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正文 第一百八十九章 【唐心的心劍】


這麼一個天賦甚至超越了竹內文山的天才少女,卻空被病體所累,終她一生都無法達到應有的成就了,如此情況,縱然陳瀟對這個上辰一刀流並沒有多少好感,也忍不住扼腕嘆息。

更加無奈的只怕還是竹內文山,自家之中終於出了一個罕見的天才,對唐心也給予厚望,本打算精心培養,結果卻一番心血和努力卻付之東流。

看著面前這個皎潔如月一般的女子,陳瀟不由得生出惻隱和憐憫來,只是那眼神被唐心捕捉到,卻微微蹙了蹙眉。

陳瀟瞧著唐心,這麼如花妙齡年紀的女孩子,卻身患這麼嚴重的心臟疾病。

心律不能超過一百二十,這已經不僅僅是能不能劇烈運動的問題了。由此引發的一連串的身體連鎖反應,比如從小就不能鍛煉身體,久而久之,身體自然越發潺弱,這樣的情況,只怕她很難長壽!

也難怪竹內文山下令,不許她下山一步了!她這麼潺弱的身體,哪怕不是距離運動,萬一心情受到什麼刺激,恐怕都隨時有死亡的危險。

“你在憐憫我?”唐心的嘴角輕輕一扯,那笑容有些怪異。\\\\\

陳瀟張了張嘴,雖然心中的確有些憐憫,但是這話卻怎麼好說出口,喃喃張了張嘴,卻不知道說什麼。

唐心的笑容並沒有絲毫不快,語調更是淡然:“你們中國人有句話,生死由命。富貴在天。我的命就是這樣,也不需要旁人的憐憫。”

說著,她已經緩緩走到陳瀟的身前數米之處,遙望陳瀟的眼睛,忽而身體盈盈一拜,風姿卓越,只是挺起身來地時候,說的話卻讓陳瀟驚呆了。

“陳瀟君,我深夜來訪。可不是為了閒談。此番夜晚來打攪,只是今天白日看到了陳瀟君的高明實力。心中見獵心喜,只求一試!”

這話說的輕輕飄飄,但是輕鬆的語氣裡卻自由一股不容置疑的篤定。

陳瀟不由得呆住了。

啊?求戰?!

這女孩嬌柔無比,更有嚴重的心臟病。站在這兒只怕一陣風都能吹倒了。哪裡還能比試?

況且,她不要命了嗎?打起來的時候,劇烈運動,心情激盪,萬一心跳過速……

就聽見唐心繼續道:“我從小練習劍道,十二歲之前,主修心劍,參透劍道奧義。^^^^可惜後來身體染病,卻無法實戰修煉。這副身子,卻是不成的了。後來這些年來。枯居山頂,對劍道真諦也自由一番領悟,只是想與陳瀟君切磋一二,印證心中所學罷了。”

陳瀟有些遲疑:“你……”

“放心,無妨地,我們只切磋,不真打。只比劍,不鬥力。”唐心輕鬆一笑,讓陳瀟心中的疑慮漸漸褪去,他點了點頭;“好吧。”

陳瀟既然答應了切磋。就緩緩推開了幾步。腳下分開。這時候,唐心卻輕輕一擺手:“請稍等。”

她一抖衣袖。從裡面抖出了一條白色地絲帶來,輕輕蒙上了眼睛,在腦後扎好,然後才微笑:“好了,這就開始吧,還請陳瀟君手下留情,莫要出了重手,以免小女子抵擋不住。”

最後這句話雖然是客氣話,但是陳瀟卻已經打定了主意不會出重手了——開什麼玩笑,面對一個患有嚴重心臟病,不能激動不能劇烈運動的女孩,還對人家出重手?

只是,唐心居然蒙上了自己的眼睛,這樣的舉動,卻也讓陳瀟心中一凜!

這個上辰家地代宗家,看來不簡單!

想到這裡,陳瀟就已經擰身快步逼了上去!

可是他腳步才一錯開,就聽見前面嗡的一聲破空的風聲,唐心的手裡,菊葉紋刺的劍鋒就已經遙遙指向自己,雖然這菊葉紋刺在唐心的手中看似綿綿無力,但是這麼輕輕一指,卻正指著自己左側往上三步的方位!

這麼一指,看似毫無掌法,雜亂之極,但是陳瀟看了一眼,心中略微一動,立刻就冒出了冷汗!!

左上三步!

自己剛才腳下才走了一步而已,如果繼續按照“短打”的步法往上的話,正是左上三步!

自己人未到,對方地劍卻已經橫在那兒了!如果是實戰之中,那豈不是等於自己主動往人家劍鋒上撞嗎?

他臉色一變,立刻一個擰身側步滑開,腳下一瞪地面,身體前傾,故意將腳步重重往右側一踏,身體卻無聲無息的側向左邊!

可隨著他腳步才響,唐心已經微微一側手腕,劍鋒一點,卻正指向了左!!

陳瀟這才真地動容了!

