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二百三十五章 相逢何必曾相識

這個世界有修真者,仙人,但是還有一種介於兩者之間的存在,散仙或者稱之為散人。

什麼叫散仙,就是那些不在仙界的非正式仙人。

這些仙人與普通的下界的仙人不一樣,他們都是那種從來都沒有去過仙界的傢伙,當然了,這也不是仙界的失職,而是因為這些人並沒有完全的度過天劫。

沒有度過天劫,沒有度過天劫便無法進入通往仙界的通道,所以無法上仙界,可是他們還活著,那元嬰也受到了天劫的洗禮,擁有了仙靈之氣,從本質上來講,比起修真者的真元來,要高上了一個層次,但是他們的肉體在天劫中被毀損了,或者說大部分毀損了,因此,只能通過元嬰重塑肉體。

從某種意義上講,沒有度過天劫卻倖存下來並且修成散仙的傢伙乃是這修真界最強的存在,足以在修真界作威作福了,但是他們沒有那個命。

散仙每千年要經歷一次天劫,而這樣的天劫一次比一次厲害,每一次天劫的威力就不亞於飛升時所遭遇的天劫,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天劫的威力次遞增長,大多數的散仙都擋不過第三次或者第四次天劫,被劈得魂飛魄散。

所以。散仙生存在修真界唯一地意義就是努力的修煉,或者是煉製強力的法寶,以圖度過這一千年一次的天劫。

千年一次,聽起來是很長的時間,但是對於散仙來講,這段時間卻是短之又短。

因為修煉到了他們那個境界,想要再進一步是難上加難,而他們修煉的乃是仙靈之氣,在修真界,想要把天地元力轉化為仙靈之氣卻也是一項極複雜的工作。因此,能夠擋得住第二次天劫已經很不錯了。

正是因為頭上懸著這樣一把劍,所以這散仙一般是不會關心修真界的事情的。而修真者也不會沒事去招惹修為遠超他們。但是僅有幾千年壽命的散仙,所以,他們對修真界地影響微乎其微。

當然了。影響小歸影響小,並不是說沒有。

在修真界中。有幾名散仙的影響力很大,這些傢伙要麼是懂得某種秘法,能夠在天劫下保命,有的則是身上揣著一兩件足以抵禦天劫地仙器,度過地天劫次數也比較多,那修為,更是修真者所無法比擬的,因此,整個修真界的修真者見到他們幾個就頭疼。

這樣地傢伙一共有七個。每一個都是度過了五次以上天劫的散仙。合稱七散人。

幽姬散人就是其中之一,六百年前。她度過了第七次天劫。

七次天劫啊!

那是什麼概念?

要知道,在仙界地普通仙人的實力也就是能夠扛得住五次天劫而已,也就是說,幽姬散人這樣的實力,已經超過了普通的仙人了。

所以,在修真界,她可以橫著走,再加上脾氣古怪,所以成為了整個修真界最不能招惹的人物之一,不過,在鬱悶的同時,大家的心中也在腹誹著,囂張就囂張吧,還能囂張幾天啊?第七次天劫讓你僥倖度過了,但是第八次呢?我就不信你能夠度過第八次天劫!

的確,事實也證明,幽姬散人很可能度不過去,因為在第七次天劫之後,這個經常喜歡到處亂跑,在修真界管管閒事兒的傢伙連著二三百年都沒有露面了,據說是因為抵擋天劫時受了傷,潛心養傷去了。

而在二三百年後,她地確在修真界偶爾現身,但是卻再不復之前地頻繁,也不大管事兒,所以,大家都猜測,這第八次天劫,這位,八成是度不過去了。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幽姬散人立馬成了整個修真界中最不能惹的人物。

你惹上誰都行,就是不要惹一個過不了下一次天劫地散仙。

為什麼?

