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九十二章 【壓抑——淨化】

陳瀟猶豫了一下,終於還是默默的走了過去,坐在了那張“龍椅”上。

屁股下仿佛還很軟,儘管不願意承認,但是這張椅子坐上去還蠻舒服的。

很快,陳瀟忽然就感覺到腦袋的後面有什麼尖銳的東西在自己的脖子上刺了一下,一點麻,一點疼,還有一點癢。

史高飛輕輕又按了一個鍵。很快,頭頂的天花板翻開,一個碩大的透明螢幕降了下來,上面飛快的閃動了一下,出現了一組圓柱形狀顯示的資料表。

“哦,讓我來看看……有趣的血樣啊。”

陳瀟下意識的就想站起來,可是他心念剛剛一動,很快,龍椅的扶手上忽然自動彈出了兩根堅固的皮帶將他的手腕死死的固定住!腳下的位置,也同樣彈出了兩條皮帶,將他牢牢的綁定。

隨後,腰部被一個圓形的金屬環套住了。

身下的這座龍椅,也瞬間褪去了偽裝,變成了一個圓形的金屬靠椅一樣的東西,然後,靠背後,一個仿佛水晶球一樣的東西緩緩的探了出來,上面閃動著液晶流淌的光澤,就好想一隻巨大的眼睛,瞪著陳瀟。

“老實坐著別動。”史高飛留下了一句話之後,轉身過去。他地輪椅彈出了一個半透明的頭盔一樣的東西套住了他地腦袋……仿佛是某種眼鏡之類的東西,他的眼睛死死的盯著上方那巨大的螢幕上顯示的資料。

“DNA圖譜分析,血樣成分分析。腦電波分析,心電分析……我需要細胞取樣,毛髮,皮膚,肌肉組織,全部都要。”

隨著他冷冷的自語,陳瀟立刻看見自己坐著的這個金屬台下,伸出了一個又一個閃動著金色冷冷光芒地機械手臂來。上面抓著各種各樣的細小的工具。

有的飛快的取下了自己的幾根毛髮,有的用針紮進自己的手臂肌膚,有的則是用一片小刀鋒小心翼翼的割破了自己地手臂肌膚,取樣……

整個過程,哪怕是自己的手臂被割破,陳瀟也感覺不到絲毫的疼痛。

“肌體線性體分析,顆粒分析……”史高飛飛快的用聲音發出一條一條的指令來。

陳瀟真的感覺到了自己仿佛變成了一隻人形小白鼠……

終於,十幾分鐘之後,史高飛得到了他所想要的全部取樣之後,眼神充滿了興奮和激動。轉過身來:“取樣結束,資料儲存,樣品存儲。”

他伸手指著陳瀟:“你可以下來了。”

手臂和腳上的皮帶同時脫落,陳瀟立刻跳了起來。他手臂上的傷口也被自動癒合了。

這讓他很奇怪----不是說,自己的身體對細胞修復液產生抗體了嗎?

史高飛指著這個大殿裡旁邊地一扇屏風:“站過去。”

陳瀟照做了。

“脫衣服。”

陳瀟愣了一下,也照做了。

“內褲也脫掉。”史高飛看著陳瀟。

陳瀟猶豫了一下,就聽見史高飛怒道:“別浪費我的時間,小子!我的每一分鐘都很寶貴!貴得你傾家蕩產也買不起!快!”

就在陳瀟赤裸裸的站在史高飛面前地時候,身後的那一扇屏風也褪去了全息虛擬偽裝,是一片金屬板。但是隨著光芒的閃動,陳瀟的形體已經映照在了金屬板上……不過卻是骨骼圖。

“好了,所有的資料都得到了。”史高飛看了陳瀟一眼,按了一下按鍵。很快,一個機械臂送來了一件黑色的長袍。

“穿著吧,我不喜歡看見男人在我面前光著屁股。”史高飛冷冷道。

陳瀟心裡嘟囔:明明是你叫我脫衣服的……

“我必須承認,你讓我很驚喜。”史高飛的輪椅緩緩地滑到了陳瀟地面前:“事實上,你的血樣我這裡存有一份,不過是前段時間送來地。但是現在……你的血樣出現了新的變化。”

“是好的變化?還是壞的?”

史高飛皺眉,用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瞟了陳瀟一眼:“好的?壞的?是誰教你這種愚蠢的界定方式的?不!沒有好或者壞!生命的前進腳步,只有前進的方向不同!沒有所謂的好或者壞!”

