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二百八十一章 九派會盟 (三).豪族

藏鋒?!!

的確,這個符文是藏鋒,但是並不是什麼上古的神文,而在當年燭龍給他孔焯的那一本巫門咒法書上面的一個巫咒符文而已,不過,這個符文的名稱也叫做“藏鋒”!

至於上古七神文是什麼,孔焯是不知道了,不過,當這多羅尾青月說到這上古七神文時,孔焯卻想到了在那本巫咒書上,和這藏鋒符文列在一類的,似乎也是七個,難道那就是上古七神文?

這個念頭在他的腦海中一閃而過,不及細想,面上現出了不解之色,“多羅尾長老見笑了,上古七神文是什麼,在下可不知道,不過這符文的確是藏鋒,當然了,我也只是知道它的名字與功用而已,至於其他的,就瞭解不多了!”

“夠了,夠了,知道用途就已經夠了!”多羅尾青月道,毫不掩飾面上的豔羨之色,“上古七神文每一個的威力都強大無比,不下於地榜,甚至天榜的神通,呵呵,想不到啊,這一次,我們九派聯盟還真的是撿到寶了呢!”

孔焯挑了挑眉頭,笑道,“多羅尾長老說笑了,裡面請!”

多羅尾青月點點頭,“那我就再看看,孔長老還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吧!”

“驚喜?呵呵,多羅尾長老見多識廣,恐怕是看不上我這個窮鬼的東西吧!”孔焯笑著,將多羅尾青月引向了洞府的第二層。

“嘶!”很明顯的,剛剛踏入第二層,孔焯便聽到多羅尾清月暗吸了一口涼氣,第二層比第一層更加簡單,只是一個灰色的蒲團,是孔焯用來打坐用的,另外便是一口深泉,散逸著純淨而刺骨的寒氣。

讓多羅尾青月倒吸了一口寒氣的便是這口寒泉。

井口大小的泉眼,所散發出來的寒氣竟然讓多羅尾青月這樣修為的修士感到自心底升出一股刺骨地感覺。這實在是讓他駭然無比。

“這是……!”

“僥天之幸。前日我無意中在此發現了一處寒泉之眼。呵呵。正巧我修練的真元類型屬性偏屬陰寒。在這樣的地方修練可謂是事半功倍。所以才會在此開闢洞府。”

“洞府外面的那個神文藏鋒就是為了遮掩寒氣的!?”

“對,這寒泉之眼的寒氣雖然內斂。但是卻也偶爾會外洩。我不想引來什麼麻煩。故而在外面設下藏鋒之陣!”

“那你為什麼要告訴我呢。你就不怕我動手搶奪嗎?!”多羅尾青月似笑非笑的問道。

“那倒不怕。我雖然本領不濟。但是自問自保的手段卻是不缺的!”

自保的手段!

這是孔焯的話,聽在多羅尾青月的耳中,卻是充滿了自信,彷彿這天地之間,真的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威脅的了他一般。

比起剛才那謙恭之色,卻是有了很大的區別。多羅尾青月不禁有些奇怪,望向了孔焯。

“我可沒有想到多羅尾長老竟然能夠認得藏鋒,不過既然認得,在下再藏拙的話,就似乎有些說不過去了!”

“原來如此,孔長老卻也是個妙人兒阿,哈哈哈哈!!” 多羅尾青月聽了,打了個哈哈,有些戀戀不捨的看了那寒泉之眼。在不留戀向外走去,心中對於孔焯的評價卻是一再的調高。

顯然,一開始的時候,孔焯表現的十分謙遜,是想讓他覺得他只是一個剛剛從七神洲中上來的土包子,除了修為達到七級,悟了些神通之外,再無其他的本事。而他的洞府也的確是十分的簡陋,除了一顆夜明珠之外,別無長物,但是他顯然沒有想到這多羅尾青月竟然認得藏鋒,並稱之為上古七神文之一,再加上多羅尾青月在看到藏鋒之後,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來的態度,似乎讓他本能的感到了危險,因為這個神文。孔焯藏拙的計畫便已經流產了。於是乎。孔焯十分乾脆的把他帶到了裡層,並且把寒泉之眼露在多羅尾青月面前。這樣的修煉之地,多羅尾青月自然是會眼紅的。

但是在這個時候,孔焯原本謙恭的態度發生了變化,變得自信又帶著點神秘,雖然並沒有在多羅尾青月面前顯露出什麼過人的實力,但是那種自信的神態與語氣,足以讓多羅尾青月顧忌了,一個自七神洲來到天陸的七級修士並不值得顧忌和重視。

這個修士頓悟了兩種不錯的神通,那麼可以稱得上是有些前途,值得利用與拉攏,對於九派聯盟這樣地勢力來講,是十分有用的,可是對多羅尾家族來說,是可有可無的,但是如果這個修士是一個得了上古強大修士遺澤的陣法師,並且還懂得上古七神文之一的話,便是多羅尾這樣的豪族,也不得不重視了。

藏鋒!

