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二百六十二章 老鄉見老鄉 (上)

“這傢伙雖然有靈種,但是他的資質不如我,修行的速度也不如我,原本是我占了優勢的,但是想不到這個王八蛋竟然與我秦府的仇人相勾連,暗害於我!”

“暗害你?”孔焯面色一整,“這麼說,上一次在白羊鎮,也是他派的人了?!”

“這個還不能肯定,因為到目前為止,那件事情還沒有查清楚呢!”秦玉翎道,“不過,下面的事情就和你有關了!”

“和我有關?!”

“對啊,原本我秦府之中我爹的勢力與他的勢力是差不多的,形成了一個平衡,但是由於你的出現,這個平衡被打破了,你是我和齊叔找來的,在別人的眼中,便是我父親這邊的人了,你的實力又高,又是一名了陣法師,加入了我父親這一邊,我父親的實力自然是大增了,府中一些一直在觀望,兩方搖擺的勢力有一大部分都倒向了父親!”

“這是好事兒啊!”

“是的,的確是好事,但是沒想到秦玉樓看到這種情況之後,竟然想出了一個釜底抽薪的毒計,要把我嫁出去,這樣一下,府中便不會再有人跟他爭家主之位了!“

“他說把你嫁出去,你就能嫁出去了嗎?他又不是府主!”

“可是我要嫁的人很難纏啊!”秦玉翎苦笑道,“也不知他是怎麼想的竟然與我父親的仇人聯繫上了,要我嫁給他的兒子,而那仇人也放出話來,只要我能嫁到他們的家,那麼二十年前與我父親的那個約定就可以取消了!”

“所以,便是你父親,也無法阻止這門親事!”

“我只是一個剛剛踏入一級的修士,有生之年能不能進入第二級還是兩說呢。而父親則是三級的修士,孰清孰重,一目了然,犧牲我一個,換取家族多一名三級地修士。這自然是值得的!”

“而你。自然就不是一個甘心犧牲地人了!”

“哼。我憑什麼要犧牲啊!”秦玉翎冷笑一聲。“這些年來。我為家族做了那麼多地事情。而那些老不死地除了在家裡吃睡等死之外。還做過什麼。竟然讓我去做這樣地犧牲。休想。”

“但是你地父親無法改變這一局面。或者說。無法從明面上幫你。所以你就來找我了!”

“對。所以我來找你。尋求你地幫助!”秦玉翎說道。

“那麼。我又為什麼要幫你呢?!”

“利益!”秦玉翎目光中閃過一縷精芒。再不復剛才那一副刁蠻地小兒女態。“只要你幫我。以前。我做了家主之後。秦府地利益便可與你共用!”

“以後你做了家主?!”孔焯冷笑了兩聲,“你能不能做到家主。還是兩說呢!”

“只要你肯幫我,我就一定能坐上家主之位!”秦玉翎道,慢慢的走到孔焯的床沿,拿起孔焯剛才放到床上的玉匣,笑道,“而你,也不用為了煉製一個陣圖而苦心尋找各種材料了,我可以向你保證,只要是這蒼蘆神洲上有的材料。我都可以幫你弄到!”

“聽起來,這是一筆很划算地交易啊!”孔焯笑道,“那你要我如何幫你呢?!”

“幫我殺了江曉雲!”

“江曉雲?”

“就是我要嫁的人!”

“我不是殺手!”

“只是幫個忙而已,談不上什麼殺手不殺手的,再說了,我也不會讓你白幫這個忙地!”

“是嗎?!”

“三顆玉凝晶!”秦玉翎道,“我雖然不懂得陣法,但是我去知道,這東西可以大大的提高煉製陣圖的成功率!”

“我不需要提高陣圖的成功率!”孔焯說道。“不過。如果我幫你辦到了的話,你要把你們秦家所有的藏書。都讓我過目一遍,任何一本書都不能漏!”

“啊?!”秦玉翎沒有想到孔焯會提出這麼一個意料之外的要求,下意識的問道,“為什麼?!”

“這是一筆交易!”孔焯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是輕輕地道,“你開價,我還價,天經地義,你看呢?”

“好,沒問題!”秦玉翎略一沉吟,也沒有多想,便答應了。

藏書而已,不要說孔焯,便是府裡的其他供奉,想要看書的話,府中的大部分藏書都是向他們開放的,所以,孔焯的要求,並不苛刻。

“那就成交吧!”

江府與滄月秦府一般,都是滄月城的千年世家。

但是相對於秦府來說,江府的實力要強大一些,因為他們擁有一個五級的修士,所以,在實力上,卻是把秦府壓得死死地,當年秦天雲也是得罪了江府的那名五級修士,所以才會受制了整整二十年的。

現在,卻因為秦玉翎的關係,兩府似乎有了緩和的趨勢。

江曉雲是江府家主的第三子,沒有靈種,只是一個普通人。

只是這個身為普通人的江曉雲卻深得江府家主江濤的喜愛,一心想為他找一個好的媳婦兒。

就在這個時候,秦玉樓給他送來了最好地人選。

原本這秦玉樓與這江府也並無什麼聯繫,要知道,他可是一心想要當上秦府家主地人,和江府天生就不對路子,雖稱不上敵對,但是也不會有太多的好感,因此平時並無來往。

不過,由於孔焯地出現,情況卻是發生了變化,秦府的權力鬥爭之中,勝利的天平慢慢的倒向了秦天雲父女,做為競爭者,他當然知道失敗者的下場肯定不會太好,所以。他才會在這個時候,想到江府。

勾連江府,把秦玉翎趕出秦府,這樣一來,秦府下一代中。再無一人擁有靈種,再無一人能夠與他秦玉樓抗衡,只要自己潛心修煉,這家主的大位,總有一天是屬於他的。

至於江濤,則是一心替自己地這個沒有靈種的兒子著想,本來是從來沒有考慮過秦玉翎的,但是由於有了這秦玉樓的主動示好,再想想。如果自己的兒子真地娶到了秦玉翎,對於江府來講,不但沒有損失。甚至還會有很大的好處。

江府與秦府乃是滄月城中最大的世家。

江府實力第一,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就能夠操控滄月城的一切,可是,如果與秦府聯姻便完全不同了,這不但會給別人一種兩大世家聯合起來的錯覺,同時也在變相的削弱秦府。

秦玉樓是個什麼東西?

