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第七十三章【必然,偶然】


房間裡,對話還在繼續。

“你真的什麼都知道?”陳瀟已經盡量冷靜了下來,不過卻依然有些興奮:“未來的一切,你都可以預知?那麼你豈不是可以……”

煙花搖頭,她用兩根手指捏起一粒瓜子,送到嘴角輕輕咬開----這個世界上大多數女人磕瓜子的時候樣子都不會太好看,但是偏偏煙花在咬開這一粒瓜子的時候,卻依然帶著那一份無法描述的優雅,仿佛就是這麼一個細微的動作,也使得她看上去更生動風致。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過很遺憾的告訴你……我是能看見,但是,未來是有區別的,有些未來,是巧合,可以通過人為的力量去幹涉去改變;但是有些未來,是必然,即使能看見,卻也無法改變。”煙花說到這裡,搖搖頭,神情更是帶著一絲淡淡的哀傷。

改變……不能改變……

“譬如說這張椅子和這個茶杯。”煙花的聲音很輕柔:“我看見了它們會毀壞,但是這是必然,我無法改變,所以我沒有提醒你。就算我提醒了你,或許你會好奇,會緊張,也會同樣不小心把它們碰散架。也就是說,我說與不說,結果都是一樣的----它們被毀壞掉。陳瀟皺眉:“那麼……有些是能改變地?”

“是的。”煙花點點頭:“比如我剛才要求你幫一個忙……哦。年輕人,請你別忘記了,出門之後第一個巷子口哦。”

“……我還是有些不明白。”陳瀟皺眉。

煙花指著自己的眼睛,她的眸子的確非常非常美麗,那深邃的眼神,讓人有一種幾乎要陷進去的感覺。

“在我的眼中所看到地未來……不是畫面,而是一條一條的道路。”煙花的聲音帶著憂傷:“有些未來,道路是一條直路----只有一條路。那麼我就會知道,這個未來是必然,是不可改變的。而同時,有一些未來,我看到的不是一條單獨的直路,或許會出現分叉的路口,甚至是十字路口……就代表著這些未來不是必然,是可以改變的。”

陳瀟有些緊張起來,他看著煙花:“那麼……請您看看我的未來呢……我……”

煙花凝視著陳瀟。過了良久,她卻忽然幽幽嘆了口氣。

“年輕人,其實從你一走進來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她地笑容裡帶著一絲歉意:“很奇怪,這麼多年來,我見過很多很多異能者。可是你卻是一個我從來沒有見到過的特殊的個體。”

頓了一下。她忽然坐直了身體,伸出手來輕輕握住了陳瀟的手,她的眼神很明亮,聲音卻很凝重:“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岔路!你是一個未來會出現非常多地可以改變的人。這一點,是非常罕見的。”

陳瀟在靜靜的聽,臉色仿佛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內心裡想著什麼就不知道了。

“一般來說,能上門來求助的人。我都會知無不言,無論任何問題我都願意回家----人的一生就猶如行走於一座迷宮,我樂意給人們一些善意的提點。雖然很多事實是無法改變的。但是如果能提醒人們在面對岔路口的時候,能做出一些更有益的選擇,我也會很高興。”說到這裡,煙花地語鋒陡然一轉,肅然道:“但是,每一個來訪者,我最多隻接待十分鐘!十分鐘只足夠提幾個有限的問題----因為,或許你不能理解。或許大部分上門求助的人不能理解。在你們認為。可以預知未來是一件很好地事情----但其實並不這樣。”

煙花嘆了口氣:“我看過很多很多人。他們都不明白,如果你知道了關於自己未來太多的事情----如果偏偏這些事情都是必然的不可改變的未來。那麼……這種感覺其實很悲哀的。”

說著,她傷感的嘆了口氣:“我九歲的時候,知道了我最好的朋友會在兩天后出車禍死去,可惜我沒法改變事實。我十三歲地時候,我感覺到母親會在上樓地時候摔斷腿----可惜我依然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我十六歲的時候,預感到父親會愛上一個其他地女人,我看出那是一個必然的未來,可是我依然試圖去改變,我試圖利用我的異能不讓父親有機會認識那個女人---可惜我失敗了,父親最後還是愛上了別的女人,和我的母親分手,我的家庭分裂。”

煙花凝視著陳瀟:“年輕人,你明白了嗎?有很多時候,知道未來,並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尤其是你明明知道會發生很多悲哀的事情,但是你卻偏偏無法阻止的時候。”

她補充道:“而且……當你可以把未來的每一天都詳細的預測出來……那麼,生活對你來說,就將會失去絕大部分樂趣。你的每一天都不會再有新鮮感,你的每一天都不再是全新的……所以,我把客人來這裡拜訪求助的時間定為十分鐘,十分鐘我可以回答他們一兩個問題,但是也可以保證客人不會因此而知道太多。”

陳瀟有些激動:“那麼,請問您,我現在身上的問題,將來會不會給我帶來什麼不好的……”

“你是指基因的問題?”煙花笑了笑,可是她卻沒有說出答案:“對不起,對別人我可以回答問題……但是你,我拒絕。”

“……”陳瀟愣住了。

這。這算是什麼意思?

煙花豎起來三根手指。

“第一,我看出你地未來人生有很多岔路口……你人生的不確定性比普通人要高很多很多!所以,我無法回答你準確的……如果我告訴你,你未來會遇到什麼可能性,那麼我就等於告訴了你該如何選擇----那樣的話,豈非是等於我變相的在操控你的人生?

