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天王 第一百九十章【外援?】 跳舞


  (今天第二更送到)
  
  看著人家女孩子臉色潮紅。呼吸急促。光潔的額頭上微微沁出了幾粒細細的汗珠。陳瀟不由得心中有些慚愧。
  
  說好了只比劍不鬥力的。自己最後那一下。實在有些不磊落。只是最後那一下。卻純粹是條件反射的動作。並不是他的本意。有心開口道歉。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唐心喘息了幾下。卻盈盈一笑。看著陳瀟:“陳瀟君見笑了。何談一個輸字呢。”
  
  陳瀟搖頭:“輸了就是輸了。也沒什麼好否認的。你對劍道的造詣遠遠在我之上。如果不是受病體所困的話。哪怕你能發揮出今天那個神宮平八郎一半的水準來和我真打的話。以你這種心劍造詣。我現在已經躺下了。”
  
  的確。唐心站在那兒。受到身體限制。不能強攻。甚至不能躲閃。只能站在那兒以劍鋒被動防禦。甚至還不能劇烈的做任何動作。僅僅憑藉那種驚人的料敵之術。就將對方所有的一切攻擊全部看破!
  
  只可惜她做不到心念和行動的一致!如果她能做到的話……
  
  陳瀟心裏一沉。如果是那樣的話。眼前這個嬌柔的女孩子。她的實力將強到何等地步?
  
  “陳瀟君不必過謙。”唐心的呼吸依然有些急促。那輕輕簇著眉的樣子。讓人不由得有些為之心疼。輕輕道:“以你的實力。若是實戰地話。第一個照面就能將我的劍打落啦。這個輸字。我是無論如何也當不起的。”
  
  陳瀟想了想。灑然一笑:“你我都不用謙虛了。唐心小姐。我敬佩你!”
  
  說著。他緩緩走上了幾步。來到了唐心的面前。唐心不由得愣了一下。不知道陳瀟要幹什麼。陳瀟卻已經飛快的伸出手來。將唐心的左手手腕輕輕捏住了。
  
  這麼一個貿然的舉動。讓唐心不由得心裏一跳!訝意的抬頭看著陳瀟地眼睛。眼神裏微微流露出幾分責怪和羞澀來。
  
  陳瀟也有些臉紅。卻搖頭道:“我沒有輕薄的意思。請放鬆心情。看著我的眼睛!”
  
  唐心一怔。只是手忽然被這個年輕的中國男子捏著了。原本如古井不波的十九年的心。卻隱隱的生出幾分忐忑來。
  
  隨後。就看見陳瀟的眼睛。忽然變得寧靜起來。一雙眸子裏似乎變做了一股深潭。幽幽黑黑。深不見底。卻自由一股隱隱的吸力。將人地心神吸了進去。越看越深。
  
  這麼心思一分。頓時原本剛才比劍之後。產生的激動和興奮。就飛快消散了。
  
  仿佛那眼神裏帶著一股魔力。將人的精神漸漸撫平。一遍一遍。仿佛一股暖流緩緩衝洗整個的精神意識。將每一個褶皺都輕輕熨平。再無一絲波瀾。
  
  不過是幾個呼吸之間。唐心就感覺到剛才跳動有些過速的心律。很快就平緩了下來。胸前的那因為心跳加速而產生的鬱結隨之消散。呼吸也平穩了起來。身體的沉重感也隨之一空!
  
  她深深的吸了口氣。努力地扭開了頭去。不敢再接觸陳瀟地眼神。卻有些好奇:“夷?陳瀟君居然還擅長精神意念?”
  
  陳瀟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他一身兼備多種異能。卻是精神意識的操控最低。
  
  這精神意識地操控能力。原本是從黑騎士秋隕的身上吞噬過來的。黑騎士秋隕除了金屬分子爆裂的之外。還擁有精神幻象的能力。只是精神幻象一項上的級別卻很低。陳瀟吸收了之後。更是降低了一層。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了。
  
  最多就是能在旁人睡著的時候。以精神力去干擾對方的思緒。讓對方在睡夢之中做幾個夢而已。
  
  這樣的能力。如果是在戰鬥之中地話。實在沒有什麼實用性。
  
  不過隨著在海裏地那個遠古遺跡裏。吞噬了那條大蛇之後。因為嗜血吞噬的原因。陳瀟地各項異能都增了一層。這精神幻象的本事就有了一些發揮的餘地了。
  
  現在陳瀟的精神幻象操控已經達到了C級以上。勉強可以給人製造出一些幻象來。在戰鬥之中。可以做到迷惑敵人心神的作用────當然。如果遇到的敵人在精神意識上很強大的話。就沒用了。
  
