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今天的更新送到)

第一百一十六章請你相信專業

陳瀟想了想,搖頭道:“我想出去就不必了,反正這裏地方也夠大,要說什麼話,我們找個安靜的地方說好了。不用出去這麼麻煩。”

高個子斜著眼睛看著陳瀟,猶豫了一下:“好吧。”

四個人指著草坪遠處的一個角落,那裏種植了一片小樹林,周圍似乎也安靜一些,沒什麼賓客會到那裏:“就那裏吧。”

陳瀟沒有異議,就跟著去了。

這高矮胖瘦四個傢伙神色似乎並不太友好,事實上自從上次在鳳凰身邊認識了這四個傢伙的時候,四人就一直對陳瀟的態度有些不冷不熱不陰不陽的,好像一直看陳瀟不太順眼。

五人來到了小樹林旁,陳瀟站住了腳步,看著左右數十米都沒有什麼人,抬頭看著四人:“你們想和我談什麼?就在這裏說吧。”

“是關於鳳凰小姐的。”高個子依然是第一個開口的,他的神色雖然依然很顯然帶著三分對陳瀟的不爽,但是語氣卻嚴肅鄭重了一些:“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們四個人跟在小姐身邊已經有些念頭了,鳳凰小姐對我們四個人恩重如山!可以說,我們四個人中的任何一個,任何時候,都願意為鳳凰小姐去死!我這麼說,你應該能明白吧?”

“我大概能明白。”陳瀟想了想:“但是你們找我談什麼呢?”

高個子哼了一聲,指著自己的鼻子:“我的名字叫軸承。”

一個古怪的名字。

陳瀟心中嘀咕。

隨後,這個叫軸承的傢伙,又指著旁邊那矮胖瘦三人:“他們三個人,分別是留影。晨星,皇城。”

陳瀟忍不住笑了……仿佛,在異能界裏,他所接觸的所有異能人士,似乎沒有一個地名字像是正常人的。

難道……取一個怪異的名字,是異能界人士的標準配製嗎??

鳳凰,香檳。祝融,共工……這些名字,又有哪一個是普通人會使用的?

心裏雖然這麼想,但是陳瀟依然很客氣的點了點頭:“鳳凰說過,四位都是在異能界裏大大有名的。”

這個高個子軸承頓時顯得神色有些古怪,咳嗽了一聲:“大大有名談不上。不過,我們四個倒地確是異能者,這是不假的,只不過現在卻心甘情願給鳳凰小姐效力。”

陳瀟注意到。當提到“大大有名”的時候,旁邊那另外三個人,也都是神色之中閃過一絲尷尬的樣子。仿佛有些慚愧心虛一般。

“那麼,四位找我,到底談什麼呢?”“剛才我不是說了嘛!是關於鳳凰小姐的。”軸承有些煩躁的樣子。瞪圓了眼睛,盯著陳瀟:“簡單來說一句話,小子!我們覺得你一點都配不上鳳凰小姐!像你這樣地小子,怎麼能和如天上星辰一般存在的鳳凰小姐站在一起呢!這簡直就是一種褻瀆啊!”

旁邊那個個子最矮的留影,也嘟囔道:“不對不對!鳳凰小姐怎麼能用天空的星辰來形容!她老人家根本就是天上地月亮!星辰可以有千千萬萬,但是月亮可只有一個啊!”

留影的話仿佛得到了其他三人的認同,三人同時點頭,無比認真地說道:“不錯不錯!正是如此!此話說的太對了!”

然後四人一起用不爽的眼神瞪著陳瀟:“所以,我們兄弟四人有必要找你談談心了。你這個小子。長了一副小白臉地模樣。男人長了一副小白臉模樣。就最最讓人不放心了!”

軸承道:“你這個小子看上去就不牢靠得很。”

矮個子留影:“正是!而且看看你今晚,左擁右抱。身邊還有兩個漂亮女孩陪伴,一看就是一個花心大少,如果不是我們在這裏碰巧看到了,只怕就無法戳穿你的真面目了!”

胖胖的晨星歎了口氣,看著陳瀟,語重心長:“年輕人,鳳凰小姐已經是如神仙一般的女子了,我若是一個男人,假如能得到她的垂青的話,真正是三生有幸。只怕做夢都會笑醒過來了!”

