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天王 第一百九十二章 【內堂弟子,皇室劍師】 跳舞

  
  伊藤京充當的迎賓的角色。站立在內堂的臺階邊緣。
  
  隨著他的幾聲高喝。就看見院子的兩邊角樓之上。兩個頭上紮著白巾武士輕輕的敲響了皮鼓。在渾厚低沉的鼓點聲響了大約數十下之後。一行人從外面跨步走進了這個院子裏來。
  
  陳瀟注意到。走在最前面的。是一個看上去不過二十多歲的年輕男子。身材並不高大。甚至略微有些偏瘦。臉色很白……但卻似乎不是那種正常的白皙。而是某種略微帶著一點病態的蒼白。這個年輕人走在最前面。行走的時候昂首挺胸。神態之中隱隱的帶著幾分倨傲。只是眼神卻似乎有些過於尖銳。顯得氣度略微有些不足。
  
  這個年輕人也是一身男士和服。玄黑色的外袍。腰間是一條赤紅色的腰帶。四指多寬。相貌還算周正。只是那尖銳的眼神。卻顯得有些輕佻。使得他那刻意緩慢的腳步和故作驕傲的姿態。就好像是有些做作了。
  
  在這個年輕人身後。則是三名武者。看年紀都大約在三四十歲左右。每個人都是一身武士袍打扮。其中一個身材最矮的。卻留著分月式的。下巴光禿禿的。但是行走的時候。步伐最為沉穩。陳瀟一眼就看出。這個矮子恐怕是那三個武者之中身手最好的一個了。
  
  另外兩名武者。一個身材高大。一個則略微有些矮胖。身材高大那人相貌甚是威猛。留著絡腮鬍子。眼神鋒銳。而那個矮胖之人。則臉上掛著和氣的笑意。全身上下渾然沒有半分武者的銳氣。那一臉笑容。倒像是一個和氣生財的商賈一般。眼神裏滿是機警和謹慎。
  
  一路走進來。最先的那個年輕人神態高傲。坐在兩旁的上辰家的那些劍師都起身躬迎行禮。那個年輕人卻只是抬著頭。身後那個矮子也是一般的傲氣。眼神都不斜視。那個高大威猛的男子也只是略微點了點頭。算是回禮。這副做派。實在是有些囂張了。
  
  倒是最後那個矮胖的家伙。進來之後就走在最後。一路跟在後面。對著兩旁的上辰家的劍師連連頓首。禮數卻是最周到的。
  
  之前伊藤京高聲宣迎的時候說的是日語。陳瀟沒有聽懂。這四個人進來之後。唐心才在一旁壓低了聲音介紹了一下三人的身份。
  
  當陳瀟聽到走在最前面的那個年輕人。居然也是一個皇室子弟。還是親王殿下的身份。不由得心裏微微一動。
  
  人家來踢館。還帶了一個親王來。顯然這個年輕的皇子。是站在上辰家的對立面了。
  
  “博仁殿下是天皇陛下的侄孫……有親王的稱號。”唐心壓低了聲音飛快道:“現在皇太子殿下一直沒有兒子。而太子妃和太子殿下都已經年紀漸漸大了。將來太子自然是要繼承天皇之位的。可是太子沒有生出兒子。再往後的天皇繼承人的人選問題。就很敏感。這位博仁殿下的身份。就微妙了起來……”
  
  這幾句話說的極快。陳瀟還沒反應過來。那個博仁親王就已經走到了內堂前。唐心趕緊住口。盈盈站了起來。離座走上了前。然後行了一個大禮。款款拜了下去。
  
  那個博仁親王神色依然高傲。只是眼神掃過唐心的時候。眸子裏閃過了一絲異色。這一絲異色。卻是被陳瀟捕捉到了……以一個男人的立場。他立刻就讀懂了這一束眼神的含義:佔有欲!
  
  這個博仁親王。好像對……唐心有什麼企圖之心?
  
