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今天第二更)

第一百三十三章上船

這位佐藤大小姐仿佛真的來頭不凡。

陳瀟在這個私人會所酒店裏待了一天之後,弄清了幾個細節。

首先,這位佐藤大小姐的手下,所有專門伺候她,照顧她保護她,以及負責安排她行程的人員,那些保鏢,助理,僕人,司機,等等等等,全部加起來一共有四十人。

這些人的全部職責就是:圍繞著這位大小姐的生活起居而忙碌。

見過擺譜的,沒見過這麼擺譜的。

陳瀟心裏有些好笑。

而此外,直到現在,陳瀟還沒有能真正的見到這位佐藤大小姐一面。

雖然升職成為了她的近侍,陳瀟可以進入她居住的那個房子,但是這位大小姐和他一直隔著一扇門。那薄薄的紙拉門,陳瀟只要隨便動動手指就能戳穿了,可是這位大小姐卻好像架子大得不行,從來不會輕易的走出來。

至於張小桃……她倒是爽了。名義上是陳瀟的翻譯,但是實際上卻成了陳瀟的聊天夥伴,因為沒有人敢和陳瀟說話,所以她基本上沒有什麼工作需要作,可以悠閒的在休息室裏喝著咖啡,然後無恥的拿著豐厚的薪水。她唯一的工作,就是在晚餐的時候,陪陳瀟聊聊天陳瀟在這裏待了足足三天,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那位佐藤大小姐居住的房子的客廳裏坐上一個白天。無所事事,旁邊的那個竹內牙子一直用很不友好地眼神盯著自己,手裏握著那把小太刀,仿佛在研究自己的身體。從哪里下刀比較好。

這種滋味並不讓人舒服。至少坐在那兒悶上三天。讓陳瀟已經有些不爽了。他甚至懷疑自己能不能忍上一個月。

終於。到了第四天開始。這位佐藤大小姐要離開這裏出行了。

僕人們地忙碌讓陳瀟大開眼界!

這位佐藤大小姐地生活也是極度奢華。就連她每天喝地水。都是自帶地!僕人們把無數地行禮。箱子。還有各種珍貴地器皿一一收拾起來。甚至就連這位大小姐睡覺地枕頭都是她地私人物品。

這些日本人做事情地風格讓陳瀟不由得為止歎息:準確。細緻----而且是那種近乎變態地準確和細緻!

比如說。同樣都是僕人。但是有地僕人負責擦桌子。有地僕人負責擦地板……而擦桌子地絕對不可以去擦地板!這樣近乎苛刻地要求。讓陳瀟不由得有些覺得可笑。

而這位佐藤大小姐出行,陳瀟終於見到了她的面。

不得不說,有些失望……這位佐藤大小姐遠遠沒有那張照片上那麼漂亮。大概是那張照片的拍攝手法太過高明,抓到了她最漂亮地一個角度和拍攝瞬間。而現實之中的這位佐藤大小姐的相貌。也僅僅只是清秀而已,眉目很柔和,只是眸子裏,帶著一股無法描述的憂鬱。

的確是憂鬱,陳瀟沒有看錯。只是這麼一個生活優越奢華到了連陳瀟都皺眉的大小姐,她還有什麼可憂鬱的?

更讓陳瀟覺得有些古怪的是,所有的這些手下地僕人也好,侍從也罷,所有人對待這位佐藤大小姐的那種恭敬的程度。甚至都遠遠超過了僕人對主人的那種恭敬。

而是……仿佛是那這位佐藤大小姐當作神一樣的供了起來。

一共十幾輛掛著外交車牌的豪華汽車組成地車隊,帶著這一批日本人離開了上海市區。

陳瀟很“幸運”的沒有和這位佐藤大小姐坐在同一輛汽車上,而是帶著張小桃單獨享用了一輛專車。

車隊一路駛離了上海市區,一路往東,最後來到了一個海濱的碼頭。

看著面前停泊的一條龐然大物,這條巨大的豪華郵輪。陳瀟呆住了。

這是要……出海嗎?