瘦瘦的皇城也立刻一臉陶醉的模樣,飛快道:“是啊!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去大燒高香,感謝神靈保佑,心中一定加倍地愛惜她,珍重她!每天醒來都會想她幾遍,心中時刻默念她地名字,無論是吃飯睡覺,都會想著她,念著她才對。就算是走在路上,身邊走過其他的女人,也絕對不去看一眼,否則地話,都是對她的褻瀆了。”

這傢伙把如此荒唐的話卻說的正經百倍,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不免讓陳瀟啼笑皆非,可偏偏另外幾個傢伙卻仿佛覺得這話大有道理,同時都點頭贊同:“不錯不錯!正當如此才對!”

然後四人再次惡狠狠的盯著陳瀟,那個高個子軸承怒道:“可是你呢?你小子卻是怎麼做的?你有了鳳凰小姐這樣神仙女子的垂青,卻還和別的女孩勾勾搭搭,不清不楚的,居然還和別的女子說話,這就是大大不該!”

另外三人一起搖頭:“大大不該!大大不該!”

陳瀟聽味道來了。

原來這四人不僅是鳳凰的手下,同時居然還是鳳凰的忠心狂熱鐵杆FANS。只怕敬重鳳凰到了極致,已經有些走火入魔了。

他忍不住有些好笑:“難道我連和其他女人說話都不可以嗎?”

那個看上去最和藹的胖子晨星立刻很嚴肅的回答:“自然是不可以的!若我是你,每和別的女子說一句話,心中就會多一分對鳳凰小姐的愧疚!就連多看其他女子一眼,都是一種罪惡啊。”

陳瀟已經開始覺得這四人似乎是有些不正常地傢伙了,心中存了幾分戲謔的味道,故意道:“那麼按四位說來。我如果要和鳳凰在一起的話,那麼平日裏,鳳凰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該把眼睛蒙起來,把嘴巴縫起來,免得不小心看了別的女人,和別的女人說了一句半句話。那就是大大的罪過了?”

四人互相看了一眼,卻仿佛沒有聽出陳瀟話裏地調侃味道,居然鄭重其事點頭道:“不錯不錯!你這個小子還不算無藥可救,如果你真的能做到這一點,也算是亡羊補牢。”

那胖胖的晨星則加了一句:“浪子回頭金不換!你有心悔過就最好了。”

“還有……你這張小白臉太也不配我們鳳凰小姐,最好去整個容先!”

這四人看來不但對鳳凰狂熱。腦經還有些不清楚,如此荒唐的言論,卻堂而皇之的說出來,一臉認真的樣子。陳瀟不由得呆了呆。

和幾個腦經不正常地人是沒什麼道理可說的,陳瀟歎了口氣,淡淡笑道:“幾位就是和我說這些嗎?那麼現在說完了。我就告辭了。”

他轉身要走,後面的那個軸承一把按住了他的肩膀,怒道:“你這個小子好不曉事!我們苦口婆心地勸說你。話沒說完,你就要走?”

“就是!我看他也沒有誠心悔改的意思!”瘦瘦的皇城也插話。

“不如,我們四個好好地勸說你,你這個小子從此以後離我們尊貴的鳳凰小姐遠遠的才好!嗯,你這小白臉雖然不怎麼樣,但是這世界上自然有諸多女孩子喜歡你這樣地草包,嗯……喂,晨星,那話怎麼說來著?”

胖胖的晨星微微一笑。介面道:“嗯。小子,其實你是一個好人。只是你和鳳凰小姐真的不合適,以後你會找到你自己的幸福的……”

得……這四個腦子有問題的傢伙,卻居然還知道拒絕人的最狠絕招:發好人卡啊!

