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一百五十二章和我有什麼關係!

“你,你是?”

陳瀟一看見這個女人,臉色頓時古怪起來。

這個女人面對陳瀟,態度卻和善了很多,渾然不像面對大腦袋的時候那幅冷冰冰的樣子,眼神裏甚至還多了三分暖意,微笑道:“你過來,我有話對你說。”

陳瀟沒有猶豫了,立刻就鬆開了扶著升降梯入口的手,從上面跳了下來。

“我們家小姐有話讓我告訴你。”這個女人開口第一句話,陳瀟不由得就臉色一變。

“你們家小姐?”陳瀟立刻反應了過來,脫口道:“啊!煙花,煙花前輩,也在這條船上?這條船可快沉了!這可怎麼辦才好?!”

“呵呵。”這個女人笑了笑:“算你有良心了,知道關心我們家小姐的安危。不過……這個你不用擔心啦,有我在,我們家小姐自然無事。”

頓了頓,她收斂起了笑容,肅然道:“我來找你,是我們小姐有話對你說。”

說著,不等陳瀟開口,她就立刻道:“小姐說了,她從前告訴你的,那些必然和偶然,那些註定的,和可改變的……今天的事情,也是你遇到的一個十字路口!你自己小心選擇吧,你做了不同的選擇,今後的結果自然就不同。”陳瀟心中茫然:“什麼意思?”

女人歎了口氣:“小姐說的話,從來不喜歡多解釋,我也不明白,只是一字不差的轉達給你,就算是我的事情做好了。”

陳瀟皺眉:“我……既然煙花前輩在船上。我能不能……”

“不用了。”女人立刻打斷了陳瀟。乾脆地說道:“小姐就知道你一定會想見她。不過她說了。至少現在。還不是你見她地時候。”

這是什麼意思?

至少現在。不是見面地時候?

那麼。言下之意。將來或許有見面地可能了?

可這位煙花。不是號稱。從來不見同一個人第二次地嗎?嗤地一聲。身上穿著地裙子下擺鉤在了通道旁地一張被丟棄地餐車地尖角上。裂開了一條縫隙。頓時一雙白生生地腿就露了出來。

不過此刻身邊擁擠的人群都在慌忙地順著通道拼命往前面的樓道擁擠而去,也沒有人有心思停下來欣賞這難得的美女走光一幕了。

張小桃看著破掉的裙子,心中肉疼不已----這可是名牌啊!雖然是打折櫃檯買的,但是也花了自己不少錢呢!

可誰知道,又往前走了兩步,哎呀一聲慘叫,臉上頓時疼得險些眼淚都流了出來,卻是左腳的腳下的高根鞋鞋根斷裂。可憐張小桃撲騰的兩下,手舞足蹈的就一下撲倒在了地上,幸好她倒在了路邊。否則地話,以此刻人人惶恐往外擁擠的情景,如果倒在路中間的話,只怕張小桃少不得還要挨上幾腳。

女翻譯地心中簡直就快氣得吐血了!

原本她是一直留在那些日本人那裏的,而且還是留在了佐藤小姐那位內親王殿下的貴賓房間裏----在聽說船上外面遭到劫持的時候,周圍一大票嚴陣以待的日本人保鏢,還是讓張小桃很是感覺到了幾分安全感。

但是……隨後她意識到了,如果船上有武裝劫持事件的話,那麼毫無疑問肯定是沖著內親王殿下來的。自己只怕是站在漩渦中心了!

雖然翻譯費很高,但是對於張小桃的人生格言是:錢固然可以多賺,但是自身的安危卻是第一位地!更何況,在這麼一條浪漫的豪華郵輪上,如果真的遇到了什麼電影裏才會出現的大事件……靠!就算要死的話,也要抱著一個帥哥死才行啊!

就像泰坦尼克號裏的萊昂納多……實在不行的話,那個長得花樣美男一樣的陳瀟,也勉強湊合啊!

可是----和這些日本人死在一起?

靠!還是搖頭比較快!

況且,後來船體漸漸的傾斜起來。是個白癡都知道只怕船是進水了!可是那些腦子僵硬地日本人,還死死的堅持守在客艙裏,死活不肯往外跑。

拜託!難道這些日本人腦子不會想想,如果船真的沉了,難道坐在客艙裏等死嗎?

那個佐藤小姐似乎也腦子壞掉了,就是她下令不許走,要在那兒留守……好像是等那個叫李文景的男人?

