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三十章 仙府奇珍 (一)

玄潭宗的七人在這天色暗下來的同時,都敏銳的感覺到了周圍空間的元氣變化,這不是普通的元氣變化,而是與空間法則有聯繫的元氣變化,雖然這個宇宙紀元之中,空間法則要比上一個宇宙紀元簡陋不少,但是相對而言,也是整個宇宙紀元中最為高妙的法測之一,那些個在修真界很普及的空間器物,也只是修真者根據先人研究出來的固定程序製造出來的,就跟抄書一般,不需要對所抄的內容有多大的理解,只要是認得字的人,都能夠抄出來。

而真正能夠懂得一些這空間法則真正奧義的,在修真界,也就是現在孔焯面前的這種合體期以上的修真者而已。

“這裡有一個空間的禁制,而且十分的詭異!”孔焯的眼中一亮,這個仙府之外有一個空間禁制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不過像面前的這個空間的禁制卻是有些出乎孔焯的意料之外。

如果要說形容的話,孔焯只能用詭異這個詞來形容。

設置這個禁制的傢伙顯然對於空間法則的理解達到了極致的境界,否則的話,不可能製造出這麼一個近乎於擁有著無限大小的空間。

他曾聽丁奕提過,整個雲夢沼澤都在一個奇異的空間禁制之下,其而積不會比通幽星小,這個空間的禁制孔焯在進入雲夢澤中之後已經見識過了,而現在,在孔焯看來,這個即將打開的空間禁制的手法,比起雲夢澤中之外的尋個空間禁制還要高明得多,高明的便是孔焯也要望而興歎。他自忖就算是他恢復了上一個宇宙紀元的實力,想要做到與面前地這個禁制一樣完美,也是不大可能的。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事實卻擺在他的眼前。這個布下空間禁法的人對於整個空間法測地理解要比他孔焯還要高妙,所以,孔焯才會覺得事情有些詭異,實在是太過詭異了些。

當然了,這一點也只有孔焯看得出來,其他的八人唯一能夠瞭解的就是眼前又是一個絕妙的空間禁制,至於高明到了什麼程度,他們就不知道了。

天空完全暗了下來,何九鋒等玄潭宗的人都在蓄勢戒備。進入了一級的戰備狀態,隨時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變化。

而丁奕則下意識的躲到了孔焯的身後,緊緊地抓住孔焯的衣角,一點也不敢放鬆,只有孔焯一個,顯得有些悠閒,事實上。是顯得太過悠閒了,只是看著周圍黑了下來,隨後,眼前一片漆黑,仿佛這黑暗的存在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一般。

不過是片刻的工夫。眾人所在的地方便全都暗了下,而且暗的還不是那種伸手不見五指地程度,要比那更暗,這些人都是修真者,都有夜視的能量,但是現在,在這沉重的濃黑之中,卻是什麼也看不見,便是孔焯也不例外。

現在的孔焯卻不像是剛才那般的輕鬆了,雖然已經看透了這個空間禁制。他是怕死地他還是不由自主的將自玄潭宗的庫房中得到挪件中品的法器級別的飛劍拿了出來,擺出防禦的姿勢,以增加一些安全感,畢竟,他現在的修為並不高。

眾人只是覺得自己的身體已經完全的沉浸在了一片的黑水之中一般,周圍地空間與元力也變得粘滯了起來,甚至,連呼吸也不太順暢了。很明顯的。孔焯感覺到了丁奕抓著自己衣角的手卻是越來越緊了,甚至還發出了輕微的顫抖。

“不要太----!”

本想說讓他不要太緊張。可是一開口,才發現,這個時候,聲音根本就傳不出去。

媽的,這個傢伙想幹嘛,難道僅僅是為了向別人顯示自己對於空間法則的理解程度嗎?這未免也太扯了吧?!

