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天王 第一百九十五章 【斬名丸】(二合一) 跳舞


  (今天的更新。二合一長章節。
  
  因為今天是周末。家裏有點事情耽誤了一下。更新稍微晚了一點。對大家說一聲抱歉啦
  
  第一百九十五章斬名丸
  
  那涼颼颼的感覺。就隨著陳瀟古怪的眼神而來。西平小次郎默不作聲的走下了場。神色依然凝重。只是眼神卻不免多在陳瀟的手指上停留了幾分。
  
  打是一定要打的。只是今天幾人乘興而來。只以為上辰家的二代劍師裏絕對沒有可以抗衡己方的人存在。還有博仁親王這樣的重量級人物坐鎮。原本一心想狠狠的將上辰家的面子折辱一番。
  
  卻沒想到。兩場決鬥下來。兩個赫赫有名的劍師卻以如此屈辱的方式慘敗。眼看高本倒在地上捂著褲襠做殺豬叫的時候。西平小次郎心中就閃過了一個念頭:
  
  高本。也完蛋了。
  
  只怕。今天回去之後。宮澤和高本兩人。以如此恥辱的方式慘敗。還是敗在一個二十歲的中國小子手下。今後在日本武道界之中就再也無法抬起頭來了。
  
  更恥辱的是。這兩人今後非但是大劍師當不成了────從這個狠辣狡猾的中國小子出手的力道看來。兩人恐怕今後連男人都當不成了。
  
  西平小次郎心中已經對陳瀟生出了一絲凜然的畏懼。原先他看來陳瀟不過二十歲的樣子。如此年輕。什麼內堂弟子云云。想來就算身份輩分高。本事也不會太了不起。哪怕是陳瀟故意拿出藤條來────昔年田將軍一把藤條橫掃日本。西平小次郎雖然知道。但是───縱然這個小子真的是那個中國武神的傳人。這麼年輕。能有多深的造詣?
  
  只是連續兩場比試。卻讓西平小次郎終於生出了正視之心。心中再也不敢托大。而是完全將陳瀟放在了“勁敵”的位置上。
  
  博仁的臉色卻有些難看。
  
  今天來上辰家挑戰。原本就是博仁有意背後支持的────他是皇室親王。隱形的繼承人選。只是卻因為某一個特殊的原因。一直和竹內文山不太對盤。
  
  他雖然是皇室親王。但是竹內文山是皇室御劍道大師範。更是皇太子的劍道老師。地位崇高。他平日也不得不對竹內文山保持客氣。而竹內文山也沒有必要對他這麼一個第三代的皇室成員低頭。
  
  況且竹內文山是正牌子的皇室御劍道大師範。有負責教導皇室弟子的職責。更是對皇室子弟的表現有發言權。對宮內廳。甚至是天皇都有話語權。他如果真的和博仁為難的話。那麼只要平日裏故意說幾句不利於博仁的壞話。比如說博仁學習劍道的時候心浮氣躁。氣宇狹窄之類的。多少也會對博仁造成一些影響。
  
  所以。博仁平日一般也不太敢輕易招惹竹內文山。
  
  雙方的關係就一直這麼僵持著。博仁這才另找了劍道老師。沒有投入上辰家的門下。
  
  今天前來。就是想出一口氣────最近西平小次郎劍道大進。據說也有充足的把握擊敗上辰家的神宮平八郎了。這種機會。如何能錯過?只要挫敗了上辰家。今後竹內那個老家伙。在自己面前。還敢囂張嗎?而且這種二代高手的比武。就算上辰家吃了虧。竹內文山也不敢公然報復。否則的話。別人會以為他竹內文山是刻意打擊報復。
  
  只是沒想到。被給予厚望的兩個高手。先後敗北。而且還是輸得這麼恥辱。原本計劃的一個轟動性的勝利。立刻就化作了泡影。
  
  上辰家已經連贏了兩場。那麼第三場。就算西平小次郎能贏下來。三場比賽。上辰家兩勝一負。說出去也不丟人了。就算西平在最後一場把陳瀟打趴下了。這種勝利的轟動性也不存在了。如同雞肋一般。
  
  可換句話說……如果連西平都輸了。那麼博仁覺得自己這個人就要丟大了!
  
