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三十八章【周四晚上的營業】

  半夜到家,陳瀟看見伢伢蜷縮在客廳的沙發上,已經睡著了。想著前一天晚上那場香艷無比的“乾洗”,陳瀟不禁有些苦笑……

  倒不是他假正經。只是他卻不是那種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在男女方面,陳瀟還是比較傾向於感情為上,而不是肉慾為上。

  再說了,伢伢還未成年,一個十五歲的女孩子,思維又好像是一張白紙一樣,對什麼都不懂,自己如果佔她便宜,實在有種罪惡感。

  陳瀟放好了東西,把伢伢從客廳的沙發上抱進了房間,伢伢被陳瀟抱起的時候醒了,只是看了陳瀟一眼,迷迷糊糊的說了一句:“你回來了……”

  就用白生生的手臂勾著陳瀟的脖子,沉沉睡去。

  看著懷裏仿佛貓兒一般蜷縮的伢伢,陳瀟心裏如果說不心動那是假話,可畢竟他不是禽獸,將女孩兒放回了房間裏床上。這才跑出去換衣服洗澡。

  第二天早上陳瀟醒來的時候,發現伢伢居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跑到了自己的床上,依然和前天晚上那樣,腦袋靠在自己的肩膀旁,安靜的睡在那兒。

  陳瀟嘆了口氣……唉,看來得花心思想辦法教會她“男女有別”這個概念才行。

  否則的話,雖然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孩暖床,香艷是香艷到了極點,可是這樣的話,每天睡覺對自己來說都變成是一種考驗了,每天晚上都要天人交戰一番,這樣的滋味可不好。

  簡直就是考驗我的人性嘛……陳瀟嘟囔了一句──萬一那天自己忍不住了,獸性大發的話……

  說起來,伢伢的確很可愛,尤其是那種單純到了極點的純真,和不通世事,更能引起陳瀟的憐惜──但是也僅此而已了。陳瀟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還是比較有追求的,像伢伢這樣的女孩子,腦子也如白紙一張,和自己實在很難有什麼交流。雖然那青春嬌嫩的身姿很是能撩撥起自己的心弦,但是……畢竟人不是像動物那樣只知道交配的。

  想起這些,陳瀟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個叫鳳凰的女孩子──他不得不承認,鳳凰恐怕是至今為止唯一一個讓自己心動的女孩了。雖然只見了一次,但是那天在咖啡店裏,兩人短短的幾句調侃,讓陳瀟有種非常舒服的感覺,鳳凰的那種親和力,還有讓人如沐春風的微笑,俏皮的笑容,都讓陳瀟念念不忘……

  輕輕的從床上起身之後,陳瀟很快的穿好了衣服,伢伢還沒有醒來,似乎她今天格外的貪睡,陳瀟小心的沒有驚動她,卻站在床邊靜靜的觀賞了一會兒伢伢的睡姿……

  呵呵,畢竟是男人嘛,小美女入睡的美妙場面,還是很養眼的。

  可隨後走出了臥室,陳瀟隨意的掏了一下自己的口袋,摸到了一樣東西──陸姐給自己的那個信封,裏面是錢。

  打開看了看,錢的確不多,只有三千。不過對於自己只上了一次課來說,三千已經是很高的數目了。陸姐說的很清楚,是感謝自己救她,而且她家裏驟逢巨變,也拿不出什麼錢來了。雖然她們家很富裕,不過男人吃喝嫖賭,馬上又要離婚分割財產,估計也很緊張吧。

  陳瀟想了想,卻又有一個難題擺在了面前:生活來源!

  原本陳瀟從快餐店裏辭職,就是因為打算靠著這份家教的工作養活自己了。可現在家教的工作丟了,家裏還多了一個人吃飯。雖然咖啡店的薪水也不低……但是店裏卻沒有錢啊!如果讓陳瀟厚著臉皮黑著心腸,去拿艾德華老頭放在保險櫃裏的那些黃金鑽石──他不是那種人。

  “決定了,今天逃課!”陳瀟用力伸了個懶腰:“逃課!去賣黃金!不然自己真要喝西北風了!再說了,昨晚電話裏艾德華老頭親自交待自己去賣的,也就不用顧慮了吧。”

  陳瀟有了充分的理由,飛快的做了一份早餐,給伢伢留了一張紙條,告訴她自己今晚要很晚才回來云云,隨後拿了一個雙肩背的旅行包,就風風火火出了門。

  今天既然無事,陳瀟出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市區的銀行門口找自己的自行車。結果,果然不出陳瀟的預料:車沒了。

  雖然丟了車,可是陳瀟早就有了心理準備,鬱悶了一會兒也就釋然了。隨後乘坐地鐵前往咖啡店。

  那條商業街依然好像是拍鬼片的現場一樣──上午九點多的時候,陽光普照,可是偌大的一條步行街上依然沒有什麼商鋪開門。陳瀟一路走來,只看到兩三個市政清潔工在清掃馬路,飛快的去咖啡店裏,從樓上的保險櫃裏取了一塊金磚。

