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二百六十四章 老鄉見老鄉 (下)

孔焯有些愣愣的看著老烏竹,沉吟了好一會兒,方才道,「前輩,好眼力啊,不過聽你的話,似乎----!」

「我也是從外面來的,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老烏竹苦笑道,「我都不知道我來這裡多久了,對了,現在,上九界還好嗎?!」

「上九界?!」孔焯眉頭一挑,這三個字,即使是對於現在的他來講,也是一個極陌生的名詞了,上一個宇宙紀元已經結束了,新的宇宙紀元已經誕生十億年了,這老傢伙竟然在跟他說上九界,難道,他以前是上九界的人?

「前輩,我很想知道,您來到這個地方有多久了?!」

「多久?!」老烏竹嘿然一笑,似乎是聽到了一個大大的笑話一般,「我也不知道來多久了,不過,應該不止十萬八千年了,只是,每隔一段時間,我便會莫名其妙的陷入一次沉睡,每一次醒過來,就會發現,世界與我所知的已經完全不同了,我以前在這個世界所經歷的一切連一點點的記載都沒有,開始的那幾次,我還以為是又莫名其妙的到了一個新的世界呢,直到後來,才慢慢的發現,世界還是原來的世界,只是,只是我每一次沉睡的時間太長了,以致於曾經經歷過的一切,都已經消失在時間的長河之中了!「

「那前輩今天來找我是為了----!」

「我想和你合作,回去!」

「合作,回去?!」孔焯目光閃動了兩下,心中卻是苦笑了起來,如果這個老烏竹說的是真的話。那麼,他來到這個魔域已經至少十多億年了,魔域之外的世界早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便是讓他離開了魔域,也不是他所知道的世界了,不過,這倒是不關孔焯地事情。他現在關心的是這老烏竹說的話有沒有可能實現。

「回去,怎麼回去,我都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哪裡能夠回得去啊!」孔焯一臉的苦笑。

「如果我有辦法呢?!」

「如果你有辦法地話。你早就回去了!」

「我回不過。是因為我地實力不濟罷了!」老烏竹嘆了一聲。「在這個地方。每一次陷入沉睡。我地實力都會倒退一點。現在。已經退到了五級修士地水準。說不准到哪一天。連一級修士地實力都達不到了啊!」

「有這回事?!」孔焯聽了心中也微微一驚。說實在地。沉睡他倒是不怕。反正總歸會有醒來地一天。但是如果每一次沉睡之後。實力就會倒減地話。那麼。事情可就嚴重了。對於一名修行者來講。實力幾乎是生命地全部。沒有了實力。活著。似乎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你不用擔心。我之所以會這樣。並不是因為這裡地環境。而是我在來地時候。受了重傷。又受到了這裡法則地限制。得了一種怪病。才會這樣地!」

「這麼說。你病地不輕啊!」

「是不輕。否則地話。我也不會這麼急了!」

「你又怎麼能夠肯定我是從外面來的呢?!」

「呵呵,這裡的規則元力是如此的嚴密,如果是這個世界土生土長的傢伙的話,恐怕就算是鴻鈞,也沒有辦法把規則理解的那麼細。做出你那樣的陣圖來。也只有在規則極其鬆散的外界,才有可能學到這麼細緻地規則運用方法。」

「那麼。你當時為什麼不找我,反而現在才跑過來呢?!」

「我雖然對你有一些推測,但是這畢竟只是我自己的推測而已,真正的情況怎麼樣,連我也不能肯定,直到一天前,你把整個秦府的所有藏書都翻了個遍,我才敢確定!」

「為什麼?!」

「因為這種事情我也曾經幹過,不過,效果不大!」老烏竹苦笑道,「這個世界很古怪,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發生一次天魔滅世,天魔滅世之後,遠古的歷史早已經成為了空白,所以,就算是再翻書也沒有用!」

「天魔滅世,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經歷過,不過還沒有等到我想出什麼力的時候,舊疾復發,不得已陷入了沉睡!」老烏竹顯得有些鬱悶的道,在上一次天魔滅世之前,這裡並不叫蒼蘆神洲,這裡叫炎洲!」老烏竹道。

「在我之前,是不是也有外面的人來過這裡!」

「有,不過他們在來之前,都被混濁魔氣影響了,成為了天魔,這也是天魔滅世地由來!」老烏竹道。

「怎麼會這麼巧,我剛剛來到這裡,還沒有幾天,便碰到了來自同一個世界的人,有這麼巧的事情嗎?」

「當然沒有!」老烏竹眼珠子一翻,「我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出現的地點也是莽靈山下,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在這莽靈山附近活動,就算是以前想要到處雲遊,去尋找回去的路,也會在舊疾復發之前,來到這裡沉眠,所以,並不是巧,而是只要你出現在這裡,必然就會等到我!」

「那麼這麼多年,你真的找到了回去的法子了?!」

「當然,不然你以為我白活了這麼多年啊!」老烏竹眉頭一揚,一副極不滿意的模樣,「在這蒼蘆神洲之外,還有很多大洲,就像是我們的上九界之下,還有很多小世界一般,而其中一個叫崖洲地地方乃是關鍵。「崖洲?!」孔焯目光一動,露出了不解之色,「為什麼說崖洲是關鍵呢?」

老烏竹沒有立刻回答,一雙混濁地目光盯在孔焯的面上過了很久,才道,「因為所有地六級以上的大修士都是從崖洲回來的,而每一次天魔滅世,那些天魔。也是從崖洲過來的!」

「這又能說明什麼呢?!」

「那些天魔,是我們外面的人,有好幾次,我都發現,天魔之中有我們傳說中後一些人物!」

「傳說中地人物?!」

「對,有很多上古的神人。還有很多是異族的神人!」老烏竹苦笑道,「不然的話,我又哪裡會知道崖洲是關鍵呢?」

「還有你剛才說什麼六級以上的修士都是從崖洲來的,是什麼意思?!」

「蒼蘆神洲上最強地修士也就是六級,其他的神洲上面也一樣,六級已經頂了天了,一旦修為突破了六級,便會離開各大神洲,在崖洲的周圍的各大島嶼佈防。防止天魔入侵!」

這一次,孔焯是真正的嚇了一跳,怎麼聽這話像是以鴻鈞為首的那些隱者啊。他們幹的似乎也是這樣的活兒啊!

