數遍一般,事實上,這一刻,在他被孔焯收為弟子,擁有了修真的希望之後便不斷的出現在他的腦海中,每一天作夢,他都能夠夢見到自己找到了仙人的遺府,打開了仙府中的禁制,得到了裡面的仙器與玉瞳簡,挾著無上的威勢,沖出了雲夢澤,沖進了逐月宗,大殺一氣,為自己的父母與宗門報了血仇。

這一切,都是他夢中的情景,他作夢也沒有想到,不過是這麼短的時間,便有機會來到這雲夢澤,尋找這個仙府,並且,那仙府就近在眼前了。

“這裡的元氣波動的確是有些詭異啊!”

孔焯眉頭微微的一皺,圍在他周圍的那冰寒幽藍的真元漸漸的淡了下來。“雖然看起來與其他的地方沒有什麼不同,但是這周圍的元氣都是自一個地方散發出來地。而非其他的地方原本就散佈於天地之間!”

“有這樣的事情?!”何九鋒道,語氣中帶著幾分的不信,要知道,他可是一點都沒有感覺到周圍的異狀。

“何宗主穿著心甲,自然沒有注意到。我是用真元之力護身地,對周圍的元氣波動非常的敏感,天地間的元氣如果有異常的話,躲不過我的靈覺!”孔焯淡淡的道,輕展雙臂,護體地真元在一瞬間集中到了他的雙手之上,將他地雙手包裹在兩團藍光之中。周圍的溫度在一瞬間降了下來。

“空隱先生----!”眾人皆是一愣,不知道孔焯要做什麼。

不過。孔焯接下來的動作卻是打消了所有人的疑慮。

“應該是在那裡了!”說話間,兩道藍光自孔焯的手中疾射而出,向著前方不過處的一個小山丘射了過去。

“轟!”的一聲異響,兩道冰寒的藍光在距離小山丘約一尺的地方被一層有如水波一般的元氣護罩擋了開來,蕩起一陣陣能量地漣漪。

很顯然,孔焯那明顯不懷好意的攻擊觸發了這個仙府的某種禁制,在那一陣能量的漣漪與波動之後,周圍的元氣開始變得暴躁了起來,便是以丁奕這樣淺薄的修為也明顯的感到了周圍天地元力的異常之處,身形開始向後疾退。

“沒有用地!”感受著自那山丘中散發出來地元氣波動。孔焯的心裡嘀咕著,一伸手,卻是把向後閃地丁奕抓到了手中,“乖徒弟啊,你這樣可不行!”另外一隻手,卻是迅速的在自己的身前劃出了一個極其複雜的法陣來,撲而而來的沖天能量隨之橫掃而過。

何九鋒與六名玄潭宗的長老俱是暴喝了一聲,身體周圍神彩飛揚。寶光乍現。七套樣式不同的心甲由原本的若隱若現變得光亮了起來,一時之間。寶光大放,在猝不及防之下,他們選擇了硬扛這衝擊而來的能量波動。

周圍沼澤中的一切都山丘於一瞬間散發出來的能量波動中被抹平,形成了一個以山丘為中心,直徑達到數百丈的圓形區域,在這一區域內,一切高於地面的物體都被掃清了,如果從空中向下看,便能夠看到一個直徑達數百丈的完全圓形地帶。

唯一還比地面高的,便是九個人。

孔焯一臉微笑的拎著丁奕的領口,在他們兩人的面前,深藍色的真元組成了一個玄奧繁複的符文,剛才那具有著毀滅性的能量衝擊,在碰觸到了這個符文之後,便循著這符文憑空形成的那玄之又玄的能量通道,被化解的無影無蹤,最後竟然沒有一絲的能量碰觸到孔焯與丁奕的身上。

而其他七人身上的心甲顯然都是頂級的寶器級的極品心甲,而那何九鋒與其中兩名長老身上的心甲經過這一次的能量衝擊之後,終於透出了明顯的與這凡間普通的靈氣有所區別的元氣,這種龐大,雄厚,在破壞力與防禦力上明顯與凡間有區別的元氣讓孔焯眼中一亮。