  自己上趕著帶人上門踢館。如果連敗三場。那麼今後只怕在皇室成員的圈子裏也會傳為笑柄。在竹內那個老家伙的面前就更抬不起頭來……對於心高氣傲。並且心中已經開始對未來皇位有些企圖的博仁親王來說。如何肯輸?
  
  想到這裏。他居然一臉緊張的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望著已經走下了院子的西平小次郎。點了點頭。神色鄭重。朗聲開口大聲說了一句:“西平老師。我祝你武運長存!”
  
  他是親王之尊。此刻親自起身給西平小次郎打氣。已經是極大的折節了。
  
  西平立刻就感到了一絲凝重。他也深深知道自己這一戰絕輸不起!緩緩回身。對著博仁鞠躬彎腰施了一禮。
  
  本來是必敗的局面。被陳瀟這麼一攪。上辰家卻已經是得到了一個不敗的局面────就算第三場陳瀟輸了。上辰家也在三戰之中兩勝。總的來說已經過關了。
  
  西平小次郎對院子外的一個弟子抬了抬手。立刻就有人小步跑了過來。將一柄套著黑色劍鞘的武士劍遞了過來。雙膝跪在了西平小次郎面前。雙手將劍捧起。然後恭敬的磕了一個頭。轉身離開。
  
  西平小次郎一劍在手。忽然就精神一振!他原本矮小枯瘦的身材。手裏一旦握了劍之後。整個人的氣勢頓時為之一變。全身鋒芒盡顯。眼皮睜開。依然那麼看似隨意的站在那兒。腳下不丁不八。卻隱隱的就有一股一派宗師的氣勢!陳瀟看了。心中也一動:這個西平小次郎的本事。果然是這三人之中最強的。而且。單看氣勢。就的確比上辰家的神宮平八郎高了不止一籌了!
  
  西平小次郎的手指輕輕撫過劍鞘。那黑色的劍鞘仿佛是鯊魚皮的。只是卻有些粗糙老舊。一看就是一柄頗有年頭的劍了。
  
  西平小次郎輕輕將劍拔了出來。他的動作細緻緩慢。如此緩慢的拔劍動作。仿佛毫無氣勢。卻隱隱的給人一種泰山壓頂的壓迫感。劍鋒出鞘。一縷寒光頓時映照在他的臉上。使得他的眼神更添了三分鋒芒。
  
  劍鋒薄而鋒利。劍身狹長。劍刃鋒銳。一看就是一把吹毛斷髮的好劍。血槽之上淺淺的一縷淡淡的綠色。卻平添了三分寒意。
  
  西平小次郎的左手伸出三根手指。輕輕從劍身上撫過。隨後屈指一彈。劍做低吟。隨後這個隱月流的宗家。抬頭凝視著陳瀟。緩緩開口。用略微有些生澀的中文沉聲道:“這是我的佩劍。我二十五歲劍道小成的時候。我的老師親手送給我的武器。我知道你們中國的劍士有一句古話。叫做劍在人在。劍亡人亡。我一直很欣賞你們中國劍士的這句格言。所以我二十五歲得了這把劍之後。這麼多年來。無論是吃飯睡覺。都和它寸步不離!”他這番話說的極緩慢。仿佛是說給陳瀟聽的。卻又好像只是自語說給自己聽的一般。
  
  陳瀟默不作聲。卻隱隱的心中警惕起來。這個西平小次郎顯然劍道的造詣比先前兩人高出一大截來。不是那麼容易對付的。看他說的這幾句話來。顯然就是一個真正的劍道高手了。
  
  “這把劍不過是普通的精鋼打造的。從工藝和材質來看。雖然算是上選。卻並不算是一流的好劍。從名氣上。更比不上其他流派之中流傳數百年的那些名刃!更不要說是和上辰家的菊葉紋刺相比了。”
  
  西平小次郎依然不著急動手。手指就那麼輕輕的在劍身上來回撫摸。動作輕柔細膩。仿佛情人一般。眼神都變得柔和了幾分。緩緩繼續道:“但是對我來說。它就是最好的劍!我相信。所謂名刃。並不是以劍的本身來衡量的。而是在於使用劍器的主人!我給這柄劍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斬名丸”。
  
  斬名丸?
  