孔焯心中極為不悅的想道。

不過沒有辦法,現在形勢不如人,只能任由這周圍的空間法則不斷地變化著,把他們向人扯向那未知地空間之中。

還好,這段時間其實也不長,當天色再一次亮起的時候,眾人地眼前一片豁然開朗,不過,看到的東西卻不再是之前的那片臭氣熏天的沼澤了,而是一處極為安靜的樹林。

一片小樹林。

坐落在一個小山坡上,陽光明媚,春意盎然,腳下是青青的綠草,周圍是高大的樹木,飛禽走獸俱在,蛇蟲鼠蟻俱全,最讓人感到興奮的是,這裡的靈氣濃度要那通幽星濃厚十倍以上。

“靈脈,這裡有一個靈脈!”

玄潭宗的幾人都是見多識廣之輩,而其中一個終於還是忍不住的叫了起來,抬眼一看,孔焯不禁一笑,這傢伙啊!

這個叫起來的人就是剛才與他過不去的九華,玄潭宗的長老之一,姓林,林九華。

一個修為不錯,但是脾氣相對暴躁的修真者。

就在他吼了這一嗓子之後,便被那鬚髮皆白的長老一眼給瞪了回去。

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麼,他輕輕的看了孔焯一眼,面上露出了訕訕之色。

“敝師弟年輕識淺,見識淺薄,倒是讓空隱道友見笑了!”

“哪裡哪裡,若非令師弟的話,我可不知道,這地方竟然有一處靈脈,真是大長見識啊!”孔焯哈哈的笑道,也不知道說的是真是假,不過這句話之後,玄潭宗的其他幾名長老看那林九華的目光中,卻是多了幾分埋怨之意。

林九華也意識到了不對,不敢與他的師兄弟們的目光接觸,不過卻狠狠的瞪了孔焯一眼。

瞪我做什麼,又不是我讓你叫的!

孔焯心中嘀咕著,面上卻仍然保持著一種極度欠揍的笑容,根據他們與玄潭宗的協議,這一次尋找仙府的戰利品是對半分的,也就是說。發現地這個靈脈也要對半分,或許,在這些玄潭宗長老的心目中,如果不是這林九華吼了這麼一嗓子的話。孔焯恐怕還不知道這裡有一個靈脈呢,到了那個時候,玄潭宗獨霸靈脈,甚至,能夠在這空間的禁制中另開一個別府,到了那個時候,這玄潭宗可不就僅僅是通幽星地十大修真門派之一了,恐怕便是放到整個星域,乃至整個修真界。也能進入十大之一,成為傳說中的巨頭門派,不過一切,都被這林九華的一嗓子毀掉了,至少目前看來是如此。

“這個該死的傢伙,似乎對我動了殺機啊!”孔焯心底輕輕的皺了皺眉,“這樣可不好。仙府還沒進呢,便快要成了不死不休之局了,媽的,倒楣!”

“師父,前面就是了!”丁奕說道。沿著林中的那一條小道,指著前方,卻見一座洞府,坐落在林外的一處山腳之下。

雖然這一處的空間範圍極大,但是唯一地有人工的痕跡的地方也就是那一處洞府。

眾人一齊沉默了下來,先是玄潭宗的七人,然後便是孔焯與丁奕,一齊向那洞府走去,一路之上,沒有人說話。也沒有人目光斜視,一行人間,都處在了一種奇異的沉默之中,直到走出了這片林子,來到這洞府之間。

“我們,要進去嗎?!”停在洞府的前面,過了好一會兒,那何九鋒方才開口道。

“這個該死的傢伙。壓制自己地殺氣壓制的很辛苦啊!”孔焯心中暗罵。不過臉上的笑容卻並沒有減退半分。

“徒弟,你看呢?現在我們這些人中。也只有你一個人對這仙府最為清楚啊!”

“直接進去就可以了,根據我們星幻宗的記載,這洞府裡面是一個通道,外層的通道並沒有什麼禁制,一直走到這通道地盡頭,禁制才會出現,我的幾位先祖,便是被這禁制擋在洞府之外的!”丁奕說道,目光死死的盯在那洞口,冒著綠油油的光芒,“還有兩位先祖,所說就是因為不小心觸動了禁制葬身於此!”