仙器

這三人身上的心甲全都是仙器級別的心甲,特別是何九鋒身上的那一件,在一眾心甲中更是顯得與眾不同,擁有著獨當一面的無上氣勢。

乳白色的仙甲在能量的衝擊之下散發著柔和的光芒,仙甲的胸前形成一個不知名的異獸頭顱形狀,那異獸的雙目中幽然靈動,一點也不似甲胄上的裝飾,而似活物一般,透般出一種讓人心悸的寒芒。

這仙甲是一套半身甲,不過上面散發出來的光芒不僅僅是把何九鋒的全身罩定,還與另外兩件仙甲連成開一體,形成了一個半圓形的光罩擋在三人的身前。

“好寶物啊!”孔焯不禁讚了起來,“若是我沒看錯的話,何掌教與兩位長老的心甲應該都屬於仙器級的寶物吧!”

“你做什麼!”還沒有等到何九鋒回答,一名剛才被那巨大的能量波動擊在地上,似乎受了創的長老沖著孔焯吼了起來,“你想害死我們嗎?!”

孔焯瞟了他一眼,“抱歉,我只是想要試試看這仙府的禁制究竟有多強而已!”

“試試有多強,你知不知道你差點害死我們?!”

“對不起,我沒想到這位長老會在這樣的禁制下受傷!”孔焯道歉道,不過那話語間透露出來的意思卻是讓人玩味兒。

我沒有想到你會在這樣的禁制下受傷?

也就是說,我之前實在是太高估你了,想不到你連這種程度的衝擊都受不了,真是抱歉。

“你----!”那受創的長老又吼了起來,作勢欲起。

“九華,閉嘴!”

冷冷的聲音自何九鋒的身邊傳來,那名看上去年紀最大的長老冷斥了他一聲,“你還嫌自己的臉丟的不夠嗎?”

一句話,這名叫做九華的長老似乎意識到了什麼,臉龐一瞬間漲成了豬肝色,只是悻悻的看了孔焯一眼,卻不再說話了,修真界是一個講求實力的地方,連一個心動期的修真都沒有事,你一個合體期的大高手反而受了傷,這本就是一件極丟臉的事情,不說還好,一說開了,丟臉的自然是合體期的修真了。

“這個老傢伙倒是挺識貨的!”孔焯朝著那年長的長老善意一笑,從那能量衝擊波襲來開始,這位的目光就一直死死的盯住自己劃出來的那符咒上面,仿佛要把那符咒盯到自己的眼睛中一般,而他看的眼神,不過是這一小會兒的工夫,便露出了些許的了然之色,很明顯是從中看出了一些門道,雖然對孔焯來講,這個禁法不過是一個很不起眼的東西,不過一個合體期的修真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從這符咒禁法中看出一些門道來,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那長老似乎也感受到了孔焯的目光,也朝著他輕輕的點了點頭。

“看樣子,這個仙府不好進啊!”何九鋒開口了,化解了剛才這略微顯得有些尷尬的局面,“空隱道友,你看呢?!”

“跟我的關係可不是很大!”孔焯輕輕一笑,把目光轉向了丁奕,把他放到了地上,“乖徒弟啊,你說,下一步我們該如何行動?!”

丁奕沒有說話,只是向前走了兩步,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雙目微眯,體內的真元流動,把璿璣九變的真元散發出來,散佈到周圍的元氣波動之中,感應了一會兒之後,從懷中掏出了一塊極品的晶石,向前緊走了兩步,停了下來,把那晶石放到了地面上,並將自己的真元輸了進去,在一瞬間,那晶石散發出了耀眼的光芒,隨後,周圍的元氣仿佛受到了什麼感召一般,發瘋似的向那晶石湧了過去。

而剛才被夷平了的那一塊巨大的沼澤地也在這一刻,暗了下來。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