  好霸道的名字!
  
  唐心坐在上面。略微蹙了蹙眉。
  
  西平小次郎說到這裏。眼睛裏逼出了一縷充滿了自信的鋒芒來。仿佛手裏有了劍之後。他整個人的精神氣質完全被釋放了出來!
  
  “這把斬名丸。我希望用它斬盡天下名劍!當年我剛給它取了這個名字的時候。這把劍還默默無聞!但是這些年來。我用這把劍經歷了大小百十場決戰。劍下斬落了不下十幾位劍道高手的武器!到了今天。這把斬名丸在關西武者之中已經無人不曉!雖然它依然只不過是一把普通的精鋼劍。既不是名師鍛造。也沒有用什麼珍貴的材料。但是它卻已經是一把名刃!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這把斬名丸也將會成為日本的一流名刃!”
  
  雖然處於敵對的狀態。但是陳瀟聽到這裏。心中也忍不住對這個其貌不揚的矮小日本劍師。肅然起敬。
  
  西平小次郎的聲音也變得猶如金屬一般鏗鏘。終於輕輕將劍鞘丟在了地上。持劍遙指陳瀟。口中一字一頓的念著:“隱月流。西平小次郎。持斬名丸。求教閣下!”
  
  陳瀟凝視著對方。終於也深深吸了口氣。臉上的嘻笑模樣全部收了起來。以鄭重的態度對著對方拱手抱了抱拳:“陳瀟。領教閣下高招!”
  
  雖然對方是日本人。但是西平小次郎的這種武者風範。讓陳瀟不忍再調戲對方。言語就客氣鄭重了幾分。也沒有再說什麼“野原新之助”之類的渾名。而是認真的報了自己的本名。以示對對手的尊重。
  
  只是西平小次郎卻依然有些不滿。眉頭一擰。冷冷道:“閣下來自中國。手持藤條。難道是昔年田將軍門下嗎?既然是這樣。為什麼不報你門派!難道我隱月流宗家的身份。不配你自報家門嗎!”
  
  西平小次郎此刻已經認定了陳瀟根本和上辰家沒什麼狗屁關係────剛才他和前兩名劍師對戰地時候。用的都是那套詭異的身法。無論是出手攻擊。還是躲閃抵擋。全然沒有半分上辰一刀流劍道的影子。所以言語之中。就牢牢的將陳瀟的身份扣上了“中國田將軍後人”這個名頭上。
  
  西平小次郎心中也存了一絲私念:假如自己不幸輸了。那麼說出去也可以說成是輸給了田將軍的後人。而不是輸給了上辰家的年輕弟子。
  
  田將軍的威名。至今在日本的那些年老的劍道宗師之中依然廣為流傳。乃是武神一樣的存在。如果是輸給了田將軍的後人。倒也不算太丟臉。
  
  陳瀟也是聰明人。淡淡一笑:“那就算是田門吧。”
  
  西平小次郎立刻就緊跟了一句:“那我就領教中國田門的絕學!!”
  
  西平小次郎一劍在手。遠遠的輕輕虛劈一記。腳下緩緩踏上兩步。劍鋒一抖。這把“斬名丸”乃是他使用了多年的貼身佩劍。從二十五歲得蒙老師賜劍之後。無論是吃飯睡覺。都是一直劍不離身。多年來。這柄劍已經幾乎成了他身體的一部分。這把劍已經和他的身體融為了一體。此刻握劍在手。卻仿佛是自己的肢體一般。劍的分量。劍刃。都是爛熟於胸。
  
  對於真正的劍客來說。這才是正途。真正的劍客只使用自己的劍。否則的話。換了一柄陌生的劍。哪怕是劍的分量增減了幾兩。那麼出手的時候。難免在速度和準確。還有發力上。都會有所不同。雖然只是極為細微的差別。但是如果在高手手中。哪怕是差了一絲半分。那麼都可能對戰鬥產生巨大影響!
  
