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六十二章血孔雀

陳瀟從睡夢之中醒來的時候,心裡還有些疑惑……自己這莫不是已經死了?

只是看見了旁邊一個軟軟的身體輕輕的靠著自己,一張彷彿幼齒一般的臉龐上,眼簾緊閉,腦袋歪在自己的頸側,睡得正沉,卻不是那個日本的巨乳小蘿麗唐櫻是誰?

勉強掉過頭來,又看見了張小桃靠在洞穴的牆壁上假寐,呼吸均勻,睡得正沉----這下陳瀟卻終於確定,自己是真的撐過來了。

張小桃睡得正沉,她也是累極了,呼吸都略微有些沉重艱澀,全然沒有她這個年紀得女孩子特有的均勻香甜。

陳瀟忍不住一笑,看上去挺漂亮的一個女孩子,睡著了卻還打鼾。

鼻子裡又聞到了一股熟悉的怪異的味道,這味道還充斥了自己的口腔,一察覺到這個味道,陳瀟頓時就知道了是怎麼回事了。

細胞修復液!

說起來,陳瀟用這東西泡澡都不知道多少回了,對細胞修復液的味道自然是極熟悉的。又看見了身邊的唐櫻,略微思索了一下,就明白了這細胞修復液是哪裡來了的。

稍微試圖動了一下,只是卻沮喪的發現,自己的傷勢其實並沒有好轉多少。身體依然沉重艱澀,清醒之後,全身的傷痛立刻如潮水一般的席捲而來。

畢竟……這細胞修復液體,自己的身體裡已經生出了一種奇怪的抗體,修復液對自己身體的效果,是越來越差了。

那麼一瓶細胞修復液。卻只是讓自己勉強吊回了一口氣。保住了一條小命而已。而且就算這樣。前面也要加上「暫時」兩個字才行。陳瀟立刻就發現了自己地傷勢其實並沒有多少好轉。依然沉重得很。只是命卻勉強留下了----至於還能支撐多久。那就要看後面地運氣啦。

陳瀟側頭看了一下。卻沒有看見煙花。只是他身體一動。原本沉睡地張小桃立刻就驚醒了過來。霍然睜開眼睛。身體顫抖了一下。想來她雖然疲憊已極。卻依然睡不踏實吧。

一眼看見陳瀟醒來。張小桃地一雙明眸裡先是閃出了驚喜地眼神。隨即就迅速充滿了淚水。

「你……你……」

「醒啦。」陳瀟開口。只是這一說話。那嘶啞難聽地聲音卻把他自己都嚇了一跳。

「你……口渴嗎?想不想喝水?」張小桃立刻站了起來。拿起了旁邊地那個海螺殼:「我去給你盛一些水來。」

陳瀟看著張小桃原本俏麗圓潤的臉龐,卻因為這幾天的辛苦而雙頰都消瘦了下去,下意識就想拒絕。但是又捕捉到了張小桃眼神裡的期待,這才略微點了點頭:「好……正是有些口渴了。」

張小桃立刻歡喜的跳了起來,歡天喜地地跑了出去。

她雖然知道喝水對陳瀟的傷沒有什麼用處。但是此刻能滿足陳瀟一些願望,對他好一些,就會覺得自己心裡好過一些。

山洞裡,其他人都在沉睡,張小桃激動之餘,卻也沒有察覺到一個細節:

煙花,卻不見了。

那個水坑距離山洞不遠,張小桃來到水坑的時候,不由得眉頭蹙了蹙。心裡生出一絲擔憂來。

原本這就只是一個天然的岩縫露出來的坑地,深不過三尺而已,只是前些日子積了一些雨水,開始的時候,水坑的面積還有大約兩三個浴缸那麼大。只是經過了這幾天的使用,加上之前那幾個逃到島上來的暴徒地糟蹋,水坑現在剩下的就只有半個浴缸那麼大的面積了,剩下地淡水實在是少的可憐。

看這樣的情況,就算眾人再怎麼節省。只怕最多後天的時候,大家就要斷水了。

搖了搖頭,張小桃也顧不得想那麼多了,拿著海螺殼在水面上淘了淘,小心翼翼的盛了半盞水出來,雖然她也是睡覺才醒來口中焦渴難忍,卻猶豫了一下,只是喝了兩小口,略微止住了一點渴意。這就不敢再喝了。

