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今天的更新,二合一)

第一百五十三章不同了……

“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終於擠到了甲板上的張小桃,瞪著眼睛望著面前亂哄哄擁擠的人群,有些六神無主了。

此刻甲板上已經毫無秩序可言,男女老少的船上乘客已經擠做了一團,雖然船員並沒有敢將這條船即將沉悶的消息洩露出去,但是各種危言聳聽的謠言依然在人群之中散步了開來,人們在尖叫,在驚呼,在互相的擠壓,推桑,甚至有人跌倒了,被踐踏受傷。

這種時候,人性之中一些醜陋的東西,譬如自私,譬如陰暗,譬如邪惡,譬如暴力,等等等等等,在即將面臨絕境的時候,人們大可以撕掉平日裏的偽裝----這個時候,自己逃命要緊,誰還顧得上旁人?

幾個船員試圖維持秩序,卻被一群沖上來的乘客瘋狂的擠開,這些人之中,有些年輕身強力壯的,乾脆就一窩蜂沖了上去,擁擠著跳上只放下了一小半的救生艇,然後拼命的互相推桑著,甚至眼看救生艇上的人越來越多,有些性子暴躁的,早已經紅著眼睛,奮力的將攀上來的一雙雙手狠狠的踢了回去。一時間,哭喊聲此起彼伏。

還有的地方,出現了有些乘客開始哄搶船員持槍的現象,幸好這些船員畢竟受過專業的訓練,一面退後保持安全距離,一面死死的守著自己的武器。

甲板上,三個方向都傳來了槍聲,那是有船員在鳴槍示警。但是此刻已經崩潰的秩序,和崩潰的人性,在絕望和恐懼之中卻反而爆發出了一種近乎變態的“勇氣”來,面對著槍聲,一些已經瀕臨瘋狂的人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沖!先沖到救生艇上去!至於這些船員手裏的槍----我們這麼多人,他們才區區幾把槍。打也未必能打到我頭上!

甚至於,還有人開始趁火打劫,在人群之後,幾個年輕力壯的傢伙,開始對一些單身年輕地老幼或者婦女進行搶劫----人性往往如此,一旦文明的面具被撕掉之後。一些野蠻的醜惡,總是有發揮的餘地。

張小桃看著仿佛戰場一樣亂哄哄地甲板。手足無措地呆住了。她地手裏還攥著煙花地手。卻沒注意到。當她自己一臉驚慌表情地時候。身邊這個優雅地中年女人。卻面色出奇地平靜。那一雙迷人地眸子裏。卻就這麼淡淡地望著那些各種嘴臉地人群。那眸子裏地眼神。也不知道是憐憫還是某種嘲弄。

船體地傾斜。是讓大家心情恐懼地主要源泉。人人都在擔心著。生怕這條船沉了之前。自己如果沒有能上得了救生艇。只怕命就沒了。而船員有限地人手。一方面要維持秩序。一方面還要分出人手來操控救生艇地起落架。不免有些捉襟見肘。

“這。這。這……”張小桃地嘴唇在蠕動。她喃喃地低聲自語著。眼睛裏也是畏懼和慌亂。喃喃道:“這……就好像電影裏一樣啊……”

“這就是人。”旁邊地煙花仿佛笑了笑。張小桃感覺自己地掌心被對方地手反握住了。雖然煙花地手指冰涼。但是握著張小桃地手卻很用力。正是這種用力。才讓張小桃感覺到心中莫名地安慰了一點。就聽見這個優雅地女人緩緩道:“這就是人。是人性。不管是白人。黑人。黃種人……世界上所有地人性。大多如此。人。本來就是一種披上了文明外衣地動物。當文明地外衣被扯去。剩下地。就只有獸性了。”

說著。這個優雅地女人歎了口氣。卻拉著張小桃往一旁縮了縮。兩人退到了人群地最後方。

“我們怎麼辦?”張小桃看著這個女人。她已經有些亂了。不由自主地。卻反而把主心骨放在了這個女人地身上----人就是如此。當你驚慌失措地時候。如果你身邊有一個依然保持鎮定地人。那麼你就會很自然地對這個人產生一種依賴感。

“別慌。”煙花看了看張小桃,看著這個漂亮的女孩額頭上的汗水,伸出了另外的那只手,在張小桃的額頭上輕輕撫了撫,柔聲道:“你是一個好女孩子。放心,你,不會死在這裏的,這點我很確定。”

張小桃並不知道自己身邊的這位是全世界最偉大地預言家---既然煙花說她不會死在這裏,那就絕對是沒問題地了。

張小桃的身體有些發抖,也不知道是因為甲板上地海風太過寒冷,還是因為內心的恐懼。

咻!!砰!!