  人家畢竟是皇室親王。唐心都站起來迎接了。陳瀟也不好坐在原地。只能裝裝樣子的跟了上去站在唐心的身後。心裏不甘的鞠了一躬。心裏暗念:小爺只當是給死人行禮了。陳瀟注意到。當唐心行禮的時候。博仁親王身後的幾個武者立刻小心翼翼的側身閃開。以示不敢和親王殿下一同受此大禮的意思────日本畢竟還有皇室。雖然是君主立憲制。但是這種封建下森然的等級制度的殘存。卻比西方國家要強的多了。
  
  博仁顯然也是有些皇室氣度的。被唐心引上了內堂主家的位置。就坐在了右側的那個坐席上────中間那個屬於竹內文山的位置依然是空著的。想來就算是親王之尊。也是不能坐那個象徵著全日本第一宗師的寶座。
  
  博仁坐下了之後。倒是很和氣的對唐心說了兩句什麼。唐心小心翼翼的回答了。只是他們說的日語。陳瀟卻聽不懂。正為難的時候。伊藤京卻已經走了過來────他是三代弟子。在心劍齋之中原本是沒有他地位的。但是他在上辰家的地位特殊超然。和各個豪門世家的年輕子弟關係良好。算是上辰家和各個世家年輕一代人來往的外交公關負責人。加上他又是伊藤一系的年輕後起之秀。這才有資格站在內堂上。
  
  原本按照慣例。他是應該站在伊藤大緒身後的。這次卻站在了陳瀟的身後。想來是唐心安排的了。
  
  “那個矮子是隱月流宗家西平小次郎。高個子是千葉流劍師宮澤下樹。胖胖的那個是夕雲流劍師高本一騰……”伊藤京飛快的在陳瀟的耳邊壓低了聲音介紹了一遍。他說話的時候。打開了折扇遮住了嘴巴。這個動作原本有些鬼鬼祟祟。但是偏偏他風度極好。看上去卻反而有一種灑脫的感覺:“那個矮子西平小次郎的功夫最好。已經是關西第一高手了。聽說去年的時候。平八郎叔叔在一次酒會後和他私下裏切磋了一次。好像是輸了……”
  
  陳瀟點了點頭。果然如此。看來自己的眼光不差。一眼就看出了那個矮子是功夫最高的一個。
  
  唐心在和博仁輕輕交談。下面的三個武者就都靜靜等候。那個矮胖的高本一騰依然滿臉和氣的笑容。高大的宮澤下樹則是瞪著眼睛四處張望。那個矮個子西平小次郎則半閉眼睛。半開半合的眼皮下。偶爾閃過一絲精芒。
  
  唐心和博仁親王交談了幾句之後。臉色漸漸的凝重起來。又說了兩句。但是博仁親王隨後說話的態度很是堅決。唐心終於嘆了口氣。點頭答應了。
  
  隨後。那個西平小次郎才睜開眼睛開口說話。他說話的內容陳瀟自然聽不懂────伊藤京也不可能將每一句話都翻譯。畢竟大堂之上。不可能時時交頭接耳。
  
  那個西平小次郎開口說話。卻讓陳瀟嚇了一跳────這個家伙看上去身材矮小。說話的聲音卻洪亮如撞鐘一般。鏗鏘有力。隱隱的帶著幾分金屬的感覺。
  
  最後。這個西平小次郎才從懷裏摸出了一個卷軸來。臉上露出幾分鄭重的表情。緩緩走上前。雙手將卷軸遞了過來。
  
  唐心不敢怠慢。起身雙手接過了。緩緩展開。仔細的看了一邊。
  
  陳瀟就坐在一旁。看見那卷軸之上龍飛鳳舞的。都是用毛筆寫下的字體。墨跡淋漓。雖然都是日文。但是其中偶爾夾雜了幾個漢字。大約掃了一眼。也能猜到三分了。
  
  果然。伊藤京在耳邊低聲說了一句:“這是戰書。”
  
  唐心在手裏細細看了一遍之後。往前走了兩步。眼神掃過了坐在外面院子裏的諸位上辰家的劍師。然後展開戰書。用那嬌柔清脆的嗓音。將戰書一字一句的念了一遍。
  
  隨著她的念讀。坐在外面蒲團上的那些上辰家的劍師。人人臉上都露出了隱隱的怒色來。陳瀟心裏嘆了口氣。這個唐心倒也不愧能當上代宗家了。這麼一手。就輕易的激起了自己家裏各個派系的同仇敵愾之氣。
  
  那個神宮平八郎卻是臉上怒色最重的。他一向都是穩坐上辰家第二高手的位置。有人上門來挑戰。竹內文山是大宗師身份。自然不可能輕易出手。所以一般這種場合。都是由他出面────敢來上辰家挑戰的。也都是日本國內著名的劍道高手大師級的人物了。至於一般的阿貓阿狗。連門都進不來的。
  
  神宮平八郎聽了之後。就緩緩的站了起來。正要開口說話。而這個時候。唐心卻微微一笑。將手裏的戰書卷軸合上。對神宮平八郎投了一個眼神。示意他先不要作聲。
  
  “殿下。”
  
