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二百七十五章 九派聯盟 (中).鬼哭谷

天陸,凌越國境,在整個天陸邊緣,靠近七神洲的一處巨大的山脈之內。

稍微的偏西一些

有一個深谷

谷中終日為濃霧纏繞,雖然一年四季,陰風呼號甚巨,然總是吹不散這不散的濃霧,峭壁陡岩之間,陰風掃過,一片鬼哭狼嚎之聲,聲傳百里,周圍更是百獸僻易,便是那些實力不錯的妖獸,也不願意靠近此谷。

這谷也因此得名鬼哭谷。

只是,這在外人看來不可能有人煙的鬼哭谷,今日卻是來了一位客人。

四五十歲的年紀,一身灰白色的長衫,半黑半白的頭髮梳得極其齊整,腰間掛著一把無鞘的寶劍,手裡提著一個禮盒,慢悠悠的向那鬼哭谷走去。

走到那谷口近前,一直向前的腳步卻是停了下來,抬著望著濃霧深鎖的谷底,深吸了一口氣。

「九派聯盟,青雲宗周雲帆,求見金君大王!」聲音嘹亮之極,一時之間,竟然蓋過了那鬼哭眾裡鬼哭狼嚎一般的風聲。

這周雲帆連喊了三聲,卻聽谷中傳來一起炮響。

隨後,鬼哭之聲為之一凝,自谷中的濃霧之內,卻是出來了一名小妖。

小妖?

對,是的,是小妖。

一個化形不完全的小妖,深身上下覆蓋著黑色的長毛,雖然已經直立了,雙手與雙腳已經分開,只是握著長槍的那隻右手之上尖利的指甲卻散發著滲人的寒光,而被濃密的黑毛覆蓋著的腦袋更是確切無疑地把他地身份完全的洩露了出去。

「你是什麼人,既然知道這裡是金君大王的山頭,還敢在此大呼小叫。不要命了嗎?!」妖族特有的沙啞聲音聽在周雲帆地耳中十分的彆扭。再看那小妖地模樣,他的眼中那厭惡之色一閃而過。

厭惡,當然厭惡了。

天陸之上,只要是人類修士。無一不厭惡這些妖族,但是偏偏拿他們又沒有什麼辦法。

妖族。可是與人類一般,都是自亙古以來存在於天地間的強大生靈,他們出現的甚至比人類還要早,比起人類來,他們的歷史更加悠久。深藏地實力也更加的強大,如果不是一個強大地妖族的生育能力太低。而天生的妖族蘊育的時間又長的話,恐怕現在整個天陸做主的已經不是人類,而是妖族了。

而正是因為上兩個原因,一直困擾著妖族的發展,甚至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妖族面臨著新起的人類的打壓,若非族中幾位大聖苦苦地支撐地話,恐怕現在整個妖族已經陷入了滅族的邊緣。

直到十八億年前

妖族出現了一個驚才絕豔地天才,就是這名天才,發現了一種能夠讓普通的妖獸甚至野獸在極短的時間裡開啟靈智化形為人的方式,只是。普通的野獸化形為妖之後。靈智水平並不是太高,最高也不過是相當於人類十一二歲的年紀。而且強行開啟靈智,化形為妖,對其在以後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但是,這就夠了,完全夠了,野獸化形為妖,本身就是一股強大的戰力,再加上,這天地間數億兆的野獸,在有生之年,真正能夠開啟靈智的又有幾個呢?

對於大多數的野獸來講,能夠擁有靈智已經是天大的造化了,至於未來,他們的腦子還沒有成熟到那樣的境界。

這股戰力後來成為了妖族最為基本的戰力,與人類中的低級的,一二級的修士相當,甚至,比起人類的一二級的修士力量更大,數量更多,就是因為腦子不太好使,才和人類保持著一個微妙的平衡。

除了這一批最為基本的戰力之外,還有一大批已經粗通靈智之後提前化形為妖的妖族。

這些妖族在化形之前已經具有了相當的智慧,只是還沒有達到化形的要求被強行化形的,相對於第一批的妖族來,他們擁有著不下於人類的智慧,還有著超絕的實力,這類妖族,實力最底的也達到了四級以上,而且往往擁有著自己的本命神通,比起普通的本級修士來,還要強大很多。

更有甚者,甚至能夠達到八級修士的標準,擁有數項厲害至極的本命神通,有些神通甚至能夠進入神通榜的地榜前列,只是因為天地人三榜只收錄人族的戰技神通,所以,並不能入榜,這些大妖,無一不是天陸之中赫赫有名的妖王人物,而他們唯一的弱點就是,化形的太早,不是自然化形的,所以,進步的空間也很小了,即使實力再強,神通再大,想要進階九級宗師也難如登天。