果然!

很快,一些檔和簽證之類的東西全部都下發到了每個人的手裏。就連張小桃都拿到了一份。

看得出來,張小桃同學有些猶豫----她只是來打短工的,可不想把自己的整個暑假都用這份工作上啊。

不過……隨後看到了報酬地數字,張小桃同學地眼睛裏立刻閃過了一片小星星!

“你也和我一起上船嗎?”陳瀟有些詫異的看著這位女翻譯。

“嗯,幹完這一票,賺地錢足夠我休息一年了!就當暑假不休息了!有了這筆錢,寒假就可以不用打工了!”張小桃笑眯眯的說,不過心中還是有些心虛了。她很清楚。自己這個所謂的“翻譯”簡直就是一個笑話,陳瀟根本不和任何人交流說話。

每天喝喝咖啡。看看雜誌,就能拿上一大筆錢,這種好事上哪里找去?

張小桃心中很無恥的想著。

上船之後,陳瀟終於知道了這次的行程----至於這樣嗎?連行程都保密到了這種程度?

其實行程的內容很簡單:乘坐這條豪華郵輪,直接返回日本。

至於為什麼不坐飛機……

答案更簡單:大小姐從小就不喜歡飛機,她害怕坐飛機。所以所有人都只能選擇坐船了。

張小桃看著手裏領取到了一張返程機票,心裏開始盤算:或許可以趁這個機會在日本好好的逛兩天?

陳瀟很清楚,留下張小桃一定是白手套的人幹的,這算是變相的討好自己嗎?

這條豪華油輪掛的是巴拿馬的國旗。維多利亞號----這是世界豪華油輪排名第六的一條著名地大船。

頭等艙自然是歸這位佐藤大小姐的----更令人髮指的是,她居然把所有的頭等艙整整一層都包了!

上海的有錢人很多,坐船出海旅遊的人更不再少數,但是這種財大氣粗的做法,卻沒有人提出反對……或者是被無視了?

船是在晚上八點的時候準時離岸的。

而幾乎與此同時。晚上八點開始,在船上的宴會廳也被佐藤一行人包下了。佐藤小姐要在這裏舉辦一場宴會。

這顯然是一場日式地宴會,陳瀟站在宴會廳裏,這裏所有的侍者都是佐藤自己帶來的,船上的工作人員全部被請離了。

而站在這裏,周圍前後左右,所有地人都穿著和服,讓唯一穿著西裝的陳瀟不由得有些彆扭----唉,就連那個貪財的女翻譯張小桃同學,都趕時髦的穿了一套和服。

陳瀟很想對她進行一番愛國主義教育。不過張小桃卻撇撇嘴:“你不知道嗎?這些小日本地和服,其實就是傳自於我們的漢服啊!原本就是我們的東西才對!”

陳瀟倒是很想提醒張小桃:真正的古典的漢服,女式的漢服是不穿內褲的……

不過考慮到張小桃同學對待色狼的那股子狠辣勁頭,陳瀟很聰明的選擇了閉嘴。

讓陳瀟詫異地是。這條船上的日本人,似乎並不至佐藤這一家。

在上船之後,立刻就有一批日本人很自覺的佔據了頭等艙的一小半,而這一切都是在佐藤家的默許之下進行的。

此外。在宴會開始之後,一批日本客人進入了會場,這些人顯然都是身份高貴地傢伙,卻都是陳瀟之前不曾見過的。

陳瀟聽不懂他們的談話,不過幸好旁邊有張小桃。

“這些好像都是日本的貴族啊。”張小桃畢竟是學日文的,對日本歷史頗有涉獵:“好像是一個日本的上流社會的聚會嘛。”