  唐心轉頭看了一眼博仁:“比武切磋。在各個流派之間也不算罕見。只是殿下身為親王之尊。卻參與到這種門派之爭這樣的俗務裏。流傳到宮內廳裏。未免不美。”
  
  宮內廳是日本皇室的管理機構。大體有些類似於中國清朝時的內務府或宗人府。
  
  博仁聽了微微一笑。也不計較唐心隱隱諷刺自己不務正業的意思。只是開口笑道:“我只是順路來神戶。和幾位劍師算是偶遇。知道有這一場盛會。就來觀摩一下罷了。”
  
  唐心聽了。心裏卻是暗怒。
  
  別人也還罷了。這個矮個子西平小次郎。是隱月流當代宗家。放眼全日本也是有名有姓的一流大劍師。他更有一個身份。是博仁親王親自聘用的劍道老師────這在皇室裏算是一個異數了。皇室年輕子弟。但凡男丁都是要學習劍道了。以保持皇室男子尚武之風。只是竹內文山是皇室欽點的御劍道大師範。教導皇室子弟劍道的事情。一直都是竹內文山負責。所以皇室子弟。大多拜在上辰家門下當記名弟子。
  
  偏偏這個博仁。卻不知道為什麼。從來對上辰家都是不屑一顧。自己找了劍道老師。拜在了隱月流門下。
  
  自己老師跑來踢館。你這個當徒弟的卻說只是路過……這假話說的也未免太無恥了一些。
  
  不過人家是親王。就算是瞪眼說假話。也不是唐心能當面反駁的。只能笑了笑:“既然如此。殿下請稍坐。一共觀摩好了。”
  
  唐心隨後看著西平小次郎。行了一禮。西平小次郎雖然高傲。但是堂堂上辰家的代宗家向自己行禮。他也不好托大。還了一禮之後。就聽見唐心開口道:“西平大師在關西赫赫有名。這次來到我上辰家。武道交流切磋。自然是一番美事。我祖父就曾說過。不要拘束於門派之別。能有西平大師這樣的劍道高人上門賜教。我上辰家是極歡迎的。”
  
  頓了頓。她看向了旁邊的另外兩個劍師宮澤和高本。也都是笑了笑:“兩位大師也是一樣。”
  
  西平小次郎臉上擠出了一絲冷笑。他原本就天生一張黑臉。此刻能擠出一絲笑來。已經算難得了。冷冷道:“我去年曾和神宮平八郎兄一晤。私下裏交流了一下。互相印證了雙方所學。回去之後頗有參悟。交流果然是好事情。覺得更要大大的交流才好!這次才上門來打擾。還請神宮平八郎兄賜教!”
  
  他卻是心中存了一個念頭。這上辰家裏。第一高手竹內文山在日本武道是如神一般的存在。他西平小次郎雖然自恃極高。卻也知道自己壓不過這位大宗師。不過上次和神宮平八郎交手之後。卻是佔了上風。加上一年來繼續苦修。實力大增。對戰勝神宮平八郎。卻是有十足的把握!
  
  雖然打不過竹內文山。但是如果能擊敗上辰家的第二高手。傳揚出去。也是一件極了不起的戰績了。他今年才四十歲。野心勃勃。又得到了博仁親王的青睞。博仁親王在皇室之中地位微妙。現任皇太子沒有兒子。將來繼位之後。按照皇室繼承人順序。多半無奈之下。就只能立這位博仁親王為繼承人……這樣一來。自己就算是未來的天皇的劍道老師了!
  
  每每想到這裏。不由得心中熱切。只覺得振興隱月流的天命落在自己身上!只要自己小心仔細。將來未必就沒有取代竹內文山。成為皇室御劍道大師範。並且讓隱月流取代上辰家成為日本第一劍道流派!
  
  當然了……這一切。都要在竹內文山那個老家伙死了之後。西平小次郎心裏很清楚。自己絕不是竹內文山的對手的。
  
  幸好。他的輩分比竹內文山低了一輩。自己就算再怎麼欺負上辰家的劍師。竹內文山也是沒辦法直接出手教訓自己的。這一條。卻是可以好好利用!
  
