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四章 【“服務社”】

陳瀟看到的第一個人,是一個身穿黑色皮衣的女人,長發,臉部輪廓很柔和,目光很親切,看上去年紀大約三十多歲。

“你感覺怎麼樣?”

“還好。”陳瀟的回答很平靜,並沒有如這個女人預料的那樣,擔心他醒來之後會驚慌或者歇斯底里——這讓女人松了口氣。

而隨後,陳瀟居然還笑了一下,語氣有些淡淡的怪異︰“是不是你們這些人都喜歡穿成這樣?”

說著,他還抬起手來,指了指這個女人身上的衣服。

陳瀟聽出了這個女人的聲音——她是黑三,也就是那個給自己打了電話,把伢伢送到自己家里來的“Three”。

這里不是病房,而是一件巨大的,空蕩蕩的房子。而陳瀟就躺正中間的一張床上。

“我知道你現在有很多問題,不過我想我都可以盡量的回答你。”黑三的語氣很溫和︰“你現在是安全的,孩子。”

陳瀟看著這個女人,只是淡淡一笑︰“我不怎麼喜歡別人叫我‘孩子’。老爸老媽也從不這麼叫我……”

黑三笑了,她凝視著陳瀟︰“我知道你生于五月五日,你的父母給你取了個小名,叫小五。”

陳瀟搖頭︰“我不在乎你怎麼稱呼我……我現在想要的很簡單——答案。”

“你似乎對我有些敵意。不過我想你恐怕是誤會了,我,還有在你家里襲擊你的那個女人,我們都是屬于同一個組織。但是我們和你父母生前所在的那家研究機構沒有什麼關系——而且,那個襲擊你的女人,也就是我的同僚,她也只是產生了一些誤會而已。”

黑三的表情有些尷尬,她嘆了口氣,眼神里更有些憐憫——這樣的眼神讓陳瀟有些不舒服。

不過很快,陳瀟就聽到了另外一個聲音。

一個悅耳的男人的聲音,聲音很溫和很好聽,但是語氣里,卻仿佛帶著那麼一點骨子里的冷漠。

然後他看見了一張臉,一張消瘦的臉龐,藍色的眼珠,棕色的頭發,還有一身藍色的西裝,這個人給陳瀟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干淨!

他全身上下似乎沒有一絲的灰塵,非常清爽,就連西裝胸前口袋里露出了一點尖尖的白色手帕角都一絲不苟。

而他笑得也很從容——盡管那雙藍色的眼珠依然冷漠。

“陳瀟先生,我保證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內,你的絕大部分疑問都會得到答案。”這個男人仿佛是忽然憑空就出現在了陳瀟的床頭,居高臨下看著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Black-Jack。當然了,我有一個中文名字,叫雷狐。”

這個男人帶著微笑︰“其實我真的很不願意在這樣的場合和別人見面……因為我主要是負責處理一些麻煩。一旦輪到我出場,就表示著出現了麻煩——我這個人,最不喜歡的就是‘麻煩’。”

他仿佛在嘆息,可眼角卻帶著笑意︰“你這次帶給我的麻煩實在不小。你不但讓我手下的一個成員為你違反了條例,同時還幾乎廢掉了我手下的一個出色干將……”

Black-Jack?好古怪的名字,難道這人是開賭場的?

不過,在這個人出現之後,黑三仿佛就很畏懼的退後了兩步,老老實實的站到了一旁。那姿態,就仿佛是下級見到了上級。

“我們……我是指我,還有黑三,以及昨天在搶匪手里救了你的紅七……當然,還要加上那個闖入里家里的黑七。沒錯,你沒聽錯,她叫黑七。我們都是屬于同一組織……呃,你可以理解成為,我們都是同一家公司的雇員。”這個叫雷狐的家伙笑起來的樣子很好看,帶著一種很具有欺騙性的親和力,尤其是他的笑容,仿佛在真誠之中還帶著一絲淡淡的羞澀——可陳瀟卻一眼就看出了他眼神里的那骨子冷漠。

“我們組織的名字,你暫時不用知道。總的來說,我們這家公司是不存在于陽光下的世界的。或者按照你的理解,可以認為我們是一家特殊的機構。我們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理念——當然,也有自己的業務範圍。”雷狐羞澀一笑,干淨的臉龐上仿佛還有些靦腆︰“畢竟,這麼多人的一家公司,總是要賺錢吃飯的。”

“這件事情的開始,源自于黑三。”雷狐看了一眼站在一旁,靜若寒蟬的黑三,淡淡一笑︰“她接受了一份來自于你父母的委托,而且是未經公司許可。”

