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第二百四十六章 潛流 (上)

白鯊散人是誰?!

或許在一年前,丁奕聽到他的名字還會有一些發抖的感覺,可是自從經歷了孔焯與煙羅散人放對,救了幽姬散人之後,對於在修真界已經被神話了的所謂的七散人已經有了很大的免疫力,所以,現在聽到來者就是七散人之首白鯊的時候,並沒有表現出太多的震驚。

倒是在孔焯聽到“黃金真元力”時那一臉的迷惘之情讓他愣了一下,旋即明白了自己的這個師父似乎要坑人了。

他是一個聰明人,聰明人自然知道該怎麼做。

所以,在白鯊散人說出自己名號的同時,他身上金芒大放,身上的飛劍發出一聲清越的龍吟,帶著一縷極細的金芒,向著白鯊散人射去。

“嗯?!”白鯊散人只是輕輕的嗯了一聲,一絲邪異的笑容閃過,不閃不避的任由那飛劍撞在他的身上。

“砰----!”的一聲,丁奕的飛劍被強大的力量炸成了無數的碎片,劍上所含的那一縷黃金真元的勁力也在撞上白鯊散人的時候同時消散,仿佛從來就沒有存在過一般。

孔焯的瞳孔猛然間一縮,整個眸子縮成了針眼一般的大小,駭異無比的光芒在即將爆發的一瞬間,收斂了起來,雙眼微眯,輕輕的踏前一進,將丁奕拉了回來。

“小孩子家家的,不懂事。有什麼冒犯散人之處,在下在這裡替他陪個不是!”

“哪裡哪裡,小小年紀,就有了如此地修為,將來的前途,可真的是不可限量啊!”白鯊散人哈哈的笑了起來。一臉的溫和之色,看著丁奕的目光中。卻是異彩連閃,仿佛站在眼前地不是一個十多歲的小男孩兒。而是一個十六七歲地絕世美女,事實上。就算是看絕世美女也沒有拿這樣的眼光看地。

被看得很不自在,丁奕向後退了兩步,躲到了孔焯的身上。

“這廝光憑著肉體地強度,恐怕已經不下大巫的水準了吧?!”孔焯心中暗道,肉身抵擋飛劍倒是沒什麼。但是能夠在黃金真元力之下保持毫髮不傷,並不帶起一絲的真元波動,那就不是一般的肉身能夠承受得了的了。

“不過也沒有關係!”孔焯心中暗自計算著,“拼著把整個大星上地元氣全部抽乾,想要幹掉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的確,只要是腳踏在大星之上,而不是虛空那樣幾乎沒有一絲元力波動的地方,孔焯就有信心殺死這個宇宙紀元中的任何人物,不管你是修真者還是仙人。或者是更高一級的神人。

只要有一顆大星做後盾。孔焯便不會害怕。

當然了,也不能隨便亂搞。在神秀這樣的普通星上,亂搞元氣地脈,最直接也是最明顯的後果就是整個大星上的生物死絕,從此成為一顆沒有生機地大星,這樣地孽,不到萬不得已,生命的確是受到威脅地時候,孔焯是不會去造的。

“小徒頑劣,不過到底是個孩子,沒見過什麼世面!”孔焯身體向邊上輕輕的一挪,將丁奕擋在了身後。

白虹顯然也意識到自己這麼直勾勾的看著一個孩子有些不對,再看看孔焯那古怪的目光,饒是他近萬年的修為,老臉也不禁一紅。

“還未向閣下請教!”

“在下空隱,一介散修!”孔焯拱了拱手,“久仰七散人大名,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啊!”

“名不虛傳嗎?!”白鯊的嘴角閃過一絲嘲諷的冷笑,卻只是搖了搖頭,並不提那六個與他齊名的傢伙,“空隱閣下,我很想與你好好的談一談,不知道,閣下是否有空?!”

“散人盛邀,空隱不敢辭!”

孔焯一笑,微微的欠了欠身。

這個世界沒有人是傻子,如果你認為自己很聰明而其他人都是傻子的話,那麼,你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傻子。

這句話孔焯不知道聽了多少遍了,而且還都是莫休跟他說過的,可是,當他與白鯊散人坐下來細細的談了一番之後,卻發現,莫休他們這些隱者一直都把新生宇宙紀元的生靈們當成了傻子,從面自己也變成了傻子。

否則的話,那五個古老神的血脈怎麼可能流出來呢?