  毫無疑問。這個西平小次郎。已經是一個真正的劍客了。
  
  他仿佛只是隨意的虛劈了一下。動作卻行雲流水。渾然天成。陳瀟雖然真正的武學造詣不過是平平。但是也隱隱的感覺到了對手的與眾不同。
  
  終於。西平小次郎深吸了口氣。然後腳下陡然邁出一連串的小碎步。奔到了陳瀟面前。抬手一個挺刺。陳瀟老老實實的閃身躲開。腳下自然是按照“短打”的步伐踩了出去。
  
  西平小次郎不焦不躁。一劍落空。劍勢卻輕易的扭轉過來。仿佛毫無半點滯澀。劍勢圓潤隨意。自然而然。就從刺變斬。陳瀟再閃。劍再由斬變挑……
  
  西平小次郎的一波攻擊。看上去速度並不快。也並不如剛才高本那麼**一般的猛攻。但是劍影流散起來。卻仿佛行雲流水一般。毫無阻隔。顯然是劍勢已經嫻熟到了骨子裏。無論是發力還是收力。都是力隨意動。一劍一劍的攻過去。看似是一招一招的分割開來。但是身在他劍勢逼迫之下的陳瀟。卻感覺到對方的劍影仿佛很快就結成了一片綿綿的細網。而且這網還柔韌圓滑。幾乎毫無縫隙。好似一曲琵琶。聲聲落下。如珠落玉盤。散而不亂。
  
  一字曰:柔。
  
  一字曰:韌。
  
  招招劍勢。看似並不凌厲。卻已經渾然成了一體。陳瀟雖然“短打”的身法已經施展開來。但是一來他的真正的武學造詣只是平平。實際上對“短打”這套絕技的領悟並沒有真正的達到高深的境界。二來。這西平小次郎的劍道的確有驚人之處。漸漸的。陳瀟驚訝的發現。自己的活動空間正在飛快的縮小!他不敢暴露異能者的身份。只是小範圍的短距離悄悄使用了兩三次瞬間移動。偶爾忽然閃開幾公分或者十幾公分。可如此這般取巧。但是卻眼看這西平小次郎的劍勢已經將自己越纏越緊!對方的劍勢已經仿佛化作了一股溪流。綿綿不絕。渾然無隙!
  
  流暢!
  
  這就是西平小次郎的出手給陳瀟留下的最大的印象!對方似乎並沒有施展狠力。無論是攻擊還是回撤。仿佛都一直留著三分力。絕不讓自己招式用老。力氣用盡。更不會出現那種老力用盡。新力未生的空隙給陳瀟去鑽。
  
  這樣一來。陳瀟除非公然使用異能。否則的話。形勢就漸漸的朝著西平小次郎傾斜了。
  
  西平小次郎一口氣連續攻了數十劍。他卻呼吸綿長。面不紅。呼吸不促。額頭甚至連汗珠都沒看見。甚至數十劍無功。眼神卻毫無紊亂。依然那麼沉穩凝重。顯然無論是劍道還是心境。在平日苦修都已經到了一定的境界!
  
  陳瀟漸漸感覺到形勢不對。自己的“短打”似乎已經被對方漸漸的克制住了────這倒並不是“短打”的絕招不靈了。實在是陳瀟自己對這套絕學的修煉境界不足。又不敢公然使用異能。
  
  終於。他無奈之下。猛然幾個大步。飛快的朝後退去。十幾步踏出去。已經跳出了西平小次郎的劍影。只是這麼狼狽退後。卻在氣勢上輸了幾分。
  
  觀戰諸人都是動容!
  
