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八十一章  【梟】(二合一章節)


此時,外面那淒厲的嚎叫聲此起彼伏,加上已經有人慘死和失蹤,眾人沒有一個人敢走出室外了。

唯一還能保持鎮定的,也就只有陳瀟等幾個同伴。畢竟陳瀟徐二少和白菜等人經歷過被綁架的事情,心理承受能力強了一些。蕭情是從小練武,氣度自然不同常人,而伢伢……呃,伢伢她貌似現在還不明白髮生了什麼吧。

別墅的一樓弄得彷彿酒店大廳一般,雖然此刻外面嚎叫連連,不過從聲音位置辨別看來,那些不知名的野獸,似乎並沒有立刻靠近的意思……

「燈光!」

蕭情忽然開口說了這麼一句!

這句話立刻提醒了陳瀟。

是啊!燈光!

無論對於任何野獸來說,燈光和火光永遠是野獸天性畏懼的東西!這個提示之後,陳瀟立刻飛快的跑了過去,一口氣將別墅大廳後的點燈開關全部打開。

不止是別墅大廳裡,就連在別墅外面的露天燈柱都全部亮了起來。

很快,似乎是響應了陳瀟的舉動,外面那些嚎叫的聲音變得多了幾分畏懼,而且隱隱的,似乎聲音在遠去後退。

「所有人都去工具房!」陳瀟做出了決定。手拉著伢伢,帶著眾人沿著大廳一側地走廊開始往工具房跑。

工具房的確如那個工作人員說的,是這裡唯一一個比較封閉地房間。工具房坐落在別墅的一側。距離只有大約十步遠,是一個單獨的屋子。大門是一扇內嵌鋼板的安全門,據說有一定防火的功能,應該是很堅固的。

房間並不大,只有大約二十多個平米,一排工具架上擺放了很多清潔用具,水桶,掃把。拖把,吸塵器。還有一些園藝工具,鐵鍬,除草器等等,此外還有一些存放的水管和備用線路。

陳瀟翻了會兒,終於翻出了一些認為有用的東西。首先是幾件厚實地工作服。此刻已經是半夜了,在湖中的小島上還是蠻冷的,他把幾件工作服分給了女孩子們。還有電筒……現在可以做到人手一個了。

至於鐵鍬,他自己拿了一個,還有一個給了徐二少拿著。必要的時候可以充當武器。他在分派武器的時候看了蕭情一眼,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不過蕭情只是淡淡一笑,表示自己不需要。

唯一的隱患在於窗戶。

工具房的窗戶並不大,而且的確如工作人員介紹的,窗戶上架設了一排鐵柵欄,不過在陳瀟看來,那一排鐵柵欄卻遠遠不夠堅固!只有手指粗細的鐵柵欄,在大型猛獸地面前能有多少防禦能力,值得懷疑。

陳瀟想了一下。和幾個男性合力將房間裡的架子搬了過來擋住了窗戶的位置----雖然工具架也是框架的,但是至少聊勝於無吧。

過了好一會兒,周圍那些嚎叫的聲音似乎終於漸漸平息了下來,可是房間裡依然充滿了恐慌的情緒。有的人依然拿著手機來回的撥打,明知道信號已經被切斷,卻依然做這種徒勞的事情,彷彿試圖抓住哪怕一絲希望。

陳瀟卻坐在牆角,拿起了那張島上的地圖仔細地看了起來,旁邊徐二少盯著他,眼神裡有些不安……

果然,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此刻時間已經是凌晨接近兩點了。

陳瀟站了起來。看了一眼眾人:「從現在開始,大家都必須留在這裡。任何人不要離開!」

他這麼說,自己卻走向了門口,回頭看了徐二少一眼:「小徐,你留在這裡,從現在開始,所有人都要聽你的指揮,記住,不許任何人離開這裡,在這裡堅守,等到天亮!我猜測,那些奇怪的動物應該不敢白天活動的,天亮之後或許就安全了。不管如何,堅持幾個小時!」

