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一百八十章2009年的藤條

陳瀟還對這人笑了笑:“喂,不打了好不好?進去找一個會說中文的出來,行不?”

結果那人卻狠狠的瞪了陳瀟一眼,掙扎爬了起來,尖叫了幾聲,連滾帶爬的沖進了門裏去了。

“真沒禮貌。”陳瀟歎了口氣:“你們不派人迎接,我只好自己進去了。”

說完,他大搖大擺的走上臺階,晃進了那扇門裏去了。

迎面,就看見碧綠的草坪上鋪著青石板路,院子的兩旁種滿了碧綠的竹子,威風垂過,沙沙作響。身後的牆壁上,佈滿了爬山虎之類的藤蘿,倒是一個極風雅的地方。

只是迎面,就聽見嘩嘩的腳步作響,就看見院子兩旁的走廊裏,飛快的擁出了大批的年輕男子,一個一個都是一身黑色的武士裝,每個人的手裏,都緊緊提著一柄武士刀。

陳瀟數了數,居然有數十人之多。

他不由得有些納悶……一個內親王殿下的官邸,那個佐藤大小姐看上去嬌滴滴的,官邸裏應該多半是一些年輕的手腳細緻的女侍才對啊,怎麼這麼多舞刀弄劍的男人?

難道這位佐藤內親王殿下是一個現代版的孫尚香嗎?

誰家公主地家裏。會養著這麼多武士?

女孩兒家地官邸。弄些畫畫草草假山流水地豈不更風雅。卻弄這麼多武士搞得殺氣騰騰地做什麼?

他心中有些奇怪。隱隱地覺得可能是什麼地方出了偏差。

面前數十人將他圍在了正中間。卻並沒有立刻一擁而上。而是數十把明晃晃地武士刀指著陳瀟。泛著片片寒光!

面對著刀劍如林。陳瀟自然是沒有半點畏懼。只是擺出笑臉:“弄這麼大場面做什麼。我又不是來打仗地。能不能找一個會說話地出來?”

一聲咳嗽。從人群之後傳來。

隨後這群人自動分開,數十雙眼睛依然緊緊的盯著陳瀟,卻分開一條路來。

一個身穿灰白色武士袍的中年男子緩緩走了出來,陳瀟注意到,這個人負著雙手。大袖飄飄,腰間佩戴著長短武士刀各一,臉上還留了鬍鬚,原本一張臉龐還算方正,看上去也頗有幾分相貌堂堂的感覺。

“請問,閣下。”這個人看著陳瀟的眼睛緩緩開口,說的中文雖然有些生澀,但是至少不會詞不達意了:“閣下,擅闖我。泉流宮,為何!”

言辭冷漠,帶著一絲淩厲。眼神更是冷冷地盯著陳瀟。

陳瀟攤開手:“我來找人。”

“找人?”那個中年男子的眼神裏微微有些狐疑:“找誰!”

陳瀟想了一下,那位內親王自稱佐藤,不過卻知道是化名,而且,直接說找內親王,只怕不行,說不定把內親王說出來,人家還會當自己是褻瀆了皇室呢。這些日本人毛病大規矩大。

想了一下,陳瀟就開口道:“我找竹內小姐。”

這話一說。對方原本還有所克制,卻陡然臉色就變掉了!一張臉頓時變得漲紅,憤怒之下大叫一聲:“混帳!我們竹內小姐如此高貴,豈能看上你這種中國人!快快自己跪下受縛!”

陳瀟沒罵得莫名其妙,皺眉道:“伸亂七八糟的!我找竹內牙子,竹內牙子不在,美紀在也可以的。

誰知道這個中年人聽了卻更是火冒三丈!氣得哇哇大叫三聲:“八嘎!!!你這人貪得無厭,連牙子小姐和美紀小姐也敢貪念!!”

陳瀟縱然不想惹事情,被罵了幾句。心頭也冒了火,陰下了臉來,冷冷道:“你再說什麼八嘎之類的話,我可不客氣了!”

那人卻渾然不覺,一手拿住了腰間的刀柄,盯著陳瀟:

這次他口中的後一個音符還不曾說出來,就看見陳瀟原本站在原地,仿佛身體忽然晃了一下,眼前一花。瞬間就出現在了自己的面前!

