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二百三十一章 仙府奇珍 (三)

狠狠的咽了一口口水,孔焯嘿嘿的笑道,“好寶貝啊,果然是好寶貝,也就是貴宗的前輩有這麼好的運氣與眼力,若是換成我的話,恐怕便是見到了,也不會拿的,嘿嘿!”

強壓下把那根棍子搶來的衝動,孔焯奉承著著說道,“不過,何宗主,這件寶物,該如何用呢!?”

“這件仙器,曾經有數位前輩試過,具有著極強的破壞性與毀滅性,只要拿著它,拿著攻擊的想法,它便會自動的攻擊持有者敵對的對象!”說著,他把目光轉向了那團光焰,“這團光焰也擁有著強大的破壞力,不過我相信,比起我手上的這件仙器,卻還是要遜色幾分的!”

“廢話,當然是要遜色的,你也不看看你手上拿的是個什麼東西!”孔焯心中暗道,“能夠頂得過宇宙紀元破滅而沒有被毀掉的寶物,這可不是什麼東西都能夠做得到的,想當年,便是自己也沒有擋得住啊!”

眼饞歸眼饞,現在可不是露出貪婪面目的時候,而那一邊,何九鋒拿著那根哭喪棒卻已經是行動了起來,心念轉動之下,一股同樣無形無聲而又無息的能量便沖著那團光焰去了,也就是在這個時候,眾人才驚異的發現,這根棍子上面所散發出來的毀滅性能量竟然與那團光焰一模一樣,不同的只是這團光焰的能量相比而言要稀薄了許多,因此,在兩種性質相同的能量相撞之後,並沒有再一次出現剛才那種讓人絕望而躲避不及的能量。

那團光焰在第一時間翻騰了起來,幽藍色的光團漸漸的淡了下去,越來越淡。藍光也越來越輕,最後,竟然向內凝縮,聚於一點。

這個時候。眾人方才看清楚,那中心之地竟然是一個極細小的,如同灰塵一般地浮在半空之中的帶著一丁點藍色光芒的金屬碎屑。

“媽的。是那根哭喪棒地的碎屑,怎麼會這麼巧!”不用仔細的看。孔焯便能夠感覺出來,那碎屑究竟是個什麼東西,同時,他也看清了剛才地那團光焰是怎麼回事。

當那光焰凝縮,回復原狀之後,前方的道路便顯現了出來,而一個高明地禁制,也出現在了眾人的面前。

這個禁制的中心就是那粒碎屑,禁制的主要作用就是激發這粒碎屑裡面所蘊含著的毀滅性的能量,讓這種能量散發出來。擋住這禁制的通道,除非有人能夠破解這個禁制,否則的話,幾乎不可能通過前面的這個通道,只是做這個禁制的人沒有想到,隨著時間地推推移,這團光焰的亮度越來越大,破壞性也越來越強,來到這裡的人,目光全都被這團光焰吸引住了。根本就看不到激發這光焰的禁制,自然也就無從破起了,這一次,如果不是這何九鋒鬼使神差的帶了這碎屑的本體過來的話,想來這批人也是像丁奕星幻宗的那些前輩一般,全都鎩羽而歸。

不過,無論是什麼樣的原因,面前的這個攔路虎終究還是被破掉了。

一層淡淡地暗金色的光芒在何九鋒手中的那根棍子上面流轉。同樣的光芒。亦在那碎屑上閃現,原本禁錮住那碎屑的禁制此時再也無法阻止本體對於碎屑的感召了。脫離了禁制的碎屑慢慢的朝著何九鋒手中地那根棍子飛去,先是兩團不同地暗金色的光芒融合為一體,隨後則是碎屑輕輕地附在了那根棍子的上面,如水滴一般的融化了,與那根棍子融為一體,再也不分彼此,隨後,那團淡金色的光芒籠罩了何九鋒的全身,在他的身體上流轉了一周之後,滲入了他的體內。

