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二百四十七章 潛流 (下)

白鯊散人凌厲的目光如刀子一般的射人心腑。

孔焯眼皮子輕輕一抬,在這目光之下,仿佛受到了什麼巨大的刺激一般,身體在一瞬間崩的筆直,隨後,一股陰寒無比的氣息自他的身上蔓延了開去,氣氛頓時緊張了起來。

“我真的很好奇,空隱閣下,你的修煉方法是從什麼地方得到的?!”白鯊散人半眯著眼睛,神色不動,仿佛周圍彌漫著的陰寒之氣絲毫都不存在一般。

“很有意思啊!”孔焯乾笑了兩聲,“我和你很熟嗎?似乎沒有必要把我的來歷底細都告訴你吧?!”

“如果是別的事情,我也不會再追究了,但是這件事情的關係畢竟太大了,所以,還請空隱閣下合作!”白鯊散人微笑著,輕聲細語,仿佛在與孔焯商量一般。

孔焯自然不會真的認為他是在與自己商量,他是在威脅。

“我的修煉方法,自然是來自我的師父!”孔焯輕輕的拍了拍自己的膝蓋,站起身來,帶著一臉輕鬆的微笑,“至於我師父得自哪裡,那自然是得自我的師祖,我師祖得自哪裡呢?當然是我師祖的師父嘍!”

“你在耍我?!”一縷精光自半眯著的眼中射了出來,霜雪般冰寒的殺意猛然間迸發了出來。

“呵----!”在他身旁不遠的丁奕悚然一驚,如同一隻受了驚的野獸一般,低吼了一聲,身體迅速的跳了開來,周身真元狂轉,一縷淡金色的光暈在他的周身浮現。甚至,連他的眼眸中,也閃動著點點地金芒。

“你比我想像中的更麻煩!”

白鯊散人輕輕的歎了一聲,站起身來,看著在自己的殺意面前巍然不動的孔焯,目光中閃過一絲異樣的神采,“或許,我們應該換一個和平的方式來解決這件事情!”

我不知道有多想和你之前保持和平!”孔焯面上的笑容顯得有些僵硬。勉強,“不過,你地問題我的確是無法回答,我的老師實在是太神秘了,除了教我修煉之外,其他的東西可都沒有跟我說過。所以,很抱歉,我無法回答你的問題!”

“那麼,你可以把你師父的情況跟我說,說不定,我還認識呢!”白鯊散人說道。

“他是我師父,雖然人比較混一點,我是他徒弟。他怎麼說我都無所謂。但是你要我說他,未免有些強人所難了吧,再說了,就算我說,你們會相信嗎??!”

白鯊散人點了點頭,“沒錯,有些事情,就算是你說了。在沒有得到證實之前,我還是不會相信你地!”

“那就對了,說到底,最後還是要靠拳頭解決問題,既然如此,又何必廢那麼多的口舌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妙。妙。妙!”白鯊散人哈哈大笑,一臉心有同感的模樣。面頰上的三道銳紋隨著肌肉抖動著,看著很是怪異。

“你說的沒錯,說到底,還是要靠拳頭解決問題,說那麼多還有什麼意義呢!”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好好止住笑意。

突然之間,笑聲嘎然而止。

“既然如此的話,那麼,便動手吧!”

說話之間,出手如風,直直的朝著孔焯的脖頸抓去。

七散人之首,修真界公認地第一高手,竟然會突然出手偷襲!

這個世道還真地是變了。

白鯊散人出手極其突然,速度也極快,等到孔焯心念剛轉之時,脖子便被他給緊緊的抓住了,隨後,一股強大的力量將他的身體完全的禁錮了起來。

“我知道,雪鬼有不少神通,我不知道你究竟掌握了幾種,但是有一點,我保證,你就算是掌握了雪鬼的所有神通,今天也跑不了了!”

“話不要說的那麼肯定,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意外的!”孔焯笑道,隨後,身體化為了一團煙塵,禁錮他地力量一瞬間落了空,在空中激蕩起一陣陣無形的能量波紋,向四周散去。

“純物質轉化?!”見到這一團煙霧,白鯊散人終於色變,手收了回去,“你是蒼博上人的弟子?!”

煙霧在分散之後重聚,孔焯的身形再一次出現在白鯊散人的面前,“我說過,除了教我修煉之外,對於我那師父其他的事情,我是一概不知,更不知道這個蒼博上人是何方神聖!”

“那你師父長的是什麼模樣?!”

“不知道!”

“不知道?!”

“我師父教了我十年,每一次出現在我面前地時候,都是一團像是煙霧一般地人形,我怎麼會知道他是什麼模樣呢?!”

“煙霧一般的人形?!”饒是白鯊散人修為高深,這個時候,也不得不沉吟了起來,看著孔焯地目光也變得古怪了起來。

蒼博上人是誰?