十幾個日本老頭子一臉傲慢的走了進來,走路的時候幾乎都要鼻孔朝天了,看來他們很習慣也很享受周圍地人對他們恭敬惶恐地態度。

而除了這些老頭子之外,還有一些年輕男女。大概是什麼家族的子弟吧。

不過,很快就有人注意到了陳瀟----這個全場唯一不穿和服地人。

那些人看著陳瀟的眼神不由得有些不滿,不過卻仿佛知道陳瀟是佐藤小姐的人,不敢有人上來說什麼。

但是這種被人指指點點的感覺卻實在太不爽了。

幸好,陳瀟很快就要開始工作了。

有一個侍者來告訴陳瀟:小姐已經更衣完畢,馬上就要出來了。

意思是:陳瀟要開始工作了。

當佐藤小姐穿著一身粉色的和服款款走出來的時候。她的臉上塗抹了一層白得有些嚇人的粉……不過這大概是日本人的某種貴族的禮儀,因為陳瀟看到了其他一些在宴會裏的年輕女子也是把一張臉塗抹得好像鬼一樣。

難道這樣很有美感嗎?

陳瀟立刻很自覺得走了過去,站在了佐藤小姐的身後,他才站好,就聽見了身邊那位竹內牙子一聲很不友好的“哼”聲。

事實上……這幾天來,這位竹內牙子小姐一直好像很想找機會“教訓”一下自己,她曾經不止一次的用很隱諱的話對自己挑釁,試圖想激怒自己,和她決鬥一場。

可是……陳瀟做人的一個基本原則就是:不打女人。

當然了。如果是敵人就另說了。比如當初他就和毒素女愛麗斯動過手。

懶得理會這個內分泌失調的竹內牙子----呃。這個內分泌失調,這麼惡毒的話可不是陳瀟說的。而是張小桃。

陳瀟顯示帶著眼鏡,用探測器將全場掃視了一遍,開啟的探測雷達顯示沒有什麼異常,陳瀟心裏略微放鬆了一點。

這個宴會廳裏,自然有日本方面的保衛人員。陳瀟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跟在佐藤小姐的身邊就可以了。

讓他微微有些意外的是,之前看到地那些眼睛都幾乎長在腦袋上的那些傲慢的老頭子,在面對佐藤小姐的時候,都惶恐的仿佛是老鼠見了貓一樣。必恭必敬的模樣,讓陳瀟有些想笑的衝動。

北條……源氏……這些老頭子可都擁有在日本很顯赫的貴族姓氏啊。

這幾天和張小桃在一起,陳瀟很是惡補了一番。佐藤也好,還有現在這些老頭子,仿佛都是日本的貴族。但是為什麼這些傢伙對佐藤小姐如此的恭敬?

從姓氏上來說,似乎……佐藤未必就比其他地貴族姓氏高貴吧?

最讓陳瀟感覺到意外的是,參與這次宴會裏的,還有一個姓松下的……不是巧合,這個傢伙居然真地是日本大名鼎鼎的松下家族的一個高層人員。

而堂堂的松下財團地這個家族高層,在這些貴族的面前。就仿佛是一個僕人一般的謙卑。

應酬了一番之後,佐藤小姐仿佛興致並不高,眼神裏露出一絲疲憊來,那些圍繞在她身邊討好的老頭子立刻很知趣的退去。

“我累了……牙子。去把我的藥拿來吧。”佐藤小姐的臉色有些蒼白。

竹內牙子猶豫了一下,看了看陳瀟----眼神分明很不信任的樣子。不過礙于佐藤小姐的命令,她還是離開了。

“你不喜歡這種場合?”看著佐藤小姐一臉柔弱疲憊地樣子,陳瀟皺眉。

“不喜歡。”佐藤看了陳瀟一眼:“可那又怎麼樣?”