“媽的,該死的,幸運的傢伙!”孔焯看著眼前的情景,心中恨恨的罵著,嫉妒的火焰差一點沒有把他淹沒,別人或許不知道發出了什麼事情,但是他卻清楚的緊,就在剛才,那根在上一個宇宙紀元便已經通靈的哭喪棒認主了,認了眼前的這個死修真為主,那縷暗金色的光暈便是這棍子的本源的一部分,從此以後,何九鋒與這根棍子便是密不可分,除非能夠把這何九鋒幹掉,否則的話,便是把棍子搶了過來,也無法正常的使用的。

而現在孔焯,暫時還沒有殺死何九鋒的計畫。

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何九鋒一臉滿足的模樣,仿佛吃了十全大補丸一般的抖擻著精神,站在那裡,目光中卻是掩飾不住那狂喜無比的神色。

“掌教,發生了什麼事情,您沒事兒吧?!”

這個時候,剩下的三名玄潭宗長老這才醒悟過來,一齊沖到了何九鋒的身邊問道。

“沒事兒了,可以說,我這一次可是因禍得福了!”何九鋒笑道,看了孔焯一眼,“想不到,本門的這宗寶物,竟然與這裡的禁制之物同根同源,這一次,便是什麼也沒有得到,也不妄此行啊!”

“恭喜掌教!”三名長老一齊拜倒,面上皆是露出了喜色。

“都起來吧,現在禁制已經破了,我們還要向前呢!”何九鋒說道,話語間,卻是比初始時多了十分的信心,手中的那根棍子,也在一轉之間,消失在了他的手中。

“認主了又怎麼樣,不會用還是不會用!”孔焯心中冷冷的想道,棍子雖然認主了,但是很明顯的,何九鋒並不是那種耍棍類型的人物,想當年,那隻猴子是多麼的威風,拿著一根棍子橫掃三界,於上九界之外自立一界,上九界中,愣是沒有人能夠攔得住,可是這個何九鋒呢,雖然貴為一宗之長,但是在孔焯的眼中,卻是一文不值。

“算了,等到機會成熟之後,我再幹掉你吧,哼哼。我保證,到時候,你連拿棍子出來的機會都沒有!”孔焯心中恨恨的想道。

過了第一關,玄潭宗的一票人的心情都是極好地。特別是那何九鋒,所以,走起來也是足下生風的。如果剛才不是損失了一位同伴,一位長老的話。現在他們肯定已經是有說有笑的了。

孔焯與丁奕兩人跟在四人地後面,俱是沒有說話。

孔焯的面上仍然帶著微笑,做出一副與有榮焉的模樣,而丁奕,則有些失神,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們星幻宗花了數千年都沒有破解地禁制,就這麼在眨眼的工夫被玄潭宗地人破了,在損失了一名長老之後,便找到了與這禁制同根同源的寶物來。把這禁制的物什給收了,哪裡會有這麼巧的事情啊?

不可能,肯定不可能,他們肯定是有預謀的!

這樣的想法像是一條毒蛇一般的在撕咬著丁奕的心靈,時不時的,抬起眼,盡可能的掩飾著自己心底那怨毒無比地想法,看著那何九鋒的背影。

“小子,這樣不好!”仿佛察覺到了他的想法與目光,孔焯輕輕的撫了撫他的腦袋。一股清涼的真元自他的頂門直灌而下,讓他的頭腦清醒了不少,“有些事情是註定的,既然你無法改變他的話,那麼,就盡可能地去適應它,或許適應到最後,你能找到改變它的辦法!”

默默的點點頭。丁奕垂下了目光。手輕輕的抓著孔焯的衣角,跟在玄潭宗的四人後面。在這看似沒有盡頭的階梯之上緩緩而行,一直向下走去。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原本就幽暗無比的通道陡然之間暗了下來,隨後,響起了一陣細微地破風之聲。

“小心!”何九鋒冷喝了一聲,包括丁奕在內地五件心甲同時放出了光芒,將五人籠於其中,而孔焯的身形則無聲無息地貼到了通道的壁上,避過了那疾射而來的東西。

“噬魂甲蟲!”在那數十道破風的聲音停歇之後,眾人終於看到那些東西的真正面目,渾身上下披著黑色的甲質,只留下六隻細小無比,但是卻閃動著幽光的小眼睛在那裡閃動著,不停的搜索。

