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第兩百零二章秋吉宮

眼看陳瀟神色有異,博仁親王就算是再聰明十倍,也絕對料想不到陳瀟心裏居然轉了那種齷鹺的猜想。

他看陳瀟神色有些警惕的看著自己,心裏只當是陳瀟對於自己的公然招攬有些顧慮。畢竟----這個中國高手,是上辰家先招攬的啊。

博仁親王年紀輕輕,早就知道自己有問鼎皇位的可能,心中野心勃勃,平日裏更是努力的做出一副仁慈親和,禮賢下士的模樣來。

原本招攬陳瀟不過是一時意動,此刻看見對方警惕抗拒,卻反而生出了一種“必要收了此人!否則,我連一個武者都收服不了,何談將來能收服那麼多英傑為我效力!”的念頭來。想到這裏,臉上的笑容就更和藹誠懇了幾分。

“陳瀟君,我今天半路將你攔下,也是不得已而為之,唐突之處,還請勿怪罪!”

說著,博仁居然鄭重的點了點頭,算是親自行禮賠罪了。

陳瀟咳嗽了一聲,坐直了身體,看著博仁親王:“殿下,你我非親非故,如此客氣,讓我有些不敢當了。”

博仁只當自己以皇室親王的身份,昨天又是派人送禮,今天又是半路邀請,還親自給對方行禮賠罪----這麼大的面子送過去,對方就算是不感激得痛哭流涕,納頭便拜,高呼主公……至少態度上也應該是有些受寵若驚吧。

誰想到陳瀟態度依然不冷不熱,眼神裏的警惕卻越發的濃厚了,甚至在博仁看來,還隱隱的有種說不清倒不明的敵意……這是怎麼回事?

“陳瀟君!”博仁醞釀了一下言辭,緩緩道:“我從小就喜好武道。只是我身體有些潺弱。從小時候,我的啟蒙老師就告訴我,我的身體資質。只怕是無緣練高深的功夫了。可歎我空有一顆尚武之心,卻被這潺弱地身體拖累。只是心中對武道高人地崇敬之心。卻不減反增!昨天一見閣下的風采,讓我大為震撼。我生平所見的武道高人已經不少,但是您恐怕是我生平僅見地年輕英傑了!”

他這話說的半真半假----他身體潺弱是不錯(事實上,日本皇室成員大多身體素質不太好),但是就算他身體強健。難道身為皇室親王,皇位地繼承人之一。皇族也絕對不可能允許他這麼一個繼承人親王去當一個武道家的。練武麼,不過是培養尚武的精神,鍛煉意志就可以了。

真要把一個年輕的皇位繼承人教導成了一個癡迷武藝的武道家……那麼只怕皇室地所有武道老師,都要自殺剖腹以謝天皇了。

陳瀟神色略微和氣了幾分:“殿下不用自艾,你是皇室親王,這武道修煉,不過是個人修身小道,以你的身份,不練也罷。”

“話雖如此,但是一個人心中地夢想。卻如何能輕易放下。”博仁故意感慨的歎了口氣----他這些話說的極熟練。之前招攬西平小次郎,和被陳瀟廢掉男根的宮澤和高本的時候。都已經說了幾遍,此刻說來,自然駕輕就熟,連表情變化也越發的圓潤流暢了。

他用真誠的眼神看著陳瀟:“閣下,我生平見過的武道高人,自然是以竹內文山大師範為首,只可惜大師範身份特殊,只能親自教導太子殿下。太子殿下是我的叔輩,我自然不能請竹內大師範親自教導我了……而其他的那些皇室劍師,在我看來,卻沒有一個能比得上您!”

陳瀟臉色古怪,卻開口接話。

博仁看陳瀟地神色仿佛鬆動了幾分,就趕緊趁熱打鐵,忽然就坐直了身體,雙手扶著膝蓋,彎腰往下半拜了一下,語氣堅定,沉聲道:“陳瀟老師!請念在我博仁一心求武地這份誠意上,請務必收我為徒,教導我劍道吧!拜託了!!”

呃?

陳瀟愣住了。

拜師?

他心中一動,頓時明白自己之前只怕是誤會了……嗯,很好,看來這個博仁不是玻璃。陳瀟心中松了口氣,神色頓時又平和了幾分。

只是……拜師?

這個博仁親王,年紀比自己還大了一些吧!

“殿下……我可是中國人。”陳瀟故做為難的說了一句,言下之意思:我們中國地武術精華,怎麼可能傳授給外國人?

可博仁卻搖頭,言辭肯切:“陳瀟老師!您已經收了千葉子為徒了,那麼再多我一個也無妨吧!難道您嫌我蠢鈍,故而不肯嗎?我博仁一心求教,只要您收我為徒,我一定拼命的努力修煉!絕不讓老師失望的!”