人家的修為比你高,又快死了,自然不會有什麼怕的,特別是在快要度劫的,離那度劫就差一兩百年的散仙,更是不能惹,有很多修真界的宗門就是因為惹了這樣已經處於崩潰邊緣的散仙而被徹底滅掉的。

度劫前的散仙是修真界最危險的存在,這是修真界眾所周知的事情。

可是現在,卻有人惹了這樣一個最不該惹的人,而且還大占上風。

倒不是他活膩歪了,而是這個祝九端也是七散人之一,二百年前,他剛剛度過了第六次天劫,還有八百年,第七次天劫才會降臨,更重要的是,這個祝九端是玄潭宗的人,與那何九峰乃是一個輩分,不同的是,他的年紀與修為,遠比何九鋒要高。

祝九端是玄潭宗的靠山,而玄潭宗又是祝九端的手腳,有了玄潭宗這樣的大宗門,很多東西都不需要他祝九端親自出手,特別是煉器需要用的材料啊,人手啊之類的,這些都是要耗費精神的,有了玄潭宗做手腳,這一切都不成問題。

這就是他祝九端的優勢。

不過,這種優勢,也只是相對於其他的散仙在天劫上的優勢,在一對一的對戰中,卻是沒有任何的優勢可言,靠的,還是自己的實力。

雖然同為九散人之一,但是他經歷了六次天劫,幽姬散人經歷了七次,僅從這一點中,便可以輕易的看出兩人修為的高下之分。高下是有地。可是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其他的手段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比如說偷襲。

祝九端就是利用偷襲的手段先是重創幽姬散人,拉平了兩人之間的實力差距,所以才會現身的,不過他沒有想到,幽姬散人的手段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這不是他熟悉的攻擊手段。

在修真界,幽姬散人最有名的便是她身上的那九把飛劍與分光化影地秘法。

分光化影,可是在短時間內,一具身體幻化成多個身體,這多個身體都不是什麼幻影。而是實體,也就是說,一旦使用這個秘法。那麼。在一個固定的時間段內,你就要與數名幽姬散人對敵,每一個分身的實力都不會稍減。這是最讓人頭疼地地方。

九散人中,或許有人地實力比幽姬散人強。但是強的也不過是一線而已,要在同一時間內對付數名幽姬散人,那就只有逃命的份了,正是憑著這分光化影之法,幽姬散人在修真界無人敢惹。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也是無人能敵地。

祝九端如果不是在一開始的時候偷襲得手,並且又新近得了一件仙器地話,自然也不敢去惹她。

可是現在情況不同了,偷襲得手。而新得的那件仙器又在一定的程度讓能夠保證他在一個較長的時間內不怕傷害。所以,他才會放手對付幽姬散人。

然而。讓他沒有想到的是,幽姬散人竟然改變了自己的手法。

不但沒有用分光散影的手法,而且還用了幻影之術來迷惑自己,讓自己誤認為她用了分光散影,從而忽略了她的真正攻擊手段,現在,麻煩來了.

一個致命的錯算,造成了一個極其致命地麻煩。

最近一次天劫中新掌握地力量!

那是什麼樣的力量。

除了感覺到危險之外,祝九端什麼也沒有感應到,而孔焯則很清楚地發覺了,這股子力量他是熟悉至極的。

地心元磁之力。

土行元力中最為本源的一種力量。

“想不到她竟然能夠體悟到這麼深的元力!”孔焯的眉頭輕挑,看了一眼正在全力祭煉那護臂的丁奕一眼,再看看幽姬散人,忽然生出了一種是不是也把幽姬散人收為徒弟的想法,貌似,土行的元力是他當年起家的本領啊,想當年,他可是純粹的土行之體,並且因此名貫整個中土修行界,現在呢?

“雖然在操作方面還稍嫌粗糙,但是基本上可以肯定了,她已經完全領悟了地心元磁之力的本意,否則的話,不可能把地心元磁之力操縱得如此順手!”

的確,太過順手了。

幾乎在一瞬間,憑藉著自己度過了七次天劫所積累的雄厚無比的仙靈之力,幽姬散人便將周圍的地心元磁之力加到了正常的百倍之上。

百倍。

這個數字對孔焯來講無所謂,但是對祝九端這樣一個從來都沒有碰到過這樣事情修真者來講,卻是一件極不正常的事情。

只僅僅是感覺到了周圍的土行元力有些微微的波動,但是身體卻一下子重了起來,地面上傳來了一股子強大的吸力,在開始猝不及防的時候,差一點就把他拉到了地面上去,這實在是太不正常的了。

