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8
第二百六十六章 老鄉們 (中)

“閣下手段高超,我等當然不能將閣下如何!”那修士笑道,“再說了,府主也知道,閣下是受人蒙蔽才會做出如此事情的,真正的兇手卻是那秦府的秦玉翎,與閣下無關!”

“你們家主倒是挺寬宏大量的一個人啊!”孔焯笑道。

“那是,那是!”那修士說道,“以閣下的本領修為,如果能夠加入我們江府的話,我可以保證,得到的好處只會比在秦府多,而不會比秦府少,畢竟我江府乃是滄月第一世家啊!”

“好了,說了這麼多的廢話,我也搞清楚了你的手段和位置,就這樣吧!”孔焯的聲音在那修士的陣邊蕩起,那修士一驚,暗道不好,可是還沒有等到他反應過來,九道劍光卻是已經襲了過來,將他的身體斬為數段,鮮血狂噴,再無一絲的生機。

隨後,孔焯出現在了他被分屍的地方,手輕輕的一抄,卻是將一團青色的似紗非紗,似霧非霧的物什拿到了手中,輕輕的掃了一眼,收到了懷中。

就在這一日夜間,一場詭異的大霧籠罩了整個滄月城。

這場霧對於普通人來講沒有什麼,但是對於修士來說,卻是不那麼愉快了。

他們驚異的發現,在這霧中,他們的靈覺幾乎已經完全消失了,再怎麼運用真元,說話的聲音也不可能透過一丈之外,就在他們驚異無比的時候,鋒銳怪異的殺氣便將他們完全的籠罩了起來,讓他們再不敢異動。

兩儀微塵陣!

滄月城內,秦府之中

那老烏竹的眉頭抖動了兩下,看著四周的這層薄霧,一臉的苦笑。

“生死幻滅同泡影。兩界等微塵!這個殺才。竟然在這發動了兩儀微塵陣。江府算是完了!”

的確江府已經完了。

兩儀微塵陣下。饒是江府之中有一名五級地修士。但是卻毫無用武之地。一夜之間。江府所有地修士都被殺死。只剩下了一群普通人。稱霸滄月千年地第一世家在一夜之間崩蹋了。而秦府供奉。陣法師孔焯之名。卻在一夜之間。在盤國響亮了起來。

“這小子似乎想要取巧!”

站在老烏竹地身旁。那名甕聲甕氣地巫族大漢說道。

“取巧之心。人皆有之。看子樣他真地是被我說動了。不過。卻沒有耐心慢慢地提升自己地修為。而是想借自己超卓地陣法修為引起崖洲之外地那些守衛者地注意。被接引過去!”

“這倒是不錯的想法!”那大漢嘿然一笑,“這麼說。倒是不需要麻煩我了!”

“這可是我們之前已經說好的,怎麼,你想反悔?!”

“是你說他修行的是巫訣,所以我才過來看看的,不過他既然這麼精通陣法,看樣子,和我巫門的關係並不大了,我不把他的一身巫訣追回來已經很給你們面子了!”說完之後,再也不搭理老烏竹。拂袖而去。

孔焯地確是存在著取巧的心思,當然了,他也清楚,這樣的心思不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七級以上地大修士與六級以下的低階修士,在實力上實在是有著本質上的區別,他這兩儀微塵陣對於六級以下的修士雖然可以稱得上是瞬殺,但是,以他的修為,操控這陣法。並不一定能夠對付得了六級的修士,更不要說更強的七級與八級的修士了。

當然了,取巧,只是他這麼做的一個附加理由,更多地原因卻是不喜歡別人再到莽靈山下去騷擾他,他相信,經此一事之後,便是秦玉翎也不會沒事兒就去找他了,恐怕只有秦府遇到了生死存亡的大事時。他們才會來找他。這樣的話,他也可以清靜很長一段時間了。

不過事實證明。他的如意算盤打的太響了,響到了已經把整個算盤震碎的地步。

在回到莽靈山下之後,已經有人在等他了。

“老烏竹,你倒是熟門熟路啊!”

