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十章 【冰櫃下的遺物】

陳瀟記得那個「紅七」對自己說的話:冰櫃裡有驚喜哦……

雖然不太明白陳瀟為什麼提出這樣的要求,但是伢伢依然照辦了。她的確會操控這個生物倉,那些按鍵上的陌生文字,她也都認得。

很快,冰櫃旁的一個燈光閃爍的地方,紅色燈光變成了綠色燈光,隨後,冰櫃的底座一個凹進去的地方傳來了「嗤」的一聲,隨即一個金屬的小型暗格緩緩的自動推了出來。

裡面,有三樣東西。

一封信。

一個皮質封面的小小的筆記本。

一個大概如玻璃大小的銀色金屬筒。

陳瀟想了一下,先拿起了那封信。信的封口已經拆開過了,可是讓陳瀟激動的是……那信封之上,一行細膩娟秀的筆跡「致我親愛的朋友」。

這筆痕,赫然是老媽的手筆!

手指略微有些顫抖的打開了那封信——微微讓陳瀟有些失望的是,這封信並不是寫給自己的。

「親愛的Three:

呵呵,我實在不喜歡你的新名字『黑三』,我曾經對你說過,這個名字可不適合女性。

很抱歉,我只能用這種原始的手書來寫這封信了,因為在這個地方,保衛和門禁極嚴格,任何電子儲存器和小型儀器都很難挾帶進出,我甚至連一個U盤都無法帶出來。可惜,這些傢伙大概太過習慣於科技,而忘記了最原始的東西,所以我才有機會把這封信寫給你。

近來我和我的丈夫越來越感覺到了不安——因為我們無法面對我們現在所從事的工作,從良心上。

我還記得在學校裡的時候,我的教授曾經對我說過,一個科學家應該擁有追究真諦的堅定信念——哪怕是偏激一些的。因為眾所周知的,歷史上幾乎所有偉大的科學家都是偏執狂。

然而,我卻認為,這還要加上一個良心的底線。

我們已經做出了決定,這樣的事業是罪惡的,就算連上帝也不會容忍——雖然我和我的丈夫都是東方人,我們並不信奉上帝。但是,我們依然有自己內心的信仰,譬如良心。

生命不應該是被「製作」出來的,更不應該是在試管裡出生。直到今天,我依然堅信,這個世界上每一個生命,都應該擁有它的尊嚴,而這份尊嚴,不應該被踐踏。

請原諒我,我的朋友,我已經迷茫了太久。而且我們的智慧也已經被那些人利用,給這些生命帶來了很多痛苦。

到昨天為止,前十五個試驗品都已經全部死亡。他們已經做出了決定,準備在伢伢身上繼續試驗——這是一項瘋狂的決定,可惜我們無法抗拒。我們認為,生命的進化和突破,應該帶來一些美好的東西……而不是給人類帶來罪惡或者災難。

這些日子來,我無時無刻不在遭受良心的譴責,儘管我明白這些並非我的罪過,但是看見我們研究的成果和資料變成了那些人手裡的屠刀,我想,假如我們死後,應該是會下地獄的吧。

於是我想起了你,想起了你這位我曾經最好的朋友,想起了當初我們重逢的時候,你似乎正在從事某一個神秘的領域,我想,或許你可以幫助我們結束這場罪惡。

請相信我誠意,因為這和追求科學的真諦無關,只關乎一個普通人類的良心。

這些年來,看著從一號的出生,到十五號的死亡,每次看見那些鮮活的生命在冰冷的試驗臺上停止心跳,我總是無法抑制的想起我自己的孩子……同樣的生命,不應該遭受如此的踐踏。

