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百四十四章聰明的男人

“看來情況已經很明顯了。”陳瀟看著聶風船長:“您的船已經被人控制了。我建議您最好不要去自投羅網……現在最好的選擇是和我們一起離開……或許去頭等客艙那裏,日本人那裏又不少隨行保鏢,或者您可以選擇去賭場……”

誰知道,雖然生的相貌猥瑣,但是聶風卻斷然拒絕!

“這是我的船!”

聶風的這句話裏充滿了一種決然的態度:“這是我的船!我的船!明白嗎?它只能聽我的!如果在海上,只有一個人能命令它停下或者繼續航行,那麼這個人首先就必須是我!我不會在別人搶了我的船之後,像一隻老鼠那樣倉惶的躲藏起來。我會把它奪回去!”

陳瀟歎了口氣。

“聶風船長閣下,您現在打算怎麼做呢?”李文景的語氣很平靜:“我反正也不太願意去和那些日本人待在一起。”

“先召集一些人手。”聶風皺眉:“然後弄清楚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要控制我的船,對方一定有不少人,否則的話,控制駕駛艙,控制通訊房,還把整個機輪組的人全部帶走……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需要召集一些人,然後去武器儲藏房。”陳瀟沒說話。

只是他忽然眉頭動了動,伸手在耳麥上輕輕按了一下。

眼鏡的視屏上。忽然出現了一些反應。

鳳凰贈送給自己地這個最新款地探測器。功能可比水貨要強大得多了。其中最強大地功能就是水貨所不具備地探測雷達。

在有效範圍大約一千米之內。可以探測到周圍存在地其他異能者----當然了。如果對方也佩戴了同樣功能地探測器。並卻具備了遮罩功能。那麼就無法探測了。

而此刻。讓陳瀟微微有些意外地是。探測器上有了顯示!

前方大約三百米……還有頭頂地六層之上……嗯。那個地方似乎是客艙?

一。二。三。四……

一共五個顯示地反應。

五個異能者?

陳瀟皺眉。

探測器的顯示資料,五個被雷達捕捉到的異能者的反應,能量級的顯示都是……B級!

B級的異能者,在異能界裏已經不算是弱者了。據說那個當初被自己第一個吞噬的黑七。就是B級!那個一聲尖叫能把飛馳的汽車吼反地紅七。也是B級!

“我們去甲板,我需要悄悄召集一批水手……這個時候,或許在船員休息室裏會有一些人,然後我必須想辦法去庫房裏取得武器。”聶風飛快地做出了決定。

“我和你去。”李文景很快做出了選擇:“你呢?年輕人?”

陳瀟想了一下……佐藤小姐現在在頭等艙,身邊有大批的保鏢,還有竹內姐妹……那個竹內牙子實力也就一般般,不過……那個可怕的人格分裂的小蘿麗,竹內美紀,唐櫻的實力。陳瀟可是親眼看到過的!淩厲的刀法,加上鬼魅一般的速度,足以信賴了。

而且,從探測器顯示,並沒有異能者靠近頭等艙……

夷?難道這些劫持了船的人,並不是沖著佐藤去地?

“我也和你一起去吧,你現在需要幫助。”陳瀟歎了口氣:“但是我保留隨時離開的權力,我的頭等責任是佐藤小姐的安全,一旦她的安全受到了威脅。我就必須離開你們了。”

陳瀟並不擔心。在剛才佐藤離開之前,陳瀟已經用精神力悄悄的在佐藤的身上留下了一個精神力的座標。一旦出現問題。根據這個座標,陳瀟可以立刻用瞬間移動的異能趕過去。

瞬間移動地異能,是陳瀟現在目前掌握地最有效的異能之一。根據這麼長時間對這項異能地種種研究和熟悉,陳瀟已經基本掌握了他現有實力可以做到的一切瞬移的程度。

簡單的來說,他的瞬間移動,在即時戰鬥的時候,可以在三十米的範圍內反復進行瞬間移動,但是距離最多不能超過三十米。而且以他現在的異能的能量級來計算,這樣的異能,他大約可以連續進行八次左右,這已經是一個極限了。之後就必須進入一個異能的冷卻期,大約是兩個小時以上。

而遠端的瞬間移動,陳瀟目前的極限是兩百米之內……但是遠端的瞬間移動必須有一個前提:就是體現設下一個精神力的座標。有了這個座標,在進行瞬間移動穿越空間屏障的時候,才有了一個指示的位置。

這是一個必然的前提。

而還有一個限制就是,這樣的稍遠距離的瞬間移動,陳瀟目前的實力,最能做出一次,最大距離兩百米。

當初的夜叉可以在五十米的範圍連續十幾次瞬移,而且在遠端移動的時候,可以達到接近五百米左右的距離。更重要的是,夜叉還具備一個更高級的能力,是陳瀟目前不具備的:挾帶人同時進行瞬移!