第二,年輕人,我非常羡慕你。因為你的人生具有很多不確定性!你的岔路口很多,代表著你今後地每一天都會是非常新鮮的。這一點,我非常羡慕你!因為你的人生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可能!而不像我……我的人生,幾乎只是一條筆直的路罷了。

至於第三……”

煙花終於重新笑了出來:“第三個原因,其實很可笑……在你來之前,有人請求拜託過我,請求我拒絕為你服務。”

“什麼?”

陳瀟這次才真的愣住了!

有人拜託煙花不要為自己服務??

到底是什麼人會這麼做?

“很抱歉。”煙花微微一笑:“不過我可以給你一份小小的禮物……你現在擔憂的那個問題,關於你地身體和你的基因,其實……也是一條岔路!也就是說。事情可能朝著壞的方向發展,也可能朝著好的方向發展,一切都看你今後人生之中的機遇和選擇了。”

陳瀟苦笑不得:“這個……說了等於沒說啊。”

煙花居然對著他眨了眨眼:“可是我很開心啊!做了這麼久的先知,我最喜歡對客人說出岔路了。因為……經常會有一些命運註定會發生一些不幸地慘事的客人來問我,可是我明明看見了他們未來的凄慘,卻又必須要告訴他們----這樣的感覺。仿佛我變成了給他們命運最終審判的人一樣。我很不喜歡充當告訴人噩耗消息的角色!而你,讓我很高興……因為你的未來沒有必然的噩耗和悲哀。嗯,對了……一切皆有可能!”

陳瀟很想翻一個白眼。

得……這位煙花一定是李寧牌的鐵桿。地走出了房門,來到院子裡的時候,他的表情看上去還有些呆滯。

“問過了?”共工看了陳瀟一眼:“不,你不用告訴我對話地內容!這是規矩!”

陳瀟想了想----好像自己得到了什麼,可是卻又好像什麼收穫都沒有。

一切皆有可能……

我靠!這也太糊弄人了吧!

隨後第二個進去的是白菜MM。

白菜MM飛快的走進了屋子裡,第一眼看見這個優雅的煙花的時候,白菜MM也忍不住驚嘆了一會兒。隨後,女孩子緊張得盯著煙花看了好久。白菜的臉色緋紅,用力扭著衣角。扭扭捏捏的問了一句:

“請,請問,我,我未來的丈夫到底會是誰?他……他現在就在外面嗎?他是不是外面地那個年輕人?”

幾分鐘之後,白菜MM興高采烈地跑出了房間,可是當她回到院子裡,第一眼看見院子裡的人地時候,那張臉上的表情頓時就垮了下來!

院子裡。和共工站在一起的。居然不是陳瀟!而是……徐二少!!!

這個傢伙一臉嘻笑的表情,抱著膀子站在院子裡的那棵榆錢樹下。

白菜的表情就仿佛大白天看見了吊死鬼一樣的驚駭和絕望。然後陡然尖叫了一聲,指著徐二少:“你!!你!!你怎麼回在這裡?!陳瀟呢?!”

“陳瀟?”徐二少有些茫然:“他好像有些心事,先迴車上去了……我嘛……我看你們這麼久都不出來,心裡有些擔心啊,才一個人走過來看看。”

白菜絕望的盯著徐二少,那表情,就好像恨不得要當場將徐二少車裂了一樣!,一個嬌嫩的嗓音笑道:“煙花,謝謝你的幫忙。”

煙花沒有回頭,只是抿了口茶水,淡然一笑:“你也會說謝謝……倒是難得。”

從後面走出來的一個女孩子,赫然正是鳳凰!

鳳凰走到煙花的身邊,輕輕拉了拉她的衣角,柔聲笑道:“好啦……全世界的人,你每個只見一次,所以我可是你唯一的一個經常見面的朋友哦!!這次的事情,也是你先挑起來的吧……”

煙花笑了,她伸手按住了鳳凰的小手,聲音有些慈愛和寵溺,搖搖頭苦笑:“小鳳凰兒,我後悔了……我當初不該告訴你誰是你未來的男人……那樣你就不會跑去找這個年輕人……你不去找他,我也就不會有機會認識這個年輕人……更不會從他的身上看到這麼多神奇的未來……”

不過,頓了一下,她的表情卻變得有些凝重。

“鳳凰,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你說。”

“嗯,什麼?”鳳凰的雙頰居然染上了一層嫣紅。

“我覺得很不安……我看了那麼多的人,今天看到這個年輕人,卻是第一次感覺到這種深深的不安!”煙花正色道:“我看到他的未來,路線非常奇怪,充滿了各種異數……甚至於,我發現,要想找到一條筆直的路,一個必然都非常的困難!我從來沒有見過任何人會這樣!也就是說,他的全部的未來,幾乎都是一個又一個偶然或者可改變的因素組成的!”

鳳凰似乎沒有明白:“這你的不安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擔心你!”

煙花的眼神裡居然出現了一絲矛盾,她皺眉:“我也想不明白……或許我這麼說吧。”

她嘆了口氣,眼神凜然的盯著鳳凰:“在你的命裡,他對你來說是註定的,是必然的!但是在他的命你,你對她來說,卻並不是註定的,只是偶然的!!”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