但是不正常的事情還在後面,在扛住了地面的吸力之後,他感到周圍的空氣也隨之粘滯了起來,一舉之動之間,都要花費比之前數倍甚至數十倍的力量方才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而手中的那件仙器似乎也受到了影響,周身那十八個灰霧構成的龍頭也有潰散的跡象,當然了這都不是讓他最驚訝的,讓他最為蔚成恐怖的是,他發覺,腳下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正在向他逼來,這股力量無形無質,想對付都不知道往哪裡對付,但是感覺卻又是那麼的清晰,就像是一隻無形的大手一般,即將在他的周圍合攏,如果讓它合攏成功的話,就算是自己不被它捏碎,恐怕也會受創不輕。

他來這裡是偷襲找好處來的,可不是來找罪受的。

所以。他地身形動了,手中的那赤色的圓柱體在這一刻再一次的散發出了赤色的異芒,他周衣的那灰色的霧氣陡然之間濃烈了起來,將他的身體包裹在一團灰霧之中,在那地心元磁之力化成的大手合攏的一瞬間,將他團團地包裹了起來。

但是他的手卻還是沒有閑著,兩道金光如有靈性一般的從那團灰霧之中彈起,射出,與此同時,地心元磁之力完全將這一團煙霧攏了起來。

“蓬!”地一聲。

眼前地場景就像是一隻大手猛在間捏到了一大團的灰一般。那團灰霧被那無形的大手一下子便捏得散了,煙飛四處,向周圍竄去。隨後。又在不遠處地地方合攏歸併,又變成了剛才的那一整團,隨後。濃霧散去,祝九端毫髮無損地站在了那裡。

“好手段。真是好手段啊,想不到你竟然領悟了如此奇妙的力量,如果不是我早有準備的話,說不定現在已經栽在你的手上了,不過,也就倒此為止了!”隨著他的話音,剛才那兩道從他的身上散發出去的金芒,似乎是找到了目標一般,向著剛才被幽姬散人砸出了一個窟隆的山壁擊了過去。

“轟!”

一聲巨響之下。整個山體都在這一擊中塌了下來。隨著一聲輕斥之聲,一道白影自崩塌的山體中疾射而出。正是那幽姬散人。

“想跑,沒那麼容易,幽姬,你給我乖乖地留下來吧!”祝九端輕喝了一聲,那兩道金芒竟然在一瞬間合為一體,在空中形成地了一個張著大嘴的狼頭形像,速度加快了近兩倍,朝著幽姬散人遠去地身形飛速的追了過去。

那速度,竟然比幽姬散人更快了一線。

“沒辦法了,誰讓我欠人家一個人情呢?!”孔焯裝做一臉苦笑的模樣,搖了搖頭,身體彎了下來,左手指尖輕輕的觸地,在他的指尖觸到地面的一瞬間,地面的肉眼看不到,也難以感知的能量開始了淡淡的波動。

就像是指尖碰觸了平靜的水面所泛起的一陣陣輕輕的水波一樣。

地心元磁之力在孔焯的真元帶動之下,開始產生了點點古怪的變化,漸漸的,分散於周圍四周的元力開始聚斂起來,元磁之力收縮一線,形成了一道道無形的重力絲。

這一手,孔焯已經很久不玩了,但是不玩並不代表他不會了。

事實上,隨著時間的推移與修為的增長,對於地心元磁之力的操控方式,孔焯是越來越精深,只是由於五色神光太過方便,所以一直沒有機會用出來而已。

現在,機會來了。原本平靜的的地心元磁之力就像是一池平靜無波的水面一般被孔焯觸動,然後,調動,一根根無形的重力絲結成,孔焯用的真元不多,他只是調動了自己指點的那一點元磁之力,但是這一點元磁之力經過孔焯的調動之後,與之相關的元力便產生了連鎖反應,就像是多米諾骨牌一般,只需要輕輕一推,便會全部倒下,並且,會按照排列者的意思倒下。

現在,周圍的地心元磁之力就是這樣,按照孔焯的意思,開始結成一張巨大的網。

一張迅速蔓延至周圍百里之內越來越緻密,越來越危險的大。

說起來慢,但事實上孔焯結網的速度極快,就在那金色的,張著血盤大口的狼頭將要咬住幽姬散人的時候,孔焯的重力網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將他們籠罩了起來。