  不過。迷惑人的心神不行。如果換一個方式來看。給人一些安神的作用也是可以做到的。
  
  輕輕的捏住唐心的手。用精神幻象的能力緩緩的影響了唐心此刻的情緒。一種寧靜的思緒釋放出去。自然而然就會讓唐心的心神波動平靜下來。
  
  雖然只是一個小伎倆。沒有太大的用處。不過對於唐心的病體來說。卻是此刻最好的恢復手段。
  
  唐心的表情微微有些詫異。不過隨後忽然看見了自己的手腕兀自被陳瀟捏著。臉上不由得又是一紅────這次卻不是因為心情激動心跳過速的那種病態的嫣紅了。而是一股單純的女孩子的羞澀。
  
  陳瀟看見唐櫻神色有異。愣了一下。隨即頓時回過神來。輕輕鬆開了唐心的手。退後了一步。故作平靜的笑了笑:“唐突了。”
  
  “……謝謝。”唐心的聲音此刻卻低微了起來。卻似乎不肯直視陳瀟的眼睛。
  
  這麼一個身世可憐的女孩。在山上居住了十九年。不曾下山一步。全身上下更是不曾染上了這個世俗的半分煙火氣。那種脫俗的恬靜的氣質。卻格外有一種奇異的魅力。
  
  或許她的相貌容顏並非絕頂。但是這種渾身不加半分煙火氣地恬靜味道。卻是生長在世俗之中的陳瀟。從來不曾見到過的。他看的不由得愣了一下。隨即也回過味來。不敢多看。臉扭向了別處。咳嗽了一聲:“唐心小姐。請問……”
  
  唐心此刻也鎮定了下來。臉上又恢復了那種風輕雲淡的笑容:“陳瀟君。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我挽留您在這裏逗留兩日。自然是有事相求的。”
  
  “總不會就是要和我切磋一下吧。”陳瀟故意一笑。
  
  唐心的眼神微微有些奇怪。隨後卻嘆了口氣────她這次的嘆息。卻並不那麼沉重了。反而帶著一絲輕鬆:“陳瀟君。以閣下所觀。我所學之術。何如?”
  
  她問得這麼文縐縐地。陳瀟也不好意思隨意回答。認真的想了想。正色道:“我所遇到過的日本劍道高手並不算多。竹內文山老先生算是一個。”這個唐心如此客氣。陳瀟說話也收斂了幾分。沒有好意思說“竹內老頭”這樣的稱呼了。
  
  就聽他繼續道“……竹內文山老先生算一個。竹內牙子小姐算一個。美紀。啊。也就是唐櫻算一個。最後麼。便是神宮平八郎先生了。如果說到實力來看。自然是竹內老先生最強。當日我在船上曾有幸與老先生切磋。對他的劍道也是極佩服的。縱然是真戰。他的實力。當在我之上!!至於其他麼……似乎神宮平八郎先生為次。唐櫻小姐其後。牙子小姐的實力倒是最末了。”
  
  他說了半天。卻不提唐心。唐心似乎也不著急。就這麼穩穩的笑看陳瀟。
  
  陳瀟終於吸了口氣。神色更是凜然:“可如果不論實戰實力。單看這劍道地心法造詣的話。以我看來。唐心小姐。恐怕不下於竹內文山老先生了!”
  
  陳瀟的眼神凝重。心中卻回憶起在船上和竹內文山的那場切磋來。
  
  當時自己在竹內文山的劍下也曾經施展出了瞬間移動。也是被對方料敵之先。無論自己如何瞬移動。對方卻始終能立刻算到自己的方位!
  
  似乎眼前的唐心。所用的辦法。和竹內文山是一樣的。
  
  只是……仔細想來。仿佛唐心顯示出來地這種料敵之術。卻還在竹內文山之上!
  
  因為當時自己和竹內文山比鬥地時候。那是出了全力的!而且幾次瞬移。竹內文山雖然能料準自己瞬間移動之後的方位。劍也只是“追”著自己打!
  
  可是眼前地唐心。卻仿佛是在自己瞬移的同時就算準了自己的方位!自己的身體才移動完畢。唐心的劍就已經橫在那兒等著了!
  
  一個是“追”。一個是“等”。其中的高下。自然可想!
  
  只是。才十九歲的唐心。在心劍的遭遇上。居然就勝過了日本第一劍道宗師竹內文山?雖然她一生都無法達到真正的高手境界了。可是……即使是這樣。這說出去。也未免太駭人了吧!
  
  唐心微微一笑。居然就這麼輕鬆地默認了!
  