五名古老神現在無法攪風攪雨,老老實實的跟在這些隱者們的後面,應付著宇外天魔,可是,那些隱者們也同樣有所顧忌,無法將手伸到人間界,伸到修真界,所以,他們自然也不會想到,在修真界,竟然還有一股潛流。

這股潛流自一億年前便開始形成,在人類與非人類的鬥爭中出現的。

無論是人類還是非人類,都是這個宇宙紀元中的生靈,事實上,那五個古老神中,除了一個略具人形之外,其他的四個,以現在人類的觀點來說,都是屬於怪物級別的,所以,他們自然是不會參與什麼人類與非人類之間的戰爭,也就是說,一億年前的那一次戰爭,真正的幕後推手是這些隱者。

這一點,孔焯也很清楚,他們這麼做的最終目的就是取得這個宇宙紀元的真正話語權,將整個宇宙紀元行進的軌跡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將一切掌握在自己的手心之中,這是鴻鈞那個傢伙最擅長的事情,在上一個宇宙紀元他也是這麼做的,有意操控整個宇宙生靈的進化過程,最終形成一種看似弱小,實則潛力無限的生物,並在暗中扶值這些生物,使之成為新的宇宙紀元地統治者。只不過,在上一個宇宙紀元中,真正掌控一切的只是他一個人,現在卻是一群人。

作為整個宇宙最早誕生的原生生物,很自然是把自己看成了這個宇宙的真正主人,而隱者們。則被他們看成是外來者,只是這些外來者們的實力太過強大了。甚至連他們能夠成長到這一步都有這些外來者的功勞,所以。一直以來,他們對於隱者集團總是保持著一種尊重與不急地態度。

只是他們沒有想到這些傢伙越來越過份了。不但暗中插手生物的正常進化過程,還在新地宇宙紀元中挑起各種各樣的紛爭,搞得整個宇宙腥風血雨,最終地目的竟然是要讓他們創造出來地生靈統治整個宇宙,這就有些過分了。

在他們看來。這宇宙中的所有生物都是他們的子民,就算是要打要殺,也是他們的事情,輪不到別人來越俎代庖。

不過,隱者們的實力實在是太大了,他們很強,但是再強也只能在這新地宇宙紀元中稱雄,真正的和這些隱者們比還差得遠呢,所以。在明面上。他們做不到任何事情,只能在暗中做一些小動作。一些,讓他們認為應該做的小動作。

比如,將自己的血脈流出,比如,在人類與非人類的戰鬥中偷偷的做一些小的手腳,將那些強大生靈的血脈融入到人類的血脈之中來。

當然了,對於這一切,隱者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用莫休地話來講,就是由他們折騰,反正再怎麼折騰,最後整個宇宙的行進道路還是按照他們這些隱者地想法來。

再說了,沒有正確的修煉方法,空有一身強大的血脈,最後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可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顯然,五大古老神在傳承血脈的同時,還傳承了知識。

只是,這些知識都是通過一種極隱密的方式傳承下來的,在人間界隱秘流傳著、等待著,直到積累到一定的厚度,爆發出來。

五大古老神不指望他們推翻與消滅隱者集團,也不指望他們能夠成為抗衡隱者集團的強大存在,他們唯一的目的就是他們能夠成長到讓隱者集團產生顧忌的地步,就像是他們五個一樣,那樣的話,他們就會有更大的迴旋餘地,而隱者集團的這些強大隱者們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在宇宙中攪風攪雨了。

白鯊散人便是傳承著五大古老神力量的佼佼者。

他擁有的也是五大至強元力中的一種,巨力元力。

這巨力元力與巫門的修煉法訣有著異曲同功之妙,可以無限的加強肉體的強度,這白鯊散人修煉了近萬年,那肉體的強度自然是已經達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所以,才能夠不閃不避的接下丁奕那一劍。

因為從本質上講,丁奕那一劍,真正的威力還是在黃金真元力之上,至於那飛劍,不要說是他白鯊散人,便是找一個體質稍微強一點的仙人,以丁奕現在的修為,也不可能對他造成一點傷害的。

一億年的時間,已經足以讓當年的種子生根發芽,拙壯成長了。

只是,像白鯊散人這樣的擁有著遠古的血脈,又修煉有成的傢伙是不能夠進行仙界或者是神界的,因為與人世間不同,仙界與神界中,隱者們的耳目眾多,特別是神界,有很多神人事實上都是這些隱者們的門人,他們可沒有五大古老神那樣的覺悟,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就是隱者們在神界與仙界的傀儡。

也只有人間界,礙於某些不可告人的因素,隱者們才沒有插手其中。

也是白鯊散人這樣的修者唯一生存的土壤。

所以,當白鯊散人的修為達到了進入仙界程度的時候,他只能選擇兵解,修煉散仙。

“這就是我最奇怪的地方!”孔焯用一種十分疑惑的口氣問道,“散人的修煉方式與普通的修真不同,怎麼會遭遇天劫呢?!”

是啊,天劫本就是隱者們用來專門搞修真者的東西,這白鯊散人修煉的又不是普通的修真功法。怎麼會碰到天劫呢?