陳瀟就算再怎麼樣,也不屑於和四個腦子有問題的人爭論,只是搖搖頭:“好了,幾位說完了,我會認真考慮的。這就告辭了吧,那裏還有朋友等著我呢。”

說完就要走,那個軸承大怒,搶上兩步攔住了陳瀟,怒道:“我們四個費了這麼多口水勸說你,看來你是渾然聽不進去了!你今天就敢背著鳳凰小姐左擁右抱了,將來還不知道會做出多少讓鳳凰小姐傷心地事情!不行!我們四個是絕對不能坐視地!小子,你丟下一句話,以後不許在和鳳凰小姐在一起,我們就放了你走,否則的話……”

陳瀟也不由得有些不耐煩了,皺眉道:“否則怎麼樣?”

那胖子晨星皺眉,然後看了一眼高個子軸承:“老大,這小子不知悔改,看來還要你出手教訓教訓他才行,你是我們四個人地老大,還是你動手吧。”

軸承不禁面露難色:“兄弟,不是我不肯為鳳凰小姐出力,只是你知道,我的異能一旦使用起來,後患太厲害,只怕……唉,還是請皇城兄弟出手教訓他吧。”

皇城卻也退縮了,連連搖頭:“我的異能不是攻擊性的,只怕也拿這小子不下,我自己丟了臉面事小,壞了事情可就不好。還是請留影兄弟出手吧。”

那個矮矮的留影卻把腦袋連連搖晃:“我們之中戰鬥力最強的還是老大軸承,老大不動手,我們怎麼……”

陳瀟看著四人這個當兒卻忽然推卻起來,不由得好笑,卻故意板著臉:“你們慢慢商量,我先走了。要想教訓我的話,我隨時恭候好了。”

他抬腿要走,兩個人卻攔在面前:“不許走!事情沒完,不能這麼容易放你離開!”

五人正糾纏不清的時候,忽然就聽見小樹林後面傳來了一個爽朗的大笑聲。

“陳瀟,你在這裏和什麼人糾糾纏纏,我可聽說有人要教訓你?笑話!在徐家的地盤上,誰敢撒野!”

話音落下,從小樹林後轉出來了十幾個人來,十幾個身穿西裝的彪形大漢。一個個都是膀大腰圓五大三粗,一臉橫肉,一看就絕非善良之輩。十幾個惡漢簇擁著一個年輕的壯漢走了出來,臉龐棱角分明,一臉爽朗的笑容,目光如電,只是左臂上綁著繃帶----不是別人。卻是徐家地大少爺,小紅袍!

陳瀟一看到小紅袍,不由得笑了:“夷?徐大哥,今天你終究還是來了。”

小紅袍搔了搔頭,訕訕笑了笑:“不好不來,怎麼說也是我的老頭子。而且,那天你都親自去勸我了,還救了我一次,這個面子我怎麼都要給你的。今天就勉強過來露個面吧。”

陳瀟也笑了,看著小紅袍身後那十幾個馬崽:“徐大哥倒是氣派,只是回來看徐叔叔。還帶了這麼多手下,恐怕……”

“我也是沒辦法,上次的事情現在還沒了結!天知道什麼時候又有人想暗中搞死我。小心為上,還是帶著些兄弟們在身邊保險一些----卻不是哥哥我怕死,只是我現在身份不同,一個人牽動了一幫兄弟的飯碗,我如果掛了,只怕一幫兄弟的生活就沒了著落。”

小紅袍對著陳瀟的笑容很是和善,但是隨即眼神落在了那高矮胖瘦四人身上,笑容就猙獰了幾分:“我當是什麼人吃了豹子膽,敢在我們徐家地地盤上口出狂言。還想動我小紅袍的兄弟!哼!今天我老頭子壽宴。不好見血太多,你們一個個都給我橫著出去吧!”

小紅袍這樣的大佬發話了。|他手下的那些惡狠狠的壯漢頓時就圍了上來,摩拳擦掌就要動手扁人。

陳瀟心中不免有些不安,趕緊開口:“徐大哥,不要……他們是……”

可惜陳瀟說的太慢,那些小紅袍地手下卻搶先動手了。

這些混跡黑幫的傢伙,尤其是跟著小紅袍,不免都沾染了幾分小紅袍那種快意恩仇的性子,說動手就動手,絕無半點拖遝的。

就看見幾個壯漢已經揮舞了拳頭,陳瀟立刻心中暗道不好!

