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二百五十三章 宇外魔域 (下)

“澎----”

“哎喲”

孔焯怪叫了一聲,身形急速的後退,在後退的過程中,身體的周遭閃過一層碧霧,直直向後退了十多丈,方才落下身形,握拳的右手是不停的顫抖著,剛才與那吞雲獸生生的硬碰了一記,吃虧了,吃了大虧了。

他駭然的發現,自己的右手小臂的臂骨竟然骨折了。

骨折,對他這樣一個修煉巫訣的人來講,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但是卻是事實

他骨折了

儘管巫訣所帶來的強大復原能力幾乎在一瞬間便將他的剛才折斷的骨骼給修復了起來,但是他的心中仍然是一陣的發涼。

不過是甫一接觸,手骨便被折斷了,這樣的情況,他可是從來都沒有遇到過的。

再看那吞雲獸,在與自己硬拼了一記之後,只是被強大的力量給擊退了出去,並沒有受傷的跡象。

這說明什麼?

這說明自己地身體強度絕對不如面前地這個吞雲獸。甚至差了很多。要知道。自己剛才也是考慮到了這裡地古怪。那一拳可是用了近七成地力量。最後地結果就是飛退。腕斷。這可不是一個好兆頭。

“你不是他地對手。快跑吧。這吞雲獸是五級地妖獸!”

一個清脆地聲音焦急地叫道。孔焯眸中一亮。他聽得出來。這個聲音正是之前在他屋子裡地那個聲音。下意識地回頭掃了一眼。一個淡藍色地身影在他地眸中閃動了一下。勁風撲面。

這畜生竟然抓住了他分神地一瞬間再一次地撲擊了過來。

“媽地。還真地把老子當成是病貓了啊!”孔焯心中暗道。身後地青光刷了下來。

青光臨體。

吞雲獸前突的身體停了下來,撲擊向前的爪子離孔焯的面孔僅僅只有三寸的距離,但是這三寸地距離卻變成了一個它無法逾越的天塹。

一層乳白色的光芒自他的身上冒了出來,將這吞雲獸地渾身上下全都包裹住,竟然生生的擋住了五色神光,這差點沒讓孔焯吐血三升,雖然現在這五色神光十分之一的威力都發揮不出來。但是也不至於一出手,便被這個畜生給擋下來了啊。

幸好,這種抵抗並沒有持續多久。

吞雲獸的護體白光不過是擋了幾息地工夫,激蕩起了一陣陣乳白色的波紋之後。便消散了,隨後,吞雲獸嗚咽了一聲,也消失在了青光之中。

“去你媽的這隻病貓。看我整不死你!”孔焯恨恨的想著,五色神光把那吞雲獸收了之後,卻是並沒有立即放出來。

目光輕輕的流轉,卻是把周圍的環境看了個清楚。

這是一個不大的村落,一個依山而建的小村落,身後是一個巨大的山脈,隱隱約約地成盤龍之勢也不知道延伸到多遠處去,山上大多數的地方都是鬱鬱蔥蔥的,長著各種各樣的奇樹異木。整個山脈散發著一種蒼莽之氣,神識放開,卻只是推行了百丈不到的距離便無奈的放棄了。

唯一讓孔焯慶倖地是,他的靈覺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害,而這山脈之中隱隱然散發出來的各種各樣的氣息告訴他,在那深山老林裡面。有很多他現在惹不起的,也無法好惹的強大生靈。

剛才因為吞雲獸來襲而驚慌失措的村民也進入了他的靈覺之中,這些人地身上沒有什麼元氣靈力地波動,都是普通人,但是同樣,他們也不普通,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地人都不普通。

這些人身上的確是沒有元力靈力的波動,但是他們的身體卻是強悍到了讓孔焯感到心寒的地步,只是比自己略遜一籌而已。如果自己沒有修成寒天九劫第二劫碧凝霜。僅僅是從身體強度上講,絕對是不如這些人的。也就是說,他們雖然沒有修煉過,但是他們的身體強度,即使是最終的那個,三四歲的小男孩,也在寒天九劫第一劫霜凝身之上。

“這個世界怎麼了,難道都瘋了嗎?一個三歲小孩兒沒有經過修煉都達到了那樣的地步,那麼那些仙人神人是什麼?小雞仔兒嗎?!”

不過再想想,也不是沒有道理,在這樣的地心元磁之力的環境中,能夠生存下來的生物,哪一個不是經過千錘百煉的呢?

就算是一根小草,也比以前他所知道的鋼絲要堅韌得多,更何況是這些要走要跑的人類呢?

想到這一點,他的心中,也就釋然了。

“你,你收了吞雲獸?!”

他在觀察著這個村子裡的人,這個村裡的人同樣也在觀察著他。

不過,這些劫後餘生的人們看著他的目光卻讓他很是受用,那崇拜的,驚異的,帶著小星星的,還有其他一些誇張的目光,讓他心裡受用的緊,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不算是太和諧的聲音在他的耳邊響了起來。

說話的,正是那個穿著淡藍色衣服的小姑娘。

這小姑娘約十三四歲的年紀,長得很是清秀,一張清麗的小臉,忽閃忽閃的兩隻大眼睛,三步二步的跑到孔焯的面前,好奇的看著孔焯,“這位大叔,你不是一級的修者嗎,為什麼能夠制得住五級的吞雲獸呢?!”

