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二百四十章 釘子 (上)

守護神獸?

“什麼守護神獸,我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莫休見空哲神君的模樣,似乎不像是在虛張聲勢,不過他也確實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我可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凡間還有什麼守護神獸啊!”

空哲神君的一下子似乎想到了什麼,雙目之中精光暴射,不過瞬間,神色便變得灰敗了起來,一股子頹然的氣息散發了出來。

“哦,我明白了,你這個笨蛋小子說漏嘴了!”莫休一下子抓到了某個關鍵,得意的笑了起來,指著空哲神君哈哈大笑了起來,“真是想不到啊,你們竟然在那凡間留下了什麼狗屁的守護神獸,哈哈哈哈哈,你們這些傢伙,倒是挺會裝的啊,哈哈哈哈----!”

“真的不是你們?!”

空哲神君的面上閃過一絲驚異之色,“除了你們之外,難道還有其他什麼人能夠傷害到守護神獸?!”

“那個什麼守護神獸真的那麼厲害嗎?據我所知,那仙界可是會有一些所謂的仙人到凡間去啊,會不會是他們做的!”

莫休面上露出了關心之色,仿佛真的在和那空哲神君一般,擔心著那守護神獸的安危呢。

“不可能,他們不可能發現守護神獸的,就算發現了,也不敢動,守護神獸的力量是專門克制仙人的!”

“也就是說,能夠動它們的,只有神人了?!”莫體一笑,目光中閃過一絲狡詐無比的神色,“這些神獸,守護的是什麼東西?!”

“當然本……!”

聲音嘎然而止,空哲神君猛的一抬頭,面上閃過一絲惱意。“莫先生,你不覺得你太過份了嗎?!”

“我可沒覺得我有什麼過份的,我只是在給你一些意見而已,至於你聽不聽,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可和我沒什麼關係啊!”

“哼!”空哲神君冷哼一聲,拂袖而去。

“哎,別走啊,別生氣啊,我不過是和你開個玩笑而已嘛。值得發那麼大的火嗎?對了,難道你不準備談下去了,這件事情可是還有商量地餘地啊----!”

叫喚了一陣子,空哲神君早已經是走得不見蹤影了,莫休慢慢的收起了一臉嘻笑的模樣,漸漸的沉靜了起來,輕輕的抬起手,在已經長出了稀稀拉拉的鬍子的下巴上面摩梭著。輕聲的自語道,“一感覺到那什麼守護神獸便方寸大亂,連這談判都不顧了,看樣子,過守護神獸對他們而言真的很重要,對了,他剛才說什麼來著,守護什麼著的,本……本……本……!”

莫休敲著腦袋,眉尖輕輕地皺起。嘴裡面嘀咕著剛才空哲神君沒有說完的那句話,“本、本、本、本、本、本源元力?!!!不會吧!”一瞬之間,莫休雙目間精芒大放,“他們不會把本源元力放到下界凡間了吧!”

他脫口說道,身子猛然間崩直。“不會是這樣吧,把本源元力放到下界凡間?!”

再想想,這也不是不可能的。如果不是本源元力出了事情的話,這空哲神君如何會這麼緊張呢?怎麼會棄這麼重要的談判不顧而逕自離開呢?

這一次談判可是關係到他們這些神人的最基本利益啊,放到了談判便等若放棄了主動權,難不成還指望他們下一次還會讓步嗎?

也只有本源元力這個級數的東西才會讓他們放棄,讓他們緊張吧?

一瞬間,腦海中閃過無數念頭,最後,這些念頭都匯於一點,“不行。我得下去看看。看看這些小子究竟在搞什麼鬼,如果真的是本源元力地話。那我可就真的是有意思!”莫休暗道,身形也不再猶豫與停留,化為一縷輕煙,消失在這虛空的深處。

下界凡間,修真界,通幽星。

在那巨大的地底深淵之中,通幽星的星球中心地帶,孔焯有些失神的看著眼前的情景。

元力

本源元力

散發著原始而又狂野的氣息,一團白色的煙霧形成一個球體,在通幽星的中心緩緩地旋轉翻騰著。

這元氣雖然已經凝成了一個球形,但是顯然很不穩定,從本質上講,還是屬於氣態的,而在這個直接十丈左右的霧狀球體之上,盤踞著一個怪物。

粗看上去,這怪物看起來有些像是章魚,但是與章魚不同的是,它一共有二十三條粗大的觸手,剛才,正是這些粗大地觸手像鞭子一般的抽打著孔焯,讓孔焯吃了一點小虧,但是同樣,它也吃了不少的虧,在雷擊與誅仙劍氣地雙重打擊之下,這怪物身上也是傷痕累累的,身上緻密無比的月白色的鱗片也脫落了一大半,血肉模糊,顯然要比孔焯淒慘無數倍。