船尾的方向,早有船員將信號彈射上了天空,在此刻的夜幕之中,那信號彈帶著光芒竄上天空,和繁星交相輝映,然後在天邊緩緩滑落,這樣的景色讓人群仿佛陷入了幾秒鐘的短暫的沉默,但是隨即,更大的恐慌席捲而來!

尖叫和驚呼仿佛陡然再次爆發,而且比剛才來的更猛烈!

“女士!女士!!”

一個船員從人群之中擠過,看見了張小桃和煙花,奮力的沖了過來:“你們兩人快到前面去!婦女而兒童可以先上救生艇!別在這裏傻站著!”

這個有良心的船員的斥責,只是讓煙花笑了笑,隨後這個船員將兩個救生衣塞在了兩個女士的手裏,低吼道:“快!跟著我,我帶你們擠過去!”

說著,他就奮力的朝著前面沖了進去,憑藉著強壯的身體,船員強行帶著兩人一路擠過人群,周圍一些拼命擠壓的人,被這種舉動激怒了,很快周圍就有拳腳擊了過來,這個船員挨了幾下,卻知道這種時候不能在人群之中糾纏,否則已經狂亂的人群之中,自己只怕就陷在裏面了。

“別停!往前走!”

“別擠了!”

“為什麼她們可以先走!”

“媽媽!我要媽媽!”

“老子不想死在這裏!”

“給我滾開!滾開!!”

“讓我先走!讓我先走!”

或怒或悲或惡的聲音,拼命的灌入張小桃的耳朵裏,她幾乎快暈倒了,而這個時候。煙花卻顯得比她堅強得多,幾乎是煙花一手拽著張小桃,兩人就這麼神奇的跟著那個船員擠了過來,到了甲板的邊緣,這裏有幾個船員正在組成人牆強行維持著最後的防線,後面三個船員正在緊張的降落著救生艇。有人看見了自己地同伴帶著兩個女人過來,趕緊分出了兩人去接應,這才把她們從人群裏搶了過來。

“快!上船!”

一個船員近乎是粗暴的將張小桃狠狠的推倒在了救生艇裏,張小桃已經哭出來了,雖然倒在救生艇裏,摔得很疼,但是她依然勉強爬了起來:“我不下去!我還有朋友在上面!陳瀟!陳瀟!”

她還試圖奮力的對著人群裏喊叫,而這個時候,船員又把兩個婦女推到了救生艇上。再次將張小桃撞倒。

張小桃的額頭碰在了船的邊緣,立刻眉角就碰出了血來,她一手捂著眼眶。一面繼續地尖叫著。

“好了。”

耳邊忽然一個溫柔的聲音,煙花輕輕的抱住了張小桃。她的懷抱仿佛就有這麼一種魔力,張小桃被她抱住,頓時身體一軟,被煙花抱著坐了下去,煙花的手指按在了張小桃的眉上,血跡從她的指縫裏流淌了出來,煙花的聲音依舊那麼平靜:“別擔心,你的朋友沒事地。”

“不……不……他還在船上。”張小桃哭了。這個時候。其實她倒並不完全是為了陳瀟著急,而是心中的恐懼一下爆發了出來。

說到底,她畢竟只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在這條即將沉沒地船上,她只認得一個能夠依靠的男人,那就是陳瀟,在這種時刻,心中難免就想尋找到這唯一的依靠。

“十二!十三!十五……十八……夠了!夠了!放!放下去!快!!”

救生艇滿了之後,負責操控的船員奮力的叫嚷著。

眼看輪索開始放下。滿員的救生艇即將被放下,後面那些依然還在等待的人群立刻鼓噪起來。

“不要慌!!不要慌!!救生艇的數量足夠的!!大家不要慌!!”船員雖然奮力地吼叫,但是在一片喧嘩嘈雜之中,他的聲音很快就被湮沒了。

張小桃在哭,隨著救生艇被快速的放下,看著甲板漸漸的高過了自己的頭頂,她的身體被煙花抱著,只是拼命的顫抖,口中只是無力而茫然的叫著:“陳瀟……陳瀟……”

“你跟著我未必有活路。”陳瀟哼了一聲:“跟著你們的人。你們日本人多。說不定還能及時搶到救生艇,可是跟著我地話……”

“請不要再說了!”唐櫻漲紅了臉。卻垂下頭,聲音堅決:“我必須跟著陳瀟君!”