  上辰家的劍師。都為西平小次郎居然能施出如此行雲流水一般地劍勢而驚訝!尤其是神宮平八郎。更是心中驚悸!他一年多前曾經和西平小次郎私下裏隱隱較量過一次。那次的結果。對方不過是略佔了上風。
  
  可是今天看來。西平小次郎的實力。卻已經比自己完全高出了一個境界!如果不是他當初隱瞞了實力。就是近來實力突飛猛進了!看著西平小次郎那流暢如行雲流水的劍勢。神宮平八郎臉色慘然。心中只是一個念頭:如果我是這個小子。在這樣的劍勢下。我能抵擋多久?!
  
  陳瀟雖然退出了對方的劍影。但是心中卻隱隱的有些後悔自己太過托大了。此刻冷靜了下來。不由得暗暗慚愧。心想:我真正的武學的造詣不過一般而已。只是靠著異能的支撐才能佔到上風。此刻為了維護“中國武者”的臉面。不能公然用異能取巧。卻是處處受到束縛。自己也太過自大。小看了日本武者了!從來能身擁名望的高手。自然都有非凡之處。這個西平小次郎。顯然就是一個有真才實學的武者!
  
  更鬱悶的是。他為了托大。還偏偏不用武器。裝模做樣的摘了一根藤條在手裏。如果是他手裏有一柄真正的劍。那麼面對西平小次郎的劍勢。自然可以揮劍去抵擋。利用自己強悍的力量。用蠻力破掉對方那流暢如潮水的劍勢。陳瀟對自己的力量很是自信。普通人。哪怕是一流的武者。也經不起自己如打樁機一樣的蠻力吧。
  
  偏偏用了一個脆弱的藤條。不能格擋。否則劍鋒斬落。藤條就會碎裂────那自己臉可丟大了。
  
  想到這裏。不由得微微皺眉。
  
  西平小次郎看陳瀟跳了出去。也不著急追趕。原地頓了一下。勻了勻氣息。手裏的“斬名丸”一抖。劍鋒斜指地面。沉著的看著陳瀟。
  
  陳瀟心裏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我無法近身和他攻擊。難道不能遠程攻擊嗎?
  
  想到這裏。他忽然吐氣喝了一聲。抬起左腳。腳尖狠狠的朝著地上猛插了下去!
  
  咔的一聲。身為A級力量的強者。一腳就狠狠的插進了地上的石板之中。深達近乎數十公分。隨後陳瀟猛然一掀。就聽見嘩啦一聲。地上的一大片石板。被他一腳從地上生生的掀了起來。朝著西平小次郎激盪飛射而去!
  
  西平小次郎大喝一聲。飛快的後退一步。改為雙手握劍。眼神裏爆出一絲精光來。對著迎面飛來的一大塊石板就猛然一個豎劈!
  
  一聲轟響。那石板被從中一劈為二!陳瀟卻動作飛快。連續幾腳踢進地下。將周圍七八塊石板全部踢飛了起來。仿佛暴雨一般朝著西平小次郎砸了過去!
  
  可憐這上辰家的心劍齋。這院子已經頗有年頭。如果論起年代來。也算是一個歷史文化遺產。這些石板都是昔年初造時候的原裝貨。平日裏泉流宮裏的人打掃這裏。都是小心翼翼。生怕弄出一條裂縫來。此刻陳瀟大搞破壞。一口氣將周圍的地板全部踢飛了出去。就看見石屑紛飛。地上的灰土漫天!
  
  不過此刻上辰家的人已經沒有人有心思去計較這院子的地板被破壞的問題了。人人都瞪圓了一雙眼睛:這個中國小子。腳力好硬!!
  
  西平小次郎一口氣連續橫豎七八斬。將飛來的石板全數劈落。他的動作依然敏銳。那麼多塊石板。都不曾沾了他身體半分。但是終究陳瀟的力氣實在太過猛烈。那石板簡直就好像是炮彈一般。
  
  勉強將飛來的石板都劈開之後。西平小次郎雖然臉色依然沉著。但是握著劍柄的手卻已經被震得麻木。虎口隱隱的有些疼痛。手腕輕輕顫抖。指節也隱隱的有些泛白了。
  
  陳瀟心中早有計算。踢過去最後一塊石板。人已經猛然往地上一蹬。身體隨即猛撲了上去!腳下左一步右一步。看似凌亂。歪歪扭扭。卻正是“短打”的身法!
  