“呃,這個…”

說實在的,孔焯現在對這個世界的力量劃分還沒有一個概念,這小丫頭忽然這麼一問,他倒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就在他為難的時候,一名年約七十的老者走了過來。“嫻兒,這位先生剛甦醒不久,不要煩他了!”

一隻手輕輕的扶在嫻兒地肩上,面上帶著一臉的歉意,對孔焯微微一鞠,“這位修者,對不起來,我的孫女兒不懂事,有什麼得罪之處,萬勿見怪!”

“哪裡哪裡。我只是…”

話音未落,孔焯的面色突然之後一僵,原本已經收斂起來的五色神光驟然之間又亮了起來,五色光芒不停的閃動著。仿佛在壓制著什麼一般。

“該死,這是什麼東西,竟然會有這樣大的威能!”孔焯的的臉色一瞬間變得鐵青了起來,那頭吞雲獸剛才被他的青光收了。但是很顯然,五色神光並沒有完全地壓制住它的力量,現在,這吞雲獸在五色神光之內竟然試圖沖出來。

看到這個情景,那老者下意識的退了一步,仿佛明白了什麼一般,右手猛的一舉,沖著村民喊道,“你們快走。這吞雲獸要出來了!”

話音未落,所有地村民又動了起來,或向著隱蔽的地方,或向著山裡跑去,總之,在片刻之間。跑了個精光,只剩下了那名老者與叫做嫻兒的小姑娘立在原地。

“嫻兒,你還不走?!”老者看到嫻兒還在原地,心中不由大急,叫道,“再不走的話,就來不及了!”

“可是爺爺,我想…”

“走!”老者冷喝了一聲,目光中寒芒乍現。雖然並不具備任何地元力靈氣的氣息。但是那威勢仍然十足,手中的那拐杖猛的在地上一跺。嫻兒再不敢多說什麼,看了孔焯一眼,說道,“大叔你要小心啊!”

“我會小心的,你快走吧!”孔焯的臉孔已經漲成了豬肝色,看著小姑娘朝他招手,勉強擠出了一絲微笑,示意她趕快離開。

吞雲獸的威能大大的出乎孔焯的意料之外,看著小女孩地背影消失之後,孔焯心中一鬆,就是他這一鬆之間,身後的五色神光一暗,一道白光自神光中一閃而出,孔焯頓時覺得身體一鬆,抬眼再看時,卻見那白色的吞雲獸已經落到了地上,離他約三十丈的距離,在那裡低聲的嘶吼著,目露凶光的盯著孔焯,但是似乎在顧忌著他身後地五色神光,一直不敢向前。

而讓孔焯感到驚異的是,這只吞雲獸比被他的五色神光刷下之前,在背上卻是多了一雙翅膀,這翅膀隱現風嘯雷紋,張合之間,風雲湧動,雷音隱隱。

“這是吞雲獸的風雷雙翅,是它們達到五級的標誌!”見孔焯目光中露出不解之色,老者輕輕的道,瞟了孔焯一眼,“修者是第一次出門歷練吧?”

“哦,是的!”孔焯頓了一下,輕聲應道,心內泛起一陣無奈的苦笑。

“我看修者的身體強度與修為等級,也不過是一級而已,但是神通卻是十分地強大,竟然能夠連越四級將這吞雲獸困住,實在是不簡單啊,只是…”

老者輕輕地歎了一聲,“只是修者的修為實在是太低了,如果閣下地修為再高出一級的話,借助您的神通,說不得真的能夠將這隻吞雲獸制服呢!”

孔焯沒有接話,只是把目光轉向了那隻長著翅膀的白色老虎,“這隻吞雲獸真的那麼厲害嗎?!”

“五級妖獸並不是普通的人或者修者能夠應付得了的!”說到這裡,他深深的看了孔焯一眼,現在,他完全可以確定,面前的這個古怪的小子修為只不過是一級而已,但是他的神通卻是極可以稱得上是逆天的,跨了四級越階挑戰,而且還是以一級的修為,如果再讓他進一級的話,把他的神通的威力再多發揮一些的話,說不定,還真的能夠收了這隻五級妖獸呢。

但是現在,一切都已經晚了。

吞雲獸已經脫困而出,而且看那模樣,已經對這人的神通有了提防,風雷雙翅已經展開,再要向剛才那般的把他輕鬆的收掉,是不可能的了。一絲警兆自孔焯的心底升起,左腳一旋,右手一帶卻是拉住了那名老者,兩道紅光閃過,卻是那吞雲獸眼中發出了兩道紅光。正打在兩人原本站立的地方,將地面打出了兩個深黝黝的小洞。