「你……你呢?難道你想……」徐二少大步走了過來,一把抓住了陳瀟地胳膊。

「我出去找人!」陳瀟的表情很堅決:「不管怎麼樣,小金和陸小小他們是和我們一起來的!不能把他們丟掉不管!!」

聽了這話,徐二少臉色變了變,他盯著陳瀟的眼睛,立刻就道:「好!我和你一起去!你一個人可不行!」

「別鬧了!!」陳瀟忽然火了,他忽然用力一把將徐二少推倒在地上,低聲吼道:「小徐!現在不是義氣用事的時候!你的身手不如我,去了也沒用!我需要裡在這裡當頭領!這裡還有這麼多人……需要一個領頭的!你去了,白菜呢?伢伢呢?難道把她們丟在這裡?」

說著,他對徐二少使了個眼色。

其他的這些工作人員,不管男女,都一臉地恐慌,陳瀟可不放心把自己地女同伴丟在這裡和這些恐慌的人在一起----天知道人在恐慌地情緒下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我……」白菜剛要說想和陳瀟一起去,可是陳瀟已經毫不客氣的瞪了她一眼:「閉嘴!白菜!」隨後他的聲音柔和了一些:「我知道你們想幫忙,那麼,就拜託你們在這裡幫我照顧伢伢,還有照顧大家吧。」

徐二少從死黨的眼神裡看到了一絲絕然,他知道,陳瀟是絕對不會改變主意了。

「那麼……我應該有資格和你一起去吧。」

旁邊沒說話的蕭情,忽然幽幽的說了這麼一句。

「你?」陳瀟看了蕭情一眼。

蕭情淡淡一笑。眼神明亮:「別忘了,你地身手比我都差很遠,你能去。我為什麼不能。」

就這樣,陳瀟和蕭情兩人離開了工具房,離開之前,伢伢似乎也終於感覺到了一絲不妥:「陳瀟……你……」

「留在這裡。」陳瀟笑得很柔和,輕輕的抱了抱伢伢,摸了摸她的頭髮:「我出去找點東西,你要乖乖地,聽小徐和白菜的話。知道了嗎?」

說著,他湊到了伢伢的耳邊,壓低聲音叮囑了一句:「如果遇到危險的話……就放電!」

「我們去哪裡?」走出了工具房沿著走廊回到了別墅大廳,蕭情跟在陳瀟的身後,忽然問了這麼一句。

「先回房間,我要拿幾件東西。」

在陳瀟的房間裡,他飛快的取出了自己的皮箱----在蕭情好奇地眼神之下,陳瀟換上了一雙黑色的皮靴,帶上了一個耳麥和獨眼鏡片。穿上了一身皮衣。

「可惜,水貨套裝。沒有攻擊性武器啊。」陳瀟有些鬱悶。看了蕭情一眼:「這裡一定有廚房,我們去找把刀吧。」

「刀?不用了。」蕭情忽然願意一個轉身,一手捏出了自己的腰間皮帶扣,用力一抽……

唰!

就看見一道寒光之後,蕭情的手中已經多了一柄細長的劍!這劍的金屬質地似乎是某種軟鋼,薄如紙片一般!

「軟劍?」陳瀟愣了一下。

「我一向都隨身挾帶的。」蕭情似乎不想多說。

陳瀟看了蕭情兩眼,沒有再問什麼,拿出地圖攤開。

「 看,我剛才一直在想,既然這個島上有大型猛獸。那麼一定有巢穴存在!可是我們剛才一直只主意尋找失蹤者,卻沒有在意這一點。我仔細看過地圖了,島上在那個山坡下的確有一個山洞,不過那個洞很小。地圖上標出來了,在開發的時候,那個洞穴被經過了處理,現在充當度假村的酒窖使用……」

「酒窖?」蕭情皺眉:「剛才我們尋找地時候那個地方看過了嗎?」

「我們沒去,不過有其他工作人員去那裡找過了,說是沒有發現失蹤者……可問題是,我總覺得,如果島上有野獸的洞穴。那麼這個地方似乎是最好的選擇了----對野獸來說。」

蕭情沉默了會兒:「那還等什麼。去吧。」

兩人才走出房門,忽然就聽見「嘩啦」一聲!

兩人臉色微微一變!這分明是玻璃窗碎裂的聲音。聲音是從樓上傳來的!