“隨你。”陳瀟故意冷冷的哼了一聲。

他飛快的從頭等艙裏一路沖了出來,經過普通艙那一層的時候,這裏已經沒什麼乘客了,陳瀟飛快的從走廊裏跑過,口中呼喊著張小桃的名字。

這個該死的女人!跑到哪里去了?!

當陳瀟重新沖上甲板的時候,外面的人群地混亂程度,讓陳瀟也有些吃驚。他叫嚷地聲音在周圍一片嘈雜之中根本無法傳遠,這樣的情況,也實在無法尋找張小桃地蹤影了。

他的臉色很是陰沉難看,眼看著周圍幾個年輕力壯的男性拼命的擠壓推桑,將幾個老弱婦女推到了一旁,他趕了幾步上去,一把抓住了一個人的後心,用力一拽,頓時就把那個正在奮力推桑的人丟到了後面去,隨後陳瀟出手不停,舉手之間就把三五個人強行的丟了出去,然後將身邊的一個中年婦女扶了起來:“快去其他的甲板!”

被他扶起來的人卻仿佛已經被嚇呆了,還有陳瀟看見她的小腿上血流不停。

陳瀟一皺眉,正要蹲下去幫她擦血,這個女人卻忽然仿佛發起了瘋來,陡然尖叫起來。拼命的對著陳瀟撕扯廝打,拳打腳踢,不讓陳瀟觸碰自己。

“嘿!嘿!我只是想幫你!”陳瀟叫了幾聲,這個女人卻已經拼命的掉頭跑掉,卻不顧陳瀟的叫嚷,自己一頭往人群裏鑽了進去。陳瀟無奈,只能歎了口氣。

掉過頭去,卻看見唐櫻依然瞪著那雙烏黑地大眼睛看著自己。

“走吧。”陳瀟歎了口氣。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旁邊傳來了一聲槍響!

陳瀟眉毛一挑,就看見距離自己這裏大約二十米的遠處甲板上,一幫男性乘客趁亂沖到了甲板邊,將一個手裏拿著槍的船員推倒在了地上,那個船員明顯已經鳴槍示警。但是卻被狂亂的人群還是沖了上來,他倒地的時候,已經趕緊將槍丟進了海裏。但是那些狂暴的人將他推倒之後,卻搶到了他身邊地救生艇升降架旁。

那升降架上,一條救生艇已經放下了一半了,懸在了甲板之外往下大約三五米的位置,那些男人赤紅著眼睛,推開試圖阻止的船員,甚至有人看著下面的救生艇,已經失去了理智,顧不得其他的。直接就從圍欄旁翻身跳了下去……

有第一個,就立刻引來了人跟著跳!

這些人試圖從圍欄上直接跳上救生艇,更有的跳上就救生艇之後,因為船上的人已經滿了,就開始和船上原本的人廝打起來,試圖將旁人推出去。

那船上原本都是婦女老人,如何能廝打得過這幾個年輕力壯的男人?頓時就傳來了一片哭喊。

陳瀟看在眼裏,立刻就沖了過去。

可就在這個時候,因為那些慌亂地人在亂七八糟的放升降架。結果也不知道什麼人弄壞了操縱杆,就聽見哢的一聲,不知道什麼東西斷裂了,那原本輪上地絞索陡然失控飛快的滑落了下去,就聽見船上的人一陣驚呼,船體頓時傾斜了起來!船上的人就猶如下餃子一般撲通撲通的掉入了海底!

還有的人死死的抓著船上拼命的尖叫著。

“讓開!你們都瘋了嗎!”陳瀟沖了過去,一把將抱著升降架絞索胡亂擺弄的幾個已經瘋狂地人踢開,然後飛快的拉住了一條正在飛快下滑的繩索。哢的一聲,那條船終於在陳瀟奮力的拉扯繩索之下固定住了。陳瀟靠著強悍的力氣強行拉住了繩索之後。飛快的將繩索在手臂上繞了幾圈,然後一點一點的繼續往下放……

而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圍欄下的那條救生艇上傳來了一個驚喜熟悉地聲音。

“陳瀟!是你!!陳瀟!!”

陳瀟把身體探出了圍欄看了一眼,卻看見那條已經嚴重傾斜的救生艇,在自己操控的繩索之下已經恢復了一點平衡,但是船上的人去已經少了一半(大概都是掉進海裏去了),而船上剩下的人之中,有兩個熟悉的身影!

一個自然就是張小桃了,她正被一個女人用力抱著,卻拼命昂著頭,對著自己奮力的呼喊著。而抱著張小桃的那個女人,一身旗袍,雖然頭髮散亂,但是臉色卻平靜如水……不是煙花是誰?!

