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第二百四十四章 黃金真元力 (中)

另外一種修煉方式!

孔焯並沒有說實話,當然了,他也並沒有準備把實話告訴他,而且他也並不認為,自己說了實話,這小子能夠聽懂。

他要傳給丁奕的是從莫休給他的玉瞳簡中得來的功法。

在第一次看到這種功法的時候,孔焯便暗中的咒罵著這一群傢伙,果然一個一個的都不安好心,怪不得這宇宙紀元中的本源元力與上一個宇宙紀元的本源元力完全不一樣,但是修煉出來的東西還大同小異,原來這裡面全都是他們搞的鬼。

他們這一批人因為是從上一個宇宙紀元出來的,所以,可以稱得上是這個宇宙紀元中最為古老的一批生靈了,便是那些自宇宙之初從混沌中蘊育出來的古老神,也沒有他們古老,其中有不少,還受過他們的教導,而他們,則有意的影響著新的宇宙紀元的修煉方式,久而久之,這個宇宙的修煉方法便漸漸的偏離了最適合它的軌道,而滑向了一個未知的方向,也就是一種極類似於上一個宇宙紀元的修行者修煉的方向,而真正的,最適合這個宇宙紀元的修煉方式則被莫休這些傢伙悄悄的隱藏了起來,根本就沒有人知道,而在這個宇宙紀元中,也只有那些神人,才會在到達神界之後,因為自身的修為已經到了,才能夠領悟到一些力量的真諦,在新生宇宙紀元之中。也僅有那幾位最初地古老神才真正的明白這些,只是他們。也因為顧忌鴻鈞他們這些隱者而無法將這真正地修煉方式傳出去,因此,這些最為適合這個宇宙紀元的修煉功法只能在神界的最上層沉寂著。

而莫休留給他的玉瞳簡中,則詳細記載了最為適合這個宇宙紀元的修煉方法,這些修煉方法都是他們在詳細的研究了這個宇宙紀元裡的本源元力而推算出來地,由最基礎的到最艱深的,無一不包。

天曉得他們這些傢伙研究那些最為基礎的修煉法訣做什麼。

不過現在。倒是用得上了。

孔焯看著自己那一臉迷惘之中帶著驚色的弟子,微笑了起來,“好了小子,這神秀星雖然是一顆普通星,可是還是有不少好地方的,比如走出了這片平原,不遠的地方便是一處沙海。那裡地元氣稀薄,生物也不多,正好可以做我們的修煉之所!”

“可是……!”

“元氣稀薄並沒有什麼關係,只是沒有效率的修煉功法才需要在元氣充浴的地方修煉呢,我們的功法效率很高,只要是掌握了正確的方法,便是在一顆廢星上。也能夠修煉出不世的神通!”

說到神通兩個字地時候,孔焯的目中異彩連閃,“媽的。這群缺德地傢伙,完全把這個宇宙中生靈的天賦給磨滅了,只有修煉到神人之境時才會展現出本命的神通,他們究竟想做什麼啊?!”

想到這些莫休他們在創世之初幹的好事兒,孔焯心中就一陣陣的發涼,見過缺德的,沒見過這麼缺德的,完全壓制了一個新宇宙紀元生靈的天賦與潛能,讓他們向著畸形的方向發展。竟然愣是讓他們發展出了一個與上一個宇宙紀元差不多地修煉文明來。連所謂地天劫也大同小異,該不會是鴻鈞老爺子親自出手。把這宇宙的本源元力做了修改吧?

孔焯暗中推測著,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什麼眉目來,手一緊,卻是提起了丁奕,向那草原地深處飛去。

沙漠,黃沙漫天。

一眼望去,眼前,都是一望無垠的黃沙,暴風卷起,砂石彌漫著整個天空。

風聲呼嘯,如巨獸嘶吼,又如陰鬼哭號,急速卷起的狂風帶起的砂子一個個的都跟刀子一般,刮不到東西還好,如果讓它們刮到了東西,便是石頭,也要被這巨力的風砂刮出幾道印痕來。

如果是刮著個普通人,不過是眨眼的工夫,那倒楣的人便會被刮得血肉模糊,能不能保住命還是兩說呢,當然了,這都是輕的,若是真的遇到了那龍捲風,羊角風之類的東西,那可真的就死不葬身之地了,身子被卷到空中,落下來之後,一般就是半肉半骨的,早已經死透了,所以這大沙漠,一般來講,是沒有哪個瘋子願意進來的,就算是修真者,也不會吃飽了沒事兒幹到這個一片死寂,元氣稀薄的地方來。

孔焯不是吃飽了沒事兒做,他是不想有人來打擾他,所以他才會選了這麼一個地方帶著丁奕過來修煉。

為什麼要選這樣一個地方?