他原本想地是:鳳凰的這四個手下,既然是“異能界裏大大有名”之人,那麼無論如何,實力自然不俗的!小紅袍地手下雖然能打能殺,但都是普通人,那裏是異能者的對手?

這麼一衝突,只怕小紅袍的手下要吃大虧了,萬一傷了小紅袍地手下,陳瀟心中就會過意不去……

可沒想到,一動手之後……

“哎喲!”“啊!!”

“媽呀!!”

幾聲拳打腳踢的聲音之後,一連串慘叫。

可發出慘叫的卻不是小紅袍手下的打手,而是鳳凰手下這四位“異能界大大有名”的“高手”?!

最先倒楣是那個瘦瘦的皇城,被一個打手直接扼住了脖子提了起來,遠遠的扔了出去。然後是矮矮的留影被一腳踹在了小肚子上,頓時身體就弓成了一隻大蝦米一般。而胖胖的晨星則還想靠著自己地體重來抗衡,卻被兩個打手左右兩圈打在眼眶上,頓時一張胖胖地臉龐上就多一對熊貓眼。

至於四人之中的老大軸承,面對一個猙獰地打手的逼迫,腳下退後,臉上卻滿是沉著的低聲喝道:“哼,你們自己找死可不怪我了!我的能力一旦使用出來,連我自己都怕的!!”

可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拳打在了肚子上,連連痛叫之後,終於大叫一聲:“逼老子發飆!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說著,他抬起自己的拳頭,緊緊的捏著,然後一張臉頓時憋得通紅,大喝一聲:“拳頭,給我變大十倍!!!!”

就聽見砰的一聲,軸承的身上冒出一團煙霧來,煙霧散去之後,卻看見軸承,果然變了!

只是,那拳頭的尺寸沒有絲毫變化,變化的卻是另外其他的部位……

軸承原本腦袋正中間的那個鼻子,陡然之間就變長變粗了十倍!看上去就仿佛一個人腦袋上,陡然長出了一個大象鼻子一般……

這麼一個變異,卻讓站在他面前的那個小紅袍手下的打手一下就看得呆住了,目瞪口呆的看著面前的這個人面大象鼻子地怪物,抬起的拳頭就僵在那兒。遲遲沒有落下。

那軸承卻一臉的尷尬,眼看自己的拳頭沒有變大,鼻子卻變了,立刻驚惶失措的大叫了一聲:“不好!這次又沒碰巧,又變錯了!兄弟們,我頂不住了,趕緊閃人啊!!”

這會兒他面前的那個打手卻回過了神來。臉色回復了正常,一拳就打了過去,將軸承迎面打翻在地上,還補了一腳,口中還罵道:“靠!用變戲法來嚇唬老子!知道不知道老子在道上混之前是幹什麼!老子從前可是馬戲團裏打雜的!魔術戲法老子見多了!”

說著還要上去拳打腳踢,幸好這會兒陳瀟終於回過了神來。趕緊上去一把攔住。

否則地話,這四位“高手”只怕就免不得真的要被抬出徐家了。

四人從地上連滾帶爬的起來之後,驚惶失措的湊到了一起,狠狠的瞪了陳瀟一眼:“小子夠狠!我們山水有相逢。以後……”

還想留下兩句狠話,卻被小紅袍重重的哼了一聲,便不敢再往下說。四人立刻一窩蜂地溜進了小樹林,就此腳底板抹油。

陳瀟站在原地,滿臉怪異。

這……便是鳳凰說的“在異能界大大有名的高手”嗎?!

怪異之餘。心中不免有些忐忑,這四人雖然腦子不清楚,但畢竟是鳳凰的手下,這下把他們得罪了,會不會……

小紅袍看出事情有異,也不多問,一把摟住了陳瀟地脖子:“走,進去喝酒!我還沒見老頭子,去看他一眼。我也就算來過了。”

小紅袍和徐老頭子父子相見。場面尷尬自然不用說了,陳瀟也不好多問他們父子之間到底是什麼矛盾。不過小紅袍能出現。徐老頭也沒有多說什麼,看表情還是蠻高興的,雖然兩人話不多,但是遠處徐二少對陳瀟投來了一個感激的眼神,卻也足夠了。

