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二百四十八章 極凍空間 (上)

「為什麼?這還用問嗎?為了不惹麻煩!」孔焯笑道,「你也不想想,這件事情有多大,白鯊散人這一次是因為沒有把握把我留在這裡,所以才會起意退走的,如果他有把握的話,現在已經不是這個局面了,我們知道了那些古怪的事情,你以為還能夠置身事外嗎?!」

「那您為什麼還要跟他說要考慮十天呢?!」

「如果剛才就答應,一點要求都沒有的話,我豈不是很沒有面子,再說了,你小子的仇還沒有報呢,難道就這麼稀里糊塗的加入到一個神秘的組織之中,萬一一個不小心死掉了,那豈不是虧大了?!」孔焯一臉的不屑之意,「小子,有些事情,還是要想清楚的,並不是憑著一時的衝動和血氣就能解決的!」

「弟子明白!」丁奕面上露出了然之色,「師父,您看,以我現在的修為與修煉速度,大概還需要多長的時間便有能力報仇了?!」

「很快,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一年之內,你便可以把那什麼逐月宗給滅了!」孔焯意興索然的道,手輕輕的撫上了丁奕的腦袋,「徒兒啊,把目光放得遠一些,不要總是盯在那報仇上面,對你來說,那逐月宗不過是板上的魚而已,一年之後,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你就算是把他擺在那裡。它也不可能跑了,你就安心修煉吧!」

「是,師父,多謝師父!」丁奕帶著一臉興奮與高興的神情,退了出去。

待到丁奕完全走出洞口,孔焯又重新把洞口封禁。「真是的,一個麻煩接著一個麻煩,本來是想在這裡安靜一段時間的,誰知道又被這莫名其妙的白鯊散人給找上門來了,對了,他怎麼找上我地,難道他們有什麼方法能夠感應到有人在使用黃金真元力嗎?!」

孔焯的身體一頓。眉頭緊鎖。「也只有這一個解釋了,排除所有非常偶然的因素之外,也只有這麼一個解釋了,這些傢伙,應該擁有探測五大至尊真元力的方法,也只有這樣才能夠及時的找到擁有五大至尊真元力的人,也只有這樣,才能夠出動白鯊散人這一級別地人物,我雖然有雪鬼的血脈。但是完全不足以引起白鯊散人的重視,更不要說親臨這裡了!」

「這些傢伙的力量雖然不足為懼,但是卻已經在人間界形成了氣候。我要不要將這件事情告訴師父呢?如果需要的話,怎麼聯繫他們呢?等等——」

孔焯歪了歪腦袋,輕輕的搖了搖頭,「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把這件事情說出去,說不定又會惹出什麼麻煩來,我還是走一步看一步吧。實在不行。我就跑路,就算現在修為不行。但是如果我想要跑路的話,這宇宙之中,能夠攔得住我地人也還沒有出生啊!」

思慮及此,孔焯地心便安了下來,一心一意的開始修煉了起來。

十天,不長,對於他們這些不老不死的修行者來講,十年的時間,連一閉眼一睜眼的工夫都不到,沒看孔焯一閉眼一睜眼,這十億年就過去了嗎?

不過十天的時間,已經足夠讓他再一次的提高自己的實力了。

對他這樣的傢伙來講,每一天,他都可以讓自己地實力得到極大的增長。

而這一個十天,他準備靜下心來研究得自煙羅散人那仙器的力量。

物質轉化,蒼博上人!

以前孔焯不知道蒼博上人是誰,但是在得到了莫休地玉瞳簡之後,他也有了一些瞭解,這蒼博上人也是自這個世界誕生的神靈之一,只是,他誕生的時期較晚,在整個宇宙創生之後的二億年之後,他才誕生,那個時候,所有的古老神中,除了最初的五個與整個宇宙本源聯繫最深的古老神之外,其他的,要麼是在與宇外天魔地戰鬥中死掉了,有些不聽話地,則被隱者們清除了,能夠倖存下來的,少之又少。

而在這一段地實力真空期內,天生便帶著物質轉化法則誕生的蒼博成為了宇宙紀元中的最強者之一,那個時候,神,仙,人三界還沒有完全形成,這蒼博上人在宇宙中大殺四方,無論是在對付宇外天魔的戰鬥中,還是在後來的人類與非人類的戰鬥中,都表現的極為突出,甚至可以說是恐怖,最終,在神、仙、人三界創生之時,在神界中,佔據了極大的勢力,成為了現在神界乃至整個宇宙紀元中最強勢的神人之一。

他不是屬於隱者一方的人,但是同樣,他也沒有站到隱者們的敵對面,事實上,他是一個十分孤傲,同樣也是一個古怪而聰明的人,在他的眼中,整個宇宙中,除了神人級別的生物之外,其他的生物都不過是螻蟻,存在與不存在,都毫無區別,所以,在隱者幕後推動人類與非人類之戰時,他並沒有產生什麼反感的情緒,相反,藉著這個機會大肆的擴張自己的實力,排除異己,成為了現在的蒼博上人。

