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二百八十四章 九派會盟 (五).前戲

坪山鎮,凌越國內一家很小的鎮集,原本是人影稀落,有些偏遠,但是最近幾個月來,卻陸陸續續的來了很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修士,孔焯,也是其中之一。

原來這坪山鎮地處要衝,乃是參加九派會盟的必經之路,同時也是到達會盟地點的最後一個鎮集。

孔焯身上很是隨意的穿著一件青灰色的道袍,頭頂的頭髮胡亂的紮了個髻,腰間是一根青絲帶,上面繫著一塊巴掌青玉牌。

這青玉牌是他在山中無意間發現的一塊美玉,便直接拿了來,把外面的那一層石皮搓掉,變成了現在的青玉。

腳上是一雙草鞋,也只有草鞋了。

走在坪山鎮的那條小街上,孔焯簡直有了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這坪山鎮,卻是和當年羅孚山下的小鎮沒有太大的區別,那街道,那店舖,那招牌,還有站在店門前招呼呼喝的一眾小二人等,讓他感到如此的熟悉,卻又如此的陌生。

慢慢的仰起頭,孔焯看著略顯陰沉的天空,腳步,漸漸的慢了下來,目光四下游移,心中感慨之意漸濃,慢慢的,竟似又回到了他的少年時期,回到了當年在羅孚山下騙酒偷肉的那般感覺。

那個時候,可真是少年不識愁滋味啊!!!

思緒開始搖擺,孔焯的目光也開始迷離了起來,深深的吸了口氣,腳步,卻是停了下來。

「徐家狗肉」

眼前,搖曳在風中的招牌,完全吸引了他的目光,白色的底子,紅色的邊紋,四個狂草大字上透出來的狗肉香味兒,當然了。還有那隱隱的油漬,孔焯呆住了。

當年。羅孚山下地小鎮之上。似乎也有過這麼一家狗肉店。也叫徐家狗肉。也是這般地招牌。這般地店面。

記得當年。他還十多歲地時候。似乎還來到那徐家狗肉店偷過狗肉。想不到。今天在這裡。又碰到了一家。而且還是在他憶甜思苦。感慨萬千地時候。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地天意嗎?!」孔焯面上泛起了一陣苦笑。毫不猶豫地抬起腳。踏入了這「徐家狗肉」店。

「老闆。三斤狗肉。一壺酒!」

此時正是下午時分。雖然說最近這坪山鎮因為九派聯盟會盟地原因。人比較多。但是現在已經過了飯點兒。所以。這店中地大廳之內還是有幾個空位地。孔焯選了一個角落地位置坐了下來。顯得有些迫不及待地叫道。

「哎喲。來了。道爺!!」

不過片刻的工夫。一聲響亮的長喝,肩膀上掛著白毛巾的小二殷勤的了起來,「一壺白酒,三斤狗肉,乾切地!」看著桌面上那紅通通的乾切狗肉,孔焯不禁笑了起來,久不進食而導致的食慾卻是被勾了上來,也不待言,自顧自地吃喝了起來。每吃一口肉,都要閉目咀嚼兩下,細細的品著這狗肉的滋味兒,腦子裡面回放著當年吃狗肉的感覺,只是吃了幾片之後,卻是大感無味。

要知當年他那狗肉是偷來的,從來都沒有切成片過,一向都是他在大口的吃肉,莫休在那裡大口的喝酒。現在這切成片。文文雅雅的吃著,倒是沒有當年的興致與味道。

「呵呵。不同了就是不同了,便是想要把那失去地時間找回來,卻也是難!」孔焯心中自嘲了一聲,放下筷子,輕輕的泯了口酒,「酒倒是不錯,只可惜,我不是喝酒的人啊,要是師父在這裡的話,說不得,要把這店中酒窯中的酒給弄上兩壇回去,嗯,我是不是也弄上兩壇走呢!?」

腦中突然跳出的一種惡作劇的念頭倒是把他嚇了一跳,隨後,心中不禁一緊。

「我今天這是怎麼了,為什麼會想那麼多古怪的事情,難道是我修為有成,心魔來襲了?!不對,不對,我的修為雖然提升地太快,但是有巫訣為基礎,並不會招來心魔的侵入啊,我的元神已經穩固無比了,並且已經開始和巫體相融,基本上是不可能產生心魔的!」

輕輕的用手指敲了敲額頭,他苦笑了起來,「我這是在胡思亂想什麼呢,這裡可不是羅孚山下,現在也不是在原本的宇宙紀元之中了,我倒是像個傻瓜一樣回憶起了那個時候的事情,倒真算得上是多愁善感了,呵呵!」

當他的狗肉吃到一大半,酒壺快要見底的時候,店舖裡地人漸漸地多了起來,聲音也慢慢的大了,而這些人裡面,基本上都是修士,不過他們地修為都不高,不過是一兩級的修為,修為最高的只是一個四級的修士。