  只要自己將上辰家的後一代高手一一擊敗。竹內文山又不能對自己出手。那麼。積攢了足夠的名氣和聲望。將來等竹內文山老邁死去之後。取而代之。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我上辰家自然歡迎這種武學交流切磋。只是很遺憾。神宮平八郎劍師。卻在近日染病。只怕卻沒有辦法親自下場和西平大師切磋了。”唐心一句話就把西平的話堵死。她很清楚。這個家伙開口直點神宮平八郎。顯然是有十足的把握的。既然明知必敗。不如跳過。
  
  西平小次郎皺眉。冷笑道:“哦?我上門挑戰。神宮君就病了。哪裏有這麼巧的事情!”
  
  言下之意。卻是暗指上辰家怯戰了。
  
  唐心淡淡一笑:“我上辰家弟子眾多。在座的各位劍師都是各有技藝。西平大師要切磋的話。自然有旁人接著。”
  
  西平小次郎想了想。上辰家除了竹內文山之外。就是神宮平八郎了。連神宮平八郎都不是自己的對手。其他人更是不足畏懼。雖然神宮平八郎不肯出戰。那麼擊敗旁人。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戰績。而且只要自己將上辰家這些二代高手全部擊敗。事後自己可以悄悄的放出傳言去。只說是神宮平八郎膽怯不是自己的對手而故意避戰。如此一來。說不定比直接擊敗他。效果更好!
  
  想到這裏。他眼神裏閃過一絲精芒。故意搖頭嘆息:“可惜。我對神宮君的劍道絕學嚮往已久。卻不能和他一戰。真是遺憾!”隨即就立刻轉過話鋒:“那麼。請問上辰家由哪一位高人下場賜教呢?”
  
  他說著。就轉頭看向了旁邊坐在蒲團上的上辰家的劍師。
  
  心想:上辰家的二代高人。有號稱“八傑”。神宮平八郎實力只不過勉強達到一流。就已經是八傑之首了。其他幾人。不堪一擊!可笑上辰家好大名氣。二代之後。卻連一個能擺上臺面的高手都找不出來了。什麼伊藤也好。竹內也好。幾家從前顯赫的姓氏。卻都找不出一個優秀的傳人來了。
  
  凡是被他眼神掃過的上辰家的劍師。人人都是一臉躍躍欲試的表情。雖然上辰家內部分了派系。但是畢竟還是一家。被人上門踢館。人人都是同仇敵愾的。
  
  只是唐心身為代宗家。在內堂卻是向來是說一不二。雖然有人心中不服這個年輕女孩。只是竹內文山卻一直堅定的支持這個小孫女。旁人也不敢違背唐心的威嚴。唐心不發話。心中縱然想求戰。也不敢開口。
  
  唐心微微一笑:“能和日本聞名的西平小次郎大師切磋劍道。這種寶貴的機會。只怕我上辰家上下。每一位劍師都是渴求的。嗯……”
  
  她仿佛故意的遲疑思索了會兒。就轉頭把眼神落在了陳瀟的身上。
  
  陳瀟心裏一笑。心想:來了!
  
  方才唐心和西平小次郎的對話。旁邊伊藤京都簡略的翻譯了一遍。看見此刻唐心裝模作樣的遲疑。就知道最後這步棋是必然落在自己的身上了。
  
  果然。唐心仿佛做了一番挑選之後。才將眼神落在了陳瀟的身上。眼神裏含著笑意:“陳瀟君。就請你代我上辰家出戰吧。”
  
  她這一句話說的是中文。卻讓旁邊眾人都是一愣!
  
  不僅僅是博仁親王和西平等幾人。就連上辰家自己的一幫人都愣住了。唯一神色沉穩的。就只有伊藤京。還有那個坐在輪椅上的伊藤大緒。顯然。唐心的這些安排。伊藤大緒這個元老也是早就知道的。
  
  陳瀟嘆了口氣。穩穩的站了起來。西平小次郎這才回過了神來:“他?他是什麼人?”
  
  說著。遲疑的望了望陳瀟。想起剛才唐心說的是中文。就忍不住喝道:“他是中國人?!上辰家什麼時候收了中國人當弟子?!”
  
  其實這話倒有些語病。上辰家在日本有數百所道場。顛峰時期有近千所。打開大門廣收弟子。雖然記名的正式弟子會嚴格篩選。但是普通的弟子卻是不計其數。在日本的華裔並不少。未必就沒有華裔的弟子。
  
  但是……能進入上辰家的泉流宮。那就是正式的弟子了!更何況。還能上山來。坐在心劍齋的內堂主位?!
  
