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天王 第一百一十章 【KING!!】 跳舞


明月……

這是一個很動人的名字,就如同照片上女子的微笑一般。

老田抬頭看著相片裏微笑的明月,緩緩開口,他的聲音裏多了一絲平日裏聽不到的柔情:“我記得很清楚,當初我認識她的時候,我已經三百多歲了,而她才十七歲。我們一起在煙雨的春天,跑到西湖上喝酒,我們一起在茫茫白雪的雪原上追趕鹿群……”說起這些的時候,老田的眼睛裏仿佛都在放著光,但隨即,那一絲神彩漸漸褪去。

“……我記得很清楚,和她認識的每一天我都記得很清楚,那段日子,是我一生之中最快樂的歲月。”

老田的聲音很動情,然後他低聲道:“記得有一次,我生日的那天,她對我說,以後她會每一年都給我賀壽。可惜……我活得太長了!”

最後的這句“活得太長”,裏面飽含著一股陳瀟無法體會的酸楚和滄桑。

陳瀟默默的看著老田的臉,忽然低聲問道:“你……愛她?”

“很愛。”老田點頭。

隨後他仿佛笑了笑:“我一生之中結過好幾次婚,但是每一次都不長久……哦,我指和我的壽命相比,不夠長久。每次我喜歡上的女人,都會眼睜睜的看著她們老去。死去。甚至看著我地兒女,子孫,都一步步老去死去……我想,你是不會體會到這種滋味的。”

這一刻,老田的聲音很澀,很苦。

“ 她是我最後一個愛上的女人。也是我最愛的一個。我活了四百多歲,不是沒有過其他的女子,但是……明月是一個特殊地女人,她美麗,而且擁有別人無法企及的魅力。她就是一個獨特的女子,是這個世界上無法找到第二個的獨特女子。”老田說到這裏,苦笑了一聲:“大概,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從來不曾得到過她的愛。”

得不到地,總是最好的。

老田走到了最裏面的一個櫥窗裏。身手取出了一個古老破舊的木盒,從裏面摸出了一塊懷表出來。

這是一塊銅質的懷表,鏈子上滿是綠色地銅銹,表殼上佈滿了劃痕。

“ 這是我的……是明月送給我的第一件生日禮物。”老田的手指輕輕摩挲表殼上的劃痕,輕輕道:“她說過,以後每年我生日的時候,她都會送我一塊表。可惜。她很早就死了……不過她卻讓她的後代做到了這點。一直到這家表店最後一任主人離去之前,我每年生日地時候,都會得到一塊最新款地表。可是,我一直最最珍惜的,還是這塊。”老田卻將這塊老式懷表放了回去,搖頭道:“這東西太珍貴了,我從來捨不得放在身邊,又不敢放在身邊,只有悄悄的把它藏在這裏。”

“明月……她是鳳凰的……”陳瀟低聲問道。

可是老田卻擺了擺手。並沒有立刻回答。

“明月的故事。是整個事件的開始。”老田搖頭:“甚至……服務社,俱樂部。還有很多很多……都和這個奇特的女子有關!如果當年不是她的話……恐怕……現在的情況就不會……”

隨後,老田指著店鋪裏地兩把老椅子:“坐下吧,我會慢慢告訴你地。”

他自己先坐了下來,手裏捏著那支香煙,然後很熟練的從茶几旁翻出一個打火機來,看著陳瀟,笑了笑:“我經常會偷偷一個人跑到這裏來,心情不好地時候,坐在這裏抽兩根香煙,自言自語說說話,就會感覺好像明月還在這裏陪著我一樣。所以,我在這裏藏了個打火機,呵呵。 ”

他點燃了香煙,深深吸了一口,青色的煙霧裊裊升起,老田開始訴說。

“明月出生在一個清末一個大戶人家,那會兒正洋務運動,明月年輕的時候性子如男孩一般,琴棋書畫之類的大家閨秀該學的東西,她是萬萬不會的。後來家裏的兩個哥哥被父親送了出洋留學,這位嬌滴滴的小姐,居然也卷了小包袱,悄悄的離家出走,混上了輪船。”老田吸著煙,嘆了口氣:“我就是那個時候認識了她,當時我正在幫服務社做一件事情,恰好也在那條郵輪上,就遇到了她……”

