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一百一十一章命運的詛咒

撲克牌,五十四張牌之中最大的----

她之前在歐洲地時候,就很喜歡擺弄鐘錶。因為……那個傢伙的能力是操控時間!所以,她就選擇開一家鐘錶店!

那些年,她是一個傷心地女人,她被丈夫拋棄,還被搶奪走了女兒,她無能為力,我也無能為力。我只能盡我一切的能力希望讓她快樂。她喜歡鐘錶,我就想辦法幫她搜羅來全世界各種名貴的鐘錶,然後陪著她開了一家鐘錶店,用自己大部分時間守著她,保護她。

可惜,後來,她死了。」

老田彈了彈眼淚:「我陪了她十年,十年時間裡,我就眼看著她好像一朵緩緩凋謝的花朵,就這麼一點一點的憔悴下去,原本燦爛明媚的一個女人,變得沉默,變得再也沒有一絲歡欣和笑容。要知道,當時她死的時候才不過三十歲而已!!那十年時間裡,我又先後上過幾次家園島,去找那個混蛋,我和他打了好幾場,但是我始終無法戰勝那個傢伙。不過在最後一次的時候……我回到島上的時候,告訴那個混蛋,明月快死了。那個混蛋總算還有些人性,答應讓我帶他們的女兒出島去見見明月。當時,那個女孩子已經十二歲了,她長得和她的母親非常的像,尤其是笑起來的樣子,和她的母親幾乎一般無二,一樣的那麼美麗。」

「再後來,女孩隨我回去見了明月之後,我們安葬了明月,我沒想到的是,安葬了時候,那個混蛋居然忽然從島上來了,在明月的墳墓前,我忍不住對他拔劍相向,因為在我看來。是他害死了明月!!

那次。是我和他十年來比試了多次之後,第一次傷了他!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他忽然不告而來,出現在墳墓前,就一個人靜靜的站在那兒發呆。我看得出來。他的眼神裡多少也有一絲後悔和愧疚,但正是這種後悔和愧疚,才讓我更加的痛恨這個傢伙。

而那次。我對他動手地時候,他卻出乎意料地沒有絲毫的還擊,只是一味的抵擋和躲避。終於,他似乎完全不再狀態,被我一劍刺中了胸口。

我真的很想上去補上一劍,就此殺了那個混蛋!但是看著明月的墓碑,我知道,明月就算是死,心中也是念著他地!我不能在明月的眼前殺了她愛的男人!

而且……還有他們地女兒在場。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瞪著他。我問他,為什麼不還手,為什麼不躲開。

他嘴巴裡流著血,笑得很慘然的樣子,對我說我失敗了!那條路,走不通。而且還因此失去了一切。當時我不明白這話是什麼意思,後來知道多年之後,我才終於明白!

那個傢伙負痛而去,從那天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面過了。我之後多次回到服務社總部。也再也沒有見到他,聽說他後來也搬離了家園島。住到別處去了。整整這麼多年來,一直到我後來離開服務社,都沒有再和他碰過面。

他們的女兒卻告訴我,她不想回島上去了。她想繼承她媽媽的鐘錶店。我自然不會拒絕這種要求,在我看來,她就不應該回到那個混蛋身邊。只是我擔心那個混蛋回來強行把她帶走。

不過那次他負傷離開之後,就沒有再回來。我陪著那個小女孩,開始幫她經營鐘錶店,她雖然只有十二歲,但是卻是極聰明的,而且她什麼都懂,擁有傳承異能的她,掌握了她父母所有的能力,也包括了那個混蛋的時間異能!

後來的很多年,我一直把她當作女兒一般地照顧,一直到她長大成人,她都一直喊我叔叔,最後她有了自己地愛人,成立了家庭,生下了孩子……她的丈夫是一個普通人,但是很快,我們就驚訝的發現,她的女兒,依然繼承了傳承的能力!小孩子生下來,就具備了很多能力!幾乎活脫脫就是她母親當年的翻版!

當時我就明白了一點,原來傳承異能,是可以遺傳的!傳承這個異能,最早在明月的女兒身上出現,然後就會一直被她的後代繼承下去!明月地女兒,又生下了一個女兒,我們給她取了地名字叫做念月,為了紀念她的祖母,我曾經愛過地那個女人。

但是新的問題又發生了!

就在小念月出生之後,她的母親,也就是明月的女兒,忽然一下就失去了異能!雖然頭腦之中的學識沒有丟掉,但是原本從她父親那裡複製而來的時間異能卻完全消失了!

就彷彿,將這些異能,一下就全部轉移到了小念月的身上!