  剛才進來之後。諸人就注意到了陳瀟。一直猜測他是什麼人。如果是什麼身份血統高貴的世家子弟。那麼博仁親王不會不認識。想來想去。就認定了多半是竹內文山的什麼近親子侄之類的了。
  
  而且陳瀟年紀又輕。想來也不是什麼實力高超的人物。眾人也就沒有多想。
  
  西平小次郎不由的大怒:“開什麼玩笑!竹內代宗家!難道你在戲耍我嗎?讓這麼一個年輕的小子。而且還是一個中國人。和我堂堂隱月流西平小次郎切磋劍道?這算是上辰家對我的輕視嗎!!”
  
  唐心也不著急。微微一笑:“西平大師請息怒。這位年輕的劍師。乃是我上辰家的內堂祕傳弟子。”
  
  這話一出。西平頓時愣住了。就連其他幾人。包括博仁親王。也都生出了驚疑的表情。仔細的打量陳瀟。
  
  上辰家內堂祕傳弟子。其實如果放在中國的武林門派。就是“掌門親傳弟子”的意思。
  
  這個年輕的中國人……是竹內文山的徒弟?!
  
  如果是竹內文山的徒弟。那麼不管他的年紀再小。從輩分上。卻已經是和西平小次郎平輩了!讓他出戰。似乎也沒有什麼可指責的。
  
  只是……
  
  “內堂祕傳弟子?”西平小次郎依然不信:“他是中國人吧!一個中國人。怎麼可能是你們的內堂祕傳弟子?”
  
  唐心也不著急。緩緩解釋道:“這位的確是來自中國。只是他的身份卻並不簡單。曾經在一位中國的武學高人門下學藝。說起來。那位武學高人和我上辰家還有極深的源淵。後來他從中國遠道而來。又隨了我祖父學藝。一來算是印證我中日兩國的武學。二來呢。我祖父真心傳授記藝。他的確是我上辰家的內堂正式弟子!”
  
  這幾句話說的卻是中文了。是故意說給陳瀟聽的。
  
  日本的文化原本就不少流傳自中土。在傳統上。日本的上層社會也是以學習漢文化為榮的(這點。日韓兩國都是如此)。在日本的上流社會。會說漢語。會寫漢字。甚至會背誦漢詩。都是一種高貴身份的象徵。
  
  所以。唐心的最後這句話。雖然是用中文說給陳瀟聽的。但是博仁和西平小次郎都是聽懂了。“我……算是武學門派裏的交換留學生吧。”陳瀟站了起來。臉色很從容。望著西平小次郎微笑道:“交換留學生也算是正式學員吧。”
  
  “既然拜入上辰家。那麼就也算是溶入我日本武道界了!你叫什麼名字?”博仁親王忽然開口。
  
  “我的中文名字叫陳瀟。”陳瀟淡淡道:“不過既然進了上辰家。入鄉隨俗。也有一個日文名字。”
  
  說著。他走到了西平小次郎的面前。微微欠了欠身子。學著日本人說話的口氣。一板一眼正色道:“西平閣下!我。上辰家內堂弟子。名字叫做野原新之助!請多多賜教!”
  
  野原新之助?
  
  聽見這個名字。唐心險些就笑噴了出來。瞪著眼睛望了陳瀟一眼。頗有幾分責怪的意思。後面的伊藤京卻已經打開了折扇。飛快的掩住了自己的嘴巴。生怕讓人看見自己張口大笑的樣子。
  
  不過……西平小次郎卻仿佛並不知道大名鼎鼎的“小新”同學。冷冷的看了陳瀟一眼。對方如此年輕。卻膽敢上來和自己交手……難道上辰家不知道。這一戰也關係著兩家的威望嗎?
  
  還是。他們對這個年輕的小子。有充分的自信?
  
  博仁眼珠一轉。他不是純粹的武者。心思更多一些。就道:“這……似乎不好吧。西平老師好歹也是我的劍道老師。算是皇家劍師的身份。怎麼能輕易和一個中國人交手?豈不是有失身份?如果是神宮劍師賜教也還罷了。好歹也有日本正式的劍師身份……這個中國人。有什麼身份!”
  
  唐心瞧了瞧狡猾的博仁。從容一笑:“殿下。這位……野原新之助先生……”她的臉色有些怪異。顯然也是在極力忍耐著笑。然後板起臉來:“他也是有皇室劍師的身份的。”
  
  說著。她就從身後的椅子下取出了一張卷軸來。
  
  張開遞給了博仁親王。笑道:“千字子內親王殿下。在我祖父的引薦之下。已經正式拜在了這位……野原新之助先生的門下學習劍藝了。這是正式的契文。抄本也由我祖父於三日前親自呈送了宮內廳留備。也就是說。這位先生。已經是擁有皇室劍師的身份了。這樣來看。和西平大師交手。也不辱了西平大師的身份!”
  