「可惜啊,雖然集結了各大神洲的大修士,甚至還有無數地九級宗師,也無法保證能夠完全的抵擋住得那些天魔的進攻,每過一段時間,當天魔地力量強大到了他們所不能抗衡的時候,便會放開一個缺口,讓那些天魔出來,集各大洲的力量來抵禦天魔。這就是所謂的天魔滅世!」

「這麼做,實在是有些不地道吧!」

「所以每一次天魔滅世之後,都不會有相關的任何記載!」老烏竹笑道。

「那你是怎麼知道的呢?!」

「我以前去過崖洲,也見過天魔滅世,自然知道是怎麼回事,可惜,我的力量太弱了,無法瞭解到太多的情形!」

「我現在的實力你也知道,不過二級而已。比你還不如呢,你又如何能夠肯定我能超過你呢?!」

「你和我完全不一樣,你沒有受傷,也沒有舊患,所以,你地實力會一直增長!」說到這裡,老烏竹看了他一眼,「這裡的規則雖然極其森嚴,但是本質的規則是一致的。也就是說。我們天生比這裡的修士更瞭解天地規則,更知道這天地規則中的本質。因此,在修煉的時候,速度也自然比他們快的多,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夠突破六級的,到那個時候,你就有機會了!」

「是啊,只要我突破了六級,就有機會接觸崖洲了!」孔焯淡淡一笑,「那麼你呢,你地修為現在越來越低,就算我能夠有機會接觸到那崖洲,跟你也沒有什麼關係吧?!」

「我自然有我的辦法!」老烏竹嘿然一笑,「主要是這幾萬年來,這蒼蘆神洲之上沒有一個人的實力超過六級以上的,否則的話,我早就有機會回去了!」說到這裡,他抬起一雙混濁的老眼,望著孔焯,「我在這裡這麼多年,可不全是活到狗身上去了啊!」

「那麼,我該怎麼做呢?!」

「秦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蒼蘆神洲,盤國只是一個小國,而滄月秦府,在滄月城數一數二,但是放到整個神洲的範圍,也不過是一個中等偏下地小世家!」老烏竹地面上露出了一絲狡猾的笑意,「這樣地世家,一般不會惹上什麼大的麻煩,我們在這裡做供奉,十分的安全,根本就不需要擔心招惹到什麼惹不起的對頭,而且還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在修煉的時候,也不需要擔心缺少材料這樣的事情!」

「大多數的時候不需要,但是如果你需要一些真正的特殊的材料,卻還要有一些困難,畢竟,盤國只是一個小國而已!」

小國,不會引起真正的大勢力的注意,小國,不會有太過驚人的事情發生,小國,有小國的好處。

所以,小國的世家自然也有小國世家的好處。

不像那些站在蒼蘆神洲最強的世家身後,甚至站在最強的國家身後,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修士無一不是六級修士,無一不是名滿天下的人物,也無一不是整個蒼蘆神洲的焦點,威風是威風一些,但是同樣,他們也會有很多的麻煩,很是引人注目,這對孔焯與老烏竹這樣的人來講,是並不合適的。

「只要是實力到達了七級的修士,無一例外的都會被拉到崖洲周圍的地區防禦天魔,這消息可靠嗎?!」

「不是可靠的問題,而是事實!」老烏竹說道,「我不會在這種事情上欺騙你的,這麼做也沒有意義!」說著,他站了起來,「還有一件事情我要提醒你,在這魔域之中,修為法力固然是實力最為基本的保障,但是法寶神通也同樣重要,千萬不要以為像是外面那樣,有了實力就有了一切,在外面,你可以隨意的運用各種天地元力,但是在這裡,很多時候,還是需要借助法寶的力量的!」

「那你,究竟要我為你做什麼呢?!」

「沒有什麼大事!」老烏竹道,從懷中掏出一個黑色的指環,扔到孔焯的手上,「如果你真的有機會進入崖洲的話,找了隱秘的地方把這戒指丟出來,然後叫一聲「老烏竹」就行了。」

「這麼簡單嗎?!」

「你以為有多複雜?!」老烏竹笑了笑,再不說話,身形在孔焯的面前,像霧一般的消失了。

「我以為有多複雜,我一直以為很複雜!」愣愣的看著老烏竹消失的地方,再看看手中那黑色的指環,目光中閃過一絲莫測的寒意,手輕輕的在虛空中一拂,原本懸浮在他面前的那面鏡子忽然之間亮了起來,一抬手,便將那指環扔向了鏡面。

撲的一聲,戒指彷彿落到了水面上沉下去一般,眨眼間便不知蹤影了。

「這樣的東西,還是留在這裡的好!」他心中暗暗的想著,突破六級的境界,進入七級就會被弄到崖洲的附近,這他可從來沒有聽說過,不過這老烏竹顯然沒有騙他的理由。

可是,就算老烏竹說的都是真的,這件事情也絕對不會那麼順利,別的不說,單單說那由現在的二級修為變成七級的修為,那就是一段遙遠無比的歷程。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4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