神界勢力最大,修為最深的神人之一,地位僅在五位古老神之下,而在五位古老神隨著那隱者集團離開神界之後,蒼博上人便可以說是整個神界的主事人之一,自己的修為雖然深厚,還有五大至尊真元力之一的巨力真元力,可是如果直的碰到蒼博上人的話,還是只有逃命的份兒。

可是蒼博上人怎麼會在人間界收徒弟呢?

這孔焯雖然看起來不錯,但是他的不錯也只是放在普通的修真者中的,除了身具雪鬼的血脈之外,他是一無是處。

“這小子該不會是在耍我吧?!”

但是很快,他又推翻了自己的推斷。

這孔焯並沒有說他是蒼博上人的弟子,這是自己推測出來的。

這人的思想就是這麼複雜,如果孔焯剛才真的直接說自己是蒼博上人地弟子,或者在他開口相詢的時候,立刻承認。他的疑問或許會大一些,但是現在這種情況,在無法判斷的情況下,他是越想越複雜了。

這神仙人三界,除了蒼博上人之外,還有誰會有如此的本事呢?

煙羅散人祝九端?

那小子只是靠著一個蒼博上人製造的仙器才那樣的囂張的,度過了六次天劫,但是仙器地威力畢竟有限。在自己的禁錮之下,便是憑著那仙器的功能,也不可能逃得出去,除非是真正的得了蒼博上人純物質轉化的神通,才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憑什麼?

憑什麼蒼博上人會收孔焯做弟子?

這個問題他自然是想不明白,他也不願意多想,直接便問道,“你師父為什麼會收你做弟子,我倒是看不出你有什麼好地啊!”

“我也看不出來!”孔焯極其元奈的聳聳肩,“師父只是約略的提過一些,說是什麼看中了我的潛力!”

看中了我的潛力!

這句話中蘊含了很多重的意思,但是所有的意思都很不明確。顯得很暖昧。事實上,潛力這個詞本身就包含著極不確定的意思。

一個有潛力地人不一定會取得大地成就,但是一個取得巨大成就的傢伙,往往就是當年擁有潛力的人。

但是,一個擁有雪鬼血脈的人在蒼博上人這類存在的眼中,算得上是有潛力嗎?

或者說,面前的這個空隱,還有什麼地方值得蒼博上人注意。而自己沒有注意到呢?

白鯊散人終於陷入了沉思,同時也打消了再對孔焯進行試探出手的念頭。

同時,這個時候,他也真正的有些後悔剛才把太多地事情告訴孔焯了,不過,誰知道呢,那個時候。他還是認為自己可以穩穩的吃住孔焯的。

現在呢?

雖然他仍然有信心穩吃孔焯。但是,顧忌卻是多了一層。

蒼博上人的傳人?

八成不是真的。不,九成不是真的,可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

萬一這小子真的和蒼博上人有關係,而自己把他給殺掉了,那麻煩就大了。

蒼博上人在神界護短是出了名地,而且實力高深,勢力龐大,早就被這個潛流組織列為最不能招惹地名單上的前幾名了,事實上,一直在人間界發展地這股潛流也沒有想到會在人間界招惹上蒼博上人。

雖然現在潛流從實力上已經不弱於蒼博上人,甚至堪堪能夠與整個神界比肩,但是比起那個隱者集團來,還是有如螞蟻碰到大像一般,人家只要隨便出一個人來,便能夠把他們這股子潛流完全的消滅,所以潛流才會一直以一種極隱秘的形式發事,行事做風非常的小心,不露一絲破綻,這是他們的一貫原則,如果因為孔焯的原因而拋棄這個原則,直接與蒼博上人對上,從而引起隱者們的注意,哪怕是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他白鯊散人也是不敢冒險的。

投鼠忌器啊!!

白鯊散人心中哀歎了一聲,剛才凌厲元比的氣勢陡然之間消散了,就像是剛才那突然出現一般,讓人摸不著頭腦。

這些念頭說起來複雜,但是也只是在白虹的一轉念間,考慮到種種的顧忌與因素,他已經知道事不可為,凌厲的殺機在一瞬間轉化為了和風細雨,變臉之快,完全出乎了孔焯的意料之外,不過,對於這白鯊散人,卻又警惕了一分。

擁有這般快的變臉能力傢伙,恐怕,不僅僅是在實力上勝人一籌啊,還應該是一隻屬狐狸的。

想到這裡,孔焯有些頭疼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一臉無奈的看了看白鯊散人,“怎麼,不打了?!”