  整整一個上午,陳瀟跑去了K市的珠寶一條街,在幾家金店裏轉了一圈。賣了一塊金磚,拿到了二十多萬的現金,就裝在了隨身背著的背包裏,出來只有,想起了那天鳳凰來到咖啡店裏,偌大的一個咖啡店,除了咖啡之外就連一點其他的食物都沒有……這像什麼樣子嘛。

  好歹陳瀟也在餐飲行業打工過,又乾脆跑去了大型倉儲超市裏採購了一批食材,大包小包的提了七八個,這才打道回咖啡店了。

  他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咖啡店裏清掃了一邊──今天就是星期四了,艾德華老頭子嚴厲叮囑自己今晚一定要營業,想來今晚會有什麼重要的客人來吧。

  既然幹了這份工作,陳瀟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也不會因為老板不在就消極怠工。

  等一切忙妥了之後,陳瀟坐在櫃臺的後面,下午的陽光透過碩大的連排落地窗照入咖啡店大廳,讓人不禁生出一種暖洋洋的安詳感,陳瀟坐在那兒,卻忍不住每隔一會兒就看一眼大門,仿佛心中有種隱隱的希望,希望那個喜歡開玩笑自稱“灑家”的女孩子會在自己不經意之間,推門進來……

  可惜,陳瀟失望了,直到日暮降臨,鳳凰也沒有再出現。

  而此外,也再次印證了陳瀟的另外一個猜測:這家咖啡店的生意,實在是慘絕人寰啊!整整一天,連一個客人都沒有……外面空盪盪的步行街上,陳瀟仔細的計算過,從中午到晚上,一共只有三個人上門,一個是推銷餐具的,一個是推銷百科全書的,一個則是上門來兜售保險的……

  想來也不奇怪了,這麼一個爛尾的步行街上,又是在這座城市的邊緣地帶,誰會沒事跑到這裏來逛街呢?

  這樣的地方開咖啡店,擺明了就是賠本生意嘛,如果是正常人的話,不到一個月就要關門大吉了。也就是艾德華老頭這種人才會這麼幹吧。

  想到了樓上房間裏那保險櫃裏的巨額財富,陳瀟就忍不住嘆息:想來艾德華老頭根本就不指望開這個店能有生意賺錢吧。就算虧上幾十年,他也虧得起。

  嗯,服務社,果然都是一些不正常的家伙。

  下午無聊的時候,陳瀟甚至動過心思想乾脆把伢伢帶來陪自己算了,也好過自己一個人在這兒發呆。

  原本還想看看書打發時間,可誰知道,艾德華老頭留在櫃臺下的一堆書,陳瀟翻了一邊,就直翻白眼了。

  《金瓶梅》,《玉蒲團》《燈草和尚》……夷?居然還有一本未刪節版的《龍戰士傳說》,還有《阿里布達年代紀》??

  “這麼大年紀了還看這些東西,也不怕爆血管啊。”陳瀟哭笑不得的看著面前的一堆“禁書”,無奈的搖頭:“艾德華這老頭子的喜好還真是強大啊。”

  •;

  終於,到了晚餐時間,店裏走進了第一個客人。

  進來的第一個客人是一位中年大叔,穿著一件髒兮兮的藍領工人的工作服,身上還有些機油污跡,走進來的時候,對著陳瀟點了點頭,微微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

  “歡迎光臨。”陳瀟立刻走了出來:“請隨便坐吧,請問喝點什麼?”

  “你就是陳瀟?”那個中年大叔笑得很平和,他留著鬍子,肌膚黝黑,身材結實,四方臉,看上去應該是那種成熟穩重的大叔,不過那雙眼睛卻很溫和,想來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吧。

  陳瀟微微一奇:“你認識我?”

  “嗯,我知道老艾這裏請了一個新人。”這個中年男人笑道:“哦,我就是這條街路口那家修車行的老板,大家都叫我田大叔。”

  “原來是鄰居。”陳瀟笑得很客氣,心裏卻微微有些奇怪:敢在這種偏僻的地方開修車場,難道這個田大叔也不是正常人?

  果然……

  “每周四都是重要的日子,你是新人,不了解情況,我擔心你應付不來,就過來看看,說不定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田大叔笑得很友好,看著陳瀟的眼神裏也有一些淡淡的關心。

  “您……”陳瀟猶豫了一下:“您也是‘服務社’的人?”

  “曾經是,不過現在都退休了。”田大叔回答的很乾脆,一點隱瞞的意思都沒有。

  又是一個異能者……

  陳瀟忍不住多看了田大叔兩眼,對方卻絲毫不介意,笑得很友善。

  陳瀟給他泡了一杯茶,然後隨意和他聊了幾句,這位中年大叔脾氣果然很好,也很健談,而且仿佛走過不少地方,好像去過很多國家,兩人天南海北的聊了會兒,陳瀟有意無意的想打聽一些服務社的事情,對方都不動聲色的岔開了話題,似乎不願意多說。

  很快就到了晚上七點,當時鐘敲響七下的我看時候,田大叔的表情明顯嚴肅了一些。他閉上了嘴巴,沉默了下來──這個轉變讓陳瀟心中一動。

  叮咚……

  咖啡廳的大門被推開了。

  ‧

  (請砸票~晚上還有一章~~)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