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6
第二百八十二章 九派會盟 (四).會盟開始

這也是孔焯第一次對燭龍給他的這本巫咒書真正的注意起來。

要知道,燭龍當時說這只是巫門的基礎咒法,讓他瞭解瞭解而已,想不到現在,卻是成了他的救命稻草。

拋開那些需要互相配合耗費大量巫力的咒文不說,被多羅尾青月稱之為七神文的七個巫咒自然是他重點關注的對像。

除了可以隱匿一切氣息的“藏鋒”之外,剛才他在暮面前使用的是以十分之一的力量對消對手攻擊的巫咒“無痕”。

巫咒“無痕”,除了對方是採用直接攻擊的手法,比如說直接用拳頭砸,用刀砍,用劍刺之類的直接攻擊,其他的,凡是用到天地間元力的攻擊方式,都可以化解,而且是以對方十分之一的力量來化解,這就是“無痕”。

而事實上,十分之一,只是一個平均的數值,如果把這“無痕”理解到了極點的話,所需要運用的元力可能要遠遠的低於十分之一,百分之一都有可能,當然了,這需要的是對於這個咒文最為細微精細的瞭解,孔焯自認為做不到,他能做到的,僅僅是運用對方七分之一的力量將對方的元力攻擊化解掉。

這已經讓他很滿意,花七分之一的力氣化解對方的攻擊,而且在別人的眼中看起來充滿了神秘感,這對於對手的心理衝擊還是很大的。

“可惜啊,以我現在的實力與理解力,這是兩個唯一能夠理解與運用的咒文,剩下來的五個,恐怕我的修為不到八級是不可能用得起來的啊!”

孔焯輕輕的歎了口氣,有些遺憾的眨巴著自己的眼睛,甩開了腦海中的遺憾之意,“武器啊武器,我還是得找一個趁手地武器吧,劍是不能隨便用了。現在誅仙劍意已經滲到了我劍意的骨子裡去了,哪怕是最普通的一招蒼松迎客,卻會透出那股子凌厲的殺意啊,這可不好玩啊!!”

閉關十日之後,自覺對於“藏鋒”與“無痕”兩種咒文有了更深層次理解的孔焯出關了,摸著光滑的下巴。他地目光遊移著,思索著自己是不是該搞一件武器來壯壯膽,“我現在是九派聯盟的長老啊,不知道這九派聯盟對我這樣的長老是不是有什麼孝敬呢?!”

他心裡頭嘀咕著,和寒潭中潛修的暮打了個招呼,卷起一陣清風,卻是向那凌越國境內飛去。於多羅尾家族的勢力範圍。現任的國君也是多羅尾家族的子弟,名叫多羅尾青葉,當然了只是旁支而已。雖然在名字上只是和多羅尾青月相差一個字,但是這個旁支卻是比多羅尾青月這中庶支中的旁支要尊貴多了,否則地話,也不會輪到他來做凌越國的國君啊。

九派聯盟,凌越國最大地三個門派之一。也是最讓他頭疼地門派。因為這個門派是一個會盟地形式。內部管理實在是有些混亂。特別是近幾年來。九派聯盟內部落玄宗與青雲宗爭鋒。雖然有盟主齊白地強力壓制。可是在最下層。卻時不時地產生一些衝突。而最下層地衝突往往又會牽扯到普通人。相對於單純地修士之間地衝突。這種牽扯到普通人地衝突卻是最難管地。也是最麻煩地。

不過麻煩歸麻煩。該做地還是要做。這一次。九派聯盟可以說是一次契機。一次把九派聯盟完全掌握到手中地契機。齊白這個人地野心太大。大到了已經不受控制地地步了。可以。在他地心中。整個凌越國都不能夠滿足他地胃口了吧?

想到齊白那略顯謙恭地表情和目光中流露出來地野心。多羅尾青葉陛下地地面色陰沉了下來。

“陛下。青雲宗地周長老到了!”近身地小侍隔著轎簾輕輕地說道。

“讓他進來!”多羅尾青葉說道。輕輕地撫了撫頷下地黑鬚。面色端然。一股天生地上位者氣息油然而起。

“青雲宗周雲帆拜見陛下!”周雲帆還是之前地那個模樣。但是看那面相。卻是比上一次在鬼哭谷與金君大王相見時憔悴了不少。

能不憔悴嗎?

狐王丹扔出去了,結果連個響兒都沒有,搞得他現在在青雲宗中愈發地被動了起來,連青雲掌教都對他這次辦事不力頗有微詞,如果不是看在他乃是青雲宗元老,以前為自己辦過不少事地話,早就把他扔到冷宮裡去了。

“周長老不必多禮!”多羅尾青葉淡淡的道,語氣不算親熱,但是也不冷淡,話裡行間透著一股自然而然地威儀之意,“我聽說,你們九派聯盟這一次會盟又多了一名長老?!”