“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進去吧!”何九鋒說道,當先走進了洞府,六名長老中的兩名也跟著進了去,不過,剩下的四名長老,卻停在了洞府的外面,其中就有那名鬚髮皆白的,很明顯是一眾長老之道地秦九智與莽莽撞撞的林九華。

“空陷道友,裡面請!”秦九智不動聲色的道,面上甚至還帶著一絲和煦的笑容,讓人摸不透他心裡的想法,至於林九華,則一如既往的以一種極為不善的目光看著孔焯。

孔焯聳了聳肩,一臉無所謂的模樣,跟在何九鋒三人地後面走了進去,在他進入洞口之後,林九華與另外一名長老跟在了他們地後面,而那秦九智則與剩下的人站在了洞口之外,並沒有進去地意思。

孔焯再丁奕兩人進了洞口,都覺周圍一暗,向前望去,果如丁奕所說,是一條向前的,微微向下傾斜的通道,也不知道有多長,左右望去,通道兩邊的牆壁並不像是外面的普通的土質,相反,卻是一種暗綠色的,不知道什麼材料製成的,類似於苔蘚的東西,伸手輕輕的摸了一摸,滑滑的,隱隱然間有一股子腥冷之氣。

沿著通道向前走了一段路,到了那向下的傾斜之處,前面卻又是一長段的階梯,直直的向著地下通去,眼光所及之處,卻是前方百多丈的地方的一個拐角,那通道直直的拐了一個彎,卻是堵死了所有人的視線。

“那裡就是通道的盡頭,拐了一個彎之後,應該是一個極厲害的禁制!”丁奕說道,目光中透出了複雜的情緒,就是這個通道,就是這個仙府。

如果當年,星幻宗的先人們不是為了破開這個仙府的話,星幻宗也不會落到現在這個田地,幾千年來,也不知道星幻宗有多少傑出的人物把畢生的精力花在了這仙府之上,從而忽略了宗門,也有很多英才最後死在了這強大無比的禁制之上,使得星幻宗就這麼一代一代的勢微了下去,直到這一代,被滅了門,諷刺的是,被滅門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面前的這個仙府。

所以,丁奕現在的心情十分的複雜,如果按照他的心思,恨不得把這個仙府砸他個稀八爛,把裡面的東西,不管是仙器還是飛劍,不管是玉瞳簡還是靈脈,全都砸掉,因為正是這裡,直接導致了他星幻宗的消亡,倒致了他父母的死亡,但是另外一方面,他又渴望著能夠到了這仙府裡的一切,所有的仙器,玉瞳簡,修煉的功法,還有這靈脈,有了這一切,他便有了復興星幻宗的資本,有了這一切,他便可以有十足的信心向那逐月宗叫板,有了這一切,他便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希望與勇氣。

因此,站在這裡,丁奕,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現在的心情,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直到孔焯輕輕的扶住了他的肩頭,“好了,小子,不要想了,再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向前走吧,看看能不能破掉那禁制,破得掉,才有想頭,破不掉,就掉頭回去睡覺吧!”

“是,師父!”丁奕點了點頭道,聲音卻顯得有些哽咽,牙一咬,當先一步,便向前走去,孔焯緊緊的跟在他的身後,玄潭宗的五人相互看了一眼,最後那何九鋒微不可察的點了點頭,跟在了孔焯的後面,向那通道的拐角處走去。

百丈的距離,不過是片刻的工夫,走到那拐角的近處,隱隱然的看著前方有幽藍色的光芒閃動,跟在他們身後的玄潭宗幾人不禁有些遲疑,而在何九峰的眼色之下,景九觀的眉頭一皺,搶先了幾步,走到了丁奕的後面,卻是與那孔焯並肩而行。

孔焯知道他們在擔心什麼,也不生氣,只是朝著那景九觀善意一笑,搞得他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