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一百八十八章大廈將傾!

菊葉紋刺。上辰一刀流世代相傳的名刃!

也曾經是上辰一刀流歷代宗家傳承時的寶器。

在日本武道界,這把名刃也是赫赫有名的名劍了。

只可惜,在昔年和田將軍的一戰之中,田將軍以「短打」的招數貼上了神宮直雄,二十六連擊,擊在了劍脊上,生生將這柄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名劍打成了兩截。

可當這劍匣輕輕開啟,裡面透出了一股寒氣和鋒芒來,卻依然讓人不由得為這柄名刃的鋒芒而動容!

一抹鋒芒映照在了陳瀟的臉上,他下意識的微微側了側頭,閃開了刺目的劍光,等這匣子完全打開之後,陳瀟再轉回頭來,果然就看見匣子裡靜靜的躺著一柄利刃!

這柄利刃劍脊狹長,薄而窄,雪亮的鋒刃之上,側面帶著一圈一圈細細的金屬紋路,就如同菊花一般。

這柄當年被打斷的名刃,已經後來重新鍛造過,由精匠將它重新鍛上了。此刻看來,只是在劍脊上,卻再也看不到昔年被打斷的痕跡了。

只是……

菊葉紋刺?

陳瀟可是知道地。這可是上辰家世代相傳地寶器!只有歷代地宗家繼承人。才有資格繼承這柄名劍!而眼前這個唐心?

她不但是竹內文山委任地代宗家。還已經被竹內文山視為接班人了?!

看她這麼一個嬌滴滴地女孩子。劍道能有多厲害?

「劍一道。武一道。講究地是天賦。」唐心輕輕將菊葉紋刺取出了劍匣。握在掌心。然後又將那匣子放在了地上。屈指在劍脊上輕輕一彈。嗡地一聲。發出一聲綿長而清脆地動靜來。

她幽幽道︰「祖父告訴我。昔年田將軍地那一戰。我們上辰家輸地不僅僅是在日本地名望。不僅僅是神宮直雄大師範地一世英名。真正輸掉地。卻是我們上辰一家上下。對劍道地尊嚴和武者地自信!」

陳瀟皺眉︰「怎麼講?」

唐心持著劍,她的姿勢看上去甚至有些笨拙。渾然不像是一個劍道高手,彷彿她手裡輕輕的粘著的是一束鮮花,而不是一柄殺人地利器。

就看她這麼提劍在院子裡輕輕漫步走開,口中悠悠道︰「昔年一敗之後,我上辰一家被那場慘敗所刺,上辰一刀流上下,無不日夜想著雪恥!只可惜,卻走上了一條歧途。

說著,她回頭一笑。看了看陳瀟︰「你大概也知道了,上辰家將當時田將軍擊敗神宮直雄大師範所用的那一套招數,全部搜集了起來。畫影圖形,然後又派人四出,將田將軍在日本期間,和諸多劍道高手比試的時候,盡可能的將資料全部搜集而來。最後,勉強的得出了一套那位田將軍的武學套路來。接下來的多年裡,上辰家一門上下,無數高手都苦心積慮,日夜鑽研。卻不再是鑽研劍道武學了,而卻是在苦心鑽研那些搜集歸納出來的田將軍的武學!」

她地笑容裡帶著一絲不以為然和嘲弄︰「光是田將軍的那一套神奇的招數,那一套奧妙地身法步法,就耗費了我們上辰一家多少高手的心血去破解!真恨不得將田將軍的每一腳的步法都全部細細的鑽研出破綻來。不怕你笑話,光是那一套招數,我們鑽研出來的破解的法門,就至少有數十套之多!

流派之中的高手,日夜所思的,都是諸如田將軍若是這麼一擊。我改如何抵擋或者是田將軍地那一招,我改如何化解云云……卻是走火入魔,本末倒置了!」

唐心的臉色漸漸的冷了下來,語氣更是不客氣︰「縱然真的鑽研透了,將田將軍的那一套招數掰開了揉碎了,盡數破解了,創造出一套專門克制田將軍的劍法,卻又有什麼意義?難道我上辰一刀流,執掌日本劍道之牛耳!整個門派數百年來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對付區區一個田將軍嗎?!」

陳瀟動容!

這個女人的心中格局。居然如此遠大!這樣的眼光和見地,難怪能得到菊葉紋刺地傳承了!