陳瀟忽然笑了笑:“你說的好像鐵達尼號一樣。”

老田笑了:“她是個假小子,那會兒為了偷偷出門,故意把頭髮剪了,還學著人家穿了件洋裝,戴了副圓眼鏡,只是身板太纖細了,還是會被一眼看出來,幸好她還會一手絕活兒,就是化妝。”老田說著,不由得出了會兒神,手指間的香煙,煙灰留了很長,掉在了自己的衣服上都沒有察覺。

陳瀟也不打斷他的回憶,就這麼靜靜的等著。

過了好一會兒,老田才嘆了口氣,搖搖頭:“不說這些了。其實……那次的事情,我並不是主角。因為在船上和她相遇的人……或者說,她心中的主角不是我。”

頓了頓,老田的神色變得嚴肅起來:“當時和我一起在船上的還有另外一個服務社的男人,那個男人在服務社裏的級別比我高,那次的事情,我不過只是負責協助他罷了。”

協助?

以老田這種活了四百歲的老怪物,自身的實力已經深不可測了!讓他當助手?那個那個男人的身份……

“他是K。”老田低聲道:“那個時候。他是K。而且,還是服務社委員會裏最年輕地一個K!”

他的聲音變得苦澀起來:“說起來,船上的那次相遇,很俗套的產生了一段愛情故事,一個離家出走的富家小姐,遭遇了一個身份奇特的男子。而我……只不過是一個旁觀者罷了。”

“我們帶著明月一起去了歐洲。在歐洲,我們做完了事情之後,K就陪著她在歐洲到處遊歷,去巴黎,去倫敦。去柏林,去安特衛普……當時我們三個人一起,很快樂,就好像三個好朋友一樣。但是我很清楚,在他們兩人地心中。我是朋友,但是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不是朋友。”

“K是一個很特別的男人。他是一個堅定的組織人員,忠誠而極度富有責任感,還有一種天生的使命感,他認為,服務社地存在。就是要負責守望這個世界。把握我們的方向……呵呵,這些話,當年在服務社裏,我也是信的。”

“ 我相信他們之間的愛情,在一開始的時候是純粹地。雖然我……但是我願意祝福他們。明月是一個美麗的女子,她內心很善良,我想,她明白我對她的感情,但是她從來不會讓我有什麼難堪。她很聰明。懂得把事情處理得很融洽。即使我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她身上也總有一股魅力。能夠讓我們相處得很愉快。雖然……那個時候,我和K其實只能算是同事,卻並不是朋友。”

“但是事情發生變化,是在兩年多之後。他們在巴黎結婚,結婚之後,K幾乎暫時丟掉了服務社裏的所有的事情,陪著她一起隱居在塞納河畔。那些日子,我經常會找機會去歐洲執行任務,經常去看他們。他們一直都很幸福,生活得很好很好。我記得,那一年,我去巴黎,正好是我的生日,她送了我一塊懷表,就是這塊。可在我們認識地兩年後地一天,我再次去巴黎看望他們的時候,事情卻發生的變化。那次我去的時候,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孩子,但是我去的時候,沒有見到K,只有她一個人留在了巴黎的家裏,雖然她依然對我笑得很明媚,可是我看得出來,她不快樂,一點都不快樂。”

“為什麼?”陳瀟問道。

“因為……明月,她也不是一個普通人。”老田的聲音有些苦澀。

“她也是異能者?”陳瀟皺眉。

“不,她不是異能者。”老田皺眉,想了想,道:“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或許我這麼理解你可以明白。明月身體的遺傳基因裏隱藏著某種物質,這種物質,如果她遇到地伴侶也是普通人地話,或者是其他的異能者,都不會產生任何特殊地結果。但是偏偏,她遇到的