見到屋內的兩人,孔焯冷笑道,“這又是哪位啊?”

“小子,你的巫訣是從哪里學來的!”沒等老烏竹回答,那大漢地手已經向著孔焯抓了過來。

孔焯面色大變,身形疾退,只是還沒有等到他退到門口,大漢的身形已經如鬼魅般的閃到了門前,封住了他的退路。

“小子,別指望跟我鬥,在我祝融的面前,你以為你能跑得了嗎?!”

“你是祝融?!”孔焯怪叫了一聲,雙手連舞,極凍領域在瞬間被他使了出來。

“小子,你很有趣!”

祝融對於周圍驟然降下的溫度不理不睬,左手五指一張,一道赤紅色的豔光閃動,孔焯的極凍領域便如陽光融雪一般的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倒是有些門道,可是,實力太弱了!”

“你想要做什麼?!”

在極凍領域崩潰地瞬間,孔焯便知道自己不可能是眼前之人地對手,但是同樣也明白,這傢伙既然是跟著老烏竹來的,就不可能會殺了自己,因此他地心里很篤定的向後退去,同時開口問道。

“小子,你的寒天九劫是誰教你的!”

那大漢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冷冷的問道,“不要跟我說是什麼夸父教你的,那個王八蛋性子我知道,是絕對不可能收弟子的,也不可能把他的寒天九劫外傳的。”

“你,真的是祝融?!”孔焯眯著眼睛,目光中流露出古怪的神色,看著這個甕聲甕氣的大漢,一臉的不信之色,“據我所知,祝融與共工幾乎是同時隕落的,不可能你還活著啊!”

“共工是個輸不起的王八蛋!”祝融眉頭一挑,提到這個宿敵,他終於忍不住的罵了起來,“媽的。輸了就輸了,老子又不會拿他怎麼樣,他竟然去撞山,搞得老子也受了牽連,操!”

“那件事情做的,的確是有些不地道!”孔焯嘿嘿地笑道。想到某個人被別人擊敗之後想要尋死,結果沒死成,反而把山給撞斷了,天降洪水淹沒了整個人間界,弄得女媧要煉石補天那麼嚴重,而巫族,似乎也正是因為這件事情而開始遭到詬病,這才有後來的道門崛起。

“小子,不要轉移話題。我與共工的事情卻是與你無關,告訴我,你的寒天九劫是誰傳的?!”

看看祝融那張黑臉。再看看一旁無奈至極的老烏竹,孔焯笑了笑,“其實告訴你也沒有什麼關係,這寒天九劫,自然是我地師父傳給我的!”

“你師父是誰!?”

“燭龍!”

“誰?!”

站在孔焯身後的老烏竹聽了一個踉蹌,差點沒有一屁股坐到地上去,而祝融也瞪大了眼睛,盯著孔焯,一臉不信的模樣。“不,不可能,這不可能,燭龍?那老東西,哦,老前輩怎麼會收徒弟?這不可能,再說了,你修煉的又不是九地輪回訣!”

“我修煉的當然不是九地輪回訣!”孔焯看到兩人聽到燭龍兩個字的態度之後,心中大大的放鬆了。“因為我的身體特殊,所以,修煉寒九劫來有著事半功倍之效,

“的確沒錯,你的身體條件十分的詭異,倒是挺適合修煉寒天九劫地,不過,那燭龍老不死的什麼時候懂得寒天九劫的功法了?”祝融冷幽幽的道,“夸父那傢伙的吝嗇可是天下聞名的。他會把自己的功法給燭龍!?”

“夸父早就死了!”

聽到祝融的疑問。孔焯的面上終於露出了極誇張地神色,“那傢伙早就死了很多年了。師父他老人家無意中得到了他的遺物,從中整理出了這套寒天九劫來,見我的資質極適合這套巫訣,方才傳授給我的!”

“夸父死了!?”祝融的面色一變,仿佛想到了什麼,目光中的那縷炙熱的光芒漸漸的黯淡了下來,過了半晌,方才道,“小子,你說你是燭龍的徒弟,可是修煉地卻是夸父的巫訣,想要讓我們相信你,總得拿出點證據來吧?!”