而隱者集團的人也把他看成了一個可以平衡雙方力量的勢力與因素,正是因為蒼博上人的存在,才讓他們與神界中一些思想偏激的傢伙保持著一個在他們看來很有意思的平衡。

「雖然我並不介意消滅一些小蟲子,但是慈悲的鴻鈞大人不答應啊,我也沒有辦法!」這是他在莫休的玉瞳簡中發現的一句話。很明顯,他的師父並不是一個慈悲的人,也不是一個喜歡和平的人。

「說到底,十天之後,還是要讓他們看到我的實力,或者至少是潛力!」孔焯輕輕地抬起手。看著自己的指尖一點一點的煙霧化,嘴角閃過一絲微笑,「下一次,這白鯊散人就不可能是一個人來了,至少還會帶一個,就算這個人的實力在他之下。但是也肯定是一個擁有五大至尊真元力的人,我想只有這樣,他才有信心穩穩的吃住我吧?不過,我可不想讓他給這該死地傢伙給吃住!」

最後一縷念頭閃過之後,孔焯整個身體已經完全的煙霧化了,隨後,他陷入了一個奇妙的境界之中。

很玄妙的境界。在這一刻。他感到自己與整個天地融為一體了,方圓萬里之內,每一寸土地都變成了自己的一部分,他甚至感覺到,如果自己願意的話,甚至可以將這個範圍之內的大沙漠完全地變為綠洲,而做到這一點,他甚至不需要花費多少地真元力。

轉換,物質的轉化!

就在他感到無比興奮的時間。突然之後,他感到自己的精神一滯,剛才那種溶入天地的感瞬間消失。周身閃過一絲青色的霧氣,化為一朵巨大的煙霧狀青蓮之後,他的身體開始凝縮。

「媽的,怎麼會這樣!」

恢復原狀地孔焯面色灰敗,一臉的不甘心。

自己的選擇似乎是錯誤地。

物質的構成,是整個宇宙紀元中最為複雜的一種法則,便是以孔焯的解讀能力,到目前為止。也只是通過那件仙器。弄了個一知半解,想要在短時間內把他徹底的弄通。那就是一個笑話,別看自己現在一副得意的模樣,將整個身體與腳下的這塊土地融為一體,但是除非自己真的肯捨棄修煉巫訣來專攻這物質轉化地法則,否則地話,別想取得成績。

隨著自己寒天九劫功法的日益深厚,以後,想要像現在這般把自己地身體完全煙霧化將會越來越困難,而當自己的實力真正的突破了寒天九劫的第一劫之後,那個時候,以自己身體的穩固程度,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轉化了。

是的,物質轉化的法則在這個宇宙紀元中的確是很霸道的,甚至,孔焯相信,以這種法則的威力,想要躲過宇宙紀元的毀滅都不難,但是這樣的法則僅僅是適用於這一個宇宙紀元,到了下一個宇宙紀元,物質法則會相應改變,想要完全掌握的話會有很多的困難,哪裡能夠像這巫訣一般,幾乎在任何一個宇宙紀元都可以通用,而且一旦修煉有成,便根本就不需懼怕宇宙紀元的更替,這樣好的事情,到哪裡去找?想通了這一點,那麼,如何做出選擇就很簡單了。

輕輕的散去散去週身的煙氣,孔焯的身形漸漸的凝固,最後,一股極細微的陰寒之氣自四周聚攏了過來,凝聚於身。

孔焯的身體在一瞬間,凝出了一層冷霜。

雪鬼有三種天生神通,其中有一種就是極凍空間。

所謂的極凍空間,就是可以在動念之間,將周圍方十丈之內地域轉化為一種半獨立的空間,而在這一片空間之中,溫度將會降到一個足以凍結一切物質的程度,連周圍天地間的元氣也會被凍結,形成幽藍色的玄霜。

玄霜是一種統稱,當這天地間的氣態物質在極低的溫度之下被凍成固態之後,便會形成玄霜。

玄霜是一種極端的表現,一般來講,神人以下,只要被玄霜包圍那麼,就只有一個死字,想一想,空間中,散佈最廣,最均勻的是什麼東西?