“可是……”陳瀟還想說什麼。史高飛已經轉過身去。坐在輪椅上一路往前。

“跟上,別傻傻的站在那兒。我們的事情還有很多。”

重新回到了那條走廊,這次一直走到了走廊的盡頭,面前是一扇朱紅色的大門。史高飛冷冷道:“現在,你可以從這裡出去了。”

“出去?已經結束了嗎?”陳瀟有些茫然。

“結束?”史高飛哼了一聲:“你以為做檢測是什麼?我看一眼就能看出你的所有秘密了?現在我沒時間理會你,你從這裡出去,會有人帶你去做下一個階段的檢查,至於我,要趕緊去研究從你身體上的取樣。”

朱紅色的大門自動打開,門後面是一個圓形的大房間,讓陳瀟心裡略微安定一些的是,門後終於看到人了。

“史高飛先生?”大門之後,一個一身黑色皮衣,服務社人員標準裝扮的中年女人站在門後。

“帶他去做能力評估。”史高飛說完,轉身就走。

陳瀟茫然的走出了朱紅色地大門。隨著大門合上之後,他回頭看去,牆壁上一片光滑。再也沒有絲毫的縫隙!

“他是一個古怪的人。”旁邊地這個中年女人笑得很平和:“只要你不觸怒他,其實還算很好相處的。”

“……呃,謝謝。”陳瀟打量著周圍。

這是一個封閉的空間,圓形的房間就連天花板都是圓拱形狀的。周圍擺放著一圈圓形的長架子。

“現在我帶你去做能力測試。”中年女人笑道:“這裡的人都叫我侍者----事實上我的確是一個侍者,專門為史高飛先生服務。”

侍者……又一個古怪地名字。

“第一項測試,重力倉。”走到了一扇金屬門前,陳瀟看著緩緩打開了門內……這是一個仿佛電影裡的宇宙倉一樣的東西。

“會對你做出一個身體承受重力的的測試。放心,不會對你有傷害的。”侍者指著裡面:“你只要進去。然後測試就會開始,會有一點點難受。你儘量保持自然狀態,做一些力作能及的動作,下蹲,站立,行走,小跑等等。”

陳瀟在走了進去,大門關上之後,他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氣……很快,忽然就覺得身體陡然僵硬。隨後他一不留神,沒有站穩,險些就趴了下去!

仿佛全身的每一根毛髮都瞬間變得沉重了起來!強大的重力將他死死的“按”了下去!陳瀟地身體立刻做出了反應,他努力的試圖站直。

隨後,周圍的牆壁上,很快就伸出了幾根細細的金屬管,上面一頭連結著某種薄薄的貼片,很快的接觸到了陳瀟的身體,貼在了他的太陽穴,手腕等等各個部位。

隨著陳瀟做出各種動作。他的呼吸頻率,脈搏,血壓等等各種資料飛快的傳送了出來。

幾分鐘之後,陳瀟感覺到壓力越來越大。他開始還奮力地試圖動彈,但是隨著壓力越來越大,他終於開始有些不支的感覺了,呼吸開始粗重,最後連保持站立都無法做到……

就在他開要跪倒下去的時候,就連全身的骨頭都有些不堪重負地感覺了……忽然,那種無處不在的壓力陡然全部消失!

因為全身正在奮力處於抗爭狀態,這種外在的壓力猛然消失。慣性作用下。陳瀟居然原地“騰”的一下高高躍起,後背重重的撞在了天花板上。

當他掉在地上的時候。面前的房門打開,那個“侍者”站在面前,微笑道:“可以了,我們進行下一個階段的測試。”

陳瀟被撞地有些頭昏眼花,掙扎著站了起來:“剛才地重力測試結果如何?”

“這個……很抱歉,沒有史高飛先生的同意,我不能透露任何資料。”侍者笑得彬彬有禮,但是眼神卻很淡漠。

陳瀟歎了口氣:“下面測試什麼?”

“很簡單。”侍者淡淡道:“根據我手裡現有地資料,你的異能展現在幾個方面:力量,毒素,金屬分子爆裂,初級類比,還有一定的精神力,以及現在的血液自主進化能力……”

整整過了大約幾個小時的時間,陳瀟在這個侍者的陪同下,進入了一個又一個古怪的房間,進行了各種奇異的測試。

比如毒素測試,並不是抽取他的血液,而是直接將他丟進了一個充滿了毒氣的房間去做仿佛“桑拿”一樣的薰蒸。

根據侍者的解釋是:因為陳瀟的身體體液帶毒,那麼他就會天生具備一定的毒素抗體。

而金屬爆裂的測試,則是將他放進一個全是金屬顆粒的房間裡,空氣裡佈滿了各種懸浮的金屬顆粒,陳瀟必須將其一個一個引爆,從小到大。

還有模仿能力測試,精神力測試。

最奇怪的是“血液自主進化”。

這個能力,陳瀟猜測自己是從吞噬了梟熊的能力獲取的。

也就是所謂的“噬血進化”。在做這個測試之前,陳瀟懷疑對方會不會拿出一瓶異能者的血讓自己喝下去……不過幸好,測試沒有想像地這麼變態。

陳瀟的血液被注射進了一隻小白鼠。然後眼看著關在玻璃箱裡的小白鼠陡然變成成了“超級賽亞老鼠”,小小地老鼠狠狠的將玻璃箱的玻璃板撞裂!

