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第二百三十一章 仙府奇珍 (二)

到了那拐角之處,孔焯與景九觀都看到了那幽藍色的光芒的發起點,卻是一個懸浮於通道中間的“火焰”。

確切的講,這不能算是火焰,只能算是火焰狀的物體。

一團,很彆扭的幽藍色的火焰。

體積不是很大,但是就那麼大搖大擺的橫在通道的中間,把通道近八成的空間全都占了,要想繼續向前走的話,就必須通過這團“火焰”,可是那不斷閃動著的藍色幽光仿佛在告訴所有的人,“我很危險,我很危險,離我遠一點!”

“這是什麼禁制?!”景九觀的看著那團藍色的火焰,目光開始遊移了起來,“掌教,您看……!”

何九鋒沒有說話,目光只是盯著那團火焰,“丁賢侄,我問你,你星幻門中的前輩,都沒有人通過這一團藍色光焰嗎?!”

“沒有!”丁奕十分肯定的道,“根據門中典藉的記載,這光焰雖然看起來,威力不是很大,但是事實上,一旦接觸,任何物什都會被化為灰燼!”

“有這麼厲害嗎?!”林九華的話語中透著幾分的不信,手中劍光一閃,一道劍氣便沖著那團光焰射了過去。

“住手……!”

“小心……!”

“不要衝動……”

三聲驚呼幾乎同時響起,第一聲是何九鋒的,第二聲是丁奕叫的,在發出叫聲的同時,還在後面拉了孔焯一下,第三聲卻是景九觀叫的,他也看出了事情不對勁,所以才叫喊出聲。

不過,叫歸叫。

誰也沒有出手阻止,也不知道是故意的沒有阻止還是來不及阻止。反正這道劍光卻是射了出去。

直直的射在那團光焰之上。

“波----!”

仿佛是一顆小石子投入了平靜的水面一般,那道劍光投入了那團光焰之中便消失了,看起來沒有絲毫特別的地方。

就在所有人都感到奇怪地時候,孔焯的目光卻是一寒。

隨後,那林九華在所有人的目光之中消失了。

一股無形的。但是卻充滿著毀滅性的能量沿著那道劍光地去勢回擊了過來。極端地陰毒。

無形,無聲,無息。不要說周圍的元氣波動,便是空氣的波動都沒有,沒有一絲地破風之聲,就這麼擊在了那道劍光的發出者,林九華的身上,在一瞬間,將林九華分解為最為基本的粒子。甚至一點反應的機會都沒有給他,就這樣的的在所有地人眼前,化為了灰燼。

“九華----!”在場的四名玄潭宗的長老同時驚呼出聲,甚至有人在他的身體剛剛分解一半的時候去扶他,卻被何九鋒一把攔住了,在攔住的同時,他的大袖一揮,帶著玄潭宗剩下的三名長老向後退了十來丈,孔焯也笑著,拉著丁奕退了十丈。

“真是麻煩啊----!”孔焯歎了一聲。望著那焰光,“星幻宗便是被這個鬼東西困了幾千年,欲進不得,最後,不但沒有得到好處,還落得個破敗被滅的下場,何宗主,我看。咱們也算了吧。別到時候偷雞不成蝕把米,把自己的命搭進去。那可就得不償失了啊!”

“空隱道友之言甚是,只是,既然我等已經到了這裡,還沒有動手去試,便要退回去,未免太過可惜了,這膽略,未免也太小了點吧!”何九鋒道,面色顯得陰沉至極,事實上,孔焯知道,他還漏了一句話,為了這個仙府,玄潭宗已經損失了一位長老了,如果不做一些努力地話,便是他何九鋒乃是玄潭宗的宗主,這回去,也沒有辦法向宗內的長老,乃至宗內的弟子們交待,所以,現在想讓他們這麼容易的退回去,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如果空隱道友認為難以再向前的話,先退出去倒也無妨!”

“那倒不至於!”孔焯淡淡的一笑,“不過下面我們卻是要謹慎行事了!”