當然是空氣了,無論是什麼人,只要是生存於空間之中,都處在空氣的包圍之中,在一瞬間,這些空氣都被轉化為了玄霜,便是來得及逃走,也肯定會受到重創的。

而對孔焯來講,這種神通,對於修煉寒天九劫的孔焯來講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這不但可以提升他的攻擊力,而且還等若是擁有了一個從天上掉下來的練功場所。

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極凍空間並不是由完全由雪鬼完全創造出來的,而是由雪鬼的力量與宇宙間的某些殘缺的空間結合後生成的。

這個宇宙地空間法則從某中意義上並不規範,存在著很多的破綻,雖然最核心的一些法則並不是普通人能夠碰觸的。但是因為這些破綻的存在,導致了在創世之初,便會有很多殘破的空間存在,正是因為這些殘破地空間存在,所以才會有空間裝備,與利用空間的破綻構造而成的挪移法陣。才會有相對輕鬆的空間折疊方法,才會擁有極凍空間。

對於每一個雪鬼來講,極凍空間都是一開始被創造出來之後,便被固定了,以後所使出來的極凍空間都是一開始他所創造的那一個,而同樣,這個獨立的屬於雪鬼私人地極凍空間還可以持續地完善著。最終形成一完全獨立的。屬於雪鬼的空間。

極凍空間對雪鬼來講,不僅僅是一個攻擊的有效工具,而且還是一件防守的利器,一個雪鬼可以隨時隨地的出入自己的極凍空間,還有什麼比這更方便的躲避方式呢?

一個極凍空間,就相當於一個超硬的龜殼與堡壘,除非是真正地遇到了一個一心想要致你於死地的大神通者,否則的話,雪鬼根本就不會擔心遇到什麼危險。

一億年前。在人類與非人類之間地戰鬥中,雪鬼之所以會滅亡,並不是因為他們的神通不行。而是因為隱者中的某個好事者親自出手,一個接著一個的擊破了雪鬼們的極凍空間,才把雪鬼消滅掉。

但是這樣的事情只發生過一次,而孔焯相信,自己絕對不會遇到這樣的事情,畢竟這樣的大神通者都是隱者,而自己則是隱者中地一員,在隱者中。也有兩個後台一個徒弟。絕對不會有人想要這樣對待自己,而除了這個顧忌之外。以自己現在地神通,在宇宙中,豈不是可以橫著走了,便像是擁有了物質轉化的能力一般,再也不用擔心被其他地什麼人幹掉了,也不需要動用一些不屬於這個宇宙紀元的,會給這個宇宙紀元帶來極大傷害的手段了,這豈不就是天生為他準備的神通嗎?

想到這裡,他得意的笑了起來,聚精凝神,開始施展起這極凍空間的神通來。

這神通是雪鬼天生的,而孔焯繼承了雪鬼的血脈,又完全開發了這血脈的潛力,想要施展起來並不難,不過一瞬之間,他便感到了周圍的空間產生了一絲變化,細細望去,就驚異的發現周圍的空間產生了絲絲的裂紋,但是裂紋歸裂紋,空間並沒有受到什麼實質性的傷害,相反,一縷奇異的能量從他的身上散發出來,沿著那一絲絲空間的裂紋向著未知的虛空蔓延著,最終,那縷力量似乎是碰觸到了一縷隱然的能量波動,這股能量的波動孔焯熟悉的緊,是空間能量的波動,只是比起正常的能量波動來,要弱一些,也就是說,這個空間有些殘破。

隨後,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那股力量竟然在一瞬間,與那殘破的空間力量相融,產生了一股怪異的吸力,將那殘破的空間拉了過來,那不大的空間在與現在孔焯本身所處的空間相碰觸的時候,又產生了變化,有一部分與現在所處的空間相結合,形成了一道道完整的空間法則與能量波動,而另外一部分,則是與孔焯周身散發出來的神秘力量相結合,在孔焯的周圍形成了一個方圓十丈左右的極凍地帶。

說起來過程蠻複雜的,但是事實上從孔焯動念到極凍空間的出現,不過是眨眼前的事情而已。

極凍空間展開,孔焯這個用來修煉的洞穴眨眼間,被一片幽藍色所籠罩,極凍的寒氣四溢,瞬息間,整個洞穴都已經被凝結了,便是孔焯的身體也是一僵,幽藍色的霜氣在一瞬之間,便將他全身覆蓋了起來,連元神都差一點被這裡極凍的溫度給凍住。

「呵. . .!」孔焯長長的出了一口氣,身遭周圍,那幽藍色的霜氣之外,蕩起了一陣冷霧,冷霧與霜氣交融,發出「滋滋」的聲音,不多久,一騰騰的白色的霧氣泛起,瀰漫於不大的空間之中。

當霧氣完全的消融之後,孔焯已經恢復了原樣,心中則是大呼著僥倖。

那雪鬼乃是由天地至陰至寒之精化而成的生物,因此,這極凍空間中的寒氣對他們並沒有作用,而孔焯不同,他是人類的身體,雖然擁有雪鬼的血脈,並且已經幾乎把雪鬼血脈的潛能開發的七七八八了,但是畢竟還是人類的身體,如何能夠擋住得這極凍空間的寒氣呢?

如果不是他那寒天九劫自動運轉的話,說不得他現在已經成為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在使用極凍空間神通時被凍死的傢伙了。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5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