隨後,侍者用往老鼠的身上注射了一滴其他的血液。據說是來自某一個其他異能者的血樣,老鼠很快再次發生了變異,居然在玻璃倉裡漂浮了起來!

“第二次被注射的血液,是一個具有飛行能力的異能者地血樣。”侍者如此解釋。

這只白老鼠將會被當作陳瀟的替身留在這裡繼續各種檢測了。

時間到了下午的時候,陳瀟終於結束了所有的檢測。

而終於,史高飛再次露面了。

他依然坐在輪椅上,不過臉色卻很怪異,說不上是喜還是憂。但是眼神看起來很鄭重。當陳瀟回到了那個圓形的大廳裡的時候,史高飛已經等在了那裡。

“我從來沒見過你這樣的異能者。”史高飛冷冷道:“其實,你的存在,在我看來,簡直和一種奇特的生物很類似……通過吞噬同類的能量,獲得自我進化,同時將同類地能量攫取……這樣的生命方式,有一種東西……叫做,病毒!”

陳瀟的臉色沒什麼變化,靜靜的聽著史高飛繼續說下去。

“很多病毒也都是通過吞噬同類而壯大自我。不過你的異能原本有一個缺陷。就是你的能量總量不變,隨著異能項目越多,你的能力會被均攤得更弱。但是,你很幸運,你吞噬了一隻梟熊的噬血進化的能力,使得你的這個弱點從某方面來說被彌補了。”

陳瀟還是沒說話。

“現在,你地綜合實力達到了B級!根據你的所有測試,你的每一項異能都達到了B級,最低的也有C級。而且,你地潛力還很強。理論上說只要你獲得新的異能者的血液,你就可以無限進化下去……但是,進化之後的形態,我無法做出預測。也就是說……”

“就是說,我可能會變成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模樣的怪物?”陳瀟苦笑。

“可以這麼理解。”史高飛板著臉:“甚至哪怕忽然有一天,你的生命形態脫離的人形,而變成了一隻有高等智慧的竹節蟲,都是有可能地----理論上地可能。”

陳瀟想了一會兒:“我關心的問題不是這個……史高飛先生,您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我地初始狀態,是普通人類嗎?還是我原本就是異能者?”

史高飛笑了,這次他笑得很詭異。

“這正是我最大的發現!”史高飛開始興奮了起來:“陳瀟。我可以明白的回答你。你天生就是異能者!這種基因變化來自於進化!你天生就是挾帶了異能的!可是讓我非常興奮的是,你的身體裡。殘留了一種物質,我懷疑,這種物質具有某種壓抑和束縛的作用,直接作用在你的DNA裡,造成了一種改變,就仿佛枷鎖一樣,限制了你的DNA的變化,讓你的身體裡的異能陷入了一種長期的休眠狀態,使得你最大程度的類似於常人!”

他的聲音裡帶著一絲淡淡的欽佩:“我非常的好奇,能製造出那種壓抑物質的人,簡直就是天才!”

難道……會是我的父母嗎?

陳瀟心裡一動。

“第二個發現:你仔細分析了你身體裡殘留的那種壓抑物質,發現和你後來吸入了淨化藥劑,非常相似!”

史高飛笑道:“我做出了推測,推測的結果是,你在幼年的某個時間,身體被注入了那種壓抑物質,限制了你的基因變化,也鎖住了你的異能進化。而這種壓抑物質,我經過了仔細的分析,和淨化藥劑居然有百分之八十的相似程度!”

頓了一下,史高飛歎了口氣:“也就是說,後來的淨化藥劑,很可能是從這種壓抑物質的基礎上研製出來的!”陳瀟臉色開始有了變化。

史高飛繼續說道:“根據我們知道的,淨化藥劑是你的父母研製出來的,所以我個人的推斷是:在你年幼的時候,你的父母就已經製造出了一種壓抑物質,這種物質就是後來的淨化藥劑的初成品,雖然還不完整,但是已經具備了壓抑人體DNA變化的功能,只不過還不具備後來淨化藥劑的吞噬功能。而後來,你的父母用這種辦法壓抑了你身體的異能,在這種壓抑物質的基礎上經過了改良,多年之後,形成了最終的完成品----淨化藥劑!”

陳瀟的聲音有些顫抖:“也就是說,你肯定,我天生就是……就是一個異能者?!”

“是的,我肯定!”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