「只可惜啊!當是走火入魔的人。也包括了我的祖父,竹內文山!雖然他後來劍道有成,格局和氣度漸漸開闊,終於明白了門派上下走了歧路,卻已經耽誤了整整一代人了!」

唐心說到這裡,嘆了口氣,聲音裡儘是惋惜︰「所以說,昔年田將軍橫掃日本,帶來的結果,決不僅僅是打敗了十幾個高手這麼簡單!那件事情,幾乎影響了我日本武道界整整一代人!甚至……使得武道的發展,退後了至少十年!結果,縱然把田將軍的那套武學,彷彿是吃透了,也創出了若干套奇怪的劍法來,卻都是一批先天不足的怪胎!」

「怪胎?」陳瀟皺眉。

「就是怪胎。」唐心的語氣帶著深深地諷刺味道︰「就有人花了數年地功夫,創造出一套專門克制田將軍武功的劍法,一試之下,果然招招克制,但是結果,那一套劍法施展出來,固然是彷彿將田將軍地那一套招數克制了,可是和別人打的時候,不到三招兩式,就被人擊敗了!你說,這不是怪胎,又是什麼?」

陳瀟立刻明白了!

就好像神雕俠侶裡的古墓派祖師林朝英,為了克制全真劍法創造出的玉女劍法,雖然貌似克制了全真劍法,但其實玉女劍法本身其實並不高明。對上全真劍法固然是大佔上風,但是對上別家,就沒用了。

「祖父明白了這個道理之後,卻已經晚了!我父親那一輩,整整一代人,卻都已經過了黃金的年華。」唐心說到這裡,垂頭惋惜不已。

陳瀟微微一笑︰「所以,你被竹內文山挑中了?」

唐心抬起頭來。明眸凝視著陳瀟,眼神裡卻自有一絲寂寥︰「這並不是什麼幸事。」

她忽然平平將菊葉紋刺舉起,她舉劍的姿勢依然有些過分的輕盈,甚至動作也不夠敏銳輕快,更是彷彿毫無半分力道---倒好像是一個全然不會劍道的門外漢一般。

「竹內家到我們這一代,已經沒有男丁了。我們姐妹三人。竹內牙子年紀最大,可惜祖父說過,牙子她從小就鋒芒過露,器宇不足,小時候雖然實力提升最快,但是年紀漸長之後,就很難再進一步了。到了三十歲的時候,就無法再往上一步!這一生,是難有大成就了。」

想起了那個寡婦臉一般刻薄的竹內牙子。陳瀟微微一笑。

「我妹妹美紀,心思最為單純,原本她這麼純的心思。最容易入道!祖父原本對她是極為看好的,只可惜,她天性太過懦弱,雖然從小就被強行修煉,但是一個人的天性,外界地影響只能做一些修補,卻無法徹底根除!結果,祖父最終無奈放棄,唐櫻她心思單純而軟弱。卻少了幾分決斷。要練到大境界,須得殘破自身境界,斬斷自身得根念!這份毅力,唐櫻卻是沒有的!這一生,劍道一脈上也很難到大師境界了。」

「哦?那麼你呢?」陳瀟看著唐心。

唐心卻沒有回答,而是提著劍緩緩的在院子裡走了一圈,最後才頓住腳步,側頭看著陳瀟︰「陳瀟君,你覺得我上辰家。現在情勢如何?」

「應該很強吧。」陳瀟笑了笑︰「竹內老頭是皇室御劍道大師範,你們上辰一刀流上下,無數弟子為各個豪門效力,勢力強大。我在山下就看到,什麼黑道梟雄,看見了你們門中的那個伊籐京,卻彷彿老鼠見了貓兒一般。這樣的勢力,在日本算是不小了吧?」

唐心點了點頭,彷彿過了半天。才從口中輕輕吐出了一句話︰

「可惜。後繼無人!」

聽了這話,陳瀟皺眉。

「陳瀟君不信麼?」唐心的眼神裡終於閃出了一絲疲憊來。

「我上辰家。在全日本地道館足足有六百餘所,全盛時期有近千所。門中記名在冊的弟子,不下二十萬。而不記名的門徒,更是不計其數。」唐心彷彿自言自語一般︰「你一定會覺得,這麼多門人弟子,怎麼會是後繼無人呢。對吧。」

陳瀟沒說話。

「可惜,這赫赫威名,無邊的權勢,全全部只寄托在一個人的身上,就是我的祖父,現任宗家,竹內文山大師範!」

唐心的聲音,終於變得苦澀了起來。

「祖父是自神宮直雄大師範之後,我上辰一刀流之中湧現出的又一大宗師級的劍道大師。昔年我上辰家幾乎一蹶不振,幸好我祖父橫空出世,力挽狂瀾,這才重振了我上辰家地聲望!