只是小紅袍很快就帶著人走了。他現在是黑道大佬,身邊還跟了十幾個兇神惡煞一般地打手,在這種場合顯然格格不入。

小紅袍走後,陳瀟站在徐老頭的身邊,臉上有些不安,忍不住低聲道:“徐叔叔,有件事情向您打聽一下……”

“什麼?”徐老頭看了陳瀟一眼。

“今晚您這裏的那四位客人。”陳瀟苦笑道:“我其實是認得他們地。”

“嗯,他們是鳳凰的人。”徐老頭忽然悠悠的說了這麼一句。

“您知道?您認識鳳凰?”陳瀟呆了一呆,不過看樣子徐老頭卻並不打算解釋,陳瀟只能歎了口氣,有些不好意思道:“那四位,似乎和我有些誤會,剛才……”

他簡單的把剛才樹林旁的衝突說了一遍,說到四人倉惶被小紅袍的手下打跑,忍不住有些擔心:“那四人,好像也是異能者,怎麼會……”

徐老頭不聽倒好,一聽之後,不由得也面色古怪,瞪著陳瀟好久,才哈哈大笑起來,拍著陳瀟的肩膀:“你不認識這四人,自然是覺得奇怪的。也怪鳳凰小姐,沒有對你說明白這四人的來歷。哈哈哈哈哈……”

徐老頭一個人暴笑了好一會兒,然後才強忍著笑,對陳瀟耐心解釋道:“其實鳳凰說地不錯,這四人地確在異能界大大有名,但是高手二字,就怎麼也談不上了。嘿,這四人在異能界裏有一個響亮的名頭,叫做世界異能界四大廢柴”

四大……廢柴?!

陳瀟瞪圓了眼睛。

“意思就是,這四人都是貨真價實地異能者不假,可惜所擁有的異能,卻都是如廢物一般的存在,毫無任何實用價值的。”

徐老頭說著,板著手指低聲道:“那個高個子是他們的頭兒,名叫軸承,他的異能是瞬間軀體膨脹十倍。可惜,這個異能如果是正常的話也算不錯,若是能將自己變成一個巨人的話,多少在戰鬥之中也有些作用。但是他的異能卻不完整。所謂地膨脹十倍,卻只能是身體某一個部位瞬間膨脹,卻不是整個身體。”

陳瀟想了想,也不由得好笑:“可這樣也還不錯啊,如果能將拳頭變大十倍,揍起人來,也是很疼的。”

徐老頭強忍著笑解釋:“問題就在於。這個軸承的異能更有一個致命的弱點,也就是他每次爆發異能的是,要膨脹身體的哪一個部位,他自己卻根本無法控制。也就是說,當他爆發的時候,那就純粹靠運氣。拼人品了。”

想起剛才地軸承,明明想讓拳頭膨脹十倍,結果卻鼻子變了的尷尬,陳瀟也不由得笑了起來。

“最可憐的一點是。他的能力還有兩個弱點:第一呢,膨脹起來的話,必須是十倍。也只能是十倍,多一點,少一點。都絕對不行。第二呢,每次膨脹之後,都必須有好幾天才能復原。”說著,徐老頭臉上忽然露出一種為老不尊的惡意笑容來,壓低聲音道:“你想,加入他忽然不小心把自己地第三條腿膨脹了十倍,那豈不是糟糕之極?只怕幾天的時間都行動不方便,就算和自己的女人在一起,卻也……為難之極啊。”

陳瀟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再說那四人之中的老二。那個胖胖地傢伙。叫晨星,這人性子倒是蠻和善。只是異能卻更加廢物,他的異能是隱身。”

隱身?雖然隱身在異能界之中算是雞肋一般的能力(自從探測器普及之後,隱身異能雖然能逃過肉眼,卻逃不過探測器),但也不能說是完全沒用啊。

看出了陳瀟地不解,徐老頭笑道:“可憐的是,他的這個隱身異能,比普通地隱身還遠遠不如。他的體質特殊,隱身與否,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簡單的來說,他的隱身異能,只能在絕對黑暗的環境下,就能隱身,別人就看不到他了!”