這個女孩,她明明矇著眼睛……卻是如何算到的?

有門道啊!

陳瀟心中凜然之後,就盡數收起了輕視之心來,深深吸了口氣,緩緩的圍繞著唐心的周圍游走了開來。=\\\

他的腳下一連變幻了四種步法,可是那唐心卻仿佛是開了天眼一般,就那麼垂頭站在那兒,手腕卻只是微微一翻一側,劍鋒就必然指著陳瀟逼迫上前的位置!

一連四次,居然是分毫不差!!

如果是施展之中,這種料敵先機的本事,早已經未戰就先贏了三分了!

如果白天的時候,那個神宮平八郎有這種本事,那麼躺在地上的,恐怕就不是他了!

陳瀟連續變幻身法,一套短打的身法施展開來,雖然還不曾搶攻,但是對方劍鋒幾點,就把自己搶攻地方位全部封死!這種本事。實在是讓人驚駭了!

陳瀟心中一動,不免就生出了幾分逞強地心態來,忽然快速幾步,身體猶如一陣風一般,左一側,右一側,隨後陡然身體原地消失!

一個短距離的瞬間移動,瞬間就前移了大約兩米地距離!

心想,這種瞬間移動施展開來。你總算不準了吧!

可誰知道陳瀟身體才瞬移逼迫上去,身體才在空氣之中顯現出來。還不曾變幻姿勢,就看見面前一道寒光仿佛早就橫在了那兒!鋒芒畢露的劍尖就頓在那兒,正指著自己的咽喉不到半寸的地方!自己如果還想往上搶攻,那麼就只能把自己的脖子往人家劍鋒上撞了!

陳瀟無奈。只能橫步往身側轉了開來,只是這麼一橫步,卻不知不覺又後退了。

一連試了五次,變化了幾種身法,誰知道唐心卻守得如此嚴密!兩人雖然始終不曾真正的交手,但是這種意識上的比拼,陳瀟卻已經輸的一塌糊塗了!

誠然,如果他強行攻擊,以強大的瞬間移動。用速度突破,加上念力攻擊。輔以強悍地力量重擊,要擊破唐心的防禦自然是輕而易舉。

但是之前兩人說好了只是切磋,唐心身體潺弱無法使力,陳瀟自然也就不肯使力了。

連攻五次,被逼退了五次,陳瀟心中不由得有些按耐不住了!

眼神裡閃過一絲異色,深深吸了口氣,整個人地身體陡然消失!

隨後就看見一道殘影忽然出現在空氣之中,左一個,有一個。前一個……人影飛速的連續瞬間移動。一連三次!

這三次瞬間移動,伴隨著腳下的短打的奇妙步伐。看上去神妙無比!

唐心果然微微地側了側頭,舉起的菊葉紋刺劍鋒略微傾斜,指著地面,仿佛終於算不到陳瀟的方位了。

陳瀟以為得計,心中一喜,人已經無聲無息的瞬移到了唐心的左後側,伸手就去按唐心的肩膀!

這一下已經逼到了近身的位置,他又是以奧妙的短打身法加上瞬間移動,原本以為這個女孩子絕對無法抵抗的。

可手才伸了出去,卻忽然就看到面前一道寒光橫在那兒!他趕緊縮手,身體飛快地後退!

卻是唐心原地不同,卻轉手將菊葉紋刺從自己的肋下直接反刺了過來!

陳瀟如果不是反應得快地話,恐怕自己的手指就迎上了對方的劍鋒!

縱然如此,唐心這看似軟弱緩慢的一劍,輕飄飄毫無半分力氣,但是卻精妙之極的刺準了陳瀟最薄弱的位置!他此刻身體已經往前,腳下僵硬了,要躲閃卻來不及!身體難免就有些艱澀!眼看劍鋒到了面前,陳瀟終於嘆了口氣,手指一翻,輕輕捏住了劍鋒,然後輕輕一彈。

嗡!

劍刃釋放出一陣清脆的低吟,唐心身體一震,終於身體晃了晃,往左側邁了兩步。陳瀟借機會退開,一口氣退到了數米之外。

他臉色凝重,盯著面前這矇著眼睛的女孩,臉色變了幾次,最後卻化作了一個微笑,坦然道:“我輸了!”

我輸了!

這三個字從陳瀟口中說出來,渾然沒有半分挫敗感,看著面前的這個女孩,陳瀟非但不惱火,反而卻生出了幾分敬意來!

唐心輕輕摘下了眼睛上的絲帶,她地臉上微微有了幾分潮紅,顯然雖然剛才並不曾劇烈運動,但是身體卻已經有了些反應,呼吸也稍稍有些急促了起來。

尤其是最後陳瀟不得已,以力破巧,強行用力氣震開對方地劍鋒,卻有些欺負人的意思了。

說好了“只比劍,不鬥力”地,最後陳瀟雖然彈開了對方的劍鋒,但是在比劍這一環上,卻是輸了!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35: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