好吧,你這位癡情的日本小妞要等人,我張小桃可不奉陪了。

你是內親王也好。皇室殿下也好。我張小桃可是中國公民。沒道理陪著你一起效忠徇死吧。

所以,張小桃離開了客艙。

她的離開。日本人似乎也沒有阻攔的意思----對於那些日本人來說,反正這個小妞是一個中國人,之前把她帶回來保護,還是看在了佐藤小姐的面子上---當然,佐藤是看在了陳瀟的面子。

至於你要走?請便!外面恐怖分子那麼多,你地死活,自安天命吧!

那個竹內牙子甚至是一副幸災樂禍地樣子看著張小桃離開的。

張小桃可不傻!

她可沒有膽子大到一個人沖出客艙,而是跑進了普通客艙裏,和船上地大部分普通客人待在了一起。然後她就開始祈禱了……

對,沒錯,是祈禱。

算是她還有良心,她祈禱的是:但願那個娘娘腔小白臉的陳瀟,平安歸來啊!

又死撐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得到了全傳疏散的消息,看來外面的事情解決了,不過這條船卻要沉了!

人群亂了,船員們竭力的維持秩序,張小桃在這麼狂亂的人群之中。就算想留下來等陳瀟,也等不了啦!

天知道陳瀟那個傢伙在什麼地方!說不定他早就跑到外面去了?

可憐張小桃,無奈的隨波逐流了。一路被人群推推搡搡的擠了出來,也虧得她從小坐公車,練就了一身在人群之中來回擠壓的本事,這才奮力地殺出了一條路來。

現在衣服破了。鞋子斷了,腳踝鑽心的疼。張小桃不由得委屈的掉下了眼淚啊。

都是那個死陳瀟!都是他啦!!

我是跟著你上船的啊!你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撇下我不管了!我一個孤單的女孩子,在這種時候,只能隨著人群亂跑……

完蛋了完蛋了……只怕這次搞不好小命都要丟掉了!

張小桃倒下的地方,旁邊正好是船艙通道旁地一扇窗戶。

這窗戶遠離通道,張小桃撲在地上,就看見面前有一雙女人的腳。

略微抬起頭來,卻看見了一片花布的旗袍裙子下擺。

她愣了一下,隨後就有一雙手伸了過來。輕輕的攙住了自己,把自己扶了起來。

這雙手很涼,但是卻很乾燥。更重要的是,張小桃分明的從這雙手上,感覺到了一種鎮定!船上其他的所有人都在恐慌,而這雙涼涼的手,卻很穩!

她努力的站了起來,還沒顧地上擦眼淚,抬起頭來,就看見了一位女士。

首先讓張小桃深深震撼的是那雙眼睛!

那雙眸子,亮得猶如冬日夜晚的寒星----天地良心。張小桃從來沒有見過一個人地眼睛可以這麼亮的!眼角有著淡淡的魚尾紋,可是每一絲紋路裏,蘊涵的卻不是蒼老,而是……睿智。

這個女人在笑----不得不說,她笑起來的樣子真是好看。有那麼一瞬間,張小桃差點就看呆了。

憑良心說,這個女人不漂亮,一點都不漂亮。她的額頭太寬了一些,顴骨個略微高了一點點。嘴唇也顯得薄了一些。但是……

她就是很好看!!

雖然看她的年紀,恐怕比自己大了至少一輪以上,可是張小桃一直到今天,才從這個女人的身上體會到了一個成語的真正意思:風韻猶存!

“你沒事吧。”

略微有些沙啞地嗓音,可是卻充滿了一種魅力的磁性。

“我……謝謝。”張小桃忽然有些無措起來。

她看的出來,這個女人雖然在笑,但是那雙眸子裏,卻有一種怎麼都揮散不去的味道:落寞!

張小桃看了這個女人好幾眼之後,才回過了神來:“啊!對了!你怎麼不跑?”

女人在笑。她笑起來的時候。眼睛微微有些彎曲。

“為什麼要跑?”她的眼神越過了張小桃,看著後面擁擠往上的人群。她的眸子瞬間有些失神,卻幽幽道:“人命都已經是註定的了,你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每一分鐘,都是老天註定地了。你如何努力掙扎,上天也不會多你一分鐘,也不會短了你一分鐘……唉,何必呢。”

張小桃瞪圓了眼睛,看著這個女人,語塞了半天之後,才直愣愣的從口中蹦出了一句話來:“你,是信教的?”

“不是。”女人微笑搖頭。

“那你就是搞哲學的!我認識幾個搞哲學的傢伙,一個個說話都像你這個深奧。”張小桃卻不由分說的一把拉住了這個女人的手,拽著她就往人群裏擠了進去,一邊擠一邊叫道:“這位阿姨,你別犯傻了!這會兒再不往外跑,一會兒可就來不及了!你別傻著了!快和我走啊!”

