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二百四十二章 釘子 (下)

就是因為上面這兩個原因,在這些新的宇宙紀元裡誕生的那些古老神完全成長起來之前,以鴻鈞為首的這一群自上一個宇宙紀元過來的至強者們並沒有為難他們。

當然了,這是莫休這樣的內部核心人士對此的說法,而對外,則有著另外一種主流的說法,這種說法也有是兩個因素,第一個因素是鴻鈞大老爺悲天憫人,天生一顆慈悲之心,不願意多開殺戒,而且在這些古老神的成長過程中,還給予了無私的幫助,至於是真是假,只有那些早已經隱世的有限的幾名古老神知道了,第二個因素,便是宇外天魔的原因。

宇外天魔,這是一個新的名詞,不過一看天魔這個詞,就知道這不是什麼好東西,事實也是,這的確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卻是一件夠麻煩的東西。

宇外天魔,也是宇宙破滅的倖存者,可是與孔焯這樣的完全的保留了自己元神的幸運者們不一樣,他們在宇宙破滅與重生的一系列過程中,遭到了污染,失卻一些理性,沾染了一身的狂暴與殺性,最後變得嗜血好殺,充滿毀滅欲望,這便是宇外天魔。

能夠從宇宙崩壞湮滅的過程中倖存下來,除了像孔焯這樣真正的運氣通天的傢伙之外,其他的哪一個不是擁有著超凡的實力與本事,哪一個在上一個宇宙紀元不是聲名顯赫,實力絕強的人物呢?

雖然元神受損甚至消散了大半,雖然理性已經失去,雖然被宇宙毀滅與誕生之時產生的混濁元力吸入了宇外之域,可是,這些,對他們來說,都不成問題。

宇外之域,什麼都沒有。唯一不缺的就是讓人增強修為的混濁元力,雖然這混濁元力偏向極為黑暗,極為混亂,但是只要能夠增長實力,就已經足夠了。

宇外之域

只有在舊的宇宙崩壞,新的宇宙誕生之時才會敞開巨大的豁口,吸收著舊宇宙中那些在湮滅過程中受到重創已經失去意識或者無力自保的生靈們,同時還吸收著宇宙毀滅與創生之時產生地巨大無匹的能量,形成混亂的混濁元力。蘊育著無數的宇外天魔。

在大多數的時候,宇外天魔都被束縛在宇外之域中,在那裡。空間的法則極其完美與強大,所以,即使是這些在宇宙崩壞之前擁有著強大實力能夠在宇宙湮滅之中保住性命的強者們也都難以突破。

不過,難歸難,還有一些一宇外天魔因為運氣,或者純粹的實力,又或者湊巧碰到了一些空間的薄弱環節沖出了宇外之域。來到了宇宙之中攪風攪雨,而宇外天魔地實力,無論放到哪一個宇宙紀元之中,都是絕頂中的絕頂,也只有莫休他們這些同樣自上一個宇宙紀元之中倖存下來的人物與新地宇宙紀元中最初誕生的那些古老神們方才可以力敵。

而一直以來,莫休他們,做的最多的就是與宇外天魔對抗。讓他們無法在新的宇宙紀元裡惹麻煩。

要知,雖然這些宇外天魔很難從宇外之域出來,但是他們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宇外之域中也不知道有多少自古老的宇宙紀元崩潰中生存下來地強者。

每一次舊的宇宙紀元崩潰之時,也就是宇外之域開啟的時刻,同樣也是宇外天魔們壯大的好時機。

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每一次舊的宇宙紀元的崩壞之後,像莫休他們這樣倖存下來,並且保留完好元神地強者數量比起那些活下來,但是沒有保留元神,或者元神被混濁的元力所污染的傢伙來,要少得多,就像是這一次宇宙紀元崩壞。活下來地人很多。整個伽羅神族基本上有八成,整個伽羅神族復活的神中。有八成的神都復活了下來,全都變成了宇外天魔中的一員。

而像莫休他們這樣的傢伙,又有幾個呢?

也就是當年舊的宇宙紀元中的最絕頂的那一群人而已,在數量上,遠遠不可能比得上進入宇外之域的宇外天魔們,而偏偏這些宇外天魔原本地實力雖然不一定比他們強,但是也不會弱到哪裡去,再加上經過宇外之域中地混濁元力的浸淫,可以說,實力比起生前要強了不止一籌。

有些,甚至成長到了一個讓人難以想像地地步,所以,他們並不好對付。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我還是不得不說,鴻鈞的確是一個好人啊!!”