“媽地,這小貓的本事倒還挺多!”孔焯暗罵了一句,手勁一放,把那老者推得遠遠的,雖然摔在了地上,但是孔焯相信,以他的身體強度,便是撞到了山石上面,也是不會有事兒的。

那吞雲獸低嘶了一聲。看也不的看那老者一眼,一雙凶厲的眼睛,全都放到了孔焯的身上,大有不把他撕裂誓不甘休的感覺。

孔焯也不是什麼善茬。這廝剛才強行沖出五色神光,不但讓自己丟了臉面,而且還連帶著讓自己受了暗傷,著實該死。

所以。心中同樣是殺氣大盛,體內的幽玄寒玉流轉之間,一層碧綠地冷霧在他的周身形成,一時之間,周圍的溫度似乎也受到了這冷霧的影響,漸漸地低了下來。

那被他推到一旁的老者看到這個情形,不禁一愣,心裡面卻泛起了嘀咕,“這人年紀不大。修為也不高,但是很明顯,無論是神通還是修煉的法訣,都是極品,他到底是何來歷?”

就在他泛嘀咕的時候,那吞雲獸猛地一振翅。身形化為一道流光,向孔焯沖了過來,眨眼間,便到了眼前,那一雙利爪已經遞到了孔焯的面前,帶著腥味兒的血盤大口已經張開,目標全都是孔焯的喉嚨。

孔焯冷然一笑,身形不動,周圍的空間卻是輕輕的一陣扭曲。

“我日。又是一塊大冰坨子!”孔焯的面色微微一變。但是周圍的空間卻與元力一般,再不是以前那般可以任由自己拿捏的了。好在,他地極凍領域早已經生成了,所以,雖然周圍的空間法則十分的森嚴,在孔焯拼命狂催之下,極凍領域仍然還是舒展了開來,但是那範圍卻也僅僅是覆蓋了他方圓十丈之內,但是已經足矣。

吞雲獸離的雖然挺遠,但是也在十丈之內,被孔焯極凍領域在一瞬間籠罩了進去,再加上孔焯催動的極寒陰氣,一時之間有些不適應,激靈靈的打了個響鼻,趁著這個機會,雙手一抬,體內地幽玄寒玉真元被轉化為了誅仙劍氣,正擊向那吞雲獸。

吞雲獸適應不了這裡的低溫,行動反應未免有些遲緩,劍氣襲來之時,閃避不及,被擊了個正著,那劍氣直接衝破了它的護身白光,打在身上。

一時之間,血光四濺,吞雲獸狂吼了一聲,竟不顧身體受創,狂吼一聲,向著孔焯撲了過來。

孔焯看著又撲過來的吞雲獸,面色變得異常難看,剛才的那誅仙劍氣撒了出去,他原本以為可以穩穩的吃住這吞雲獸,但是沒有想到這吞雲獸會如此的難纏,劍氣雖然擊破了吞雲獸的護體神光,把他打得皮開肉綻,但是卻還是沒有把它他打死,甚至連重創都沒有。

雖然這其中也有自己真元調動不暢的緣故,在這樣古怪地環境之下,誅仙劍氣地威力十不存一,但饒是如此,這吞雲獸的肉體強度也是大大地出乎了自己的意料之外。

便是沒有達到大巫的程度,也差不了多少了吧?!孔焯心中暗自苦笑著,身體一動,閃過了吞雲獸的撲擊。

幸好是在自己的極凍領域之中,吞雲獸的行動受到極大的限制,速度也有所減緩,否則的話,就剛才那一下子,自己還真不一定能夠躲得過去。



一擊不中,吞雲獸又是一陣狂吼,他也不輕鬆,極凍領域給他的行動帶來了很大的限制,甚至在很多的方面克制著它的力量的發揮。

它現在是恨死眼前的這個古怪人類了,原本只是出來打打野食的,想不到竟然會遇到這麼個難纏的貨色,差一點就真的把自己給禁錮住了,他自出生到現在一直在這附近稱王稱霸,哪裡受過這般的窩囊氣啊,不過一擊不成之後,他也沒有再次出去,周圍無邊的寒氣又襲上了他,體周的那一層乳白色的光芒再一次激蕩了起來,而另外一邊,孔焯目光森寒,雙手連翻,體外冷霧盤旋,碧綠的霧氣翻騰變幻,將孔焯的身體整外個都籠罩於其中。

隔著那碧霧,吞雲獸仍然能夠清晰的看到孔焯手掐捏出的一道道玄奧的印結。

一股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襲上了心頭,它從來沒有見有人在他的面前施展巫訣,但畢竟是有來頭的妖獸,遠古之時在存於它血統中的某些記憶在看到了這些巫訣之後自他的腦中閃過,一雙凶睛不由一亮,本能的感到了危險,身形一振,背上的風雷雙翅連展,竟然在孔焯的巫訣施放出來之前,借著風雷雙翅的風雷之力,直接衝破了孔焯的領域,向著那山林的深處飛去。

這廝,竟然跑掉了。

領域之中,孔焯與那老者面面相覷,一時之間,竟然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2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