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七十一章 【傳說的“X”】

祝融隨後就開始關注到了白菜,她的臉上帶著一絲深深的笑意:“你就是那個會隱身的小妹妹吧?”仔細打量了兩眼,嘖嘖笑道:“倒是一副俊俏模樣。”

白菜臉一紅,只是性子卻並不生澀,反而挺起胸膛,大聲道:“姐姐你也漂亮得很啊。”

“哈哈,嘴巴好甜。”祝融大樂,伸手在口袋裡摸了摸,終於摸出一塊玉來,塞進了白菜的手裡:“來來來,這是我們的規矩,既然是一個新人同類,當長輩的總要有見面禮的。這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是前幾天打麻將從老田那裡贏來了,是老田那個傢伙小時候戴著玩兒的,就送給你了……”

白菜也沒在意,笑著接過了,想了一下,也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個玉石護身符來:“這位姐姐,這是我前幾天去寺廟裡請來的護身符,也送給你吧。”

陳瀟心裡歎了口氣……白菜是不知情啊。

祝融送的玉,是老田小時候戴的……那就是明朝的古董啊!而白菜送祝融的那個什麼玉石護身符,在寺廟裡請來的,最多價值二十塊錢罷了……

祝融和白菜很是親熱了幾句,最後才對徐二少道:“回去告訴你老子,這次嘛……那些傢伙輸了。還損失了一個重要人物,想來不會再來找你們麻煩。不過那個美女蛇卻是一個有仇必報地角色,你還是要你老子多加小心吧。有什麼事情……唉,有什麼事情,他也不用來找我們幾個了,他自己自然有管道請人來幫忙的。”

這話更是仿佛話中有話,旁邊的陳瀟聽了,心中暗暗記下。

隨後徐二少告訴陳瀟:“你倒是那天之後就躲在這裡一連這麼多天。警方差點把你當成失蹤人口了,我還差點以為你被那些傢伙幹掉了。嗯,白菜還留了一天地眼淚呢。如果不是我老子後來告訴我你在這裡……”他搖搖頭:“唉,事情我都幫你處理妥當了。找人弄了一份筆錄給警方那裡應付了一下。就說你也是自己跑出來了。半路上餓暈了在野外迷路了兩天。反正自然有人幫你搞定,員警找你你也不用擔心……我明白,這些事情,都不適合公開說。”

苦笑了一下,徐二少的聲音有些無奈:“你也好,我老頭子也好,你們一個兩個,都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偏偏我蒙在鼓裡。”

祝融看了徐二少一眼。淡淡道:“你老子也是為你好罷了。年輕人不懂,沒經歷過事情,不要胡亂揣測長輩的好意。”

大概是出來之前徐老頭子真的給了徐二少什麼嚴令。一向玩世不恭的徐二少,面對祝融的責備,居然也恭恭敬敬的點頭應了。

祝融對徐二少的態度甚是滿意,不過隨後就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有些不耐煩:“那個死鬼搞什麼飛機!都這麼晚了!難道他不知道那個傢伙最討厭遲到嗎……”

正說著,咖啡店地門推開,祝融地老公,共工扭扭捏捏走了進來。

“你屬烏龜的是不是!怎麼這麼慢!”祝融一拍桌子。圓瞪杏母。

共工趕緊陪笑:“老田那裡叮囑了我幾句。讓我順路去幫他辦點事……”

“哼!如果不是那個傢伙不肯讓我去,我就自己帶著陳瀟去了!”

祝融瞪了他一眼:“快去吧!早去早回!你敢在外面多待十分鐘。回來看我怎麼收拾你!”

“去哪兒?”陳瀟一臉茫然。

“帶你……去見一個人。”祝融似乎皺了皺眉:“一個或許能幫你解決你身上問題的人。”

解決我身上的問題?

陳瀟眉毛一挑。

自己身上的問題,就是如老田說的那樣,過多不同種類的異能,天知道會不會引起什麼基因鏈的紊亂……萬一變成了怪物,那就真地沒法混下去了。

而且,基因的事情太難說了……身體出現了什麼好的變異也就罷了……假如出現了什麼基因紊亂而造成地惡果……

不過……能幫自己解決問題的,難道是一個生物工程基因學方面的頂尖專家??

祝融扭頭就回了廚房裡,說是要去監督胖廚師煮魚湯……可憐的胖子,自從那天躲在廢棄廠房裡,被趕來的爛尾街三人組無意之中發現。原本以為只是一個撲通的露宿者或者流浪漢。但是偏偏好死不死的,那天祝融臉上帶著一個探測器,這一下就把胖子看穿了,然後乾脆順手把胖子也一起“撿”了回來。

在這裡待了幾天,祝融似乎特別喜歡“調教”胖子,廚師學校畢業的胖子理所當然就成了這裡地御用廚師,而在廚房裡,每天都會傳來祝融對他地喝罵,動輒就是火光,還有烤肉的味道……

胖子夜晚地時候常常流淚:早知道,還不如留在監獄裡呢……

共工帶著陳瀟出去見人,徐二少等人一臉的好奇,徐二少更是表示願意用自己的車載他們一起去。

共工似乎毫不介意,一點也不猶豫就答應了。眾人一起上了徐二少的車,離開了爛尾街。

上車之後,陳瀟就坐在共工的身邊,他不由的有種很奇特的感覺……

陳瀟雖然認識共工有些日子了,但是卻從來沒有機會和共工單獨相處。這個體形魁偉的壯漢,平日裡留給陳瀟的印象都是一個標準地“妻管炎重度患者”。兼還有些娘娘腔,似乎空長了一副堂堂的相貌。尤其是他平日裡在祝融身邊那幅小鳥依人的模樣……

可是此刻,身邊沒有了祝融。陳瀟驚訝地發現,共工坐在自己身邊,腰板挺,面色從容,沉穩之中更是帶著一絲雄糾糾的男人氣----別說是蘭花指沒有了,全身上下,分明就是一個堂堂男兒,又哪裡還有半分娘娘腔的味道?