輕輕的舒了一口氣,孔焯感到自己的腦子有點亂,真的是有點亂。

這裡面的事情實在是有些複雜了,複雜的孔焯都不願意去想。

不過,做為上一個宇宙紀元的倖存者,他不可避免的要被捲進去,根本就不可能置身事外,不過還好,自己的師父也算是瞭解自己,沒有給自己太多太難的任務,只是讓自己安心的留在這凡間,也就是修真界,做為他們這群被仙人與神人稱為隱者的倖存者們埋在這裡最深的釘子。

釘子,這就是他現在的任務。

現在在修真界,等到過一段時間,修為漲了,過了天劫就可以進行仙界,而進入仙界之後,還有可能進入神界,或許還能夠在神界中謀得一個極好的職位。

換句話講,師父他老人家倒是真的把自己當成間諜看了。

而他要做的事情也很簡單,就是一個普通的修真界應該做的事情,修修真,煉煉器,找找礦,再帶帶徒弟,偶爾顯露一些小神通,但是這些小神通卻不能夠超出這個宇宙的力量範圍。

大局?

屁的大局!

孔焯心中冷笑著,鴻鈞是一個高尚的傢伙,一個去除了所有的低級趣味值得尊敬的人。

但是,尊敬歸尊敬,佩服歸佩服,孔焯也很尊敬這傢伙,也很佩服這傢伙,但是卻並不意味著要以他為榜樣,什麼事情都要學他。

事實上。孔焯認為鴻鈞很傻,傻到家了,一天到晚為了別人打生打死的,別人還不念你的好,時不時的在後面罵兩句老不死地,老傢伙,有的時候還嫌你礙事兒,巴不得你死。

為了這些人,為了這樣的傢伙。何必呢?何苦呢?

孔焯無法理解鴻鈞這種悲天憫人的心情與想法,他也不想去理解。

不過,他也無意與鴻鈞對抗。無意對他的這種理念進行恥笑,現在的他,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便是了。

而他的事情,就是老老實實的待在這修真界,當他那些被稱為隱者地爛兄爛弟們的一顆釘子,僅此而已。

莫休給他留下的玉瞳簡裡面地內容太多了,他足足看了半個時辰。方才看完,看完之後,孔焯輕輕的舒了一口氣,心情感到無比的輕鬆,無比的愜意。

相對於其他的人,他的這項任務是最為輕鬆的,當然了。如果除掉那一條“暗中注意宇外天魔地動向,如果發現有宇外天魔混進了凡界,立即擊殺”。

莫休特別注明了。這一條是鴻鈞老爺子加的,他也沒有辦法。

不過孔焯對此嗤之以鼻,發現有宇外天魔混進了凡界,如果沒發現呢?如果發現不了呢?

反正以我現在的修為,肯定是發現不了的!

他心中得意的笑著,“你有你的張良計,我有我的過牆梯,我只要活地逍遙自在就行了,其他人的死活。與我何干?!”

這就是他孔焯的生存態度。除了與他關係密切地幾個人之外,對於其他的人生死。他向來是不過問的,除非真的哪一天心血來潮了或者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他會關心一下,其他的時候,都無所謂。

在莫休留給孔焯的所有東西中,最有用的卻是兩樣,一樣是星圖,也就是整個凡間界的地圖,新地宇宙紀元與舊地不一樣,所有的世界都是飄浮在虛空之中,都是通過虛空相聯地,每一個世界就是一個大星,無一例外,而星圖,就相當於是整個凡間的地圖。

星幻宗的玉瞳簡中也有星圖,但是他的星圖範圍極小,只是一小片星域的,而莫休留給孔焯的,則是一幅巨大無比的星圖,幾乎已經囊括了已知宇宙的所有範圍,除了那些還沒有被探索到的區域之外,只要是有人去過的,哪怕是只去過一次的星域,地方,都在這幅星圖中有記載。

比如說現在孔焯所處的位置,就是在通幽星所在的一處星域的邊緣地帶。

所謂的星域,指的就是有生命的大星所聚焦的地方,像是現在孔焯所處的這片星域,就有十六顆存在生命的大星,其中有三個是像通幽星一般的修真星,因為這裡擁有龐大的元氣,可以支持修真者消耗,這樣的大星雖然有也有世俗界,但是修真門派林立,整個世俗界與修真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還有五顆大星並不具備修真的條件,那裡的元氣只能夠保證普通人的生存,至於修煉,便不適合了,所以,鮮少有修真者到這樣的大星上去,便是去了,也只是有特定的事情,辦完事就走,根本就不想在這樣的星球上多待一秒鐘,因為那樣會耽誤修行的,這樣的大星被稱為廢星,還有一種星球是介於修真星與廢星之間的大星,也就是普通星,這樣的大星在新的宇宙紀元中占大多數。

普通星的靈氣元力要比廢星充裕的多,但是遠遠達不到修真星那樣的濃度,僅僅能夠憑藉有限的修真者修煉,這樣的普通星,是孔焯這樣散修的天堂,而對於致力於在修真界中發展強大勢力的,有極大野心的修真者來講,則遠遠不夠了,因為普通星的靈氣會限制門派的發展,因為,這樣的星球中,大多數的修真者都是散修,便是有修真門派,那也只是不入流的小門派而已。