那邊廂裡,幽姬散人發現自己似乎無法擺脫後面兩道金芒組成的狼頭,眸中寒光一凝,雙手一攏,一團銀色的光芒出現在她的手中,速度也開始慢了下來,手中的那團銀色光芒迅即的變化著,那光團也越來越大,眼看著,就要將幽姬散人的全身包裹起來的時候,幽姬散人的面色忽然之間僵了一下。

是的,僵了一下。

她感應到了周圍地心元磁之力的變化。

上一次天劫之中,她無意中領悟了地心元磁之力的妙用,本能的,她覺得,這種力量對於她將來渡劫會有幫助。因此潛心研究,整整花了兩百多年地時間,方才漸漸的摸出了一點門道,找到了些許運用之法,別的不說,對於地心元磁之力的敏感度來講,在整個修真界,她幽姬散人稱第二,還真的沒有人敢稱第一。

所以,她比那祝九端要更早的感應到地心元磁之力那神妙無端的變化。

正是這種感應。讓她的心中產生了一種古怪的想法,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隨後,驚人地一幕發生了。

天地間的一切元力在一瞬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最為純粹地。由地心元磁之力構成地一張大網,無形的大網,卻同樣是強有力的一張大網。

自地面向天空罩了過來。

那金色地狼頭被罩住了。祝九端被罩住了,連他自己也被罩住了。

“呀!”如夢初醒的祝九端直到被無形地力網罩住的那一刻才發現不對。驚呀了一聲,又在那圓柱形的仙器之下化為了一團濃煙,穿過了那地心元磁之力構成的網眼,又在更遠的地方,回復了元身,只是這個時候,他的面上早已經不像是剛才那般輕鬆了。

“何方高人,還請出來一見!”祝九端朗聲問道。

“滾,否則老子殺了你!”

孔焯輕輕的道。那聲音透過地心元磁之力組成的細線傳播出來。於天地間遊蕩著,帶著一絲飄渺的詭異之感。

祝九端是一個經歷過六次天劫地散仙。修真界最強地存在之一,即使是九散人中還有修為在他之上的傢伙,但是這些傢伙也沒有可能對他說如此無禮地話。

“殺了我,笑話!”

祝九端面上閃過一絲冷冽的殺意,手中的仙器一閃,隱在了袖中,體內的仙靈之力隱現流轉,周圍的空氣也隨著仙靈之力的變化,形成一個接著一個的旋渦。

“閣下對這力量的操控的確是出神入化,不過,為何不敢現身一見呢?!”

“不是不敢,而是瞧不起你!”聲音沿著地心元磁之力的重力絲傳遍四周,帶著明顯刺耳的輕蔑之意,“連我的網都對付不了就要見我,你想的未免也太輕鬆了吧?!”

“好”祝九端眼中寒光一閃,一道劍光透體而出,“既然如此,那我便先破了你這破網,然後再殺了你!”

鋒利的劍氣真沖九霄,那道劍光猛然間一漲,在空中形成了一道長達百丈的光柱,向著地面擊了下來。

沒有特定的目標,也沒有特定的方位,只是單純的向地面擊來。

“給我破吧!”他大吼一聲,在那道光柱擊下的同時,雙手連揮,無數細小的光點如雨一般的從天空中直落而下,向地面灑來。

“這樣行嗎?!”孔焯輕輕的扭了扭頭,面上的表情顯出了一絲刻薄之意。

“師父,發生什麼事情了?!”

就在這個時候,丁奕卻是從入定中醒來,見孔焯的手在地面不停的結著印,感到有些奇怪的問道。

“沒什麼,教訓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而已!”

“哦!”丁奕先是沒有反應過來,有些漠然的點了點頭,然後,他的目光看到了那面水霧組成的鏡面,看到了那鏡中人。

“祝九端,煙羅散人祝九端!”

丁奕不禁驚呼出聲,一臉駭然之意,指著那鏡面叫道,“他是煙羅散人!”

“你和他很熟嗎?!”孔焯被他這一叫嚇了一大跳,蹙著眉頭問道。

“他……他是九散人之一,是----!”

話未說完,他又看到了同樣在半空之中盤膝而座的那女子。

“幽姬散人?!這……我是在做夢嗎?!”

“沒出息的東西!”孔焯低低的嘀咕了一聲,手上卻是不耽誤,完成了最後一個印結之後,重重的擊在了地面之上。

幾乎在同時,那道光柱與無數的銀光也砸到了地面之上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2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