大概是察覺到了陳瀟古怪的眼神,共工扭過頭來對陳瀟露齒一笑。笑得很是平和:“怎麼了?”----就連說話的嗓音也那麼渾厚!

這個傢伙如果平日裡總是保持這副模樣的話。那麼就真的是一個十足的猛男了!

“你……共工大哥?”陳瀟苦笑了一聲。

“覺得奇怪?”共工笑了笑,眉毛一跳,他的眼神裡流淌著一絲男子漢特有地光彩:“其實,平日裡,只要不是在小柔地身邊,我都是這樣的。”

“…………為什麼?”陳瀟有些吃驚。

共工看了陳瀟一眼:“你沒結婚,也沒有和女人在一起生活過,你不懂的。小柔她……性子太強。而且年輕的時候受過一些刺激。所以……我一直都儘量的順著她的心思。她的性子是強勢的有些過分了,在心理上是一種強迫症。身為她地丈夫,為了她能開心一些。我就陪她做做戲又如何?為了自己喜歡的女人,犧牲一些也沒所謂的。”

陳瀟聽了啞口無言……

呃……其實他真地很想問一句:共工大哥,你是不是真的屬烏龜?而且還是忍者神龜!

陳瀟笑得有些尷尬,訕訕的摸了摸鼻子,趕緊避開這個話題:“咳……這個,你到底帶我去見什麼人呢?”

共工看了陳瀟一眼,又仿佛故意的瞧了白菜一眼:“對你們來說,能見到這個人算是運氣了。這個世界上。但凡知道這個人存在的異能者。有哪一個不是夢寐以求的希望能和這個人見上一面,唉……”

“這個人是……”

共工笑了笑:“老田和你說過關於X級的傳說吧。”

X級?

陳瀟的眉毛頓時挑了挑。猶豫了一下:“可是老田也說X級好像只是傳說而已……”

共工卻看著窗外:“這算是一個爭論吧。異能界一直都有爭論X級到底是不是存在。不過,超過一半地異能者都認為,如果這個世界上真地有X級,那麼這個人,絕對算是一個!”

“我……不明白。”

共工莞爾一笑:“因為三個原因:第一,這個人一直生活在大家的傳說之中。第二,這個人有一個古怪地規矩,任何異能者或者異能組織在和這個人會面的時候,都絕對不允許挾帶任何探測儀器!所以此人的異能到底是什麼級,從來沒有被探測過。只是這個傢伙以往表現得太神奇了,所以大家都覺得,如果世界上真得有X級,那麼此人絕對應該算是其中之一!第三……這個人願意無條件的給上門拜訪的人提供幫助。但是,每個訪客,一生之中之能向這個人求助一次,也只能見面一次!再那之後,無論你怎麼努力,都絕對不可能再見到這個人了!”

這個說法倒是很新奇啊。

陳瀟想了想:“第一個原因我可以猜測得到……可是你說的第二條,不允許挾帶探測器,假如有人偷偷挾帶怎麼辦?微型的探測器很難被察覺吧。還有,一生只能見一次,這個人絕對不會重複見同樣的人第二次?這點怎麼保證呢?這個傢伙難道都會記住自己見過的每一個人?還有……如果有什麼強大的組織強行要去見這個人呢……”

“你說的這些疑問,都絕對不可能發生。”共工神秘一笑:“偷偷挾帶探測器是不可能的……因為沒有任何儀器或者任何人能騙過這個傢伙!絕對沒有!過去沒有,現在沒有,至於將來……我想也不太可能會有!”

頓了一下,他笑得更古怪:“至於什麼人想強行見這個傢伙……你放心,任何人或者組織如果敢打這個傢伙的注意,只要這個傢伙不想見的,哪怕你再大的組織挖地三尺,也絕對別想找到此人!”

陳瀟愣住了。

“祝融的脾氣你知道的,她今天老老實實的沒有去,就是因為她在多年前見過此人一次,得到過此人的幫助。但是也用掉了唯一的一次機會,所以她今天就很知趣的沒有再上門了……祝融的跋扈性子,都不敢壞了這人的規矩,陳瀟,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陳瀟心裡的好奇心頓時被吊了起來。

“哦,對了,還有……”共工看了一眼身邊的白菜MM:“小姑娘,機會難得,你也是異能者,所以你也可以見此人一次,對你自然是有莫大的幫助。只是,徐家的小子,你是沒福氣見此人了。因為這個傢伙從來不肯見異能者之外的客人。唉……”

說到這裡,他臉色鄭重起來:“面對這個傢伙的時候,你們可以儘量放輕鬆,不必拘禮,但是切記一條……無論見面的時候,你聽到了什麼看到了什麼,出來之後,絕對不允許對旁人透露!哪怕是你最親的人,也絕對不允許透露半個字!切記切記!!”

共工說的異常嚴肅,神情凜然!

陳瀟忍不住又問:“如果……有人壞了這個規矩,透露了出去會怎麼樣?”

共工想了想,卻搖頭:“我不知道。只是……很久以來,沒有人敢壞了規矩,從來沒有。至於會不會受到什麼懲罰……我不知道。只是這個人,哪怕是服務社的高層都不敢招惹,全世界的異能者組織,無論是服務社也好,俱樂部也好,都對此人向來保持禮貌和尊敬。所以,你們心裡最好不要存了旁的心思!”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1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