從他們談論的話中可以輕易的判斷出,他們大部分都是九派聯盟的弟子,來這裡來觀禮的。

所謂的觀禮,其實就是做觀眾,給會盟造聲勢,只能站在旁邊看,連坐下的資格都沒有。

不過,也正是這一群人的話多,是非多,消息多。

這不,孔焯這一頓飯沒有吃完,便已經聽到周圍的人把這會盟的各種消息講了好幾遍了,更讓他感到好笑的是,這些人談論的話題裡面,竟然還有自己的存在。

當然了,這些人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兒,也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們都知道,這九派聯盟剛剛又多了一個長老,是從七神洲上來的七級修士,甚至還知道他剛入天陸,便頓悟了兩種神通,言語之間,是大為的羨慕,還有推崇,當然了,也有說風涼話的,嫉妒的,說什麼的都有。

「兩種神通啊,雖然聽說這長老的神通只能勉強的進入人榜,可是你們別忘了,無論是兩首八臂還是蓮台的,都是可以進化的,隨著那位長老修為的提高。說不定他真的能夠讓他修成四首八臂和更強地蓮台呢,到那個時候,不要說兩種神通全部進入地榜,只要是一種進入了地榜,他在咱們九派聯盟中的修為,也可以算得上是頂尖的了。而且啊,我還聽說,這位長老不過是剛剛二十出頭啊!」

孔焯左近之處,一張大桌圍坐著七八個人,其中一個人高馬大的壯漢吐沫橫飛,一臉興奮的說著,「你們想想,二十歲啊,這是什麼概念。恐怕便是在那幾大門閥豪族之中,也稱得上是天才吧?!」

「是啊是啊!」一桌人面上均現出了仰慕之色,連連點頭稱是。

「萬全。你他媽的在那裡胡吹什麼呢,什麼狗屁兩種神通,什麼狗屁二十歲,這些,都是他們落玄宗吹出來地,你他媽的跟著起什麼哄啊!」

旁邊桌上,一名面容陰冷的修士一臉的譏意。

「趙禿子,你說什麼呢,誰吹牛了。你他媽的把話說清楚!」

那叫萬全的大漢,猛的一拍桌子,「咚」的一聲,桌面上的餐盤碗碟全都跳了起來,稀里嘩啦地一陣亂響,隨著整個桌子的分解,而落到了地上,摔了個稀巴爛。

「我說你吹牛,怎麼了?!」陰冷的漢子抬起頭。掃了一眼萬全,「我說,萬全啊,你也老大不小了,不大不小地也算鈞天門的一個執事兒,連真話假話都分不清了嗎?或者,你是在代表鈞天門抱落玄宗的大腿不成,他們拉的屎再臭,你們也捏著鼻子吃下去?!」

「你他媽的找打!」萬全怒吼一聲。身子猛的竄了起來。凌空一拳,便朝著趙禿子打了過去。

趙禿子不閃不避。任由他一拳打來,只是到了拳勁及體的時候,身子輕輕的一動,肩頭很詭異的動了一下,將萬全這一拳地拳力散到了桌子上面。

「轟!」的一聲,整個桌子連帶著桌面上的東西全都被這一拳震成了碎片,四下飛射出去。

「靠,搞什麼?!」

「他媽的,怎麼回事!」

「哪個王八蛋啊----!」

「你他媽的不長眼睛啊---」

頓時,叫罵聲一片,要知因為會盟的關係,這店中俱是修士,修者,雖然實力不高,但是也不同於凡人,這一桌碎片菜汁雖然四處飛濺,但是並沒有殺傷力,而以修士的本事,即使是一級的修士,擋住這些東西也是輕而易舉的,事實上也確實如此,這些人都沒有被碎片濺到,但是對於這些修士來講,這樣地行為無異於是一種挑釁,無論你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所以,一個個的都暴跳了起來。

而那趙禿子,面上的笑容愈加的陰冷了起來,「萬全,難道你真的以為,抱上了落玄宗的大腿,便可以在眾位同道面前為所欲為了嗎?」

「趙禿子,你他媽的給我去死吧?!」

似乎是意識到自己被某人耍了,萬全大怒,卻也不再管這周圍地情況,又一拳,不依不饒地擊向了趙禿子。

「大膽!」一聲冷喝響起,同時,幾道金光隱現,萬全的拳頭在離趙禿子三寸地地方卻是停了下來。

只聽萬全低吼了一聲,猛的收回了拳頭,目光一閃之間,只見他的拳頭上面釘著三根金針,還未等他把金針拔下來,卻見金光一閃,金針卻是消失不見了。

「金甸公子?!」

「哼,萬全,你實在是太囂張了一點吧,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地方,是你能撒野的嗎?!」

說話的卻是一名看上去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一身華服,鑲嵌金邊,面上帶著一絲傲然之色,手中一把描金的折扇,俊朗的面容上帶著一絲若隱若現的青白之色。

萬全的面色一白,看了一眼自己已經腫了三四倍的拳頭,悻悻然的哼了一聲,卻是不敢再多說什麼,一甩袖子,向店門外走去,而與他同桌的那六七個人,相互交換了一下眼色,其中一個甩了一錠銀子給了那小二,也跟在他的後面向外面走去。

那金甸公子面帶著一絲冷笑,在那萬全快要踏出店門的時候,忽然道,「等等,萬全,我讓你走了嗎?!」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4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