她貪婪的舔了舔略微有些濕潤了嘴唇----其實渴久了的人都有這種感覺。越是渴久了,如果只讓你略微喝一點兒水。那麼口腔和喉嚨裡的焦渴之火非但無法滅下去,卻反而會被挑起來,更是難受。

這個女孩心中的想法也是簡單:我少喝兩口,就能省下一些水給陳瀟擦傷口了。

盛完了水,張小桃不敢再看水坑一眼,生怕自己受不住誘惑,轉身正要走,忽然就聽見旁邊地樹叢裡傳來了沙沙的動靜!

她霍然站住,扭頭警惕的看去。

她還沒忘記,島上還有幾個逃跑掉的暴徒呢!

只是這一掉頭,卻呆住了!

只見樹叢之中,一個裊裊的身影緩緩走了出來,卻是一個滿頭碧綠捲曲長發的美豔女子。

這個女子生的身形高挑,身材曲線更是讓身為東方女子的張小桃只看了一眼就心中生出羞愧的感覺來。火辣地曲線,隨著一雙赤足緩緩走來,身姿微微搖曳。

那一雙藏在發捎後的眸子,似乎帶著笑意看著張小桃。

看見了這麼一個女子,縱然同樣身為女人的張小桃,也不禁瞬間恍惚了一下,忍不住想起一個念頭:上次在什麼網站上看到的那些網絡遊戲的CG人物畫像,可都沒這麼驚豔啊……可隨即猛然醒悟過來!

這裡是什麼地方!一個海外荒島啊!怎麼可能出現這種人物?!

想到這裡,她頓時下意識的退後了一步,張口結舌開口道:「你!你是……」

「你好。」這個女子在微笑,笑容嫵媚妖豔之極,碧綠色的瞳孔猶如波斯貓一般。她說話雖然是英語,但是卻帶著一種怪異的腔調。

畢竟是學外語出身的,雖然主修地是日語,但是張小桃地英語水平也不差,略微聽出了一點門道,這個女人好像母語也不是英語。似乎英語裡帶著一點北歐人的腔調?

正在張小桃呆了呆地時候,這個女人已經走到了水坑邊,和張小桃之中隔著這個水坑,就站在對面,對著張小桃微笑,然後居然一步緩緩的走了下了水坑。赤足已經半踩在了水裡。

張小桃這一看,那還了得?顧不得許多,直接就叫道:「喂!你幹什麼!」

「洗澡啊。」那個女人淺淺一笑,另外一隻腳也踏進了水裡。

「這水還要喝地!你怎麼可以這樣!」張小桃怒了。

「不可以嗎?」女人看了張小桃一眼,不等她說話,略微沉吟了一下,也點頭到:「嗯,這水是不能洗的……水太少了些啊。」

張小桃被氣得反而冷笑:「少?哼!島上就這麼多淡水!喝都不夠了!你想洗澡,還嫌水少?!喂!你到底是什麼人!哪裡來的!」

女人抬起頭來。眯著眼睛,打量著張小桃,忽然又笑了笑。她的嗓音裡彷彿帶著一種魔力,幽幽道:「我說我是海神,你信不信?」

「我……」

張小桃原本就立刻要說「不信」,可話到了嘴邊卻忽然猶豫了。

這個女人……

此刻正是早晨,陽光從稀疏的樹林樹枝裡透了進來,灑在這個女人的身上,使得她全身地肌膚都彷彿散發出一種彷彿象牙一般的色澤,站在張小桃這個角度看去,對方的身上就彷彿籠罩了一層光輝一樣!

而且……這個女人的打扮也太過奇怪!她身上的那件「透視裝」也不知道是什麼材料。而樣式更是奇特……難道是原生態風格的?也太暴露了吧!

最重要的是,這個上天無路入地無門的荒島上,哪裡來的這麼一個絕色尤物一般地女人??

要說這個女人也是船上逃下來的倖存者?可不像!

難道是島上的居民?那也不可能地!

那麼她是從哪裡來的?難道真的是什麼……海神?!