  皇室劍師?
  
  博仁一愣。接過那契約看了兩眼之後。說了一句:“果然是千葉子的筆跡。”隨後就默不作聲了。
  
  陳瀟卻多看了唐心一眼───這個女人背著自己。準備工作做的好充分啊!居然還聯合了那個佐藤內親王?那個佐藤內親王居然還幫助她一起胡鬧。自己莫名其妙。就多了一個日本皇室劍師的身份了?
  
  西平心中大怒。只覺得對方派出一個中國小子來和自己對決。實在是一種莫大的侮辱。雖然對內堂祕傳弟子的身份有些顧忌:能讓竹內文山親自教導。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這個小子怎麼看年紀都不過二十。就算天賦再好。這麼年輕。能有多大本事?
  
  贏了這個小子。也沒什麼光彩可言。
  
  想到這裏。有心拒絕。但是人家也是輩分和自己相當。同時也有皇室劍師的身份。卻又沒有拒絕的藉口。就有些遲疑。
  
  這個時候。那個高大威猛的宮澤。忽然開口大笑了三聲:“內堂祕傳弟子嗎?真的讓人驚訝啊!西平先生。能和上辰家內堂祕傳弟子交手。這麼珍貴的機會。可否讓給我來呢?上辰家劍道高人多的是。第一戰的機會。就務必讓給我吧!拜托了!”
  
  說著。他往前走了一步。
  
  西平看了看這個同來的同伴。又看了看博仁。博仁親王微微點了點頭。西平心想:也好。讓他先打頭陣。和這個年輕的中國人交手。也實在無味。等第一場打完。我再開口挑戰。他們總不好再胡亂派人來搪塞了。
  
  他就勢退後了兩步:“好!讓給你了。”
  
  唐心卻仿佛早就料到了。也不阻止。淡淡一笑:“野原新之助先生。這位宮澤大師也是我日本著名的高人。這是珍貴的交流機會。同時你代表了我上辰家出戰。請務必盡全力!”
  
  陳瀟心裏一笑。唐心是求自己“盡全力”。那是讓自己不用客氣。狠狠的教訓對方了。
  
  看來這個女孩子雖然看似平和。但是被人欺上門來。心中還是有火氣啊。
  
  那個威猛壯漢宮澤卻是一個乾脆的人。已經撩起袍子的下擺。大步走到了院子當中去了。原本有幾個隨他們一起來的隨從站在院子外的。就跑進來一個。雙手捧了一把造型古樸的日本武士劍。遞給了宮澤。
  
  “來吧!閣下!讓我見識一下上辰家內堂弟子的風采!”
  
  宮澤雙手橫握長劍。站在原地。厲聲喝了一句。
  
  陳瀟笑了笑。看了看自己空空的雙手:“請等一下。我找一把劍來。”
  
  唐心看著陳瀟願意出戰。臉上一喜。眼神裏閃過了一絲異色。忽然就轉身將自己座位前的菊葉紋刺的那把劍盒遞了過去。
  
  朗聲道:“閣下。這次是代我上辰家出戰!你是內堂弟子。也有資格用這把劍!須記的。不要墮了我上辰家的菊葉紋刺之名刃的威名!”
  
  菊葉紋刺?!
  
  眾人都是勃然變色!!
  
  這個小子。居然有資格用菊葉紋刺?!!
  
  上辰家一連出了兩個大宗師。數十年來。作為上辰一刀流宗家的佩劍。菊葉紋刺幾乎已經被日本劍道界視為日本第一劍了!!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有資格用的!
  
  這個中國小子。居然有資格用這把劍?!
  
  陳瀟看了唐心一眼。卻微笑搖頭:“不必了。不必動用上辰家的名刃。”
  
  他緩緩走下了院子。看了看那個宮澤。走過了他的身邊。來到了院墻旁。四處看了看。從牆上攀下了一截藤條來。握在手裏。這才轉過身來。
  
  藤條?
  
  西平等人愣了一下。正要發怒。可是西平畢竟也是一派掌門。忽然就想起了昔年的那個傳說……
  
  聯想到這個小子是來自中國。還和上辰家頗有源淵……
  
  藤條!!!!
  
  頓時。西平臉色變了。
  
  陳瀟卻一臉古怪的笑容。望著那個威猛壯漢宮澤:“我……還是用這個比較順手一點。”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0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