“我這次來是想要請你們幫忙的,不是來殺人的!”白鯊散人笑道,又複坐了下來,舉止間,再無剛才凌厲的氣勢與澎湃的殺機,反而渾身上下洋溢著極謙和詳瑞的氣息。如果他地面孔再蒼老一些的話,絕對是一個世外高人的料子。

孔焯顯得很無奈,“幫忙,呵呵,散人言重了,你是修真界第一高手,又有五大至強真元力之一,放眼宇內。有誰是你的對手,還有誰能夠給閣下造成麻煩呢?要我們幫忙,你就別開這種玩笑了吧?!”

“你以為我是在開玩笑嗎?!”白鯊散人的氣勢一變,坐直了身子,一股壓迫的力充盈著整個空間,“不錯。我們現在的確是擁有了很強的實力,但是這還不夠,遠遠不夠,相比那些隱者,我們地力量,我們的組織,還抵不過人家的一個手指頭,所以。我們需要更多的新鮮血液。更強的力量!”

說到這裡,他看了兩人一眼,目光也越發的柔和了起來,“說實在地,除了雪鬼的血脈之外,我看不出閣下還會有什麼巨大的潛力,但是令徒,卻是我這一輩子中見過的潛力最大的一個。如果兩位能夠加入我們的話,我想,用不了多久,我們的力量便會更加壯大的!”

“我們為什麼要答應呢?!”孔焯一笑,嘴角扯起了一絲淡淡地弧線,“我們很熟嗎?再說了,我們也沒有你那麼偉大。要以拯救宇宙為己任。那些隱者那麼強大,我們躲還來不及呢。哪裡又敢和他們做對呢?再說了,我們也還有自己地事情,可沒有那麼多的閒工夫陪你們去瘋!”

“和我們合作對你們有好處!”

“這樣吧,我現在在這裡保證,哦,不是,我們現在在這裡發誓,絕對不會把你剛才告訴我們的話說給第三個人聽,也就是說,剛才你說的那些,入得我耳,爛在我心,這世上除了你們與在座的三人之外,絕不會外傳,也不會再有人聽到這件事情,這樣,你總該放心了吧!”

孔焯拉起丁奕,將他護在身後,輕輕的說道,右手手指輕輕的抖動著,細細看去,會發現,在他的指尖,繞著一絲絲,一縷縷,肉眼難以發現地煙氣。

白虹只是斜了一眼,便把目光轉了開來,“你知道的,這樣的話,我是不會聽的,也是不會信的!”

“那你要怎麼樣,還想打?!”

“不,既然剛才已經停手了,便再沒有打下去的道理!”白鯊散人輕鬆的說道,“我不是逼你們答應,也不是要你們馬上答應,我只是希望你們回去之後能夠好好地考慮考慮,十天之後,我會再來地,當然了,如果在這一期間內,我跟你們說的那番話洩露出去地話,那就實在是對不起了,空隱閣下,你那麼聰明,應該明白我是什麼意思吧?!”

“明白,當然明白!”孔焯抬起頭,帶著無奈而苦惱的笑容,輕輕的點頭,“說真的白虹閣下,我們師徒真的是不想惹麻煩啊!”

“我們也沒有讓你們惹麻煩!”白鯊散人道,“我讓你們加入我們,一來是看中了你們的實力與潛力,另外一方面,未嘗不是想要堵其他人的嘴,不然的話,回去之後,我也會受到責難呢!”

白虹自嘲一笑,“你要明白,有些事情,我也是做不了主的,我也要向別人交待的!”

“我知道,我理解!”孔焯點頭道,至於他是不是真的理解了,那就沒人知道了,“這樣吧,那就十天的時間,你給我們十天的時間考慮考慮,我想,到時候,我們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

“好,那就十天,十天之後,我會再來!”白鯊散人似乎很高興孔焯答應了他的意見,站起身來,聲音卻是頓了一下,“不過,有一件事情我希望你能夠明白,十天之後,如果我回來見不到你們的話,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後果會很嚴重!”

“我還沒那麼痞!”孔焯無奈的笑道,“你知道的,這件事情太大了,如果不考慮好的話,我怕自己將來會後悔,我後悔倒是沒什麼,就怕到時候我這徒弟的前途盡毀啊,他還年輕,以後的路還長著呢,走錯了一步,想回頭就不容易了!”

孔焯冠冕堂皇的說道。

白虹面上露出了些許意外的表情,或許,他也看不出來孔焯這個傢伙是一個這麼關心自己弟子的人吧?

所以,只是笑了笑,“既如此,那就十日後見吧!”

“十日後見!”孔焯擺了擺手。

“師父,您真的準備答應他?!”

白鯊散人走了之後,丁奕立刻問道。

孔焯略顯有些意外,“為什麼這麼問?!”

“沒什麼,只是有這種感覺而已!”

“你的感覺很准,不錯,我是準備答應他!”對此,孔焯也沒有隱瞞。

“為什麼?!”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2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