“那空隱道友有什麼好地建議呢?!”何九鋒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仿佛盯上了他一般,目光不停地在他的身上徘徊著,仿佛真地看久了便能夠從孔焯的身上找到破開面前這團光焰的答案一般。

孔焯一笑,“現在還沒有,畢竟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他頓了一下,目光停在了那團光焰之上,“掌教你看,這團光焰在這裡已經不知道存在了多長的時間了,可是這裡卻感覺不到一丁一點的熱量,至少說明,這團光焰之中是一丁點的火元也沒有,而同樣的道理,我也從這上面感覺不到一絲的陰寒之氣,這團光焰所擁有的,只是純粹無比的破壞之力,這樣的能量,掌教以前見過嗎?!”

“沒有,從來沒有,甚至,連聽都沒有聽說過!”何九鋒實話實話道。

“所以,我們現在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的好,徒兒啊,你把你所知道的,所有關於前面這個禁制的東西全都說出來吧!”

丁奕點了點頭,“因為本門眾位前輩就是被擋在這裡的,所以對這團光焰的研究一直持續了幾千年,可惜的是,都沒有效果!”

“要是有效的話,我們就不會被擋在這裡了,也不會見到它了.!”孔焯淡淡的道,“我想知道,你的前輩祖先們採取了什麼樣的方法?!”

“能夠想到的都想到了,為了躲開這團光焰,本門前輩甚至專門修習了地行之術,還試著把這通道擴大過,不過都失敗了!”

聽了這話,孔焯的眉頭微挑,而何九鋒的眉尖卻是緊鎖了起來。

地行之術

也就是土遁,應該說是與土遁之術類似,不過遠遠沒有土遁之術精妙。

關於地行之術,星幻宗的玉瞳簡中也有過記載,所以孔焯很瞭解這種術法,明白他與土遁之術的本質區別。

土遁之術練至化境,可以將全身化為純粹的土性元力。所以在地下行進,沒有任何的阻礙,而地心之術,便是再精通,也是一種以實體在地下行進的方式。在這種術法中。偏向於土性的元力所起地作用只是推波助瀾而已,施法者與土性元力的關係就類似於船與水的關係一般,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所以地行之術與土遁之術根本就沒法兒比。

不過雖然說是沒法兒比。但是在現在這個宇宙紀元,卻是一門精妙的,甚至可以說是獨門地術法了。

在來之前,因為考慮到可能遇到地各種情況,玄潭宗的這些個掌教長老們也都做了充分的準備,地行之術也是準備之一,現在聽丁奕說地行之術不行。一個個地面色都有些難看。

“你確定運用地行之術過不去?!”

發問的是一句面容嚴肅的黑須長老,名叫李九重。

“李長老這話是什麼意思!”丁奕的臉上明顯浮現出了不悅之色,“為了這個仙府,我星幻宗花了數千年的工夫,能試的辦法自然都試過了,別忘了,數千年前,我們星幻宗可不比你們玄潭宗小!”

雖然這李九重說話可能沒有想那麼多,但是聽在丁奕的耳中卻顯得極為地刺耳,看著李九重。面上的神色愈冷了起來,“凡是能想到的方法我星幻宗全都試過了,如果你們不信的話,可以自己試試,不過出了什麼事情,我可不負責!”

“想不到,這個小子對那個被滅了門的星幻宗竟然有如此的感情,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孔焯看著一臉倔強之意的丁奕。目光一閃。露出一絲欣賞之色,不過這絲欣賞之色。很快,便被一股子惱意代替了。

“啪”的一巴掌,打在了他的後腦門上,“小兔崽子,怎麼這麼沒規矩啊,不知道尊敬長輩地道理嗎?!”

丁奕的脖子一梗,身上竟然散發出了一股子狠唳的氣息,迎著孔焯的目光道,“師父,我說的是事實,雖然您是我的師父,但是也不能看不起我星幻宗!”