「看來那些野獸總於耐不住了。」陳瀟飛快道:「燈光嚇不住它們太久!它們開始強行闖別墅了!」

「就像獵食一樣?」蕭情冷笑了一聲。

兩人飛快的衝到了樓梯口跑回了大廳,卻看見大廳的玻璃門已經碎裂了,地上還有一些沾著泥土的腳印。那腳印很大,大約有三瓣的指足。

「它們進來了!我們快走!」陳瀟說完,一把拉起了蕭情的手,兩人飛快地衝出了大門,來到了外面燒烤架子旁,陳瀟忽然心裡一動,從口袋裡摸出了打火機,飛快的丟進了燒烤爐子裡……

轟!

火苗很快竄了出來,陳瀟撿起地上存放的一堆燒烤用的木炭就全部扔了進去,眼看火苗旺盛起來,他卻彎腰,一把抓住了燒烤爐地底座,將一個燒烤爐舉了起來!

「走!這個東西充當火把最好,而且還能驅趕野獸。」陳瀟笑了笑。

「恐怕反而還會把那些野獸引來吧。」蕭情嘆了口氣。

陳瀟停住了腳步,很認真的說:「我真的認為,你應該回去!這麼危險的事情……」

「看來你真的是想故意把那些東西引開,對不對?」蕭情微微一笑,卻搖頭:「走吧,我既然陪你出來了,就不會回去。再說了……幾隻野獸而已,我可不怕!」

陳瀟看出了蕭情地眼神毫無動搖的意思。只能嘆了口氣:「走吧,不能進樹林了,我們沿著湖邊走。」

他很清楚。在這麼多野獸環顧的情況下,進入樹林太過危險,還不如沿著湖邊走,地形空曠一些,如果有野獸襲擊,還可以看得清楚,否則地話……人類在叢林裡,是絕對沒有野獸更懂得利用環境地。

手裡的燒烤爐有幾公斤重。可是對於陳瀟地C級力量異能來說,雖然掀翻汽車他現在是做不到了,但是舉著這麼一個東西行走還是非常輕鬆的。

湖邊距離樹林大約有十多米的湖邊淺灘地形,兩人沿著湖邊小心行走,走了大約五分鐘……

「你感覺到了吧?」蕭情忽然開口。

「嗯……」陳瀟點了點頭。

就在十多米旁的樹林裡,在樹葉的沙沙聲之中,陳瀟隱約地感覺到了有幾個黑色的影子飛快的竄了過去。

「五隻。」蕭情皺眉:「好像一直在跟著我們,不過大概是怕你手裡的火爐,所以不敢攻擊吧。」

陳瀟一手端著火爐,一手握緊了鐵鍬。

火爐裡雖然丟了一把木炭。不過火勢也不可能永遠保持下去。幸好,很快到了那個山坡下。

洞穴就在背湖的一面,並不難尋找。

這個洞穴已經在開發的時候,重新整理過了,洞穴口留下了一個橢圓行的木板門,據說可以有效的防止潮濕滲透,洞穴裡也重新鋪設了木板。營造出了一個背光的空間,正適合儲存一些食物和酒----可以說是一個天然的保險庫房。畢竟島嶼上地電能是靠著發電機來供飲,這麼做比設置一個電能的冷藏庫要更節約電力吧。

酒窖的門並沒有鎖,拉開門栓就輕輕的推開。厚重的木板門緩緩打開,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迎面從裡面就有一股隱隱的寒氣透了出來,空氣之中還有一絲淡淡的古怪的味道。

「你聞到了嗎?好像……有些臭?」陳瀟皺眉:「難道里面的食物變質了?」

兩人才走到了洞穴裡不到半米,忽然就聽見裡面傳來「砰」地一聲!!

好像是酒瓶玻璃碎裂的聲音?!