第一次和夜叉作戰的時候,面對爛尾街三人組的圍攻,夜叉最後選擇退卻,可以帶著毒素女愛麗斯同時瞬移撤退。

這樣的挾帶其他人一起瞬移,現在陳瀟還做不到。

這大概就是B級和A級的差別吧。

“好吧,那麼我們來計畫一下。”聶風看了看兩人:“先生們,從現在暫時的情況來看。我能信任地人只有你們兩位。”

他飛快的從懷中摸出了一支筆來,然後拿出了一個薄薄的記錄本簡單的畫了一個圖形輪廓。

“看,這是我們的船,我們現在大概在……這個位置。”船長對自己地船非常瞭解:“很顯然,對方控制了駕駛艙主控制室。通訊室,至於機輪艙,他們不用控制。只要把機輪組的人控制了就行……沒有那些夥計們,我們沒法讓這條船重新開起來。此外……我懷疑他們控制了配電室。因為這些傢伙把電梯停了。”

“對方很聰明。”李文景的眼神裏閃動著精芒:“我個人地推斷有三點:第一,對方人手不少,但是也不會太多。這條船上目前的旅客至少有七百人以上……”

“八百六十四位。”聶風船長報出了一個準確的數字。

“好的,八百六十四位。”李文景微微一笑:“那麼很顯然,對方的人手不足以將八百多位元遊客全部抓起來控制。所以他們的方法很簡單有效:把電梯停了!這樣這些船上的客人無法乘坐電梯活動,只能走樓梯。但是別忘記了這是一條船,樓梯並不太多。只要在其中的幾層遊客船艙地兩頭。把樓梯口控制住,只要派有限地三四組人,拿著武器把守樓梯……那麼,你們看看,這像什麼?”

“……牢籠!”

說話的是陳瀟。

“不錯,就是牢籠。他們不需要派人用槍挨個把遊客全部抓過來,只要把遊客關在客艙的那幾層裏,不讓他們四處活動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停了電梯,堵住了樓道,那麼那幾層客艙,就等於是一個天然的牢房!如果我是這些搶船的傢伙,我一定會這麼做的,這樣最節約人手!然後我會派出幾組人,在船的外面加班和其他的一些地區進行巡邏和搜尋,把一些在各處活動的零三地閒雜之人遊客全部抓回來,再找一個地方進行集中控制……”

李文景的眼神充滿了冷靜:“同時。我會把主要的人力用在駕駛艙主控制室。這裏是一條船的大腦,控制了這個大腦中樞。同時切斷一切對外的聯絡管道!和外界進行徹底的通訊隔離。再把機輪組的人全部抓回來……這條船就失去了行動力!這樣一來,這條船就徹底落入我的掌控之中了!”

陳瀟和聶風同時臉色一變,聶風盯著李文景:“說的就好像你是這些人地頭一樣。”

“幸好我不是。”李文景淡淡道:“如果只是這樣地話,那麼情況還不算糟糕,因為如果我是這些傢伙的頭兒,我還有一個更絕地法子,一旦用出來,我們恐怕就沒別的辦法可想了。”

“什麼?”

“炸船!”

李文景的口中短促的吐出了這麼兩個字來,讓聶風和陳瀟都為之臉色微微一變。

“炸船?”聶風陰沉著臉。

“是的,不過我並不是說真的把這條船炸沉。”李文景忽然輕輕一笑,他的眼神裏的光芒分明就是一種睿智!就聽見他用沉穩的聲音緩緩道:“我很多很砸的業餘愛好,船支構造恰好也是其中一個,我一生之中很多時間多喜歡乘坐世界上各大著名的郵輪在海上旅行,我喜歡在船上的賭場賭博,這裏總是充滿了驚奇和冒險的經歷。”

“你喜歡賭博,為什麼不去拉斯維加斯?”陳瀟忽然開口。

“……因為一個人。”李文景忽然歎了口氣:“因為她,我不想再去那個地方了。”

頓了頓,他繼續道:“我研究過幾條著名的郵輪,很巧的是,維多利亞號也在其中,我恰好看過維多利亞號當初的設計圖紙……哦,別這麼看著我,我學過一些機械設計工程,飛機製造和船舶其實都有共通的地方。維多利亞號是世界第七大郵輪,在建造之初,船底設計了一共十二個排水艙,以防備船體外殼洩露。但是,根據船本身的設計,一旦發生泄水的事故,船體最多能承受九個排水艙的泄水!一旦超過這個極限的話,那麼就是……泰坦尼克號的悲劇重現了。但是……我想,聶風船長。你是這條船地首領,你應該很清楚,如果巧妙利用這些排水艙的話……只要小心而巧妙的運用,如果把船頭和側身的幾個排水艙裏故意注水……我曾經有次無心的進行過一次類比測試,根據我地機算結果。大約只要將船頭和船側的大約六個排水艙注入水的話……這樣地程度,即可以保持船不會因為漏水過多而沉沒,同時卻可以讓船體傾斜……

而這個時候。就造成了一個有趣的現象:船體往前傾斜,大約船體的前三分之一的部位,都會沉入吃水線以下!而造成的洩露的水,恰好會將船體內部客艙的前面的出入口完全堵塞!