  西平小次郎咬牙將最後一塊石板猛的劈開。轟的一聲。石板從兩邊分開後。卻看見陳瀟的影子從石板後已經撲到了面前!
  
  西平小次郎的瞳孔驟然收縮。狠狠一咬牙。大叫一聲。挺劍就刺……
  
  只是他終究力氣比不過陳瀟。此刻手腕麻木之下。終於發力遲緩了一些。這一次出去。劍鋒一空。他心裏也隨之一沉!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陳瀟。以一個近乎不可思議的角度將身體扭曲了起來。仿佛雜技演員一般。扭動身體。從自己的劍鋒之旁生生的竄了進來。
  
  輕輕的。一根藤條。已經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感覺到藤條已經落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西平小次郎心中一嘆。萬念俱灰。閉上了眼睛……
  
  他看過陳瀟出手。知道陳瀟出手狠辣沉重。雖然只是一根脆弱的藤條。在高手手中打在自己的肩膀上。也足以將自己的肩膀骨頭打碎了!
  
  若是對方狠一點的話。藤條橫著抽過來。就可以將自己脖子抽斷!
  
  只是閉上了眼睛等了一下。這一瞬間。在西平小次郎心中卻仿佛無比漫長。只等著自己肩膀劇痛。骨頭碎裂了。可等了好久。那疼痛卻遲遲沒來。疑惑的睜開眼睛。就看見陳瀟近在咫尺。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正望著自己。
  
  西平小次郎一側頭。就看見藤條輕輕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毫無半分力氣。而又看了看陳瀟的臉。那眼神似乎也並沒有嘲弄自己的意思。不由得心中茫然。
  
  陳瀟對他點了點頭。然後飛快退開了七八步。雙手抱拳:“西平小次郎。我已經領教了您的劍技。讓我十分佩服!”
  
  西平小次郎愣在當場。瞪著陳瀟。過了好久。臉上又青變紅。再由紅變白。終於長嘆了口氣。眼神裏一片灰敗。緩緩將劍收了起來。鄭重對陳瀟一彎腰。鞠躬後道:“陳瀟君。你的神技。我領教了!我輸了!”
  
  陳瀟看著對方認輸。心中不禁有些惻隱。隨即立刻提醒自己:我不過是靠著異能才擊敗對方。真正的武學造詣。我還差了他十萬八千里呢!用異能來欺負普通人。就好像一個不懂武功的壯漢。用蠻力去欺負一個精通絕妙招數的三歲小孩。以力破巧而已。
  
  如果遇到真正的高手。譬如竹內文山那樣的大宗師級。那麼自己就算有異能。都未必能贏得了。
  
  陳瀟心中已經沉穩了很多。就由衷答道:“西平小次郎先生不用客氣。您的劍道。我很是佩服的。”
  
  他雖然說的誠懇。但是西平小次郎心中卻更不是滋味。抬起頭來。遠遠的對著坐在內堂主家席位上的博仁親王。深深鞠了一躬。然後撿起地上的劍鞘。還劍入鞘。扭頭就大步朝著院外離去。居然連招呼都不打了。
  
  博仁親王臉色鐵青。眼看西平小次郎慘敗後無顏留下。就此離去。不由得心中惱火:什麼隱月流!這個西平小次郎平日裏把他吹得厲害。自己還真的就對他敬重有加。卻沒想到也一敗塗地!看來自己得重新找一個新的劍道老師了!這種廢物。豈能繼續當我博仁親王的劍道老師!
  
  而陳瀟看著西平小次郎離去的背影。此刻他對這個矮小的劍師。印象已經大為改觀。看著他蕭索的背影。忽然心中生出一個念頭來:這人不簡單!只怕將來。他的那把“斬名丸”。或許真的能成為日本的一代名刃呢!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2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