兩人對看了一眼。同時發足往裡面跑去……

地窖並不深,跑了十幾步伐,裡面是一個圓形的空間,牆壁都做了防潮處理,地面上鋪設了一層木料防潮,而洞穴裡,擺在面前的場面是:

一排酒架已經被推倒了,地面上全是七七八八破碎地酒瓶。酒水全部灑了出來。空氣了充滿了一股濃郁的酒氣……而除此之外…「剛才那腥臭的味道是從哪裡來的?」陳瀟皺眉,舉著火爐晃了晃。藉著火光四處尋找。

這個時候,忽然他感覺到身後的蕭情屏住了呼吸,輕輕的在自己的肩膀上戳了戳。

蕭情的聲音帶著一絲緊張:「上面!」

陳瀟抬頭,就看見了在這個洞穴地頂部頭上,角落之中,蜷縮著一個黑糊糊地影子……

洞穴的空間大約有七八米高,圓形地洞穴角落裡,正是距離陳瀟手中火爐最遠的地方,一塊凸起的岩石成為了阻擋火光最好的屏障。

而就在這個角落裡,那個黑色的影子,終於被陳瀟和蕭情看清了!

兩人不由得同時倒吸了一口涼氣!!

這是一個什麼東西啊?!

一雙長長的翅膀摺疊蜷縮起來,身上佈滿了黑色的羽毛,身體倒掛在洞穴頂上,腦袋朝下……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它的雙足是三瓣足肢,還有尖銳的鉤子,勾住了岩石的縫隙,使得它的身體可以牢牢的懸掛在上面。

而它的雙翼的末端,彷彿各有類似人的手掌一樣的上肢,細長的爪子末端也是尖銳的黑色骨鉤!

最可怕的是它的腦袋……這個腦袋使得陳瀟立刻肯定:它絕對不是什麼禽類!

那個腦袋是一個三角形的,腦袋上卻沒有一根毛髮。五官地輪廓,很容易就會讓陳瀟聯想起一種夏天的時候,在鄉下經常看見的動物……

蝙蝠!

只是這個腦袋卻和蝙蝠又有些不同。首先蝙蝠地腦袋絕對沒有這麼大,而且它正在對著下面的陳瀟和蕭情齜牙咧嘴,露出滿口尖銳的獠牙,那一雙眼睛如青蛙一樣凸在外面,口中發出了一聲一聲尖銳的鳴叫,那聲音裡似乎有恐嚇,也有畏懼。

況且……蝙蝠的身上是不應該有那些黑色的長長羽毛的!

從目測來看,這個怪物的形體。蜷縮在那兒就大約有一米地長度了!

從陳瀟所知道的常識來看,在南方,至少在K市所在的這個地區,是不可能出現這種大型的類似蝙蝠的生物的!

「它,好像很怕我們。」蕭情小心的移動腳步,手裡提著軟劍。

果然,隨著兩人轉身,上面那個怪物也小心翼翼的變幻角度,只是雙足始終勾在角落的岩石縫上,尖叫的聲音卻一聲比一聲尖銳刺耳……

忽然。陳瀟心裡陡然想起了一個念頭來。

「不好!它是在呼喚同伴!」

這話才說出來,隱約就聽見洞穴地外面,傳來了一陣嘩嘩的動靜!

「門!!」陳瀟飛快的朝著門口衝去,才衝到門口,就看見外面幾個黑色的影子在夜幕之中,飛快的竄了過來!

他只來得及用身體頂住大門試圖將門合上,外面就聽見「砰砰砰砰」的聲音!

一連串碰撞,力氣居然出奇的大!陳瀟一個踉蹌,險些都沒有能頂住門!門被撞開了一條縫隙,立刻就有一道尖銳的爪子從縫隙裡探了進來!陳瀟沒有防備。被尖銳的爪子勾破了肩膀,立刻就痛苦的悶哼了一聲!肩膀上連衣服帶皮肉被勾出了一條血痕!

彷彿被血腥地味道刺激了,外面傳來了一聲高過一聲的尖銳的嚎叫!

終於,陳瀟奮力將門頂住了。而身後,傳來了蕭情的喝聲!

「小心後面!」

陳瀟才轉過身來,就看見一條黑色地影子撲面竄了過來,他只來得的側過腦袋……

奪!!

銳利的爪子狠狠的抓在了木板門上,厚實的木板門居然被抓出了一條深深的痕跡,連木屑都被抓了出來!那個躲藏在角落的怪物已經衝了下來,一抓沒有抓中,張開大口就朝著陳瀟的脖子狠狠地咬了下來!