“星幻宗,狗屁,現在就剩下你一個人了,還有個屁的星幻宗啊!”孔焯不屑的道。

“你----!”

“別你你我我地,小子!”看著作勢欲發地丁奕,孔焯一陣的冷笑,“你最好還是顧著你自己吧,你現在是星幻宗地最後一人,如果你也死掉的話,這個曾經興盛的修真門派可真的消失了!”

一句話,尤如一杯涼水兜頭澆下,把丁奕心頭的邪火澆完全澆熄了。

只見他垂下頭,目光中倔強之色漸消,屈辱之色卻是漸漸的濃了起來。

“李長老,劣徒年輕識淺,如有冒犯之下,還請長老見諒!”

“哪裡哪裡,這並非是令徒的錯,倒是我等思慮不周了,不過,現在倒不是說這些的時候,空隱道友你看,該如何破解眼前的困局呢?!”

孔焯歎了一口氣,顯得十分無奈的搖了搖頭,“沒辦法,一點辦法都沒有,我這一輩子,都從來沒有見過像這般恐怕的,充滿著毀滅性的能量,依我的猜想,這東西可能是仙界之物,非我修真界所有,所以,我修真界的手段,恐怕真的難以破解開啊!”

“仙界的手段嗎?!”聽了孔焯聽話,李九重的目光不禁一凝,轉頭看向了何九鋒,“掌教,事到如今,恐怕也只有那個辦法了!”

“那個辦法?!”何九鋒的目光中閃過一絲猶豫之色,不過,他也是果決之人,看了孔焯一眼之後,目光中的猶豫之色便消解了開來,重重的點了點頭,“嗯,看樣子,也只有那個辦法了,仙家的手段,也只有用仙界的辦法來解了,事到如今,也只有這個辦法了!”說話間,他的手搭到了自己左手的食指之上,隨後,食指上的那枚紫玉戒指閃過了一絲淡紫色的光暈。

“儲物戒指!”孔焯輕輕一笑,目光中卻透著幾分的期待,他十分的想要知道,這個傢伙會從那儲物戒指中拿出什麼樣的好東西來。

一縷淡金色的光芒自何九鋒的指縫間閃過,隨後,一根長長的,淡金色的細長棍子出現在了他的手上。

這根棍子不過是小指般的粗細,卻有半丈來長,遠遠的看上去,就像是一根鐵管,再仔細的看的話,卻是一根燒火棍。

當然,孔焯自然不會把這東西當成燒火棍。

這東西自然也不會是燒火棍。

這是一件孔焯十分熟悉的東西,不過,似乎並不完整。

“這件寶物乃是五千年前我通幽星的白突前輩於本星域邊緣的那處黑暗帶中所得到的,雖然很不起眼,但是威力奇大,上面佈滿著仙靈之氣,應該是一件仙器!”何九鋒解釋道,“不過,由於上面的仙氣斂而不發,所以,如果不仔細看的話,這件寶物甚至連法器都算不上!”

“廢話,這東西當然不是法器,也不是仙器,這東西是上一個宇宙紀元留下來的,某些打得我混身發疼的東西的殘片!”孔焯心中大叫著,目光中卻很適時的流露出了些許的貪婪之色,孔焯的表情讓何九鋒相當的滿意,孔焯自己也十分的滿意,他相信,自己已經把一個兵解轉生後的強大修真界的心理刻畫的淋漓盡致了。

不過,說實在的,他現在心裡的確是矛盾,非常的矛盾,他現在恨不得直接上去一把把那根棍子搶過來,那哪裡是什麼仙器,那明明就是當年七大聖之一的那隻猴子橫掃三界的器喪棒嘛,哦,對了,有一個學名,叫做如意金箍棒,當年天地間一等一的兇器啊,雖然現在只是根殘片,但是孔焯仍然可以清晰的感覺到那棍子裡面的破壞與毀滅之力,絲毫不比眼前的那團光焰差上個一星半點。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