除了一肚子學識之外,她幾乎就變成了一個普通人。

小念月十四歲的時候,迎來了國內的那個後來持續了半個多世紀的動盪戰亂的大時代,我不得已,帶著她們一家人離開了國內,把他們帶到了北美。

可惜,後來的一次意外,夫妻兩人死於一次出遠門的車禍。

後來,我不得不回去,帶上了小念月離開了北美,她年紀還太小了一些,我不放心她一個人。而很巧的是當時我有些事情必須回家園島上住一段時間,所以我帶她回了家園島,然後……她在島上認識了一個男人,那個男人是異能者,會變形術。

接下來的事情,就如同多年前發生過的一樣,兩人相識,相愛……從始至終,我都如一個父親一樣在一旁守著小念月。其實……如果從我和明月的關係算來,我幾乎都能算是她的祖父的,如果論實際年紀的話,恐怕就更……

小念月後來又有了後代,這次依然是一個女兒。然後,就和她多年前出生的時候一樣!小孩子生下來之後,彷彿就立刻將小念月的時間異能帶走了,小念月成了一個普通人。

但同時。因為念月的丈夫會變形異能。生下來的小孩子,就一下掌握了兩種異能:時間,變形!」

老田地神色很疲憊。

「我一直陪著小念月地女兒再次結婚生子……可是,後來的事情,卻並不如想像之中的那麼幸福和順利。」

老田說到這裡。歎了口氣:「而且,我終於明白了當初,那個混蛋為什麼說。這是一次失敗了!他所追求的那條道路,根本走不通!完全走不通!」

「為什麼?」

陳瀟很關切。

老田的神色很陰鬱:「從明月地女兒開始!明月的女兒出意外死的時候三十七歲!而後來地小念月,也只活到了三十九歲!小念月的女兒,只活到了三十八歲!如果說明月的女兒的去世是一場意外的話,可是小念月,和小念月的女兒……都是正常的生老病死,可是卻太早了!都沒有能活過四十歲!這果然是一個諷刺!所謂的傳承,雖然可以讓人類通過遺傳就直接繼承前人的一切知識,但是。卻同時。子女會帶走母親地所有能力!同時,母親地壽命卻大大減短!正如我說的,雖然節約了十幾年的學習時間,可是,卻讓壽命縮短了更多!」

陳瀟心裡猛的一震!

活不過四十歲?

按照老田說的這個故事,鳳凰十有八九是明月的後代……難道也活不過……四十歲?!

「其實,我為這件事情曾經試圖去找那個混蛋!因為我想事情或許只有他才知道。可惜我後來沒有機會再見到他了,他似乎也不願意再見我。不過後來。服務社裡終究還是有我的朋友存在的……嗯。史高飛你見過了,就在多年之前。當時鳳凰的母親,和我們在一起,她是鐘錶行地老闆,我因為很擔心她活不過四十歲。但是讓我很詫異地是,她活到了三十多歲的時候,相貌依然如少女一般地美麗嬌嫩。絲毫看不出半點衰老。當然,這是一個前提,她一直都是獨身一人。

當初史高飛給她做了一次全面的檢查之後,告訴我了一個猜測,或許,這種傳承擁有某種天然的缺陷。

原本這就是兩種特殊的基因的低概率的偶然組合而發生了某種我們無法明白的變異,產生了一種新的異能。但是這種異能雖然叫做傳承,卻同時會讓子女帶走母體的所有異能。

別忘了,當初那個混蛋……他也是一個長壽的傢伙!雖然不如我,但是身為一個異能者,他的壽命也可以達到兩百多年左右。沒道理他的子女從他這裡傳承了時間異能,卻沒有傳承到他的長壽,卻活不過四十的。

所以,史高飛做出的猜測,這是和生育有很大關係!

當孩子出生,就會將母體的所有變異得到的異能全部吸取走!從而,使得母體不但失去了類似掌控時間,變形,讀心術等等這些異能,同時也將長壽這個能力吸走了!

甚至還造成了對母體生命力的損傷,使得生命力流逝之後,衰老加快,不到四十歲就會因為身體健康問題而病逝。

這種傳承,存在著巨大的缺陷!

一旦後代的出生,就意味著,母體的生命所剩無幾了。

可惜的是,鳳凰的母親,最終還是愛上了一個男人。那個男人不是異能者,卻偏偏讓鳳凰的母親動心了。她當時三十多歲,卻依然相貌美麗如少女一般,那個男人愛她愛得死去活來,最後鳳凰的母親終究還是動心了。

雖然我警告過她,一旦結婚生子,可能就會重蹈她母親和祖先的路,不但失去異能,同時還會英年早逝。

但是畢竟,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

一來呢,當時她愛那個男人愛得極深,已經不顧一切了。哪怕是死,也要和那個男人在一起!甚至我苦苦勸說她,就算她想和那個男人在一起,只要不生孩子就可以。但是鳳凰的母親依舊不肯聽。她無論如何,也想給那個男人生下後代來。二來呢,當時史高飛也只是做出了一個猜測。並不能完全肯定。鳳凰的母親愛那個男人愛到了極致。她反駁我說,如果猜測是錯誤了,就算不生孩子也活不過四十歲,那怎麼辦?所以她就甘願冒著生命的危險也要這麼做……」

陳瀟歎了口氣。

後面的事情就不用說了。

鳳凰既然已經出生了,那麼……還用說什麼嗎?