張小桃原本是不信神的,但是這幾天來,經過了這麼多大的磨難,也看到了一些超出常識的東西,原本的信念不由得也有些動搖,此刻卻不敢真的就說不信。

這個女人卻已經又往前走了一步,水面已經到了她的腳踝位置了。張小桃張了張嘴,終於還是道:「我不管你是誰!這水你不能洗!」

「嗯,是不能洗啊,太少了……」女人微笑:「得想法子多弄一些水才行呢。」

說著,她微微提起一隻手來。

就算身為女人,張小桃都不得不在心中承認,對方地這個姿勢實在是好看到死了!

看著這個女人揚起一隻手來,纖細的手指輕輕揮舞,就彷彿採集什麼東西一般----可是她周圍明明只有空氣。

過了片刻之後。張小桃瞪圓了眼睛了!

之間那個女人的手掌之上。已經凝聚出了一個水團!那水團凝聚而不散,圓滾滾的在那個女人的掌心翻動。卻越來越大!!

最後,變得猶如一座小山一般,然後緩緩的傾洩進了水坑裡!

這個原本就已經快干涸的水坑,頓時就被完全充滿了!!

張小桃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盯著這個女人!!

她……真的是海神??!!

「這……這是什麼?你怎麼做到地!!」張小桃驚呼了一聲!

而這個女人卻已經緩緩的走下了水坑,愜意的嘆了口氣,彎腰坐了下去,將整個身體浸泡在了水中,對著張小桃微微一笑:「這些水……是我採集來的露珠啊。」

說著,這位「海神」還對自己輕輕一笑:「你要不要也下來洗一洗?」

這個提議,頓時讓張小桃心中砰然跳了起來!!

洗澡……

女孩子多半都是天性喜潔的,張小桃又是出身上海這樣的大城市,每天洗澡已經養成了習慣了。落難以來,先是浸了多日的又鹹又腥的海水,又是幾天忙碌,滿身汗臭。早已經覺得全身又粘又癢了,此刻面對這個忽然從天而降的「神仙」,變出了一池看上去又乾淨又潔淨地「露水」來,還邀請自己下去洗澡……

張小桃狠狠地吞了口吐沫:「你……真的是……神?」

「如果你只是對水地問題擔心的話,那麼我保證,一會兒我還能再變出一池水來。」海神對著張小桃和顏悅色的笑了笑。

「真的有水?!還有嗎?要多少有多少?!」

張小桃險些就跳了起來!

有乾淨的水的話。那麼自己這些人就都不用渴死了!而且,陳瀟也可以清洗傷口了……

看著海神點頭,張小桃地眼神已經有些失去理智了:「你真的是神?真的嗎?」

對方點頭。

「我……」張小桃在激動之餘不由得有些口乾舌燥:「你還有別的本事嗎?」「你想要什麼?」海神的眼神裡藏著笑。

張小桃只覺得心中已經跳得快暈倒了:「我……我有一個朋友,他受傷了……」

海神點了點頭,她從水裡站了起來,原本就薄薄的透視鯊魚皮一般的衣服,在潮濕的情況下貼在身上,清澈的水珠順著她滑膩地肌膚緩緩流淌下來,更顯得誘人……

海神伸出一隻手來。握緊了,平舉在了張小桃的面前,然後緩緩放開手掌。

掌心之中。赫然是一塊不規則形狀的柔軟地東西,彷彿是什麼藥丸,又好像是什麼動物的內臟……

「這個給你,吃了之後,就好了。」

張小桃猶豫了一下,殘存的一絲理智依然覺得這種事情太過離奇,只怕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但是偏偏卻無法拒絕面前的誘惑,然後往前邁上了一步,伸手接過……

又忍不住捏了自己一下。感覺到了疼,才霍然歡喜起來!

這不是做夢!是真的?

海神顯靈了?!!