但是,此刻上辰家的全部聲望,卻只寄托於他一人之身!他是日本當代公認的第一高手,是皇室御劍道大師範。然而,自他以下,數十年來,我上辰家卻再也沒有一個能和他相比地傳人了!而我的祖父,已經垂垂老已,若是等他百年之後,我上辰家再無一個能挺起脊樑的擎天之柱,這大廈自然就會轟然崩塌!」

她臉上滿是憂慮︰「我祖父四十歲不到,就已經是日本公認的第一強者了!可惜現在,環顧我上辰家上下,我父輩之中,卻沒有一個人能達到那種境界,別說是和祖父相比了,就算是勉強接近都沒有一個。」

唐心看著陳瀟的眼楮︰「今天白天,和你交手那個人,叫神宮平八郎,他是神宮直雄大師範的後人。神宮平八郎大叔,他已經是現在上辰一刀流之中,實力僅次於祖父的第二高手了。如果按照這樣的事態,那麼祖父百年之後,接任宗家之位的,就必然是他了。可惜,神宮平八郎,他地實力,放眼全日本,卻連前五十都未必能排得上!

試想,一旦我祖父不再了。日本第一劍道大師的位置自然換了別人。皇室御劍道大師範的位置,也自然花落別家!到那個時候,我上辰一刀流之中,甚至拿不出一個能撐檯面的高手,大廈將傾!」

陳瀟皺眉,疑惑的看著唐心︰「你呢?竹內文山不是對你很抱期望嗎?你在這院子裡修煉了一年……如果你沒有天賦,他也不可能如此栽培你吧?」

唐心此刻的笑容,居然就流露出了三分淒然來。

她凝神看了看陳瀟,幽幽一嘆︰「我……終究是不成的。」

「……為什麼?」

唐心的眼神裡閃過了一絲鋒利的光芒來,隨後就變做了一絲淒然,她迎著陳瀟地眼神,輕輕道︰「我一出生,祖父就判定我的根骨極好,就起了培養我的念頭。將我留在山上,不得下山一步!生怕外面的世界,污了我的慧性。

六歲的時候,祖父就極看好我,說我的天賦和悟性甚至遠在他之上!所以他才會在我不到十歲的時候,就把我踢進了這個院子裡獨居!

我十一歲從這院子裡出去,祖父就將這菊葉紋刺傳給我,有心等我成年之後,就立我為宗家繼承人!

雖然隔代設立繼承人,不合規矩,但是祖父卻認定了我是劍道天才……」

說到這裡,唐心傲然一笑︰「我十歲的時候,在這院子裡住了一年,就把神宮直雄大師範留下地試劍石參透了!而昔年祖父修煉地時候,卻在這裡足足住了兩年!而且他當時已經快二十歲了!」

陳瀟不由得動容!

如此說來,這個唐心,還真的是一個天才了?!

可是……

「可惜,我卻注定是不行地了。」唐心的語氣隨即低沉了下去。

她的一根手指輕輕戳在了自己的左邊胸口,臉上的笑容帶著一絲淒然︰「我十一歲從這裡出去之後,不到三個月就患了一場重病,隨即被確診得了一種嚴重得心臟病!全日本最頂尖的醫生給我確診,最後斷定,這種病,無法根治!而且,告訴我,平日裡,心律最好不要超過一百二十,否則的話,就會有危險。」

心律不能超過一百二十?

陳瀟張了張嘴,徹底愣住了!!

一個十歲就能將前輩劍道宗師的劍法奧義參透的天才,卻患有嚴重的心臟病,心律不能超過一百二十?

這豈不是天妒英才嗎?

要知道,陳瀟從前去健身房健身,就算是騎兩圈有氧單車,心跳都會跳到一百四十的!

不能超過一百二十,就是說,唐心絕對不能做任何劇烈運動!這樣的話,空有絕世的悟性和靈性,卻被一副孱弱的身體所限!

鄭重求月票!

距離前面只差二十票了!!!微弱的差距,能否衝上去,就看大家的支持力度啦!

跳舞頓首求月票!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