這個時候蕭情已經趕到了身邊。抬起手來。刷地一劍就刺了過去!

鏗!

這一劍又快又準,劍鋒居然絲毫不差的橫在了陳瀟地脖子旁!那怪物一口咬在了劍鋒之上。陳瀟趕緊縮過身體躲開。而蕭情已經冷笑了一聲:「死吧!」

手腕輕輕一抖,劍鋒一旋,就聽見怪物的一聲慘叫……

它一口咬在劍鋒上,可是隨著劍鋒旋轉,頓時就將它的口中絞得稀爛!怪物痛苦的尖叫之中,身子立刻重新竄了起來,飛快的衝到了洞穴的頂部角落裡。

地上,則看見掉落了幾塊碎肉,彷彿是它的舌頭,還有兩根被切斷的尖銳獠牙!!

蕭情一劍得手,更是不肯罷休,忽然朝著牆壁猛衝了過去,藉著慣性,幾步躍上了牆壁,然後凌空一劍,朝著角落的怪物刺了過去!

她這躍起一劍,姿勢舒展之極,猶如一隻大鳥一般!劍光閃動,果然是一流高手的實力!那怪物雖然敏捷,卻哪裡能躲開?頓時被一劍刺中了身體!

只是這一下卻激發了它的凶性,尖叫了一聲,張開了雙翼,反而朝著蕭情狠狠的撲了過來!

陳瀟在一旁,眼看那個怪物要撲到蕭情的身上,趕緊上去一把抱住了她就地滾開,百忙之中更是一腳踢在了怪物的身上。

砰!

怪物被踢倒了地面牆角,頓時撞的頭破血流,這次卻終於沒有力氣再反擊了。

它的臉上嘴巴被劍鋒攪爛了,胸口被刺了一劍,又挨了陳瀟一角,腦袋開花,滿是鮮血,掙紮了幾下,已經爬不起來了。

陳瀟小心翼翼的走了過去,伸腿踢了它兩下,怪物掙了掙,只能無力的對著陳瀟露出血肉模糊的嘴巴恐嚇的尖叫,卻再也動不了。

兩個年輕人都有些驚魂未定。雖然蕭情武藝高強,但是她剛才一劍明明刺中了怪物,但是這個東西卻如此凶狠,中了致命一劍卻居然反而撲上來,頓時讓蕭情有些無措 ----她身手再好,也只是一個女孩子,難免有些驚慌。如果不是陳瀟衝過來抱住她躲開,雖然未必會被怪物傷害,但是臉上破相卻是免不了的了。

「見鬼……這是什麼鬼東西!」陳瀟輕輕喘息----倒不是累,而是激動的。

「身體像老鷹,翅膀像蝙蝠,腦袋像……」蕭情皺眉想了想:「像猴子和蝙蝠的綜合體。」

而此刻,身邊的木門更是傳來了乒乒乓乓的衝撞聲,而且衝撞的力道一下比一下大!彷彿外面的怪物已經發瘋了一樣的試圖破門而入!

砰砰的聲音之中,厚實的木板門都在顫動,門框的部位,塵土撲撲落下……

陳瀟忽然心裡一動,盯著地上那個奄奄一息的怪物,輕輕按了一下耳麥上的按鍵……

很快,原本他只是心裡閃念而過,並不抱希望的嘗試一下,沒想到探測器居然真對這個怪物的起了反應!

左眼的鏡片之上,很快就出現了視屏,然後飛快的閃動出了一串符號和數字……

梟。

等級:D級。

擅長攻擊技能,力量C級,速度C級。耐力D級。智力E級。能量級E級。

數據庫已知類,初級形態生化獸。擅長跳躍飛翔,爪牙攻擊類。

特殊異能:嗜血進化。

下面飛快的流淌過了一大串符號,全部都是對這個怪物的身體的分析,力量,輪廓,骨骼,體形,等等等等,數據居然非常全面!!

最後一串文字是:

「目前已知類生化獸,系統判定:敵意!」

生化獸?敵意?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2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