這人大駭。本能的就要去拔刀,結果刀柄只拔出來了一半。陳瀟卻已經一掌按在了他握刀地手腕上!

陳瀟的力氣何等巨大,一按之下,原本拔出了小半的刀鋒頓時被壓了回去,隨後這個中年人就看見面前一個拳頭陡然變大,然後就臉上一痛……

砰!

他地身體直接就沖天飛了起來,越過了後面眾人的頭頂,直接就栽了出去,落地之後,也算是陳瀟手下留情,倒也沒有傷了骨頭,只是掙扎坐起來,張開嘴巴,撲撲吐出了四五枚牙齒來!

其他眾人不由得全部呆住了!

這中年人平日裏是這些武士的頭目,身手也是被大家所佩服的,卻沒想到被這人一個照面就打飛了出去,連刀都沒來得及拔出來!

“牙尖嘴厲!”陳瀟冷冷的眼神如電光一般落在那個中年人的臉上:“我現在拔了你的牙!你再敢出口傷人,我就打爛你的嘴!”

那個中年人原本張口欲罵,卻被陳瀟的眼神一嚇,到了嘴邊地一句八嘎頓時就咽了回去,卻惱火怒喝:“都傻了嗎!上!劈了這個傢伙!”

一陣呐喊,數十把武士刀紛紛朝著陳瀟劈了過來。

陳瀟心中一橫,今天看來事情是無法善了的了。只是這些人死活阻攔不讓自己進,卻是為什麼?難道張小桃被關在裏面了?

別人陳瀟可不管,但是自己落難幾乎死掉,張小桃卻對自己不離不棄,這份恩情卻是怎麼也不能抹去的。這些日本人沒良心的很,在船上的時候陳瀟就見識過了,他此刻心裏火氣被勾了上來,也乾脆就撕破臉了!

就看見一條人影咻的一聲沖進了人群之中,隨後就聽見砰砰砰砰連續不斷的悶響。卻是拳頭搗在人身上的動靜,幾聲悶哼之後,幾條人影紛紛朝著周圍飛了出去!

陳瀟沖進了人群之中,四面左右刀鋒砍下來,速度雖然快,但是在他這種會瞬間移動的異能者來看。簡直不夠看。幾個瞬移就輕輕躲開,落在對方地眼裏,卻覺得這人身法如鬼魅一般!

周圍幾個人被陳瀟瞬間捶飛了出去,頓時空出了一片空間來,陳瀟看著周圍距離自己最近地幾個人,忽然齜牙咧嘴一笑,然後一個大步跨了過去,明明三四米的距離,他卻一步就到了人家的面前。那幾個傢伙還想出手,卻沒想到陳瀟出手節奏如此之快!

刀才揮到了一半,就被陳瀟貼近了身體。隨後就聽見嘎嘎幾聲,幾個人痛苦的丟了刀,捂著手臂就坐倒在了地上,卻都是被陳瀟將手臂關節扭脫了。他一腳一個,將幾個傢伙全部踢開。看著地上的十幾把長到,手裏輕輕一揮,念力作用之下,十幾把刀就呼的一下全部自動飛到了他地手裏!

這一手在普通人看來實在太過神奇了!周圍其他剩下的人不由得目瞪口呆,臉上露出了駭然地表情來。

倒是那個中年人。似乎還知道點兒別地什麼,一看陳瀟抬手把地上的刀“吸”到了手裏,不由得臉色狂變,口中脫口叫道:“擒龍功?”

陳瀟卻被這人一叫,頓時就差點笑噴了出來,扭頭對著那人笑道:“你武俠小說看多了吧。”

說完,揮手一甩,頓時十幾柄長刀就朝著那人激射了過去!

那個中年人還坐在地上,卻看見眼前十幾把刀鋒射到了面前。哪里還能躲閃,只覺得自己必死無疑,乾脆閉上了眼睛,可等了半天,卻沒有刀鋒加身地痛苦,這才睜眼一看,卻頓時全身冷汗!

