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第二百三十七章 發現 (下)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幽姬散人的心神方才從一種玄秘的狀態之中回過神來。

這個時候,開始的時候,她的目光顯得有些迷茫,似乎是領悟了什麼,隨後,那迷茫便轉為了一種狂喜之色,是的,狂喜。

就在這不算太長的時間段裡,從那脈動之中,幽姬散人對於地心元磁之力的理解已經完全晉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而且,根據她的推算,只要自己能夠在二百年之內把剛才的所得參悟消化的話,那麼,下一次的天劫,也就是第八次天劫,她完全有信心扛過去,而且,不僅僅是第八次,甚至還有下一次,第九次,只要在下一個千年之內,自己能夠潛心修煉的話,那麼,自己甚至能夠渡過第九次天劫。

九次天劫!

這是什麼概念呢?

自修真界出現以來,就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例子,沒有任何一個散仙能夠渡過九次天劫。

便是現在修真界中公認的第一高手,九散人之首白鯊散人,也不過是剛剛渡過了第八次天劫而已。

就是這第八次天劫,讓他得到了無與倫比的力量,傲視整個修真界,但是,同樣,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已經到頭了,他的命也只是剩下了最後一千年而已,沒有散仙能夠擋住得第九次天劫,便是像白鯊散人這樣的天縱之才也不可能,因此,這白鯊散人更是成為了整個修真界乃至下界的仙人也不願意招惹的存在。

可是現在自己呢,竟然發現了一種極有可能幫助自己擋過第九次天劫的力量,這個消息如果傳出去的話。絕對是震憾整個修真界地大事,足以將整個修真界掀得天翻地覆。

想到這裡,她深吸了一口氣,跪了下來,對著四方,也不知道是隱藏在哪裡的那位高人,生生的拜了四拜,轉身離去。

“唉,真是一個聰明人啊,可惜。年紀實在是太大了,否則的話,我倒是不介意多收一些弟子!”孔焯眉頭輕輕的一挑,歎了一聲。隨後,看了丁奕一眼,“怎麼樣。那護臂已經祭煉好了嗎?!”

“是的,師父!”丁奕道,抬起了頭,孔焯聽得出來,這一聲師父。卻是他發自肺腑的。

“好了,那我們便走吧!”孔焯抬手收了周圍的禁制。手一招,幽姬散人放在地上的那九疑斧便飛到了他的手上,看也不看,他便把這斧子收到了自己地空間戒指中去。

“師父,我們現在去哪裡?!”

“輝月城的那個地下靈脈!”孔焯淡淡的道,“我有一些奇怪的發現!”

“是,師父!”

聽到孔焯要去那地下靈脈,丁奕地目光中不禁閃出一絲興奮的光芒來,“師父。我們不去到處遊歷了嗎?!”

“等這件事情解決再去也不遲!”孔焯看了他一眼。手一提,把丁奕提在手中。化為一道銀色的霹靂,便與丁奕消失在了剛才地地方。

而他們再一次出現的時候,卻是已經在了輝月城地下的那一處靈脈之前。

“哎喲----!”

孔焯手一鬆,只聽那丁奕便哎喲的怪叫了一聲,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渾身上下,有一半的地方都是一片焦黑,散發出來一股子焦味兒,這還是在那仙器護臂地保護之下,所以孔焯才敢帶著他進行雷遁,否則的話,現在這丁奕恐怕真地已經變成了一截焦炭了。

“小子,不行啊,你實在是太弱了,連這一丁點的雷電之力都受不了了,還談什麼報仇呢?!”

一句話,把丁奕僅有的一絲埋怨之心都打散了。

是啊,太弱了,如果自己有相當的實力的話,還會受傷嗎?

在仙器的保護之下都受了傷,一來是因為雷電的速度太快了,以那仙器的力量,也不過是在雷電加身的時候才做出反應雖然只是電光火石地一瞬,但是卻也真地是慢了一拍,二來,則是因為自己的實力真地是太弱了,根本就無法抵禦雷電之力。

如果自己的實力有師父的一半的話,這樣的事情,肯定不會發生了啊!

看到孔焯那好整以暇的模樣,丁奕第一次,對孔焯產生了一種發自內心的豔羨,同樣也第一次,絕了利用自己的特殊能力來查探自己這個師父秘密的心思。

就是這裡了!

孔焯站在地底坑道的盡頭,對於前方懸浮於半空中的巨型的靈脈本源看都沒有看一眼,而是把所有的注意力與目光都放到了腳下,那深不見底的深淵之中。

對於深淵孔焯並不害怕,畢竟孔焯曾經通過了臨淵,那樣的深淵,比起現在自己面前的這個來,可大多得,威勢更是不知道強了多少。

“你留在這裡靜心的修煉,等我回來!”