  只是。陳瀟卻並不會覺得唐心太過自大。卻反而覺得這個女孩絲毫不作偽。
  
  唐心地笑容很凝重。雖然笑。但是眼神卻分量漸漸沉了下來。
  
  “當年我出劍廬。祖父就曾說過。我的天賦已強過了他。這點上。祖父所說地自然不會是虛假。我也從不妄自菲薄。身為竹內家的兒女。我當初一心所想。便是能超越前人。將我上辰一派發揚光大。只可惜……當年我被查出嚴重的心疾之後。最受打擊的。卻不是我自己。而是祖父。”
  
  唐心幽幽一嘆。緩緩道:“我的病被確診之後。祖父就把自己關在了房間裏。三日不曾出門。後來他來到我的病床前。對我說一句話。那句話。與其說是對我說的。卻不如說是對他自己說的吧。”
  
  說到這裏。唐心的眼神裏閃過了一絲驕傲之色來。在這一瞬間。她仿佛不再是那個嬌柔潺弱的女孩子。而是一個真正的統領一流派的宗家!
  
  “祖父在我病床前說的原話是我本以為。我上辰家終於可以出一個真正的劍聖了。以你的天資。我原本以為你二十歲就能領悟心劍奧義。三十歲之後就能開創出一個新的劍道格局來!日本已經數百年不曾出一個真正的劍聖了!我本屬意在你。可惜……天命不在我上辰家啊!……嗯。祖父當年。就是這麼說的。”
  
  劍聖?
  
  陳瀟一愣。
  
  唐心嘆了口氣:“我日本武學。千百年來。唯一一個可以真正當得起劍聖這兩個字的絕世高人。也只有一位而已!當年祖父說那些話的時候。我還不明白。後來我才明白了。原來祖父對我報以了那麼高的期望……我。我真恨!”
  
  說著。這個女子輕輕捏緊了左手。握著菊葉紋刺的右手。卻已經將劍輕輕的插在了地上。身體隱隱的顫抖。眉宇之中流露出一絲不甘!
  
  日本……千百年來。唯一一個公認的劍聖?
  
  陳瀟雖然對日本不太了解。不過此刻心中卻也跳出了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來!
  
  難道是……宮本武藏?!
  
  難道……在竹內文山的判定看來。這個唐心。她的天賦。已經勘比那個日本武道史上第一人?!
  
  “陳瀟君。我無法修煉真正的劍道。這些年來。就將全部心思放在了心劍術的修煉之上。我今年十九歲。總算不負祖父的期望。將心劍術奧義修煉有成。”
  
  唐心盯著陳瀟的眼睛。然後緩緩道:“我求你一事。如果你肯答應。我願意將我上辰一刀流之中。我所參破的無上心劍術。傾囊相授!”
  
  “啊?”
  
  陳瀟嚇了一跳!
  
  唐心所修煉的“心劍術”的威力。陳瀟剛才算是見識過了!
  
  就算是瞬間移動。都逃不脫這種“心劍術”的計算!
  
  料敵先機────這是真正的料敵先機啊!!未曾動手。就已經將敵人全盤動作盡數掌握了!這個道理看似簡單。實際上的威力。簡直就無法計算!
  
  如果不是唐心受限於一個潺弱的身體。她的成就。恐怕還真的無法估算!!
  
  而且。這麼一門絕學。傳授給自己?別說是日本人了……就算是任何一個中國的武學流派。也不會願意把本門的絕技傳授給外人吧!
  
  “你……”陳瀟疑惑的看著唐心。
  
  “我上辰一派。後繼無人。眼看大廈將傾!”唐心飛快道:“我身為代宗家。深恨自己無法承載祖父的期望!既然內繼無力。便只有求外援了!說起來。我上辰一派。也算是和田將軍頗有源淵。陳瀟君既然是田將軍的弟子。那麼……”
  
  陳瀟連連擺手:“你到底要我幹什麼?”
  
  “我請閣下。擔任我上辰一刀流的客座劍師!以我上辰一刀流之名。參加這次的日本劍道大師試劍會!如果閣下能奪魁。那麼就是下一任的皇室劍道大師範的接班人!我上辰一刀流如果能再出一個全日本的劍道大師範。那麼至少接下來數十年內。總有了一個緩和的餘地!”
  
  日本……皇室……御劍道大師範?!
  
  陳瀟瞪圓了眼睛:“有沒有搞錯……我。我是中國人啊……”
  
  唐心微微一笑:“你不說。我不說。換一個身份。以我上辰一刀流的內堂祕傳弟子身份去參加這次試劍會。誰會知道?”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