「吃下去……就好了?」張小桃的嗓音兒都顫抖了。

就在張小桃覺得激動的時候……

忽然,身後一個淡然冷靜的聲音傳來。

「別上她的當,她可不是什麼海神。」

張小桃回過頭,就看見了煙花。煙花地頭上滿是灰土,身上的旗袍也撕扯成了幾片,這些都是這幾天來在叢林裡來回尋找食物時候掛破的。

儘管憔悴,煙花的眸子依然那麼清亮,平靜的看著張小桃:「快過來!這個傢伙很危險的。」

海神看見了煙花。眼睛亮了一下,隨即若無其事的走出水坑來,輕輕的抖了抖長發,然後對著煙花嬌媚一笑:「嗯,你果然在這個島上呢。偉大的預言家!」

煙花被她地眼睛盯住,皺了皺眉。

她還沒說話,在煙花的身後,忽然一個人影大步竄了上來!

一個一身粗布衣服,彷彿一個粗鄙的鄉下村婦一樣的女人攔在了煙花的面前。這個村婦的雙手插在衣服口袋裡。一臉懶洋洋的樣子:「小姐,交給我吧。」

張小桃一奇。此刻卻清醒了幾分:「夷?煙花阿姨?這位是?」

「我的家人,剛剛找到了島上來了。」煙花嘆了口氣,看著張小桃:「我剛才去海灘找她,這才回來……幸好我回來得快!不然的話,可就危險了!你快過來!」

「海神」一看見煙花地那個僕人,頓時臉上輕鬆地表情一斂,凝神皺眉道:「是你!」

那個村婦冷冷道:「可不就是我。」

海神嘆了口氣:「我們兩人在海上打了三天三夜了,我以為已經擺脫你的糾纏啦,怎麼你也追到這裡來了……嗯,原來你是她地護衛,我早就該想到的。偉大的預言家身邊,怎麼能沒有一位強大的守護者存在呢。」

「打了……三天三夜?」張小桃退後了一步。

「哼,小姑娘,快到後面去吧。」那個村婦撇嘴一笑:「這個海妖,可很危險呢!你們之前遇到的那場暴風雨,就是我和她交手,打了三天三夜弄出來的動靜!」

說著,這個村婦往前再走了一步。

那個海神皺眉,卻沒動。

「你應該看出我是誰了吧。」村婦在笑:「知道了我是誰,還敢和我動手,你也很了不起啊。」

海神嘆了口氣,搖頭道:「在大陸上我不是你的對手,在海上,我不怕你。」

說著,她居然笑了笑,反而盯著村婦的臉:「你也應該明白,在這個地方,可不是你稱王稱霸的領域哦。」

村婦皺起了眉頭。

她的衣衫也有些散亂,頭髮更是粘濕濕的,看來也沒少吃苦頭。

海神卻忽然緩緩走出了水坑,站在村婦的面前,誘人的身姿盈盈的欠了欠身,臉上的笑意又嫵媚又明豔,用柔媚的嗓音柔聲道:「之前那場大戰,我們兩人打得稀里糊塗,閣下的實力讓我驚嘆……唉,我本還在想,這世界上什麼時候又出了您這麼一位如此實力的強者,居然可以在我的領域和我分庭抗禮。」

說到這裡,海神故意頓了頓,接下來的語氣卻帶了三分嘲弄。

「…… 只是,我實在沒想到,昔年堂堂的東方異能界第一強者,飄然在雲端的孔雀大人,現在卻居然落到了這個模樣!尊敬的孔雀大人,當年我可對您的名聲久仰得很呢!只是沒想到,昔年明豔動人得孔雀大人,現在的模樣,卻是如此啊!想來就算是昔年那些對您仰慕無比的傢伙,現在就算是站在您的面前,也忍不住您來了吧。」

村婦的臉上肌肉顫了一下,隨即她的眼神變得如刀鋒一般鋒利!

她深深的吸了口氣,嘴角撇了撇。

「孔雀……嗯!好久沒有聽見人提起我當年的這個名字了!!不過,小海妖!既然你知道我的這個名字,為什麼卻少說了一個字呢!」

村婦已經把插在口袋裡的手抽了出來……

「我的名字可不叫孔雀而是……血孔雀!而且,一點血可不夠!要很多很多血才行呢!」

(特別說明:這章五千字。今天是應該更三更,大約一萬字的,現在只貼了五千字,臨時有一位出版商的老闆約我談事情,我要出門一下,如果回來早的話,就繼續碼字更新,如果晚的話……就只要拖到明天了。

也就是說,不管如何,這五千字不會賴帳,要麼今晚半夜更,要麼……就是明天更一萬五千!)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