“這裏的所有人好像都很怕你。”陳瀟眯著眼睛。

佐藤的眉頭更緊了一些。

“你必須和我合作。”陳瀟歎了口氣:“我現在對你還一無所知。這樣的情況下讓我保護你,我很被動。”

“並不是我讓你來的。”佐藤板起了臉。

就在這個時候……

“千葉子!”

一個年輕男子的聲音遠遠地傳來。

幾個剛剛從宴會廳外走進來的人,簇擁著一個年輕的日本男子大步了跑了過來。

那個日本年輕男子看上去很興奮的樣子,遠遠的看見了佐藤小姐,滿臉的歡喜,大步而來。陳瀟卻注意到,跟在他身邊的幾個日本人……

嗯?

陳瀟的眉毛立刻一挑!

終於……見到了異能者了?!

那個年輕的日本男子戴著一頂造型有些可笑地冠……但周圍他路過地每個人都投去很恭敬的眼神。

他甚至匆忙地撩起了和服的下擺來,幾步跑到了佐藤的面前,就要伸出手去拉佐藤的手:“千葉子。我一聽說你在這裏,立刻就趕來了!”

佐藤的神色仿佛有些尷尬,她躲閃了一下,沒有讓這個男人拉住她的手。

此刻,身為保鏢的陳瀟,不得不站出來履行自己的職責了。

他走上一步。擋在了佐藤的面前。

“閃開!”年輕男子瞟了陳瀟一眼,怒道:“不懂規矩的傢伙。”

他還要伸手,陳瀟已經一把捏住了他的手腕,淡淡道:“請您自重。”

那個年輕男子呆住了。

“中國人?”他愣了一下,隨即變色道:“混帳!這種高貴的場合,怎麼讓卑賤的中國人進來了!”

他才說完,立刻就慘叫了起來,陳瀟捏著他手腕的手指微微加了幾分力氣,看著慘叫的這個傢伙。微笑道:“請注意您的言辭。先生。”

“八格!!”

很快,這個男子身邊身後的幾個隨從同時大叫了起來。這些人的反應很快,有的直接伸手就抓來,有的撲了上來,更有的就乾脆從腰間拔出了佩劍!

“唉,這句日語我聽得懂哦。”陳瀟的臉上依然掛著笑。

砰!瀟一拳砸在了小肚子上,直接就遠遠飛了出去。而另外一個伸手來捏自己胳膊的傢伙,陳瀟一個滑步,就側過身去,卻很無恥的用那個被自己抓住了的年輕男子來擋住了對方。

果然,動手的隨從哪里敢對自己的主子出手?嚇得趕緊縮回了手,結果被陳瀟一腳踹在了胸口,直接仰面就倒了下去!

唰唰唰!

一陣刀鋒出鞘的聲音,周圍一圈日本人都紛紛緊張的拔出了刀來,將陳瀟圍在了正中間!

站在明晃晃的刀鋒叢之中,陳瀟卻一把扼住了手裏這個“人質”的喉嚨。

他依然在笑:“我們打個賭好不好?賭我能不能在你們砍中我之間,先扭斷他的脖子?”

“大膽!”

“不可!!”

“混帳!”

周圍一陣驚呼。

陳瀟說的中文,這裏看來不少人都能聽得懂。

“中國人!你敢對藤原家長子動手!必將你碎屍萬斷!”

嗯,這個日本人看來中文不錯,連“碎屍萬斷”這種成語都會用啊。

“藤原家是什麼東西?”陳瀟哼了一聲。

就在這個時候,就聽見圈子外面傳來了一聲低沉而渾厚的喝聲!

“大膽!什麼人敢在內親王殿下面前拔刀!你們都想死嗎!都給我把刀收起來!!混帳!統統都是混帳!!”

一個身穿和服的老頭子,踩著木屐大步走來,而在他的身邊,那個竹內牙子低眉順眼的跟在一旁。

陳瀟呆住了……

內親王殿下?那是什麼意思?

(各位,投點推薦票吧多謝)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0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