此時此刻,陳瀟心中忽然閃出了第一個念頭,居然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想法:

這……算是第二次見煙花了吧?

陳瀟勇猛地將幾個人踢翻之後,卻並沒有能阻止瘋狂地人群,此刻救生艇在這些人的心中就是活命地象徵!雖然陳瀟表現得很勇猛,但是此刻場面已經不受控制了,立刻就有更多的人朝著裏沖了過來。

這些人張牙舞爪,更有人手裏還拿著不知道從那里弄到的武器,雖然只是一些小刀或者匕首之類的東西----想必是從餐廳里弄到的吧,但也有人拿著木棍,大概是把什麼椅子之類的東西拆了。

唐櫻立刻沖了上來試圖攔在陳瀟的面前,但是人群實在太多了,唐櫻一個女孩子,雖然身手強悍,但是畢竟手裏沒有武器:她的短刀和防身的匕首在和陳瀟打的時候都毀了,此刻赤手空拳,身上還受了上。勉強踢翻了幾個人之後,險些就被人群湮沒。

而陳瀟,他一條手臂上纏繞著救生艇升降的繩索,絲毫不敢鬆開,只能用另外一條胳膊勉強地抵抗,只是人群實在太多了。上來的幾十個人,雖然陳瀟奮力的抵擋,可畢竟四面八方都是拳腳和木棍小刀之類,他又必須站在原地不能動彈,連躲閃都不可以----如果是平時,他一雙拳頭,一身怪力,再加上能瞬移的本事,別人哪里能打得到他?

此刻卻偏偏無可奈何。

勉強釋放了幾道念力。可畢竟陳瀟不忍下重手,如果是面對敵人的話也就罷了,可這些暴徒卻原本只是一些因為過於恐慌和絕望才發狂的普通人。所以陳瀟只是將念力束成幾道波紋彈了出去,但也只是幾道了四五個人之後,還是被一幫人欺到了身邊,他一面揮舞手臂抵擋,卻還是挨了幾下拳腳。更有人試圖從陳瀟地手裏搶奪升降架的繩索,還有人翻身就往甲板外跳,想跳到那條救生艇上去。

陳瀟幾拳打飛了幾個,卻實在招架不住人太多了,出手也漸漸重了幾分。一拳把一個傢伙打得口中噴血。可是誰知道,鮮血卻仿佛反而刺激了人性之中的兇狠,人群之中爆發出了一陣鼓噪之後,頓時更多的人沖了上來!

“搶!搶船!!不然就淹死了!!”

“殺了這小子!!”

陳瀟還待抵抗,卻聽見下麵張小桃那裏傳來了尖叫----畢竟他只能站在原地拉扯繩索,卻有人在他身邊遠處翻身跳了下去,落在救生艇上,開始和船上的人搶奪座位了。

陳瀟大罵:“我不想殺人!你們快退開!退開!!”

砰!!

人群之中忽然一聲槍響!

混亂之中,陳瀟只感覺到自己的胸口忽然一陣刺痛。仿佛被什麼東西狠狠的擊了一下,低頭看去,就看見自己的胸部右邊,衣衫很快就染紅,一個血窟窿裏汩汩的往外冒著鮮血!

抬頭看去,就看見人群之中,一個臉部表情扭曲地人,手裏顫抖著,握著一把手槍。手槍柄上還沾著鮮血。恐怕是從哪個船員手裏搶奪過來的。

陳瀟和一幫人糾纏的時候,卻沒提防後面有人居然就這麼對自己開槍了!如果是平時。普通人豈能打中他?可現在他一不能躲閃二不能挪動,就連瞬移也不能使用,頓時就被子彈打中了。

他身體頓時一軟,險些被繩索拖了下去……

“唐櫻!!”

眼看越來越多地人沖了上來,陳瀟大叫了一聲,唐櫻一把將糾纏自己的一個暴徒的手臂扭開,哢的一聲,那人慘叫之中,只怕關節都斷了。

“陳瀟君?”唐櫻看見了陳瀟的胸口滿是鮮血,頓時嚇得傻了。

“過來!”陳瀟大吼了一聲,唐櫻跑了過來,陳瀟卻一把抓住了她,然後奮力一丟,還沒等唐櫻反應過來,就把唐櫻從甲板上丟過了圍欄,準確的落在了下麵的那條懸在半空的救生艇上。

“保護她們!”陳瀟大叫了一聲。

唐櫻落在了船上,有她這個高手存在,那些落在船上的三四個暴徒,被她舉手投足就全部打落到了海裏去。

陳瀟此刻眼睛也紅了!自己心軟不想傷害無辜,但是這些暴徒可不管那麼多!自己再仁慈,只怕命都沒了!