“師父,您----!”見孔焯的模樣,丁奕有些奇怪,不明白孔焯是什麼意思,“你要離開這裡嗎?----!”

“我要到下面去看一看,證實一下我的猜測!”孔焯淡淡的道,指了指腳下。

“下,下面?!”丁奕的面色一變,訥訥的指了指腳下,一時之間,有些說不出話來了。

“對,就是那裡!”孔焯的視線不變的看著腳下,“你就留在這裡吧!”

“可是……!”

“你的實力不濟,跟我下去的話不但幫不了我,還會拖了我的後腿,所以,留在這裡!”

“弟子明白!”聽到孔焯的語氣,丁奕便知道自己再怎麼說也沒有用了,不過,在他的心中還是有一個疑問的,剛才一直沒有機會問。“師父,我……!”

“還有什麼問題嗎?!”孔焯輕輕的一皺眉頭,看著丁奕欲言又止地模樣,“有什麼疑問的話就說出來,這樣吞吞吐吐的做什麼,難道我會吃了你嗎?!”

“是,弟子只是不明白,您為什麼會放走煙羅散人!?”

“我不想惹麻煩!”孔焯聽到他問的是這個問題,微微一笑,“小子。你要記住,殺人雖然是最為有效的方式,但是有的時候,也是會帶來麻煩的。殺的人太多,對未來的成長是很不利的,特別是當你修煉到了一定地境界時。你便會發現,在某些關鍵的時候,真正阻礙你前進的並不是你的修為,也不是你地理解力,更不是你的資質。而是因為你某一次無意中殺了一個人之後留下的業力,業力。對於一個修行者來講,這是他前進途中最為麻煩地一種阻礙之力,而殺人,則是最容易沾染上這種力量的方式,所以,能少殺,還是少殺,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弟子,弟子不明白!”歪著腦袋想了半天。這丁奕還是一臉迷茫的模樣。

業力。那是什麼東西,是什麼樣的力量?

這個詞語。他以前可是從來沒有聽說過啊!“不明白?!”孔焯很是無奈地搖了搖頭,“那等到你以後的修為到了便會明白了,現在還太早了,總之你記住,殺人這種事情,能少做就少做,除非到了萬不得已地時候,還是不做為妙!”

“弟子遵命!”

雖然不曉得這業力是個什麼樣的東西,但是從孔焯的話語中聽出了一絲不快的意思,丁奕趕忙低頭道,對於業力這個東西的來歷與原因,卻是再不相問了。

“好罷,你便安心在此修煉吧!”孔焯道,隨後,身形化為一道清風,消失在了丁奕的面前。

丁奕張了張嘴,最終還是將到了嘴邊的話咽了下去,抬起頭,貪婪的看了一眼懸浮在不遠處的靈脈。

“算了,不管了,在這通幽星上,還會有什麼比這裡更適合修行地地方呢?師父要做地事情卻不是我這樣修為的弟子能夠推測地話,我還是做好我的事情吧,爭取在師父回來之前再突破一層,也就是了!”

想到這裡,他心中再無雜念,盤膝坐下,開始靜心修煉了起來。

腳底生寒。

陣陣的濕寒之氣自周圍的濕壁上映入他的腳底,讓他感到陣陣的涼意。

但是,他並不在意。

對於一個修煉幽玄寒玉與寒天九劫的人來講,無論是什麼樣的陰寒之力都是最好的補品,所以他毫不猶豫的將這些濕寒之氣煉化為幽玄寒玉的真元,再將這些幽玄寒玉的真元煉化,化為寒天九劫的養份,鍛造自己的巫體。

他並沒有使用遁術,也沒有飛行,他只是沿著腳下的石壁,一步一步的向著那深淵走下去,他不知道腳下的深淵究竟有多深,因為深淵中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干擾著他的心神,不過他相信,這種力量並不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也不能阻礙他向下搜尋。

地底有什麼?

這是一個普遍的問題,在上一個宇宙紀元,對於地底有很多的傳說,但是孔焯知道,地底有一個古怪的世界,叫做冥界,那裡,是死者的歸屬之地,亡者的歸宿,輪回通道的所在。

當然了,這也僅僅是知道而已。

因為從來就沒有誰真正的下到九地之下去看過,或者說,便是當年他做為六太子的時候,對於那冥界,對於那閻羅也只是耳聞,而從來沒有見過,地下,對於生者來講,根本就是一處禁地而已。

但是這裡不同,在這一個宇宙紀元中,每一個世界都飄浮在虛空之中,並不像是上一個宇宙紀元那樣,每一個世界都幾乎可以稱得上是無窮大,事實上,每一個世界的面積都是有限的,有限到什麼程度呢?