煙花被這個女孩子拉著一路擠進了人群,她的臉上卻帶著一絲古怪的笑意。她喊我……阿姨?

阿姨……好有趣地稱呼。

陳瀟從升降梯裏跳下去地時候,仿佛還感覺到身後那個女人的眼神落在自己地背上,那個女人就這麼看著自己跳了下來,仿佛還對自己揮手微笑告別?

至於她說的,什麼……註定的?能改變的?

什麼亂七八糟的!

暫時先把這些撇到腦後去,陳瀟剛跳下來就看見了唐櫻在前面地通道口對自己揮手。

這裏已經直接跳到了第三層的客艙裏了。從這裏一路往前,拐過幾個彎就可以直達VIP頭等艙了。

果然,跑在前面開路的唐櫻很快就被幾個日本保鏢攔住了,不過這些日本保鏢認得唐櫻,紛紛讓開了路來。

陳瀟和唐櫻很順利的就回到了佐藤的房間。周圍的日本人都紛紛如臨大敵。在周圍戒備警惕,而在佐藤地房間門口,幾個日本人,好像其中還有那個管家,正跪在那兒拼命的磕頭,焦急的叫嚷著什麼。

陳瀟也沒時間理會了。直接沖進了門裏去。

“啊!你們回來了!”

迎面就看見佐藤滿臉欣喜的奔了出來,倒是旁邊的那個竹內牙子,一臉牙疼的表情看著自己----這個女人,大概是恨不得自己死在外面吧!靠!

“陳瀟君?只有你嗎?”佐藤一看見陳瀟,隨後看見陳瀟後面空蕩蕩的,不由得臉上的欣喜頓時消失。

陳瀟心念一動,就知道了她的意思,搖頭道:“李文景沒來,他。在外面甲板上。現在你就不用為他擔心了!他好得好很呢,一會兒還有直升機來接他。”

佐藤地臉上滿是失望,卻幽幽自語道:“他……這個時候。都不肯來接我嗎……”

“別廢話了!”陳瀟怒道:“你們怎麼還在這裏,等死嗎?船就快沉了!”

說著,他往屋子裏掃了兩眼,卻臉色一變:“張小桃呢?我的翻譯呢?”

佐藤卻一臉的恍惚,仿佛渾然沒有聽見陳瀟地話。倒是竹內牙子哼了一聲,冷冷道:“你的女翻譯?自己走了!”

陳瀟頓時臉色大變,盯著竹內牙子,怒道:“是不是你把她趕走的!”

“我……”竹內牙子隨即就怒道:“混帳!你用什麼態度對我說話!你是什麼身份!哼,那個女翻譯是中國人!之前帶她來到這裏。讓她接受我們的保護,就已經是她的榮幸了!!她自己要走,幹我們什麼事!”

“她走……”陳瀟怒道:“她要走,你就讓她走?”

“廢話,一個中國女人,是死是活,和我們有什麼關係。”竹內牙子反唇相譏,卻沒注意到,陳瀟的眼神裏。一股怒火已經噴了出來!

“有什麼關係?”

陳瀟咬了咬嘴唇,然後慘然一笑,盯著竹內牙子:“有什麼關係!說的好!說的好啊!老子在外面打生打死,就是為了要保護你們的內親王!其實,你們地內親王是死是活,和我有什麼關係!”

說完,他瞪著竹內牙子,忽然冷笑了一聲:“你……算你走運,你是女人!”

言罷。他甚至連佐藤都不看一眼。轉頭就朝著門外走去。

“喂!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竹內牙子大怒,將太刀拔出了一半。

“你是女人。所以我不打你。”陳瀟哼了一聲,大步走到了門口:“該做的我都做了!現在開始,你們的死活,也和我沒關係!”

“陳瀟君?”

唐櫻叫了一聲,她的臉龐上有些奇怪,仿佛不明白陳瀟為什麼忽然翻臉一樣:“你……”

“告辭了!”陳瀟臉色陰沉。

媽的!這些日本人!

他飛快的朝門外走,那些日本保鏢似乎想阻攔,陳瀟抬起頭來哼了一聲,後面的竹內牙子卻冷笑道:“放他走!我們的殿下,原本就不需要一個中國人來保護!”

陳瀟哈哈大笑兩聲,已經走到了外面地走廊,卻聽見後面一串急促的腳步聲,轉頭看去,卻是唐櫻,她的身上依然裹著自己的外套,光著腳,一溜小跑跟在後面。

“你還跟來幹什麼?”陳瀟的臉色不太好看。

“爺爺……爺爺說的,我無論如何也要跟著陳瀟君。”唐櫻怯生生的回了一句。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