他一咬牙,一把抓住了旁邊地圍欄,手裏一用力,頓時將一根鋼管扯了下來,然後對著遠處那個拿著槍的傢伙狠狠的丟了過去!

噗!!!

那個拿著槍的暴徒,頓時被鋼管穿胸而過!臉上的肌肉扭做一團,然後撲通一聲仰面在了地上,哼也沒哼一聲,就此斷氣了。

陳瀟哼了一聲,卻反手一切,將面前一個傢伙的大腿直接打得彎曲成了九十度----這是一個身體強壯的白人,頓時一聲淒厲的慘叫,倒在了陳瀟的腳下。

他飛起一腳,將一個強壯地傢伙踢得往後飛了出去,巨大的力量將那個人的胸口直接踢得凹了進去,胸前的肋骨盡數斷裂,還撞翻了七八個人!

這樣幾下幹掉了幾個人,非死即傷,這才將面前的暴徒震懾住了會兒,趁著這個機會,陳瀟飛快的放下了繩索,當聽見下面的救生艇終於落在了海上之後,陳瀟看著面前那些蠢蠢欲動的傢伙,呸了一聲,吐了一口帶血的吐沫。

此刻他身體也軟了,原本今天打了幾乎一個晚上,異能消耗巨大,身上受了不少輕輕重重地傷,而現在更是中了一槍,雖然右胸地傷口未必就立刻致命,但是他身體也畢竟不是鐵人,剛才憑著一口氣還能支撐,現在下面的船安全落在了海面,頓時身體一軟,雙膝跪在了地上,呼哧呼哧喘了幾口氣。

前面那些被他震懾住地暴徒,看見陳瀟倒了下去,不由得重新鼓起了勇氣,就有人紅著眼睛逼了過來。

陳瀟罵了一句,扭頭看了看身後……

我……不會游泳啊。

只是此刻也沒有選擇了,他猛的一個翻身,身體從身後殘缺的圍欄之中就滾了下去……

撲通!

陳瀟落在了海裏!

救生艇上,唐櫻看見了陳瀟從上面掉了下來,落在海裏,立刻毫不猶豫的跳了起來,一個猛子紮進了海水之中,奮力的潛了下去,隨後跳下去的則是張小桃。

看著兩個女孩先後跳進了海裏,煙花坐在船上,只是皺了皺眉。

片刻之後,就看見張小桃和唐櫻兩人的鑽出了水面來,然後拼命的喘息著,張小桃一手抱著陳瀟,奮力的將陳瀟推了上去!

然後張小桃翻身上了船,對著唐櫻伸出了手,兩個女孩子全身濕透了滾在船上,大口的喘息著。

而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頭頂高高的船甲板上,傳來了一連串的槍聲!

隨後就聽見了紛亂的尖叫呼喊的聲音來!叫喊之中,隱約的傳來的是日語的叫嚷聲,唐櫻的臉色頓時變得難看了起來,她跳了起來,抬頭看著上面。

“內親王殿下……”

唐櫻的臉上露出掙扎之意來。她艱難的看了一眼躺在那兒的陳瀟,然後翻身跪了下去,大聲道:“陳瀟君!爺爺命我保護您,現在您已經安全了!我,我還要回去找殿下和姐姐!”

說完,這個小小的女孩子一把從船板上撿起了一把小刀,想來是剛才有人跳船的時候,落在船上的,然後撲通一聲跳進了海裏,她敏銳的身手飛快的游到了船邊,然後將小刀往嘴巴裏一咬,雙手抓住了剛才放下救生艇的那根繩索,隨後身體敏銳的仿佛猴子一般,飛快的攀爬了上去,不到片刻,就上到了甲板上,一個翻身,就從圍欄上消失了……

陳瀟力氣耗盡,眼前發黑,唐櫻最後對自己說了什麼都沒聽清楚,終於眼前一黑,沉沉的暈了過去。

“陳瀟……”張小桃全身濕漉漉的伏在陳瀟的身上,卻終於看清了陳瀟胸口的槍傷,還有汩汩往外流血的樣子。

“他死不了。”煙花依然坐在那兒,低頭看了一眼陳瀟,她口中仿佛在喃喃自語著什麼。

張小桃卻聽見這個女人仿佛說的是:

“好像……和我看到的不同了啊……”

(正式宣佈!前些天的麻煩和事情終於結束!從今天開始起,恢復正常更新!!!!)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