而伢伢……是我們最後的一絲良心的寄託。

請相信,這是我們最後的決定……我們決定結束這場罪惡。

關於伢伢,我已經找到了將她送出去的辦法,我希望你在接到伢伢之後,能幫助我們暫時照顧她一段時間。

我唯一擔心的是我的兒子陳瀟。雖然這些年來,為了最大限度的保護他的安全,我們已經儘量減少和他的接觸。可每次接觸的時候,他們都有派人暗中嚴密監督。我想,這件事情之後,陳瀟一定會成為他們的懷疑目標,不過,根據我對他們內部條列的瞭解,他們會對陳瀟進行一個固定期限的觀察監督,時間大約是兩年。兩年內,他們不會在陳瀟的身上找到任何可疑線索,之後就會放棄。

我只希望我的兒子能夠生活在自由的天空之下,遠離那些邪惡。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你忠實的朋友:蕭。」

信的內容就到這裡了。

陳瀟從母親的這封信裡讀到了幾條有價值的訊息:第一,這封信是母親寫給那個Three,而母親在信裡稱呼對方為「黑三」,這個稱呼立刻讓陳瀟聯想起了自己遇到的那個「紅七」——似乎,有一些關係!

第二,正如自己之前猜測的那樣,父親和母親從事了某種神秘領域的研究,而且似乎受到了一些脅迫,不得不做出了一些受到良心拷問的事情,老媽似乎很苦惱,最後做出了某個決定,才向這個「黑三」寫信求助。而求助的內容,應該是和「伢伢」有關!

第三,讓陳瀟心中越發無法按耐的激動,父母之前的事情,也絕對不是表面上的那樣,在一個普通的化工液化氣研究所工作!至於父母的死……那麼,真相幾乎就呼之慾出了!

第四,伢伢是十六號,而母親信中寫的,一號到十五號都已經全部死亡。

最重要的一條:

老爸老媽……一直,都在保護自己!他們儘量減少和自己的見面,儘量減少和自己的接觸,把自己一個人丟在國內自生自滅一樣……曾經陳瀟心中也有過很多的抱怨和不理,甚至對父母也生出過一些怨恨來。

可是現在他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對自己的愛,和保護!

……

…………

而且……父母的死,不是一場普通的意外?

不是意外!

不是意外!!

……

……

陳瀟心中激盪,他捏著信,低低的垂著頭,看不清他的臉色。只看見他的手指顫抖不已。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抬起頭來看了一眼伢伢,陳瀟的臉色有些難看:「你……這下麵的東西,你看過麼?知道麼?」

伢伢茫然的搖頭。

陳瀟沉默著,將那封信仔細又看了一遍,才拿起了那本皮質外殼的筆記本。

翻開第一頁——這是一本日記!

「五月五日。

今天『十一號』出生了,是一個男孩子。這已經是第六個男孩了。我們都很激動,小傢伙很強壯很健康。之前的九號和十號已經開始嶄露出了與眾不同的素質和能力,這讓我們很欣喜。我想,我們的試驗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進行!我們在揭露人類生命的偉大之處,在探詢人類生命的最高奧秘……

我很喜歡十一號,因為他出生的今天,也是我兒子的生日。今天,陳瀟三歲了,可惜,我不在他的身邊。」

「九月九日。

十三十四號誕生,這次是兩個女孩子,我們已經做好了所有迎接她們誕生的準備。可惜,十三號依然還是……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試驗體的死亡。看著那個初生的嬰兒在營養胚胎盤裡停止了心跳,我淚流滿面。我在洗手間裡哭了好久,我很想念我的兒子。」

「十月六日,十六號誕生。這次是一個女孩,她非常漂亮,非常可愛。這次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我終於可以直接進入初生生物倉裡,近距離觀看孩子的誕生——而不是在隔離的觀察室裡。

小傢伙的眼睛非常迷人,她長大了一定會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孩子。看著她咿咿呀呀的哭泣,我心裡給她取了個名字叫伢伢。很可愛,不是麼?」

寫到這裡的時候,日記裡的內容,隱約的流露出一絲溫情。

「伢伢……」陳瀟抬頭看了一眼身邊的女孩子,眼神裡也略微平和了一些:「你的生日是十月六日……你的名字,也是我母親幫你取的。」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2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