每一個修為到達了一定程度的修真者都能夠發現這些被稱之為星球的世界地大小來,並且在每一個不同的星球之間建立了一個一個的傳送陣。便於往來。

所以,在這個宇宙紀元,這地底的厚度,也是有限的,有限到了孔焯可以對穿一個來回。

當然了,這也僅僅是對孔焯而言,因為除了他之外,沒有修真者懂得土遁之術,或許在不遠的將來,那幽姬散人會領悟到。但是以她的修為,那需要一個很長的時間才行,相當長。

而且,即使是她真正的領悟了地心元磁之力。想要透過地心元磁之力進一步的瞭解土行元力,也是一件極為辛苦地事情,孔焯不認為一個連飛升的天劫都過不了的傢伙能夠憑一己之力領悟出來。

另外一方面。如果沒有領悟土行元力的本源,僅僅憑藉本身地真元之力的話,無論是對於什麼樣的修真者來講,這地底都實在是太深了,單純地憑真元之力從星球的一面走到另外一面。也是一個不可完成的任務,不要說是修真者。便是仙人也不行。

但是這一切,對於孔焯來講,都不成問題,完全的不成問題。

不過如果不是剛才遇到了那祝九端,他也不會想到要這麼做。就在他運用地心元磁之力修理祝九端的時候,他無意中發現了在這裡,地心元磁之力太過容易操控了,容易到了他甚至不需要花費太多地真元便能夠形成巨大的元磁力網,容易到了他可以比以前更加輕鬆百倍操控這些元磁力網融成一體。利用地心元磁之力封鎖空間。這一切,在以前都是不可能發生了。特別是以地心元磁之力封鎖空間,這即使是放到上一個宇宙紀元,也是一種極高超地技巧,在孔焯沒有到達上九界之前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施展出來的,但是在這裡,就在不久前,他輕鬆的以不多的真元便做到了這一點。

否則的話,便是他對地心元磁之力的瞭解再深,憑著他還沒有到達元嬰期的修為是不可能把祝九端那樣層級的高手玩弄於股掌之間的。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裡地地心元磁之力會如此地容易操控?

孔焯先是驚訝,但是一轉念之間,一個大膽而讓他感到興奮的想法便出現在了他地腦海之中。

本源!

地心元磁之力,土行元力的本源就在這附近。

土行元力乃是五行元力之一,而五行元力又是構成宇宙最為基本也是最為本質的力量,他們的本源,自然也就是整個宇宙元力的本源所在。

宇宙的本源之力!就在這附近?

如果是換在以前,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孔焯也不會相信,就算他的運氣再好了,也不可能好到這個地步,這根本就是妄想的事情,但是就在剛才,他產生了一個極大膽的想法,同時也是最為可能的想法。

這個宇宙紀元之中,宇宙的本源之力並不是只有一個,而是被分成了無數份,正是這被分成了無數份的本源之力,才構成了這一個一個的大星,形成了這個宇宙中生物所生存的世界,星球。

換句話講,這裡,在地下,的確擁有宇宙的本源之力,但是不多。

所以那地心元磁之力才如此的容易掌握,所以這裡的空間法則才會如此的容易被破解,所以----

一切,似乎都在這一刻找到了答案,至少,孔焯認為很有可能。

所以,他才會從這裡走下去。

他想要看看自己的判斷正不正確,如果正確的話,那麼,他可就真的要大發了。

宇宙元力的本源啊,如果得到那種東西,即使只是一點點,對他的好處卻是大大的,甚至,甚至他可以在極端的時間內將自己的五色神光恢復過來,把---

孔焯走著,想像著自己找到了宇宙本源時的情形,仿佛自己在這一刻已經拿到了那本源,已經把自己的實力恢復到了以前一般。

想的十分的美好,所以,腳下的步伐也不知不覺的加大了起來。

在這裡,他不敢使用任何的遁法,因為如果真的是宇宙元力的本源在這裡的話,哪怕是一部分,那麼,對於周圍元力的影響也是極大的,而遁法是以身化元力,在身體化為元力的時候,受到元力本源的影響,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兒,所以,在這麼特殊的地方,他選擇了最為直接也是最為保險的方法,一直,往下走去。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