陳瀟歎了口氣,自己哪里收過佐藤內親王為徒?只不過是那個內親王和唐心她們串通好了,昨天拿出那份假文書來,自己當面沒有公然反駁,卻已經變成定案了。

陳瀟臉色有些為難,心中苦思對策,心想怎麼才好拒絕……一口拒絕的話,似乎有些太不給人面子了。最好的辦法就是拖延,到了京都,找到張小桃,帶她離開日本,這個博仁總不能追到中國去拜師吧。到了中國,自己就不用怕拒絕他惹麻煩了。

看著陳瀟的表情仿佛鬆動了幾分,卻又遲疑起來。博仁卻已經早有這種“招賢納士”的經驗了,一看對方猶豫,以為有戲,只是這種時候卻最關鍵,對方似乎是意動了,但還在猶豫,這個時候,要麼就是一口答應,要麼就是拒絕。

這種時候,卻反而不要立刻逼對方立刻做出決定,最好先拖一拖,等自己再好好表現一下,進一步打動對方的心,讓天平上答應的那一頭砝碼加重幾分,那麼過一些時候再開口懇求,把握就大得多了。

眼看陳瀟要開口。博仁已經搶先就做出一副理解的表情。誠懇的笑道:“我明白,像陳瀟老師這樣的高人,收徒不是一件可以輕易決定的事情!總要對我經過一些考驗才可以!我不敢強求。但一定會用我的誠意打動老師地心地!還請您看我的表現吧!”

陳瀟心裏松了口氣,你不逼我立刻表態最好。那就拖下去吧。

於是就展顏一笑,故意做出幾分期許的表情來,笑望著博仁親王。

博仁心中大喜,就道:“陳瀟老師,我準備了一份禮物。還請您務必收下!”

說著。他就從一旁地座位下的抽屜裏,取出了一個古樸地長盒。打開之後,裏面卻是一卷畫卷卷軸,一看就是精心裱糊過的。

緩緩展開,卻是一副中國山水畫!

陳瀟對書畫並沒有什麼造詣,卻也能看出這副山水畫筆墨頗為不凡,隱隱的就有一股不俗之氣!而山水之旁,還題了兩句古詩。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探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那畫卷上的痕跡。一看就是一件古董!

能被這日本皇室親王拿出來的,自然不會是什麼贗品,陳瀟一看,不由得就臉色一動。

“這算是我地一點心意,以表達我對陳瀟老師的敬重,還請您務必不要拒絕!”

博仁輕輕將這幅山水畫橫了過來,臉色微微有些得意,笑道:“老師,這可是貴國清代地知名大詩人,納蘭性德的真跡!”

“哦?”陳瀟雖然不懂書畫,但是納蘭性德的名字還是聽說過的。

“這幅畫的來歷也是不凡。我有一位中文漢學老師,他的父親,昔年曾經在貴國東北待過……哦,那個時候,東北還被稱為滿洲國,那位老先生,曾經是我國委派到貴國清代溥儀皇帝陛下身邊,充當侍讀的人員。這幅畫,就是溥儀皇帝陛下賞賜給那位老先生的。那位老先生回國之後,將畫傳給了他的兒子,也就是我的中文老師。後來老師又送給了我。”

說著,博仁歎了口氣:“我很清楚,貴國地人對我日本人頗有成見,昔年地那場戰爭,給貴國帶去了很大災難。但是我個人對中國文化卻很是仰慕,只希望老師不要因為我是日本人,而拒絕我的懇求。”

不管他說地是真是假,一個日本親王能說出這樣的話來,至少讓陳瀟聽得順耳多了。

不過這畫……拿不拿呢?

陳瀟轉念一想,送上門的東西,不拿白不拿!

本來就是我們中國的古董,流落到國外去的。自己趁機拿回去,回國之後,就算自己不要,捐贈給博物館也好。

當下就老實不客氣的收了起來。

博仁看陳瀟收下了禮物,更是歡喜,自以為得計,一路上和陳瀟更是加倍親熱的說了不少話。

這博仁親王果然是接受過皇室教育的,所學甚博,天文地理,古文詩詞書畫琴棋,居然都有所涉獵,口才也是很好。一路下來,陳瀟漸漸的也對他高看了幾分。看來這個日本皇室的年輕親王,並不是一個紈絝草包。

汽車很快就到達了京都的範圍。京都座位日本的古都,一直都是皇室皇宮所在的地方。不過陳瀟一行人並沒有進入京都皇宮,而是遠遠的繞過京都。

博仁知道陳瀟是去見千葉子內親王,就告訴陳瀟,現在千葉子應該是在她所擁有的“秋吉宮”裏。

汽車一路繞過京都往西,卻來到了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不得不說,日本人對於環境的保護工作,的確比國內要強很多,日本的森林覆蓋率也遠遠超過中國。這點讓陳瀟心中雖然不爽,但也不得不嘆服日本人對環境保護所下的功夫。