一是不想有人來打擾,二來呢,這片沙漠太大了,占了整個神秀星的四分之一面積,在這沙漠的中央地帶藏了一個人,就算是弄出了天大的動靜,也不會有人注意的,畢竟這只是一顆普通星,沒有什麼強力的修真者,在這裡的修真界的靈覺也不可能有那麼強,能夠感應到這沙海深處的能量波動,從某種意義上講,這裡可以說是整個星域中最安全,最為引人注目的地方。

也是一個修煉的好地方。

至於元氣稀薄,那根本就不成問題。

從本質上講,這一個宇宙紀元與上一個宇宙紀元是不同的,完全不同,所以,如果認真的說起來,修煉的方式也應該是完全不同的,上一個宇宙紀元之中,修煉需要元氣,這個宇宙紀元同樣需要,但是這元氣的需要原因則是完全不同的。

元氣的濃厚程度,元氣量,元氣的品質,對於上一個宇宙紀元的修行者來講。重要無比,但是現在。上面所說地那些,不過是騙人的幌子而已,只要掌握了正確地修煉方式,便是在廢星上,也能夠修煉出真正的強者來。

因為,在這個宇宙紀元中,元氣的本質是不變的。無論你是修真界,仙界還是神界,元氣的本質與凡界的廢星沒有什麼區別,唯一的區別只是濃度而已,至於仙靈之力或者更高一層地神界的神力,那都是由最為基本的元力組合而成的,之所以能夠組合起來。也是因為仙界與神界的元力太濃厚了,所以才會自然的組合而成兩種新的元力,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仙靈之力與神力地產生只是偶然與意外,就像是礦脈中的晶石一般,有上品晶石有中品晶石也有下品晶石,修真界的真元是下品的晶石。仙靈之力是中品的晶石,而神力則是上品的晶石。

他們的區別僅僅是裡面所含地雜質多少而已。

下品的晶石把裡面的雜質去掉,提純之後。自然會成為上品地晶石,甚至極品的晶石。

仙靈之力與神力同樣不是這個宇宙中最強的力量,那神力,甚至連前三都進不了,因為這種力量只是自然形成的,元氣自然累積而進行的一場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而已。

效率,是極其低下的。

真正的修煉法訣則是有意識的產天地元力中不同性質地靈氣按照最為適合地排列方式組合下去,從而形成各種新的,遠遠超過自然累積形成地力量。這就是莫休留給孔焯的修煉功法所起到的作用。

事實上。孔焯也漸漸的意識到了這一點,如果沒有見到莫休。他自己也會有目的性的去探索在這個宇宙紀元中的修煉方式,但是現在莫休給了,倒是省卻了他的麻煩與心力,他自然也不會再傻到自己去探索,要知道,這些修煉的功法可不是莫休一個人摸索出來的,這些功法包括了所有隱者的心力結晶,裡面甚至包括鴻鈞對於新的宇宙本源元力的一種體悟,當然了,那東西太深奧了,孔焯只是看了一眼便完全放棄,這個老東西寫的東西是成心讓人看不懂的。

還好,暫時他還不需要看懂這些高深的東西,他只需要看懂基礎的就行了。

“媽的,還真是夠黑的,完全不同的宇宙本源都能夠被他們搞成現在這個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完全封殺掉了別人的潛力,也不怕將來遭到報應!”

孔焯輕輕的一歎,這不長的時間,兩人已經來到了一處被風砂侵蝕的差不多的峽谷之中。

這是一條巨大的峽谷,橫亙在整個沙海的中央地帶,長約千里地,對於孔焯與丁奕兩人來講,不長,以他們的速度,千里的路程,也就是眨眼的工夫而已,但是相對於他們的體積來講,棲身是足夠了。

峽谷很深,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年的風沙侵蝕,使得地貌變得奇異了起來,谷中沉積的沙石千變萬化,有鬼斧神工之妙,各種各樣的形狀都有,像動物啊,樓閣啊,天上飛的,海裡遊的,地上走的,只要是你的想像力夠豐富,什麼樣的東西都可以從這峽谷中沉積的沙石中找到,端是奇妙無窮。

“師父,這裡,真的不錯啊!”

丁奕在這一刻也被谷中的景色所迷,目光中異彩連閃,“我們就在這裡修煉吧!”

“你倒是會挑地方啊!”孔焯一笑,看著一臉興奮的丁奕,“好吧,咱們就在這裡修煉吧,反正這裡也不錯,至少弄出了一些大的動靜也不會有人發現的!”