但是,慘歸慘,這些傷並不足以致命。

事實上,這個傢伙二十三條粗大的觸手趴在那本源元力構成的球體之上,源源不斷的吸收著那本源元力,所以,雖然它受的傷放到任何一種生物身上都可以致命,卻仍然活的好好地。

在這怪物地身上,最醒目的傷口應該就是那背部地,長達三尺的劍傷了,那是誅仙劍氣所傷,這誅仙劍氣威力巨大無匹,天生又帶著一縷宇宙初生時致命的殺機,被這劍氣所傷,基本那傷口是無法癒合的,便是身體的自癒能力再強,在那縷殺機與毀滅性的力量面前,都是無用的。

但是這怪物竟然硬生生的憑藉著吸收身下的本源元力,根本就無視誅仙劍氣的殺傷力與本身所攜帶著的有著摧毀一切生機的毀滅性力量,讓孔焯深感意外。

在吸收本源元力修補自身傷勢的同時,那怪物六隻綠油油地眼睛死死的盯住已經借助他的傷勢而降到了不遠處的孔焯,雖然並沒有什麼行動,但是很明顯發,那三雙六隻綠眼中閃動著的兇殘光芒已經把孔焯看成是生死大敵了,如果不是它的傷勢太重並且心有忌憚的話。現在,這傢伙早就沖出來,把孔焯分屍了。

不過,雖然這只是一隻獸類,但是他的智慧卻並不在普通人之下,甚至,它那悠遠的生命使得他的智慧要遠遠地超過普通人,便是面對一些活了數萬年的老古董也絲毫不落下風,剛才的一輪交鋒已經讓他清醒的認識到面前的這個人並不好惹,所以。他一直忍著,看著,等待時機。

“呵,你這個聰明的傢伙,現在就算是有人告訴我你是畜生我也不會相信的!”孔焯笑呵呵的道,“看樣子,你一直以來都待在這個暗無天日地鬼地方,怎麼樣。要不要我帶你出去見識一下外面的花花世界呢?!”

“啪----!”一聲脆響,一道月白色的鞭影再一次的閃現出來,雖然並沒有給孔焯造成任何的傷害,可是也很明顯的表明了這位爺的態度。“我明白了,你這個該死的傢伙不吃敬酒,想要吃罰酒!”孔焯道,輕輕的伸出了左手,體內幽玄寒玉的真元流動,全部向他地左手匯去,只見他的左手自手肘開始閃動起了淡青色的金屬光澤。透著危險的氣息,在那月白色的鞭影第二次襲來地時候,猛的一抓,將面前這個傢伙二十三條觸手中的一條牢牢地抓在手中。

“你這個該死的傢伙,你以為老子真的拿你沒辦法嗎?!”孔焯冷笑一聲。那觸手像是鞭子一般的抽打在他左手的掌面之上,除了傳來一絲輕輕的痛楚之外,卻是再也沒有一絲一毫的傷痕了。

“吃過了一次虧。我可不會再吃第二次虧了!”目光一寒,左手猛然間一緊,向後一拉,竟似要硬將這怪物從那本源元力上拉開來,卻不料他剛一用力,似乎是觸到了這怪物觸手的某種底限一般,看似堅硬無比的觸手突然之間就斷了開來,頗有些壁虎斷尾求生地意思,不同地是。伴隨著這條觸手的斷裂。一大蓬粉紅色地霧氣暫態之間充滿了整個空間。

“該死----!”

粉紅色的霧氣散發著淡淡的幽香,直沖入腦。孔焯不過是不經意間吸了一口進腹,便感覺到一陣子的眩暈,體內的真元轉動,丹田內的青蓮及時的將幽玄寒玉的真元輸到了他的身體各處要害,同時,一陣冷霧在他的體外凝結,方才將要滲入他體內的這蓬粉紅色的霧氣擋在了外面。

“媽的,什麼時候怪物也懂得以本傷人了!”孔焯心中暗自罵道,心中對於眼前的這個怪物不禁又高看了幾分。

就在這時,孔焯心中的警兆頓生,只是,警兆歸警兆,還未等到他完全的反應過來,一道犀利的勁風已經刺穿了他的胸膛。

“呃----!”

輕輕的呼了一聲,孔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一股大力向那怪獸扯去,低頭一看,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杆青色的長槍已經將他穿了個透心涼。

“這不可能!”孔焯怪叫了一聲,而同時,在他的身後,那月白色如章魚一般的怪獸,剩下的二十二條觸手這個時候也幻成一團虛影,組成了一道天羅地網,迎向了孔焯向後飛射的身體。

直到這個時候,孔焯方才感到一股子清冷的涼意自他的胸膛向身體各處延伸。

“是誰?!”