一提到這個,白鯊散人面色顯得有些尷尬,“這都是我地錯,本來當年我已經修煉有成了,實力已經不少於普通的神人了,巨力真元也算是運用熟練了。但是同時,修煉也遇到了一個瓶勁。努力了多時,還無寸勁。所以就想在修真功法上面找一找看看有沒有什麼能夠互補的地方,本來想著以我的本事。應該能夠躲避得了天劫的,誰成想,修煉普通的修真功法沒有多久,我體內地真元便開始不受控制的增長了起來,就算是我不修煉。不去想他,這真元還是持續地增長,還沒有等到我想到解決的辦法,這天劫已經來了。

“所以你不得兵解重修?!”

“沒有兵解,我說過,我地巨力真元已有小成,身體強度堪比神人,那天劫不過是一些小雷而已,打在我的身上和撓癢癢沒有什麼大地區別。只是當時我不願意被別人看到。才遠遠的遁了出去,做出了兵解重修的假相。

“結果。這個假像一做就是八千年!”

“沒有辦法,引發了天劫,自然就會引起有心人的關注,所以我每隔千年必須得挨一次,一直到現在!”

一旁的丁奕聽了,愣是沒忍住,在一旁捂著嘴哧哧地直笑,孔焯臉上也帶著忍俊不住的笑意,“每千年都得挨一次雷劈,閣下還真的是挺倒楣的啊!”

“這其實也沒什麼!”白鯊散人有些不好意思的道,“這天劫的威力雖然一次大過一次,但是對我來說,威脅卻是一次小過一次,這麼多年了,都習慣了!”

三人一齊笑了起來,白鯊散人的意思,大家都明白,這散仙的天劫在修真界是傳的厲害無比,可是那也只是針對散仙和修真者地,對於修為已經達到了神人甚至更高級別地白虹來講,也就是撓撓癢的功能,就算他站在那裡給雷劈,也不可能被劈死,這麼做,也就是裝裝樣子,做給旁人看地,卻不知,他這麼做在無意中也成就了偌大的威名。

八次散仙天劫,這可是修真界有史以來散仙受劫最多的紀錄了,就憑著這八次天劫,他穩穩的坐上了修真界第一高手的椅子,無人能夠捍動,也無人敢捍動。

這當然不是他想要的結果,修真界第一高手!

虛名而已。

不過,從某方面講,正是這個修真界第一高手與八次散仙天劫,他白鯊散人引起了仙界的關注,並沒有注意到這修真界中另外一股強大而隱秘的潛流,正是因為如此,這股潛流在這幾千年來的發展要比之前的一億年迅速得多,再加上這一億年的積累,已經形成了一大股勢力,現在這股勢力雖然還無法與隱者集團相比,但是比起仙界來,卻也已經毫不遜色,甚至,隱隱的,已經能夠與神界相比肩了。

這樣的結果,很是出乎孔焯的意料,同樣,也讓孔焯倒吸了一口涼氣。

前段時間,自己實在是太過招搖了,自為以自己的擁有著普通修真者們沒有的控制天地元力的本事,招惹了一個又一個的強者,幸虧這股潛流的經營重點是那些廢星和普通星,否則的話,自己的麻煩可就大了。

對於孔焯與丁奕兩人,除了牽涉到這股潛流最為上層的一些隱秘之外,白虹可以說是毫無保留的全都說了出來,直直的說了差不多一天的時間,才把事情說了個大概。

不過,身邊的兩人能不能聽懂,就算是聽懂了,相不相信,那就是未知之數了。

當然了,他也不會太過太過擔心面前的這兩人把這件事情洩露出去,因為他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兩人,就意味著這兩人完全和他綁到了一起,如果兩人不同意的話,他一定會採取強迫的手段,這個叫空隱的傢伙,雖然年紀不大,修為也不高,就算是擁有上古雪鬼的血脈也不可能是自己的對手,大不了,就直接把他殺了,把那個小子帶走就是。

那個小子啊!

白虹的目光又不自主的移到了丁奕的身上。

黃金真元力啊!

這一億年來,他們這一群人在隱秘中壯在,在黑暗裡生存,擁有遠古強大血脈的人很多,實力在神人之上的也不少,但是,真正的能夠擁有五大真元力的人,卻也僅僅只有三個而已,其中一個還是自己。

如果能夠把這丁奕帶回去,看他這小小的年紀便有這般的修為,將來成就自然是不可限量的。

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丁奕是怎麼懂得最適合自己的修煉方法的?

難道是他這個師父教給他的,那麼這個叫空隱的神秘人物又是怎麼知道的呢?難道,他是隱者們安插在這人間界的釘子。

陡然間,他的目光變得凌厲了起來。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