最後一種妖族被稱為天生妖族,他們是妖族中的貴族,無論是實力還是潛力,都不在最強的人類修士之下,這天生妖族也有兩種,一種是由妖獸自然化形而成的大妖,在此期間沒有走過任何的捷徑,所以無論是實力還是潛力都是擁有無限前進的可能,而另外一種則是由這種天生妖族們相結合誕下的新生妖族,這類妖族甚至要比他們的父母潛力更大,只是這樣的妖族有如鳳毛鱗角,少之又少。

不過,妖族與人類習性不同,他們對於人類聚集而居,形成的市集和城市沒有什麼興趣,便是靈智最高的,實力最強的妖族,喜歡的也是最為原始的山洞與深谷,最為原始的森林與蠻荒,因為這些地方能夠讓他們感知自然,這些地方是他們的生命的源頭。

實力稍微強一點的,靈智稍微高一些的妖族最喜歡的就是尋一處深山老林,憑著妖族傳承來的開啟靈智之術,把一個山頭或者是兩個山頭的野獸全都開智化形,變成妖族,自稱大王,帶著他們嘯聚山林,好不快活。

所以,從本質上來講,這妖其實和人類的衝突不大,之所以當年會起那麼大的衝突,卻是因為人類修士的貪慾,貪圖那天生妖族的內丹精血所致,那可都是增進修為的好東西啊!

只是,有些事情做的太過份了,是會遭到天譴的。

如果不是被人類逼得太緊,妖族中的那一位恐怕也不會想到這樣的方法,發明出那樣逆天的技術,幾乎在百年之內便讓妖族的實力呈幾何級數的提升,把人族打了個灰頭土臉,如果不是恰好因為天魔再一次衝出崖洲的話,人類的安危還真的不好說呢。

可也正是因為妖化啟蒙之術用的太狠了,太多了,太過了,雖然短時間內大大的提升了妖族的實力,但是也有很多原本潛力無窮即將自然化形的妖族提前化形而失去了前進的力量,使得這妖族發展的後力不繼,這才形成了這天陸之上人與妖的平衡。

這深山大澤之中,除了一些修行門派的山門之外,俱是被妖族佔據,而平原丘陵地帶,則是為人類佔據,近十億年來,雖然小衝突不斷,但是大衝突幾乎沒有,井水不犯河水,在有些地方,修行者與妖族的關係也是大大的改善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人類的貪慾是無極限的,還是有很多的修士貪圖妖獸與妖族身上的內丹精血,一些自認為實力夠強的修士往往喜歡深入深山大澤之中去獵取妖族,不過這樣的結果只有兩個,成功或是失敗,成功的少,失敗的多,他們是去獵取妖族精血的,但是往往,他們的血肉會成為妖族的食物,對於吃人,妖族一向是很樂意的,人肉雖然不比其他的肉好吃,但是對妖族還是有一定好處的。

人獵妖,妖吃人,這就像是一個永遠都停不了的死循環一般,在人族與妖族之間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壁壘。

這也是兩族衝突不斷的原因與根源。

當然了,這一次,周雲帆並不是來滅妖的,而是來求助的。

這鬼哭谷在外表上看是一處人跡罕至的絕地,便是這山中的野獸也很少來,但是做為凌越國的大地頭蛇之一,九派聯盟當然知道這谷中卻是被一隻大妖霸佔住了,成了他的洞府。

這大妖自稱金君大王,而在凌越國的修行界,他有一個更強出名的名字,無影大王,原本是這山中的一隻七級妖獸斑金豹,在成為妖獸期間,智慧已經不下於人類了,在三千年的一次人妖衝突之中,提前化形,實力立馬提了一級,擁有了八級中階的實力,不僅僅如此,他還擁有兩項極其高明的本命神通,一項是由他的尾巴演化而來的無形影,開山裂石不在話下,威力極大,實力稍弱的修士,一鞭下去神形俱滅,但是與他同級的八級修士,挨上一鞭,也會重傷不起,最麻煩的是這鞭子無形無質,除非是到了九級宗師境界,或者是擁有一些特殊的神通,否則根本就無法感知他如何出鞭的,因此防不勝防。

另外一項神通則是他的速度,這金君大王在陸上的速度其快無比,根本就是已經超過了常識,比起瞬移來有過之而無不及,連一點風聲都不帶,不知道有多少修士死在了他這兩項神通之上,而據權威的估計,他的這兩項神通如果放到人類修士的神通榜上的話,足以排在人榜的前五十位,那第二項神通「無影」,更是能夠排在人榜的前二十位。

所以,周雲帆才來找他。

這不是他一個人的意思,而是整個青雲宗的意思。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