在孔焯看來,最適合現在他與丁奕的地方應該就是普通星了,一來那裡沒有太多的修真者來煩你,找你的麻煩。二來,又有足夠的元氣以供修煉,普通星的元氣對於一個巨大地門派來講,可能是不足的,但是對於兩個散修而言,卻是足夠的。

而且,普通星也不是沒有仙山福地的,雖然這樣的地方大都已經被人佔據了,可是孔焯並不在意。在他而言,只需要稍微的修改一下地脈的走向,便可以在普通星製造出一個不亞於修真星檔次最高的洞天福地來。而且還能讓其他的修真者看不出一絲地端倪來,這就是他的本事。

不同於這個宇宙紀元中其他人的特殊本事。

所以,孔焯對自己一向有極大地信心。

當然了,在此之間,得先回去,回到那個礦脈之處,把自己的徒弟帶出來。對於自己的這個徒弟,還有自己未來的走向,他有了一個新的想法。

不過想要實現這個想法,卻是需要做很多的努力,畢竟他現在的修為有限,可不能像莫休那樣,根本就無視這裡地空間距離。一瞬間把自己從通幽星帶到整個星域的邊緣,以現在自己的位置,想要回到通幽星卻還是要費一番工夫的。不過,好在莫休給自己的星圖十分的詳細,清楚的標明了他現在地位置,這樣一來,只需要進行幾次空間的折疊操作,便可以回到通幽星。

問題是,這樣是極耗真元的一件事情,而且,這裡距離通幽星實在是太遠了。每一次空間折疊時。點對點之間地距離會很長,以他現在的真元與能量層次很難精確的把握。

最保險的辦法就是每一次折疊的距離不要太長。次數多一些,這樣的話,真元耗費的情況會很少,空間方向的把握上也會精確一點,但也有壞處,那就是需要的時間太長了。

不過,孔焯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時間長,便長一點吧,沒什麼大不了地!

孔焯心中暗道。

地心靈脈

還是像以前一般地幽暗深沉,還是像以前一般的散發著淡淡地威壓,還是像以前一般,被孔焯以高明至極的禁法把周遭的元力全部束縛了起來,讓人無法感應到這裡蘊藏著的龐大力量。

丁奕靜靜的站在通道的盡頭,比起十個月前,他長高了一些,雖然年紀不大,看上去還是一個孩童的模樣,可是身上散發出來的那飄逸的氣質以及周圍那一波一波的元力波動,卻顯示出,現在的他,今非夕比了。

小小年紀的他,修為竟然在這短短的十個月裡一跳再跳,到了現在,竟然已經凝成了金丹,再差一點,便可以達到丹破嬰生的境界了。

元嬰!

修真界高手的標誌。

只有達到了元嬰境界,你才有資格被稱為修真高手,無數的修真者終其一生,也沒有邁過一個檻,甚至連摸都沒有摸到,而他,只不過是用了一年多一點的時間,便達到了,這一方面,是有他本身刻苦,自身資質的原因,但是最重要的,卻還是他那個神秘的師父,還有眼前的這個靈脈。

“師父!”他看著眼前這個無緣無故失蹤了十個月的男子,輕輕的叫了一聲師父,低垂著眼瞼,安靜的像一個嬰兒。

修為越深,越能體會到孔焯的可怕,同時,對自己的這個神秘的師父也會越敬畏,進而,在內心的深處,產生一種深深的畏懼感。

正是這種畏懼感讓他在孔焯的面前十分的小心,生怕自己有什麼不注意的地方,觸怒了孔焯,惹他不高興。

“不錯,十個月的時間,倒已經結成金丹了,再過兩天,恐怕元嬰也能夠凝練而成了吧!”孔焯滿意的點了點頭,“你的進步,比我事先預計的要快得多,不錯,不錯!”

“謝師父誇獎!”丁奕也不謙虛,進步就是進步,太過謙虛,就顯得虛偽了,跟了孔焯一段時間,他對孔焯的脾氣也有些瞭解了,所以,說起話來,也就直來直去多了,聽在孔焯的耳中十分的爽快。

“看來,你的進步真的是很大!”孔焯眯起了眼睛,有些意外的看了自己這個新收的徒弟一眼,“走吧,此地不宜久留!”

“不宜久留,師父,我……”

丁奕面色微變,抬起頭,還想要再說些什麼,可是卻被孔焯一擺手阻住了。

“怎麼,捨不得這靈脈嗎?!”

“現在離開了,的確是有些可惜!”丁奕也不隱瞞,“弟子還差一步便踏入元嬰之境了,等到----!”

“元嬰是個狗屁!”孔焯冷冷打斷他的話,嘴角掀起一絲冰冷的嘲笑之意,“小子,還沒有見識到真正的力量啊!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