他心中駭然,同進,向後飛射的身體在一眨眼間,化為了一團灰霧,四下的射去。

“咦?!”一聲驚咦聲在這幽暗的空間中響起,隨後,便聽一個威嚴的聲音道,“什麼人,如此大膽,竟敢攻擊守護神獸!”

那杆青色的長槍去勢為之一滯,隨後眨眼之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是什麼人!”高大的身形在深淵中展現出來,來自於神界的特有壓力在一瞬間,將整個空間壓制。

空哲神君,這個在莫休的面前至多是一個小丑般的存在,出現在這人間界,出現在孔焯的面前,卻展現出了一種絕對的壓力與優勢。

這就是實力地差距。無法彌補。

如果再給孔焯一個一百年的時間,孔焯或許有反擊的力量,但是現在,完全被壓制,一點脾氣都沒有。

不過,除了氣勢之外,空哲神君卻是再也沒有其他的動作了,當他看到孔焯身化脫離之後,整個人的表情變得古怪了起來,仿佛見鬼一般。

看到他的表情。孔焯心中一動,這個該死的傢伙應該是看到自己剛剛運用了新學會的物質轉換的技能,有些摸不清自己的底,所以才會猶豫地,否則的話,第一擊沒有奏效,第二擊肯定會隨之而來,哪裡還會有閒心問自己是什麼啊?

想到這裡。孔焯也不說話,靜靜的站在那裡,同樣看著那空哲神君,面上的表情也不見有任何的緊張之意。

空哲神君見孔焯不說話,一時之間,還真的有些把不准眼前這個小子的脈。

要知道,剛才這孔焯渾身化為煙霧,然後又重組,看起來簡單的很,但是他卻知道。這可是神界三大至尊之一蒼博上人地獨門絕技,自己雖然是神界的神君,但是無論在實力上,還是地位上,比起蒼博上人來。還是有極大的差距的。

面前的這個傢伙剛才把蒼博上人的獨門絕技施展出來了,這至少說明孔焯與那蒼博上人有著很深的關係,當然了。曾經有過傳言,說是蒼博上人曾經利用物質的規則煉製過一件仙器,如果擁有這件仙器的話,也可以施展出這一招來,可是,大家也都很清楚,那只是一件仙器而已,能夠做用的對像也就是仙人級別地,不要說碰到自己這樣的神人。便是對偶到一個普通的神人。也別想憑著那仙器在他們的面前使出這一招來,更何況。剛才的情況很明顯,這個傢伙根本就沒有領先任何地仙器,全憑著本事化為煙霧的。

“難道是蒼博上人讓他來的?!”這個念頭在他地腦海中出現之後,便再也離不開了。

是啊,本源元力,這東西便是蒼博上人那個級別的存在也是很在意的,不過礙於面子,他們肯定不會親自動手的,派一兩個人偷偷的離開神界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看這小子的修為連仙人的級別都沒有達到,便是在修真界也只是中等的水準,這樣地人,就算是被自己撞見了,也扯不到蒼博上人地身上去,就算是被人用獨門絕技扯到了身上,蒼博上人也可以以那仙器為由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細數神界三大上人,哪一個沒有一兩件仙器流落出來啊?

這樣一來,蒼博上人是不會有事,可是自己的麻煩就大了,畢竟自己壞了他地事情,就算是當著面,蒼博上人會礙於規矩與情面不會把自己怎麼樣,甚至還會誇獎自己幾句,但是自己以後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以蒼博上人的實力與勢力,想要對付自己這個小小的神君,那還不是小菜一碟嗎?

除非有另外一個上人在自己的後面力挺,自己,可是,自家人知道自家的事情,他的後面是站了一位上人,可是,這位上人絕對不會為了自己與蒼博上人為難的。

短短的時間內,腦子裡面閃過無數的念頭,面上原本惱怒的神色也漸漸的緩和了下來。

“你又是誰?為什麼要襲擊我!”孔焯面容沉穩的道,表面上絲毫不見一絲的驚慌之色,但是心中卻是已經咒罵了開來,就是剛剛那一擊,加上自己化成煙霧重組之後,竟然已經消耗了自己七成的真元,不僅僅如此,身體也受到了極大的創傷,雖然有幽玄寒玉構成的那朵青蓮在源源不斷的給自己供應真元,但是剛才那一下,委實消耗的太多了,便是那青蓮也顯得有些供應不及了,所以,他只得硬著頭皮在這裡拖時間了。

“我是誰?!”空哲神君眉頭一挑,見孔焯並沒有被自己的氣勢嚇倒,心中對於孔焯的推測又實了幾分,所以,孔焯這麼問雖然有些無禮,但是他也只是挑了挑眉頭,耐心的答道,“我乃神界空哲神君,你是何人,膽敢襲擊守護神獸?!”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