在上古七神文中是最沒有攻擊力的一個,但是符如其名,當你將藏鋒的所有功用都發揮出來之後,放眼天陸,便是九級宗師境的修士,也基本上不可能找得到你,便是找到了,也不一定能夠破開藏鋒把你抓住,從某種意義上講,擁有了藏鋒,便相當於擁有了一條相當不錯地退路。

退路,對於天陸所有地勢力來說都是必要的,即使是多羅尾這樣地豪族也不例外。

更何況,這也是多羅尾青月最好的進身之階。

他是姓多羅尾,但是卻遠遠不是嫡系的多羅尾家族的族人,只是屬於多羅尾家族的枝葉末梢的一個小小的,早已經分出去的庶枝體系而已,否則的話,也不會頂著多羅尾的姓跑到凌越國這樣的小國裡的一個小門派裡當長老了。

或許,如果不是多羅尾這個姓的話,他連長老都當不上。

每每想到這裡,多羅尾青月都感到心內有一股火在燃燒,在向上竄。

但是卻又無可奈何。

六級的修為成為長老,還真是有些勉強啊!!

跟在多羅尾青月的後面,孔焯心中暗自想道,“恐怕就是因為他姓多羅尾,所以才會成為九派聯盟的長老吧。多羅尾,連暮都要忌憚的多羅尾家族應該很強勢吧,不過,那個該死地傢伙為什麼不多說一些呢,我可是剛來這天陸,對這裡的情況不瞭解啊!”

腹誹著暮這個傢伙不盡責任的鄰居。孔焯跟著多羅尾青月離開了洞府的第二層。

“拙居簡陋,還望多羅尾長老海涵!”孔焯雙手一指,原本空空如也的洞府之中卻是多出了一個石桌,兩個石凳,石桌上面卻是擺著一個青資的茶壺和兩個茶杯,然後十分殷勤幫著多羅尾青月倒了一杯茶。

多羅尾青月明顯地皺了皺眉頭,看著孔焯明顯外行的動作,臉部的肌肉抽動了兩個,似乎想要說什麼。但是再想想,卻又閉上了嘴,強擠出一絲笑容來。“哪裡哪裡,孔長老初到天陸,有些不吐不快還不瞭解,能夠這樣,已經不錯了!”

“是啊是啊,在下初到貴地,有什麼失禮之處,還請長老多多提點啊!”孔焯順著他的話語,一臉的無奈之色。“看來,這天陸的水,要比七神洲混的多啊!”

“那是當然,七神洲雖然廣大,卻只是盤陀家族的一塊飛地而已,哪裡像天陸這般,遍地豪族,門閥林立,大大小小的世家就更不用說了。比那地上地螞蟻還多,這天陸,可是比七神洲複雜多了!”

“盤陀家族的飛地?!”孔焯一愣,很顯然,他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盤陀家族,我怎麼從來沒有聽說過?!”

“你當然沒有聽說過!”多羅尾青月白眼一翻,“你是從七神洲上來地,整個七神洲知道這件事情的不超過十人。不過在天陸。卻不是什麼秘密,而是常識!”說到這裡。他看著了一眼面上帶著些許尷尬表情的孔焯笑道,“不過,孔長老才來兩個月,而且一直在潛心靜修,不知道這件事情也是正常!”

天陸的制度很古怪,確切的講,是天陸中,人類社會的制度很古怪,確定的講,就是這門閥豪族林立,一個強大的門閥和豪族甚至可以控制十幾,甚至數十個國家,而像九派聯盟這樣的門派,包括有脈傳承地那些修士門派,勢力的範圍則小的多,大多限於一國之內,比如說這凌越國之中最強的三大門派,雖然號稱是大的修士門派,但是勢力也不出凌越國的範圍。

而凌越國,則是多羅尾家族控制的十二個國家之一,而像多羅尾家族這樣控制著十幾個國家的豪族有成百上千之多,多羅尾家族也不過是其中實力中等偏下的一種而已,之所以說是中等偏下,是因為他雖然控制地國家達到了十個,勉強達到了中等豪族的地步,但是在地理位置上卻是有些偏了,所以只能稱中等偏下。

而盤陀家族則不然,即使是在天陸之上,盤陀家族也是屬一屬二的豪門,光是天陸上的領地也有八十六國之多,而七神洲,則是盤陀家族的一塊飛地,問題在於,雖然在名義上,七神洲是屬於盤陀家族的,但是盤陀家對這塊領地卻並不關心,當然了,也關心不起來,如果你家有一塊地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被原子彈襲擊一次的話,恐怕你也沒有關心的興趣了吧?!

但是,卻沒有人能夠否認,這塊飛地給盤陀家族帶來的巨大地利益,無論如何,再怎麼不關心七神洲也是盤陀家族地飛地,為了消滅宇外天魔,保住天陸,而去把人家的飛地毀了,上面地生靈也被滅得七七八八了,不表示一下怎麼行呢?

“這麼說來,盤陀家族,還真是他媽的混蛋啊!”聽了多羅尾青月大致講解了一下天陸的形勢之後,孔焯輕輕的泯了一口茶,冷幽幽的道。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