孔焯看了看四周,目光顯得有些迷離,有些事情,的確是不能讓人發現的,比如說調整地脈靈氣的走向,比如說,重煉五色神光。

地脈靈氣不能隨便修改,這是他從莫休給他的玉瞳簡中得到的資訊,因為相對於舊的宇宙紀元,新的宇宙紀元中,每一顆大星的地脈靈氣的承受度極其有限,便是像通幽星那般的,中心地帶擁有一點宇宙本源元力的星球,地脈靈氣也是非常的脆弱的,肆意修改帶來的惡果就是靈氣紊亂,天地異變。

而同樣地。五行元力遁法也是不能亂用的。

平衡,一個脆弱地平衡。

每一顆大星的元氣性質都保持著一個脆弱的平衡。一旦這個平衡被打破,那麼,整個大星的元氣結構就會受到影響,這種影響在很多時間都能夠完全的改變一顆大星的元氣結構,可以把一顆修真星變成普通星,甚至是廢星。

天曉得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平衡,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五行術法在這個宇宙紀元中並不適用,包括那五行遁法。

而孔焯心中也在暗自地慶倖自己是在通幽星施展的五行術法,這通幽星有一點宇宙本源元力罩著,否則的話,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因為他不僅僅是改變過通幽星的地脈走向,甚至還使用了大型的土行術法。這要是放到現在這神秀星的話,恐怕整個地脈底下的地心元磁之力都已經被他給抽乾了。

正是因為這樣,他漸漸的看到了一些潛在的危機。

在這個宇宙紀元中,他最大的憑仗便是上一個宇宙紀元之中的各種強力的術法。

可是顯然,其中的大部分已經不能夠使用,或者說無法使用了。

因為這樣地術法無論是在哪一顆大星上使用,除非是瞎貓碰到了死耗子。找到了通幽星一樣的大星,否則的話,肯定會引起天下大亂地。

“怪不得這些個修真者的修煉方向都偏向於本身的修煉。所修的術法也都是以本身為基礎的,對於操縱天地元氣的術法卻是涉獵甚少,原來是這個原因!”每當思慮到此,孔焯心中便是一陣的煩躁,他現的修為其實並不高,也就是剛剛過了元嬰期而已,而且好死不死的,並沒有修煉出什麼元嬰,反而修煉出了一朵青蓮。天曉得以後會怎麼樣。而自己最大地倚仗術法卻不能隨時地使用,這對他來講。無論如何,都不是一個好消息。

幸好,他還有一點神火,幸好,他剛剛得到了新的修煉方式,幸好,他還有五色神光。

巨大地峽谷之底,被開了兩個大洞,一個是孔焯的,另外一個,自然就是丁奕的。

此時,丁奕靜靜的盤膝坐在洞中,煉氣化神,運用孔焯教導的神秘功法,一點一點的將體內的璿璣九變的真元慢慢的轉化著,由丹田的那金丹開始,一直達到四肢百駭。

他已經修成了金丹,內視已經是一種習慣,在修煉的同時,將精神集中於自己的體內,發現隨著功法的運行,原本青藍色的璿璣九變的真元竟然漸漸的轉化為了淡金色,一開始的時候,他還沒有覺出什麼,因為轉變是從他的丹田開始的,而他的丹田之中已經結成了一顆金丹,所以並沒有注意到,但是隨著時間的失衡,他驚訝的發現,自己體內的真元力開始漸漸的變異了。

修為達到了金丹期,體內的真元力應該是很充沛的,可是跟隨著神秘功法的運轉,他體內的真元漸漸的稀薄了起來,連丹田內的金丹也漸漸的變小,同時,他還能夠感覺到體內的真元有一部分透過他全身的毛孔散發了出去,想阻也阻不住,更絕的是,孔焯教給他的這種修煉方式似乎太過邪門了,修煉之後,除非連續運轉三十六個周天,否則的話,是不能停下來的,在發現自己的真元流失之後,他也嘗試著停下來過,可是鑽心的劇痛卻讓他不得不放棄。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我的真元會變得這麼少了!”

丁奕有些恐慌的想著,三十六周天就要完成了,原本有拇指大小的金丹竟然縮成了米粒大小,體內的真元濃度,也漸漸的變成了與靈寂期時差不多。

睜開眼睛,他的目光中閃過一絲焦急的神彩,一抬頭,卻見孔焯正笑咪咪的看著自己。

“師父,我----!”

“我知道你現在的情況!”孔焯笑道,“真元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你現在試試自己的力量吧!”

“試試自己的力量!”丁奕微微一怔,旋即明白了孔焯的意思,心隨意動,體內的真元快速的流轉了起來,一抬手,卻見自己的右手臂被一層淡金光籠罩了起來,這金光雖然稀薄,但是卻透著一股他從來沒有想到的威勢,還有,那一股堅不可摧的力量。

“師父,這是----!”

“試試吧!”孔焯笑咪咪的指著不遠處的一塊巨型的岩石說道。

“試試----!”丁奕舔了舔嘴唇,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