就他那點實力,那點心思,最多也就是在人的背後使點小奸小壞罷了,成不了大器。一旦成為秦府的家主,這秦府必然會衰敗而下,到了那個時候,做為秦府的姻親之家,獲得地好處將是無與倫比的。

“如此一來,把整個滄月掌在手中,應該比我想像中要快的多啊!”

江府內院之中,一襲閒散衣著地江濤輕撫著頷下的黑鬚,面帶笑意的想著。

“不好了。不好了,出事兒了,出事兒!”

就在他愉悅的心情還沒有完全結束的時候,卻聽院外傳來了陣陣的嘈雜之聲,聲音中,飽含著慌亂之意,再聽聽越來越近的腳步聲,他的眉頭不禁一皺,目光中閃出不悅的寒光。

“嘭!”地一聲。大門被推開了。一個家人氣喘吁吁的沖了進來,隨後。便聽他冷哼一聲,一股無形的勁力震起,將那家人給掀了回去。

“驚慌失措,成何體統!”江濤冷喝了一聲,出手並沒有留情。

那家人被掀出去之後,直飛出十丈之外,吐了一大口血,躺在地上半天才緩過勁來,還沒有等他開口說話,卻見江濤面色大變,身形如電,閃出了屋子,直向前廳沖去。

就在剛才,他敏銳的聽力捕捉到了前院那嘈雜的議論之聲的內容,讓他大驚失色,再也顧不得什麼體統不體統了。

“什麼,三少爺真的被人打死了,不會吧,這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三少爺又不是修士,本身的實力並不高,如果真的遇到了府裡地對頭的話,說不定真的會有麻煩呢!”

“在這滄月城中還有誰有膽子和我們江府過不去呢?!”“這就不知道了,別忘了,反正我看林管家那臉色,這消息似乎是真的!”

小聲的議論,大聲的嘈雜,還隱隱傳來哀號之聲,一切都顯示,似乎,真的是自己最疼愛的小兒子出了事情。

一想到這裡,他的心不禁一沉,面色驟然之間熱了起來,江曉雲是他最喜愛地兒子,雖然沒有靈種,但是無論心情智計,俱都一時無兩,這十年來,江府地發展速度奇快,其中就有他的一半功勞,可以說,幾乎已經成為了他地左膀右臂,所以,一聽說江曉雲出了事情,他的心情立馬沉到了谷底。

“老爺,您一定要為雲兒做主啊!”

腳剛剛踏入前廳,二太太便撲了上來,她是江曉雲的親生母親,所以,就數她最為悲傷,哭喊的聲音最為淒切。

而與此同時,江濤便看到了橫擺在前廳的一具屍體,身上氣息生機全無,正是他的兒子江曉雲。

江濤再也忍不住的暴吼了一聲,“是什麼人做的,什麼人有這麼大的膽子,敢與我江府做對!”

沒有人回答,在這江濤現身之後,前廳一片寂靜,除了江曉雲生母的哭泣聲與江濤的暴喝聲之外,再無其他的聲音,沒有人願意在這個時候觸江濤的黴頭,也沒有人願意在這個時候說話,萬一說錯了一句,被江濤揪住的話,那麻煩就大了。

要知道,面對此情此景,你根本就不能與江濤講道理的,此時,真正主宰江濤的只是憤怒無比的情緒。

這江濤連喝了三聲,見一個人也不敢應,一個個噤若寒蟬一般的立著,仿佛一尊尊的木雕石像一般,心中的怒火如怒海波濤一般的狂湧而出,“怎麼了,一個個的都啞巴了,不說話了,林立山,你是我江府的大管家,你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江濤惡狠狠的看著站在自己對面陰沉著臉的中年男子問道。

“三少爺是被人打死的,一拳致命!”林立山無奈的道,“對方應該是一名修士,而且至少是二級修士,從三少爺體內的經脈盡廢,生機立絕來看,對方的目的就是來殺三少爺的,一擊之後,遠遁無蹤,手法十分的熟練與老辣,應該是一個殺手!”

“殺手,二級的修士?!”

“地點呢?!”

這個時候,江濤已經從起初的震怒之中緩過神來,回復了家主的本色,面上的神色極其陰沉,但是話語間已經冷靜了下來。

“歸月樓!”

“隨行的呢,難道老三出去,身邊沒有人嗎??!”

“隨行共有八人,其中兩名一級修士,一名二級修士,都沒有受傷,對方明顯是沖著三少爺去的!”

“三名修士都留不下一人,養著他們有個屁用啊!”

林立山聽了目光一閃,露出一絲為難之色,“老爺,江海天與江海浪是家生子,處置了倒無所謂,那騰湘客卻是本府的供奉----!”說到這裡,他沒有繼續的說下去,只是有些為難的看著江濤。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