而這樣地情況下,如果我是這些搶船傢伙地頭目,我可以節約出一半負責看守客艙的人手來!只要看出後面露在外面的出入口就行了!

而且同時,也不用繼續派人看守那些被抓起來的機輪組的人了。”

“為什麼?”陳瀟不解。

聶風陰沉著臉,解釋道:“因為如果船體前部下沉入吃水線之下。那麼船體的後部就會傾斜翹起來。螺旋槳就會脫離水面之上!這樣的話,就算能把船的機輪重新打開……螺旋槳都已經出了水面了,船也開不起來了!”

“沒錯,聶風船長。”李文景笑道:“那樣的話,甚至我都不用留下人把守駕駛艙了!總地來說,這樣計算來,至少可以節約出一大半的人力來!然後就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了!比如說……攻擊頭等艙裏擁有眾多保鏢把守的地方!”

陳瀟的臉色一變,盯著李文景:“你也認為……對方的目標是……”

“除了她之外,我想不出這條船還有什麼吸引有人來劫持的原因了。”

忽然。聶風把槍口指住了李文景!

“你到底是什麼人!”聶風船長的臉色陰晴不定:“這樣的主意你都想地出來!難道你是他們地人?!”

“嘿!輕鬆一點。”李文景被槍口指住,絲毫不緊張,苦笑道:“你覺得,如果我是他們的人,會在動手之前和你坐在一張桌子上玩了一個晚上地牌嗎?”

“你的名字,身份!”船長冷冷道:“你能想出這樣的注意,證明你對船隻構造和設計都非常瞭解!我是船長!客人登船之前,我看過一些重要賓客的名單!我可不記得我的船上客人名單裏有什麼機械工程設計師!”

“這個……”李文景想了想:“我家族裏是做軍火生意的,算不算機械類的職業?至於我自己……我是一個生意人。業餘職業是一個賭徒。這樣的解釋夠清楚了嗎?”

說著,他忽然伸手在旁邊的牆壁上畫了一個大大的R形字母。然後在上面又畫了一個圓圈。

船長的臉色頓時和善了幾分:“你是……羅斯柴爾德家族的人?”

“準確的說,是生意合作夥伴,羅斯柴爾德家族的盟友。”李文景微微一笑:“拜託,我可是華人,你覺得羅斯柴爾德家族可能有黃皮膚黑頭發的家族成員嗎?”

船長放下了槍,歎了口氣:“抱歉,看來我是有些緊張了。”

“我們現在還是按照你說的做吧,想辦法召集一批水手……我相信對方的人手不足以控制整條船,否則他們不會停了電梯,然後將遊客關在船艙裏,我們需要找到一些人手,然後去武器庫取得武器。至於後面的事情怎麼做……你是船長。”

李文景淡淡道:“而且,我們有一個很有利的條件。”

“什麼?”

“我的身份。”李文景緩緩道:“我的身份,就連船長你都不知道,我相信這些人一定也不知道。而很巧的是,我原本打算是在一個小時之後,有直升機來船上接我離開的。一小時之後,當直升機到來的時候,如果船上的這些劫持匪徒不允許直升機降落的話……那麼我家族的裏的人就會知道我在這條船上有危險……之後麼……嘿嘿。”

“那麼,如果我們保守一些的話,其實只要找一個地方躲上一個小時,自然就有人來救我們了。”陳瀟忽然淡淡一笑。

“可以這麼說……不過,看來,不管是你這個年輕人,還有我……似乎都不是喜歡保守的人,我們都比較喜歡主動,不是嗎?”

“你怎麼看得出來?”陳瀟看著李文景的眼睛。

“你和我認識的一個傢伙很像……和當年的他很像。”李文景嘟囔了一句:“年輕,而且衝動,還一副拽拽的樣子。還有……似乎都很討女孩子喜歡。唉……真是見鬼啊。”

陳瀟閉上了嘴巴,他忽然眉頭一皺,靜靜的回頭看著船體的前方……後面明明是牆壁,陳瀟卻仿佛看得出神。

幾秒鐘之後,他深深的吸了口氣:“不管你們計畫要做什麼,最好快一點了!”

“那裏。”陳瀟指著後面的遠處:“那裏大約一百五十米之外,是什麼地方?”

聶風臉色一變,變得很難看:“船頭的排水艙!!”

陳瀟苦笑了一聲,看著李文景:“看來……雖然你不是這些人的頭兒,但是對方似乎也不比你笨多少啊。你想到的注意,他們似乎也想到了。”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0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