十幾柄刀鋒,卻全部都貼著自己的臉頰,肩膀。肋下。以及其他部位插在地上!更有一把,刀鋒幾乎是貼著他的褲襠下那話兒紮在地面上。冰冷的刀鋒就貼在自己那根話兒之下,他只覺得脊椎骨一麻,隨後褲襠裏熱烘烘一片,卻是被嚇得尿了出來。

不過兩個照片,一半地人都被陳瀟打得飛了出去,甚至連陳瀟的一片衣角都不曾摸到,剩下的人雖然還有不少,卻都畏畏縮縮地紛紛後退,眼看面前這個年輕的中國人眼神掃到,雖然心中拼命給自己打氣,腳下卻不禁紛紛後退。

“怎麼?還打不打?不打的話,我就自己進去找人了。”

陳瀟冷冷的看了看四周。

就在這個時候,就聽見院子兩旁的走廊之後,忽然傳來了一陣低沉的嗚嗚的聲音,卻仿佛是某種號角之類的,隨後還有幾聲鼓點的動靜。

難道是唱戲嗎?

陳瀟哼了一聲,也不著急,站在原地,抱著雙臂冷眼等待。

就看見走廊中間,原本關閉地一閃圓形小門被退開,幾個身穿灰色長袍的武士走了出來,卻躬身而立,低眉順眼的樣子。

再然後,裏面大步走出了七八個中年大漢,大約都是四五十歲的樣子,人人都是一身玄黑色打底鑲嵌白邊的武士長袍,腰間卻沒有佩戴武器。

不過,每個大漢的身後,卻都緊緊的跟著一個灰色長袍的武士,恭恭敬敬的樣子,手裏還都捧著一柄長刀。

“倒是會擺譜。”陳瀟撇撇嘴巴。

最後,裏面一個嘎吱嘎吱地輪椅被推了出來,那輪椅也不知道是多舊的貨物了,只怕這輪椅的年紀都比陳瀟要大了。

輪椅後是一個一身白衣的年輕人,一張臉龐倒是白皙英俊,只是雙眉飛揚,眸子裏帶著一股子傲氣。這個年輕人卻推著輪椅,輪椅上坐著一個垂垂老朽的老人,那老人一身白色的長袍,頭上居然是那種現代已經極為少見的半月式的日本式的髮髻,一張臉上皺紋密佈,卻仿佛是老樹皮一般,扶著輪椅扶手地兩隻手。也是蒼老乾枯,皮膚上佈滿了老人斑。

看他地年紀,沒有一百也有九十多了,一雙眼睛半合半開,卻隱隱的透著一絲和他年紀不相符地精光。

一看這個老頭出來,周圍那些武士紛紛都跪了下去。齊聲恭敬的喊了一句什麼。

陳瀟反正聽不懂,也不開口,就這麼站在那兒。只是周圍人都跪拜下了,他一個人站在那兒,倒是有幾分鶴立雞群的味道。

“閣下,何人。”

老頭開口,中文居然是字正腔圓。

陳瀟哼了一聲:“中國人。”

這話有些囂張,也是氣話。

那個老人卻仿佛並沒有發怒,只是睜開了眼睛。看了看陳瀟,那眼神裏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似乎有些複雜。

“來我泉流宮。有何事!”

“找人!”陳瀟懶得廢話:“把竹內小姐叫出來,我和她說幾句話,說完了,找到我的朋友,我帶了人立刻就走!”

老人這才輕輕哼了一聲,扭過頭去,身後的那個年輕人立刻湊了上來,老人低聲問了一句什麼,那個年輕人聽了。卻輕輕搖頭。

“你知道這裏是什麼地方。”老人似乎笑了笑,語氣裏有一絲傲氣。

“泉流宮唄。”陳瀟摸了摸頭髮,大大咧咧道:“旅遊地圖上都沒有,害的我好找!”

這話一說,什麼旅遊地圖云云,頓時讓老人身邊地幾個中年人面露怒色。陳瀟捕捉到了這個細節,顯然,那幾個中年人似乎都是懂得中文的。

老人盯著陳瀟,他的身體微微往前傾了幾分:“呵呵……幾十年了!敢擅闖我泉流宮的人。可是一個都見不到了,今天倒是破了例!很好!很好!”

他的眼神轉過地上,看見了那些被陳瀟打趴下的十幾個人,他的臉色有些難看,其他趕緊就有人沖了上去,將那些被打趴下的人拖了開來。

頓時,場面就空曠了起來。

“泉流宮敞開大門,四方來客都可以來拜望!但是像你這樣自恃武力強闖的少年人,卻是從來沒見過。閣下看來是從中土來地武者。難道都一點不知道規矩嗎!”