隔著轎簾,多羅尾青葉直接問道,“我們的計畫,不會發生差錯吧?!”

“不會,當然不會!”一滴冷汗,自周雲帆的額頭冒了出來,“不過是一個剛剛自七神洲來到天陸的七級修士而已,雖然擁有兩個神通,但是,他還沒那個實力打破我們的平衡!”

說到這裡,他頓了一頓,“雖然名義是九派聯盟的長老,但是這三個月來,他是一次都沒有去過九派聯盟,整個聯盟中,認識他的就只有兩個人,一個是引他入門的古運新,還有一個就是多羅尾青月長老,他……!”

“多羅尾青月!”多羅尾青葉聽到這個名字之後先是一愣,旋即笑了起來,“就是我那個不知道隔了多少層的小表弟吧?“呃,是的!”周雲帆愣了一下之後,點了點頭,“正是他!”

“我記得你說過,他在九派聯盟之中,屬於中立派別,是也不是?!”

“是的,多羅尾長老一向不大過問派中的事情,只是做他應該做的,而且……!”

“而且什麼?!”

周雲帆遲疑了一下道。“而且,多羅尾長老似乎並不是很想待在九派聯盟之中,一年之中,至少有七個月的時間不在派中!”

“呵呵,是嗎?!”多羅尾青葉眉頭輕挑,腦海之中浮出了那個比自己這個皇帝還多幾分貴族氣的年輕人。嘴角邊不禁的閃出一絲嘲笑之意,“人各有志,只要不礙我們的事情,就隨他去吧,年輕人,有些銳氣,總是好的嘛!”

“那是,那是,多羅尾長老雖然年輕。但是一身修為卻是不可小視,或許過不了多久,便能夠踏過七級地檻了啊!”

“七級的檻?你的意思是說。他現在的修為已經到達了七級的顛峰了?”

“是的陛下,多羅尾長老地修為已經達到了七級的顛峰,只差最後一步了!”

“這麼說來,我倒是小看了他了,若是我沒有記錯的話,他五十歲都不到啊!”

周雲帆沒有接話,只是靜靜的在轎子旁欠身站著,直到過了半晌,轎簾之內方才傳來多羅尾青葉的聲音。“好了,都安排好就好,那就按計劃進行吧,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那樣的話,這個叫孔焯的新人派個人看著就好了,不要在他地身上放太多的注意力,明白我的意思嗎?”

“是!”周雲帆應道。

“為什麼不把孔焯拉進來呢?”九派聯盟,落玄宗內。古雲新面上露出了些許地疑惑之色,“這個孔焯年紀輕輕的便頓悟了兩種神通,前途不可限量啊,人又是我引過來了,只要……!”

“我得到消息,周雲帆一個月前去了趟鬼哭谷!”打斷了古運新的話,齊白輕輕的摸著頷下的如鋼針一般硬實的鬍渣,饒有興趣的看了一眼古運新,問道“你知道他去做什麼的嗎?!”

“鬼哭谷?!”古運新面色一變。“他去那裡做什麼?!”

“他們青雲宗一向與那隻豹子有交情。你說他去做什麼?!”

“難道他要借那隻豹子的力量?這不可能啊,他們沒那麼大地膽子!”

“他們的確是在借那隻豹子的力量。但不是對付我們,而是對付你剛才說的那個孔焯!”

“孔焯?!”古運新也不是傻瓜,經齊白一提醒,他便明白了是怎麼回事,“他要借那隻豹子的手?!”

“沒有成功!”齊白淡淡的道,“青雲宗費了一顆狐王丹,結果一無所獲!”

“一無所獲?!”一時之間,古運新更意外了,“這太不可思議了,方圓千里之內,那隻豹子的實力----!”忽然之間,他好像明白了什麼,“盟主的意思是----!”

“這個孔焯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能夠讓那只豹子鎩羽而歸的人又怎麼會是簡單地角色呢?”齊白的目光中閃動著一絲厲芒,“你引他入盟,已經夠了,不需要再做任何事情,這一次是周雲帆主動招惹他的,即使我們什麼也不做,他也會倒向我們的,呵呵,運新哪,這一次,你倒是下了一手妙棋啊!”

“哪裡哪裡,一切都是盟主洪福齊天,卻是與我沒有什麼關係!”古運新嘿嘿的笑道,話鋒一轉,道,“可是盟主,最近,我倒是聽到了一些奇怪的傳聞!”

“傳聞,你指的是我們的那位陛下吧?!”

“是的!”對於齊白一口道破,古運新倒是沒有什麼好奇怪地,“我們地那位陛下,似乎有所動作啊!”

“別去管他!”齊白說道,“他是多羅尾家族的人,雖然是凌越國地主宰,但是一樣要受到多羅尾家規的限制,不可能插手到我們聯盟之中的糾紛中來,只要他不親自插手,我這邊便不會有所顧忌,去準備吧!”

[BOOK: 002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4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