孔焯沒見過這種東西,不過卻在玉瞳簡中知道了這東西的來歷,這叫噬魂甲蟲,乃是修真者最為討厭的一種物什,一個修真者要是被這東西不小心碰到身上的話,那便是危險無比的了,這種甲蟲以真元為食,貼在修真者的身上無聲無息,讓人無法發覺,而且平常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害處,以修真者的真元為食,要知道,一個修為到達了一定程度的修真者,那真元是一直周身流動的,所在,貼在修真者的身上,也不會餓死,可是當它吃夠了一定的真元之後,便會產生進化,從現在的黑色進化成一種大小與現在差不多,但是顏色卻是米黃色的小蟲子,這種進化後的小蟲子卻不再是以修真者的真元為食了,他們是以修真者的元神為食。

而如果你是一個修為到達了元嬰級別的話,那麼對不起,你的元嬰便會成為他的美食,而且在開始的時候,你同樣無法發覺,因為那個時候,他已經不再是像現在這般披著厚厚的甲質外殼了,相反,卻是變得細細的,小小的,就像是那水中的細小的蜉遊一般,貼在修真者的元嬰之上,就像是天生的皮膚一般,無法讓人發覺,而當它將元嬰蠶食到了一定的程度被發覺了之後,修真者也毫無辦法,因為那個時候,它已經成了氣候,盤踞在你的元嬰之中,憑一己之力很難將他驅逐出去,就算是將這東西驅逐出去,你也會元氣大傷,修為至少會掉三個等級,端是厲害非凡。

只是在數萬年前,就是因為這東西的害處太大,所以修真界的修真們對這東西進行了一次集體性的殺滅,從那以後,這東西幾乎便在修真界消失了,只有那些倒楣到了極點的修真們在某此荒僻的無比的地方才會沾染上這樣的東西,而且也都是一隻兩隻的量,不會太多,哪裡會像現在一般,一飛就是一群出來,最為重要的是,這數量實在是太多了,竟然有十幾隻之多,這才是開始,天曉得在那通道的裡面還有多少,所以,一看到這東西,所有人的心都提了起來,行事起來也變得小心謹慎了。

“我們的動作輕一些,不要驚動他們!”何九鋒放輕聲音道,雖然他剛剛得了很大的好處,但是在面對這樣的修真者殺手時,也不得不小心的從事。

孔焯對何九鋒的態度不以為然,很顯然,他並不認為現在在他們眼前的這些該死的蟲子會有什麼威脅,他擔心的是後面,這些蟲子飛來的地方,能夠飛來幾十隻就能飛來二十幾隻,有二十幾隻就有三十幾隻,說不定,哪裡會有一個蟲窩呢!

他惡毒的想著,想像著這幾個玄潭宗的長老被蟲海淹死,而很快,他的想像便變成了現實,不過主角卻是他,他被纏上了。

傳說中的現世報莫過於此!

至少有十隻噬魂甲蟲爬到了他的身上,在他感覺到手臂上面有些麻麻癢癢的時候,那些蟲子便如霧氣一般的消失在了他的手臂之上,當然了,又在第一時間被一層極凍的冰霜之氣給彈了出來。

寒天九劫第一劫,霜凝身!

“這東西對真元免疫,不過很顯然,對我這樣一個擁有巫體的人,並不構成威脅!”

雖然沒有練成巫體,但是並不妨礙這廝心中的得意之情,而這一切看在玄潭宗幾人的眼中,孔焯的分量似乎又加重了那麼一點點。

要知道,這噬魂甲蟲最可怕的地方便是以真元為食,可以無視修真者的真元,所以,一旦貼在身上便難以清除,可是現在,孔焯這麼輕易的便將這幾乎讓所有修真者頭疼的蟲子擋在了體外,這樣的手段,卻是他們從來沒有聽說過的。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5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