黑三的身體明顯的顫抖了一下。

“她和你的母親曾經是校友,畢業于麻省理工大學,生物工程PHD。事情要從你的父母說起,他們很不幸運,在十幾年前發表了一份出色的論文,被一家公司看中,然後被吸收進了那家公司的下屬研究機構。我想那家機構是研究什麼的,你應該從你母親留下的日記里都得到答案了。”雷狐的聲音很輕快︰“我可以告訴你的是,那家公司的研究領域,和我們這個組織有些類似的地方。只不過,我們和他們的理念有很大的差別。而且……可以說,我們比他們先進得多。他們的研究,在某些地方還處于比較原始的層次。”

“是……關于藍血人麼?還是那些奇怪的……‘力量’?”陳瀟問了一句。

“都算是。”雷狐沉吟了一下,忽然從胸前的口袋里抽出了那張白色的手帕,輕輕擦了擦嘴角,溫和一笑︰“其實我和你,我們所有人,都是人類。但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又已經超出了正常人類的普通定義。或者用一個準確的定義來說︰我們是一個少數群體,但我們很幸運的,也是很不幸的,走在了人類進化的最前端。”

雷狐看著陳瀟︰“進化,你明白麼?”

陳瀟點頭。

雷狐繼續微笑道︰“你的常識基礎應該不錯,畢竟你的父母都是這方面領域的專家。從傳統意義上來說,人體的構成的基本排列是細胞。細胞的裂變,以及細胞的排列有著固定的模式。而如果一旦這些改變了,那麼……就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雷狐語氣很輕松,甚至對陳瀟眨了眨眼︰“你見過多米諾骨牌吧,一旦推倒其中一個,就會發生連鎖反應。”

“嗯。”陳瀟認真的聽著。

“而事實上,人類的進化一直沒有停止,只不過,陷入了一個尷尬的滯澀期,這個滯澀期有些漫長,而且,關于進化的方向,也出現了一些不同的……呃,可以說是岔路。這樣的細微的差別,造成了我們這些人這麼一個奇怪的群體,也使得我們這些人,獲得了一些有趣的力量。正如你看到了,你身邊的那位藍血人小姐對電能比較敏感,而打傷了你的那個女人,也就是現在已經被你廢掉的我的一個干將,則擁有操控空氣的能力。”

“可你們依然是人。”陳瀟冷冷的加了一句。

“沒錯!這正是我們這個組織的理念。我們是人。”雷狐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表情異常認真︰“我們這家公司存在的時間已經很長久了,從兩個半世紀之前就已經存在。我們是一群走在了全人類進化步伐最前端的群體,但是我們並不會因此而感覺到自己可以凌駕于全人類之上。這個組織的成立,在兩百五十年前,曾經有一個名字,叫做‘服務社’。”

說著,雷狐看著陳瀟的眼楮︰“很有趣的名字,不是嗎?”

“是很有趣。”陳瀟板著臉回答。

“服務社,從這個名字就可以看出,這個組織的成立,是為了將我們這些同類聚集起來,然後大家互相幫助,互相依靠。你也知道,大多數人類的共性,是對于一些未知的新生事務,總有一些莫名的恐懼感。你們中國人有句話叫做‘木秀于林,風必摧之’,對吧。”

陳瀟點了點頭︰“你的中文很不錯。”

“謝謝。”,雷狐卻嘆了口氣︰“在歷史上,我們這樣的人,往往會遭到整個社會的敵視,因為個體的強大,總會引來其他人類的恐慌或者是……仇恨,像我們這樣的人,很容易會被社會認為是異類而被仇視或者畏懼。所以,我們不得不盡可能的尋找到更多的同伴,然後大家聯合起來,互相依靠——然後,盡可能的保存自己。”說著,雷狐的語氣嚴肅了起來︰“但必須說明的是,我們依然視自己為人,我們也希望別人把我們當成人!而不是怪物。”

陳瀟動了一下,換了一個姿勢,他心里對這個雷狐生出了一絲淡淡的好感。

“我們只是一批不由自主而走在了進化最前端的人,或者說是一批幸運兒。但是我們並不想改變什麼,也不想掌控什麼。”雷狐嘆了口氣︰“所以,我們的組織也因此而承擔了很大的責任。”

“為什麼?”陳瀟皺眉。

“我剛才說了,我們是一批幸運兒,但同時……我們不是唯一的幸運兒。而且,我們也不是這個世界上的唯一的‘組織’。”雷狐對陳瀟眨了眨眼。

很快,陳瀟明白了他的話。

如雷狐說的,他們這些人走在了人類進化的最前端,獲得了一些超越常人的異能——那麼,這種人群肯定是存在的,而且一定有不少。有些異能者或許加入了這個組織,受到了組織的約束。

但是,肯定的是,這個世界上肯定還有一些未知的異能者——總有一些人,當發現了自己可以站在這個世界絕大多數人頭頂的時候,可以無視法律,道德和規則——在這樣的情況下,會發生什麼,就不難想象了。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