和鳳凰認識之後。從來不曾聽她說起她地母親……想必……

「鳳凰地母親終於打破了明月後代的壽命限制,活過了四十歲,但那是因為她生孩子生得晚。我計算過。一旦明月的後代生下孩子,那麼壽命最多都不會超過二十年!哼,那個可怕的傳承,雖然神奇,卻彷彿變成了一條枷鎖,將明月的後詛咒在了其中!」

陳瀟想了會兒,想起了一個可能性:「既然是,在生育過程之中,嬰兒會帶走母體地異能……那麼。明月的後代。如果是男的又會怎麼樣?只要不是女人,不生孩子,就沒問題吧?」

「這彷彿也是一個詛咒。」老田搖頭,神色很無奈:「明月之後,她地幾代後人,全部都是女性!沒有一個男丁!我問過史高飛,他解釋說,這彷彿是基因突變造成的!不管明月的後代,後來嫁的男人是普通人還是異能者。生出的後代都全部是女性!至今為止。沒有一個例外!」

這些話,一字一字。當真就如詛咒一般,狠狠的敲在陳瀟的心頭!!

詛咒!那該死的傳承異能!真的就好像是詛咒一般!!!

傳承節約了十幾年地時間,卻讓人付出更多地壽命代價!而且不可逆轉……

這彷彿是命運的一直無形的手狠狠的扼住了人類的咽喉,不允許人類拓展出一條新的道路!

而明月的後代,就是這個被犧牲的祭品!是命運展示他威力的犧牲品!!

「所以,陳瀟……如果你真地喜歡鳳凰那個女孩子,今後如果你們真地在一起的話,那麼,你為了她好,就絕對不要讓她給我生育後代!否則地話,你就等於是害了她!」

陳瀟默然點頭,沉默了好一會兒,忽然心中想起一件事情。

「啊!對了!鳳凰她的父親,又是誰?」

老田笑了,他盯著陳瀟的眼睛:「看來你猜到了不少事情。」

他搖搖頭,歎了口氣:「不得不說,這是一個意外之中的新的變數了!哼,鳳凰的母親運氣很好,當年她遇到了一個人,就是……煙花!可惜,就算是煙花的預言,都無法阻止一個深陷愛情的女人,為心愛的男人生孩子!

而當鳳凰的母親臨死之前,她告訴我,其實煙花已經預言出,她不會活很長時間了。所以……她想,反正都活不長了,不如拼一把,給心愛的男人生下孩子!

可惜的是,煙花也救不了她!因為煙花可以預言未來,卻無法改變未來。

但是,這件事情裡又出了一個新的變化的細節:

鳳凰的母親,生下的孩子,是一對雙胞胎女兒!」

說著,老田看著陳瀟,淡淡一笑:「沒錯,你猜得沒錯,鳳凰的父親姓蕭!而你學校裡那個交蕭情的女孩子,正是鳳凰的親姐妹。」

頓了一下,老田淡淡笑道:「現在,你知道蕭情那個女孩子年紀輕輕,怎麼能練的那麼好的功夫了吧?因為這根本就是傳承的能力!她幾乎從生下來,就從父親那裡繼承到了很多武術方面的學識。只不過,這次的雙胞胎,卻產生了一個新的變化!就是,異能並不是被兩個女孩平均分別繼承的!而是出現了嚴重的不平均現象。」

「怎麼說?」陳瀟的心忽然提了起來。

「也就是說,根據我後來的追查,好像,鳳凰繼承了幾乎所有的異能!她的母親,還有她的祖母等等前幾代人,通過不停的和其他異能者的聯姻,最後積累下了好幾種異能,全部繼承到了鳳凰本人的身上,使得她成了一個除你之外,罕見的一身兼備多種異能的奇特存在。但是蕭情,卻卻彷彿並沒有繼承任何異能!只不過從小表現得比普通的孩子聰明一些,在武功方面的天賦非常強罷了。

這只是一個巧合,一個對於雙胞胎來說的幾率很小的巧合,鳳凰可以說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繼承了所有的異能,也寶庫了那個壽命的詛咒!但是蕭情卻幾乎就和普通的女孩沒有什麼區別。

而同時,異能之外,在學識傳承上,卻出現了一定程度的削弱,兩個女孩都繼承了一些,但是卻都不完整了,比正常的傳承一般能繼承九成左右的學識,要差了很遠。知識上的繼承,只達到了很微弱的程度,表現在了某個特定的領域很擅長,比如蕭情的武術領域。彷彿是傳承學識的時候,出現了一些紊亂。

而且,以往的明月的後代,都會在初生之後,繼承很多母親的記憶。但是這次,因為是雙胞胎的緣故,這方面也受到了不知名的影響,記憶方面缺失極其嚴重!

鳳凰的母親,是自己一個人跑回了我的身邊,生下了孩子!

但是很奇怪的是,孩子生下之後,她立刻哀求我幫她做了一件事情。」

「什麼?」

「把其中一個送回了蕭家!不會異能的那個!而會異能的鳳凰,則被我留下來了。」老田歎息:「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鳳凰的母親臨死之前告訴我,說這個決定,和煙花有關係。」

煙花!果然是煙花!

就聽老田繼續道:「而就在幾天後,鳳凰也被人接走了。接走鳳凰的人,就連我都不知道是誰,因為這件事情,鳳凰的母親是瞞著我的!」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3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