“證據?!”孔焯苦笑了起來,“要不,我把整套的九地輪回訣背給你聽!”

這話剛一出手,身後的老烏竹目光連閃,那目光中都快要冒出綠光來了“放屁!”祝融罵道,“老子要聽九地輪回訣做什麼,那種陰森森的功法很有趣嗎?!”

“那我實在是無法證明了!”孔焯苦笑道,“想必您也看出來的,我的寒天九劫不過是剛剛到了第二劫而已,連巫力也只不過是凝成了一縷,師父除了這寒天九劫之外,只是教了我最為普通的一些巫門的法訣和巫力地基本運用方式而已!”

祝融地目光閃動了一看,看了一眼因為孔焯剛才的一句話仍然陷入興奮老烏竹,冷哼一聲,“不能證明也沒有關係,至少我們現在可以肯定你地確是從我們的故土而來!”

“那又如何呢?!”孔焯無奈的一笑,“有些事情,老烏竹已經和我說過了,不過我的實力擺在這里,你們也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我的確是沒有那個實力啊!”

“沒有實力不要緊,我們可以幫你提升!”祝融道,面上難得的露出了一縷笑容,“誰讓我們都是來自同一個地方呢!”

幫我提升修為?!

這種話孔焯一聽,心里就會很自然的產生一種不好的預感,這個世界上,可沒有白吃的晚餐啊。

“前輩說笑了,您也知道,這里的環境特殊,各種規則森嚴,強行提升修為可是一件極難的事情啊!”說到這里,他頓了一下,“我看祝融前輩的修為應該不下於這里的九級宗師吧,難道前輩不需要到崖洲那邊去嗎?!”

“哼!”

提到這件事情,祝融面上露出了些許難看的神色,“九級宗師算什麼東西,既然他們想自己扛那些天魔,我們也沒有義務去幫他們!”說到這里,他抬起頭,冷笑了起來,“實力達到七級就必然去,那是義務,但是當你的實力達到了九級的時候,你不想去的話,難不成還有人能夠逼迫你不成?!”

孔焯眼皮子一抬,看著祝融嘴角邊那嘲諷似的微笑,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麼,嘿嘿的笑了起來,“也就是說,如果實力達到九級,又不想去找那些天魔的麻煩的時候,就可以不在崖洲附近亂逛,對吧!”

“但是也不能隨意的出現在各大神洲!”祝融說道,很有些鬱悶的道,“媽的,他們仗著人多,強訂下了這條規矩,我們也沒辦法!”

孔焯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一旁的老烏竹,“兩位前輩,這次來找晚輩,究竟是為了何事?!”

“我剛才說過,我們準備幫你強行提升修為!”祝融看著孔焯,無奈的一歎,“小子,沒辦法,我們不想再等了,我們想回去,而你,似乎是我們回去的唯一希望了,那枚指環呢,還在吧?!”

“在!”孔焯想都沒想,手輕輕的一招,老烏竹給他的黑鐵指環卻是出現在他的手中。“嗯!”祝融嗯了一聲,把那指環拿到手中惦了一惦,面上露出滿意的神色,“小子,你現在的修為雖然不怎麼樣,但是體質極其特殊,我們這邊三個聯手施為的話,可以讓你在一年內,修為達到七級修士的標準,不過你也要清楚一件事情,這種行為可以說是揠苗助長,可能導致你的境界不穩,不過,相對於可能需要成百上千年的修煉時間來,你還是得了便宜的,你認為呢?!”

孔焯唯有苦笑,事實上在此刻,他也想不出什麼該說些什麼話來。

拒絕?

扯蛋,不要說這對他有好處,便是沒有好處,他也沒拒絕的能力,老烏竹他不知道來歷,但是祝融這個名字他卻是如雷貫耳,上古大巫,曾經掌控整個洪荒的人物之人,從前世到今生,他孔焯實力最顛峰的時候,也不及這廝的十分之一,他又如何有能力與實力拒絕對方的這一提議呢?

[BOOK: 002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1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