黑暗的情況下隱身?這豈不是白費力氣?黑暗漆黑的情況下,就算是正常人,也一樣看不見吧……

“那麼……如果有光亮呢?”陳瀟問道。

“哪怕周圍有一丁點光,那麼他就絕對不能隱身。”徐老頭悠悠回答。

陳瀟:“…………”

這四大廢柴,果然……很廢柴!

徐老頭娓娓道來,才說了兩個,正要繼續說第三個----陳瀟心中一動,看來徐老頭對鳳凰身邊的人很瞭解啊!那麼徐老頭子是不是和鳳凰也很熟呢?

這個徐老頭子,表面身份只是一個富豪,卻在異能界裏扮演了一個什麼角色?

正想著,徐老頭卻也沒有往下說了,就聽見旁邊地一個徐老頭地助手飛快的走了過來,在徐老頭面前低聲道:“徐先生,加拿大陳家地小姐來了!”

徐老頭一聽,頓時神色一動,眼睛亮了起來,卻看了看左右,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幸好……老大那個孩子先走了,不然的話,又是麻煩。唉……”

陳瀟聽了,心中一動,低聲問道:“徐叔叔,徐大哥他?”

“哼!你不是一直好奇,我大兒子為什麼放著好好的徐家繼承人不幹卻跑去混黑道嗎?哼!都是幾年前,受了一個小女孩的影響!!結果老大後來還迷上了那個小女孩,被她蠱惑得一心跑去混黑道了……唉,不說也罷,來了!”

很快,陳瀟抬頭看去,就看見了兩個人!

一男,一女。

一個年紀最多十八九歲的女孩子走在前面,一張臉孔清秀可人,原本她的相貌倒也算不上是十分美女,可偏偏那雙眸子,天生的靈動異常,透著就是一股子聰明靈氣!使得她的相貌頓時增色三分。原本還略顯稚嫩的臉龐,也多了幾分智慧的模樣。

可偏偏她這般年紀的女孩子,卻穿了一件老氣橫秋的神色的女式的西裝套裙----在陳瀟的映象裏,只有那種年過三十的職場裏的女性白領,才會穿這樣的打扮吧。

這個正是如花年紀地少女穿著如此的老氣橫秋的衣服緩緩走來,卻偏偏不顯得突兀,反而另有三分味道。

而除了這個年輕的少女之外,更讓陳瀟立刻注意到的。是跟在少女身後的那個男子!

這是一個黑人!

讓陳瀟第一個影響深刻的,是這個黑人地眼睛!那雙眸子裏近乎是一片灰色,瞳孔裏毫無半點情緒的波動,就喲如平靜而深邃的湖面,仿佛對周圍的一切都渾然不在乎,但是卻一切盡在掌握一般!

他的相貌很英俊,在黑人之中堪稱是少見的。從相貌上看來,也不多就是二三十歲年紀,從衣著上看,他顯然是類似保鏢一般地人物,但是從身材上看,他卻渾然不像普通的保鏢那麼五大三粗一臉橫肉的樣子----他的身材很挺拔。很勻稱,他跟在少女地身後,神色從容,仿佛高深莫測。但是一步一步,就仿佛是少女的影子一般跟在後面,步伐仿佛都暗中合著某種詭異的節奏!

給陳瀟地一種感覺。你仿佛明明能看得見他,可是在仔細看去,他就仿佛真的猶如一個影子一般。根本是抓不到摸不著的!

更重要地是,他雖然神色冷漠的一路走來,但是陳瀟看著他,忽然忍不住心中生出了一種錯覺:

周圍明明是燈紅酒綠一派歌舞昇平,但是看著這個黑人緩緩走來,他走過身邊的那些歌舞男女,卻仿佛是一隻遊蕩穿越于荒野叢林之中的獵豹!!!!!

陳瀟的注視,引起了那個黑人的注意,他仿佛若有若無的朝著陳瀟這裏飄來了一個眼神---這是一種什麼眼神啊!

陳瀟第一個感覺就是:漠視!

絕對的漠視!

可這種漠視。卻並不是因為輕敵或者不屑等等。而是仿佛在這個黑人的眼中。世界上就沒有任何能提起他興趣地事情和人!一切地一切,都是可以無視的!