老田笑了笑:“舉個化學的例子,水的成分是H2O。兩種不同的物質碰在了一起,產生了化學反應,變成了一種新的物質。而那次的事情,完全是一個巧合,事後我才了解到了一點:明月身體裏的基因成分,就是恰好和K的基因成分會發生一種奇怪的變異結果,這種巧合幾率非常非常小。可是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偏偏明月遇到了K,同時還相愛了,結合了,有了後代。而同時繼承了兩人基因的後代,綜合了兩人的遺傳基因的孩子,就發生了化學反應,也就是說,他們的後代,是異能者,而且異能並不是簡單的遺傳自K。而是出現了一些新的,當時無法理解的變化!”

“K的異能是操控時間!”老田的聲音很嚴肅:“ 這是一項非常強大的異能,幾乎沒有什麼明顯的弱點,擁有這項異能的K,在服務社裏的地位非常高。可結果。他們的孩子,即不是如明月一樣的普通人,又不是K 那樣的時間異能,而是出現了一種全新的,非常強大的新的能力!這個發現,讓原本沉迷於愛情,已經甘願隱居的K,重新將他心中的那種狂熱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激發了出來。他面對這個全新的發現,仿佛是找到了一條人類通往未來的新道路────嗯,對,這是K的原話,他當時就是這麼說的,面對我地質問。他就是這麼回答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陳瀟聽出了老田聲音裏的那種深深的悲哀。

老田將煙掐滅,嘆了口氣,然後抬起頭來看著陳瀟:“你認為,對於現在的人類,生命之中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陳瀟皺眉,雖然他不明白老田地用意。但依然認真的想了想:“嗯……個體太脆弱?壽命偏短?還是……”

“我的意思是,包括異能者在內的所有人類!”老田淡淡道:“對於異能者來說,個體並不脆弱,有的異能者,比如我。壽命也很長。可是,就算是擁有超凡能力地異能者,也有一個無法繞開的最大的弱點,這個弱點,所有人類都擁有。”

“到底是什麼?”

“傳承!”老田的口中斬釘截鐵的說出了這兩個字。

他地語速開始加快:“傳承!知識的傳承。還有能力的傳承……等等等等,一切!一切的傳承!”

陳瀟皺眉:“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老田看著陳瀟的眼睛,他的眼神帶著一絲詭異:“好吧,我們說,一個人。就算他地天賦再強,可是當一個人從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從嬰兒開始。一直到長大成人。然後學習各種外界地知識……需要很長的一個過程。”

他笑了笑,繼續道:“就說我們的現代社會,一個正常人要接受超過十幾年的學校教育,才能學到一套基本的文明的知識,無論是數理化還是其他。而就在學校裏學習十幾年,學到的也僅僅只是一些最基本最普及的東西,那些高深的尖端地知識,僅僅只是少數精英人員才有精力去鑽研地領域。比如說一個普通的大學生,數學會學到高數。可是繼續往上呢?比如說一個大學生學習物理化學。但也只是一些比較低地理論,遠遠不可能和專業的專家相比!”

陳瀟皺眉:“那是自然的。畢竟。人力有時而盡,要將一個領域鑽研的高深,需要花費很多很多的精力,和很長的時間才行。”

“ 可是,這些知識都是人類前輩已經發現的知識!已經現有的東西!但僅僅是要掌握前人留下的知識和文明,人類已經無法勝任了。”老田微笑:“比如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這也是先人立下的知識遺產了,可是對於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來說,根本就學不到……為什麼?因為根本沒有這個時間,或者說沒有這種精力去學習這些高深的東西────哪怕只是單純的繼承先人留下的知識遺產。”老田搖頭:“我說了,一個人從小到大,在學校裏學習十幾年,也不過只能掌握很少一部分最最基本最最普通的知識,根本無法把現有的所有的先人留下的文化知識遺產全部學完。甚至還會出現一些可怕的情況,就是:某一個領域掌握了很高深知識的專業人員死了,可是隨後這個領域的很多知識就後繼無人。”

他苦笑了一聲:“比如我的子女,就無法把我一聲的武藝全部學完,有很多東西,我死之後,恐怕就失傳了,就算我用書面的形勢流傳下來,沒有人能學完,只是停留在書面上,一樣等於是失傳!”