老人一字一頓。似乎充滿了氣勢,隱隱的就有一股子威嚴在其中陳瀟卻皺眉。心中越來越覺得事情好像是有些偏差,皺眉道:“什麼規矩,你們的人在門口不讓我進,出口傷人,還先動了手。”

“很好。”老人點了點頭,側過臉去,眯起眼睛:“剛才是誰在門口迎客地。”

那個被陳瀟打落牙齒的中年人已經爬了起來,垂手惶恐道:“是我兒子……”

“沒用的東西。”老人哼了一聲,微微搖頭:“丟了我泉流宮的臉!奪了他的刀,先送到外堂去好好磨練三年吧!”

那個中年人一聽“奪刀”,頓時身體一抖,仿佛是什麼極嚴重的懲罰一般,卻是不敢開口反駁,只是悶悶的退了回去,卻滿是怨毒的看了陳瀟一眼。

這老人說話處置,似乎故意在陳瀟面前都是說的中文,故意讓陳瀟聽得懂,處置完之後,他才看向陳瀟:“我這麼處理,閣下認為可公道?”

陳瀟皺眉:“沒什麼公道不公道地,你的人,你愛怎麼處置就怎麼處置好了。”

“好,那麼,我們的人處理完了,閣下是不是也要給一個說法!否則傳揚出去,我泉流宮被人擅闖了,也未免可笑。”

陳瀟心中不免有些疑惑……

怎麼,搞得好像踢館一樣?

難道自己找錯地方了?

可這裏分明就是“泉流宮”沒錯啊。

“八郎,你來和這位貴客切磋一下吧,莫在外人面前墮了我泉流宮的威風。”

老人似乎淡淡的說了一句。

站在他身邊的一個看上去四十多歲的男子嗯了一聲,這人一張四方臉,肩寬手闊,身材魁梧,站在那兒卻自有一股隱隱的威勢。

聽了之後,就往前走了一步,明明年紀比陳瀟大了很多,卻只是平輩禮節抬了抬手“閣下,我泉流宮,神宮平八郎,向閣下討教。”

周圍那些人一看這個中年人,卻集體吸了口氣,有的一個中年人甚至忍不住皺眉:“八郎大人出手?對付這種來地小子,豈用得著八郎大人出手!”

那個叫神宮平八郎的人卻神色不焦不躁,面沉如水,眼神也是穩穩當當,微微一抬手,身後一個人就雙手將一柄長刀送了上來。

陳瀟一看這人雙手握刀的姿勢就有些眼熟,忽然就明白了過來,脫口道:“上辰一刀流?”

那個老人淡淡道:“上辰一刀流……哼,閣下既然來到我泉流宮,果然是有眼光的,八郎的一刀流的劍道已經有了八成火候,正好與閣下這樣的少年英傑一試!”

陳瀟頓時明白了。

誤會大了。

這個什麼泉流宮,根本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是那個內親王的官邸,而是上辰一刀流地劍齋!

只是,此刻都到了這種地步了,自己再開口解釋誤會,豈不是讓人覺得自己軟弱?

他心裏一橫:“真地要比?”

老人淡淡道:“你能贏了他,我泉流宮上下內外,隨你進出!”

“好吧。”陳瀟看著對面這個老人,心裏忽然一動,臉上露出一絲怪異的笑容來。

他掉頭轉身就朝著身後地牆壁走去,來到牆壁前,抬手攀住了牆壁上的一條藤蘿來,輕輕一扯。

啪的一聲,一條三尺見長的藤條,就被他握在了手裏。

轉過身來走上幾步,手裏藤條輕輕掂了兩下,一臉的輕鬆笑意:“那就來吧。”

一看陳瀟手裏拿著一根藤條,別人也還罷了,只是覺得陳瀟未免太過托大輕視己方,不由得露出幾分怒氣來。

那個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卻臉色陡然巨變,一雙老眼猛的瞪圓,死死的盯著陳瀟,那眼神裏,儘是恐懼!!

“你!你!你!你是什麼人!”

老人忽然失態,連身體都抖了起來。

陳瀟故意一笑,眨了眨眼睛,輕輕道:“又不是第一次見人拿藤條打你們了,怕什麼?”

話雖然說的輕鬆,那個老人卻身體一歪,一個踉蹌,險些從輪椅上跌了下去。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0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