黑人只看了陳瀟一眼。就收回了眼神,仿佛根本就沒在意陳瀟一般,依然這麼靜靜地跟在少女的身後。

少女走到了徐老頭的面前,甜甜一笑:“徐老爺子,祝你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徐老頭笑了笑:“陳小姐,多謝,有心了!!想不到我老頭子的賤壽,還勞動了你從加拿大趕了過來,實在是不敢當。”

那陳小姐笑了笑,一雙眸子裏閃動著靈氣,輕輕撇嘴笑道:“老爺子,你可見外了,直接叫我小小五就好了。您這麼小姐小姐的稱呼,可不像是長輩哦。”小小五?

陳瀟心中微微有些好笑。這名字倒是和自己的外號有些相似。

那陳小姐又看了看陳瀟,緩緩道:“夷?這位就是令郎吧,果然一表人才。”

她明明年紀和陳瀟相仿,卻偏偏用這種老氣橫秋的語氣說話,陳瀟不由得笑了笑。

“哦,不是的。”徐老頭子看似很隨意的笑了笑:“這位不是犬子,而是我的一個晚輩。來,陳瀟,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在加拿大北美都大大有名的陳小姐!近兩年來,這個名字在加拿大可是說是如雷貫耳啊!說來倒是巧得很,她的雅號叫做小小五,倒是和你看來頗有緣分啊。”

徐老頭笑看著陳小姐:“我這個子侄也姓陳,從小也被人叫做小五,你說,這可是巧不巧?”

那個陳小姐頓時眼睛就亮了。眸子裏滿是興趣盯著陳瀟打量了好一會兒:“夷?你也叫陳小五?啊哈!這個名字可太巧了!”

可隨後,她多看了陳瀟幾眼之後,不由得有些失望,連連搖頭:“可惜,氣質差的太遠了,生得雖然不錯,但是卻太文弱白淨了。可惜,可惜了……可惜了小五這麼好一個名字。”

陳瀟有些茫然,看了看徐老頭,徐老頭微微一笑:“陳小姐的乾爹,年輕的時候也被人叫做小五哥,當年提起陳小五這三個字,嘿嘿!!”他笑了笑,不由得眼神裏閃過一絲敬意,然後看著陳小姐:“對了,五爺最近可好?”

“我乾爹好的很呢,只是我也很久沒見到他了,現在乾爹是什麼都不管了,他是樂得清閒度日,卻把事情全部都丟給了我們,唉……”

陳小姐隨意回答了兩句,眼神卻依然忍不住連連打量陳瀟,終於,她收回了目光,神色仿佛很惋惜一般,低聲自語:“可惜,可惜了……名字像,人卻一點都不像啊。”

徐老頭看了陳瀟一眼:“你先去找一帆他們吧,我和陳小姐有些事情商量。”

陳瀟是知道進退的人,立刻就點頭離開了。

徐老頭指著不遠處的豪宅:“陳小姐,請吧,我們書房裏談。”

陳小姐故意一笑:“您就是不肯喊我一句小小五,可太見外啦。”

徐老頭含糊一笑:“遠來是客,總要尊重一下的。請!”

說完,他當先就走了出去。

陳小姐跟在後面,卻又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已經走遠的陳瀟,歎了口氣:“唉,真的一點都不像。哼!這麼一個小白臉一樣的男孩子……”

說著,她回頭對身後的那個黑人甜甜一笑:“你說是不是?屠叔叔,這個傢伙一看就是個文弱的少年……”那個被叫做“屠”的黑人聽了,神色毫無半點變化,只是用不卑不亢的聲音淡淡回了一句:“小姐,這個少年不簡單。”

“哦?我看不像啊。”陳小姐一臉的好奇。

屠終於認真的看了一眼陳小姐的眼睛,語氣很死板的樣子:“小姐,請你相信專業。”

說完,他閉上了嘴巴,又恢復了那種對周遭一切漠然不關心的表情了。

(呵呵,一萬字,不少了吧。

現在本書正在封推,求月票!求推薦票!!!)

PS:今天更新內容的後面部分,呵呵,會不會有些老讀者兄弟會感到驚喜呢?

話不多說,為了“小五”,為了“請你相信專業”,砸票吧!!!!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2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