陳瀟心裏漸漸的猜到了一些:“那麼,你的意思是……”

“ 傳承,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現在人類的文明和知識傳承,只能靠學習,花精力,花時間,還要看天賦,天賦好的能多學一些,天賦差的就學的少一些。而且花費十幾年才能學到一些最基本最普通的東西……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一生能有幾個十幾年?這樣靠著學習來傳承,速度太慢,效率也太低。”老田搖頭:“尤其是在K和明月相識的那個時代,世界上沒有電腦,沒有海量的儲存工具,就算是知識的傳承也只能靠著書寫和印刷……所以,當K忽然發現了這麼一條新的道路的時候,他心中所有的狂熱,全部被激發了出來!”

陳瀟吞了口吐沫:“那麼,到底明月和K的孩子,擁有的能力是……”

“複製!”老田吐出了這麼兩個短促的字。

又看了一眼陳瀟:“徹底的複製!完全的複製!!將父母所掌握的一切能力,一切知識,一切的智慧,都複製下來!直接複製!從初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擁有很強的知識和能力!”

老田低聲道:“那個孩子,是一個女孩子,我後來看到過她,當時她才兩歲,可以背誦出很多唐詩────這些她從來不曾學過,而是生下來就會,因為明月年幼的時候背誦過!她幾乎不用學習,就自然傳承了明月和K大部分的學識!!她還毫無保留的繼承了K的能力……操控時間!可以說,她當時就好像一個披著幼兒肉體的成年人一樣,除了在感情上和情商上幼稚一些之外,但是從智商上,卻已經達到了成年人的水準。”他說著,又苦笑了一聲:“就好像從一臺電腦裏,將內容拷貝到另外一臺電腦一樣!”

陳瀟瞪圓了眼睛!

神奇!這簡直太神奇了!

可是……

為什麼……

陳瀟隨後就開始皺眉。如此神奇的一件事情,聽上去好像很好的樣子,可是為什麼,自己心中會生出一種“很可怕”的感覺呢?

老田卻閉上了眼睛。

他忍不住回想起了百年前的那天,自己憤怒的跑回了家園島上,找到了在實驗室裏的K,憤怒的指責他的時候……

當時,那個男人,他的臉龐很冷漠,很堅毅,面對自己的指責,他對自己冷冷的說:

“ 這是一項偉大的發現!如果我成功了,將徹底改變人類未來的道路!人類將不用再花費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來學習先人留下的文化和知識!而是可以直接繼承!可以將生命之中的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來開拓!去開拓,去追求那些未知的新的東西!將大大的加快人類文明的進程!!”

“那麼明月呢?你的感情呢!她的感情呢?”

“我沒有時間!”當時K冷冷的回答:“為了使命,我願意放棄一個女子。我甚至願意放棄我的一切!感情,生命,所有!!”

當時老田指著實驗室裏,那個年幼的女孩子:“她呢?她是你的女兒!不是試驗品!”

“我都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何況我的女兒!”袋,似乎想再找出一支香煙來,可惜他沒有找到,只能煩躁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然後卻抬起眼皮看了陳瀟一眼:“你知道,那個K,後來怎麼樣了嗎?”

“我想,他應該是失敗了吧。”陳瀟皺眉:“畢竟,他所謂的傳承,都過了一百年了,現在卻也並沒有實現。”

“哼。”老田不置可否的笑了笑:“那麼,你知道那個K,他本人後來怎麼樣了嗎?”

“?”陳瀟看著老田。

“他現在……還活著。”老田嘆了口氣。

陳瀟皺眉:“和你一樣……還是和祝融他們一樣?”

“他還活著,而且……現在的身份是……”老田的笑容很苦澀:“在服務社裏的身份是───撲克牌裏的……王!!”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6: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