這古都周圍,面貌環境格外優雅。

千葉子親王所住的“秋吉宮”就在一座山包旁。日本這個島國多山而少平原,大大小小的山峰遍佈日本。

遠遠看去,那秋吉宮的官邸大門素雅而寧靜,兩旁種植了翠綠的竹林,中間的大門顯得很是清淨,甚至比泉流宮都要內斂很多。

陳瀟一行人來到秋吉宮外。\\\\\\有博仁親王這個正牌的皇室子弟在場。隨意通報了一聲,就帶著陳瀟一起走了進去。

秋吉宮說是一個“宮”,其實面積遠遠比陳瀟想像地要小很多。不過就是一座大宅子。主要地建築內外兩層,都是古式的日本房屋。外套假山池塘,內院是花園,兩進的院子顯得肅靜而清雅,雖然不大,卻是頗為不俗。

佐藤內親王地住處並沒有大批的侍從。一路走進來,博仁帶著陳瀟走地甚急。甚至不等通報的人回來就大步進去。裏面只看見幾個年輕秀美的女侍走過,遠遠的看見博仁,都是趕緊側過身體躬身行禮。

“看來我妹妹不在宮裏,嗯,這個時間,她只怕是帶了人到後山去散步了。她從前就有這個習慣的,我們只管去裏面坐下來等她好了。這秋吉宮地後山有一眼好泉,用這泉水泡的茶是最好地。一會兒還要請陳瀟老師品嘗。”

因為陳瀟的態度改變,博仁的心情大好,就然就公然和陳瀟並肩而行。身後的近侍只是落在兩三步之外。小心翼翼的跟著,心中卻有些歎息。這位殿下拉攏人的時候,當真是無不用其極……對一個中國人,居然也態度客氣到了這種程度。

但凡是人,心就都是柔長的。陳瀟雖然心中警惕,也不喜歡日本人。但是人家一個皇室親王之尊,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對你陪著笑臉說話,客氣恭敬。這麼一路下來,陳瀟也實在沒法繼續板著臉了,對博仁的態度也和氣了很多,偶爾還和顏悅色的說過兩句話。

只是,幾人快速穿過走廊,才走到了大堂門口,就聽見裏面傳來了幾聲喝罵!

陳瀟走在一旁,一眼就看見在大堂裏,一個身穿青灰和服地女孩子側對自己,滿臉地委屈和惶恐的樣子。在她地面前,自己見過的那個佐藤內親王身邊的那個矮小猥瑣的管家,正一臉兇狠的站在女孩子的面前,揮舞著手臂,兇狠的罵罵咧咧,吐沫橫飛。陳瀟聽不懂日語,但是“八嘎”這種單詞還是聽明白的。

那個管家一臉的兇橫,面前的女孩子大概被他的兇橫所嚇住了,身體不停的後退,已經退到了牆邊,被欺負的眼中都險些流出淚水來。

陳瀟一看,原本臉上和善的笑容頓時就全數不見了!一張臉滿是寒霜!

因為,那被欺負得滿臉漲紅,委屈的幾乎哭出來的女孩子,雖然只是側著臉龐,但是那秀美的臉部輪廓,卻讓陳瀟如何認不出來?!

在那個荒島上,自己幾次都快暈死過去,每次醒來,都會看見這張臉在眼前,儘管憔悴,儘管疲憊,卻依然帶著恬靜而關注的微笑凝視著自己。

正是這個人,寧可她渴得嘴唇乾裂,也要把淡水節省下來給自己喝。

正是這個人,在沙灘上挖沙蟹,將纖細的手指磨的鮮血淋漓,再將帶著鹹腥味的食物遞到自己嘴邊。

正是這個人,在自己重傷欲死的時候,自己躺在冰冷的洞穴地面睡覺,她生怕自己凍死,晚上都用那溫暖的懷抱抱著自己入睡。

自己每次從昏迷之中醒來,第一眼看見的,都是這張臉!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陳瀟就發過誓,只要自己不死,那麼從今之後,就絕不會讓人欺負這張臉的主人!!

但此刻,這張臉卻被一個猥瑣的中年人惡狠狠的罵得幾乎要委屈得痛哭,而且看那管家兇狠的樣子,抬起手來還想要打人?

陳瀟這一怒,真的是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

博仁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見身邊陳瀟憤怒的哼了一聲,人已經飛快的竄進了房裏,砰的一腳,就看見一個人影從大堂裏直接飛了出去,落在院子裏,連翻了幾個跟頭。

陳瀟身手就抱住了那個女孩,深深吸了口氣:“小桃子,我來了!”

張小桃原本一腔的委屈,忽然看見陳瀟從天而降,心中的驚喜當真是來得比什麼都強!愣了一下,忽然就“哇”的一聲痛哭出來,狠狠的一拳打在陳瀟的胸口,隨即整個人都投入了陳瀟的懷抱,雙手還死死的掐陳瀟的背部肌肉,一邊掐一邊罵:“你這個死沒良心的混蛋!你怎麼現在才來!我每天擔心你的安危,差點連眼睛都哭瞎了!!”

陳瀟任憑她捶打了會兒,才鬆開了張小桃,仔細的看了看,她除了瘦了一些之外,其他的倒還好,氣色有些疲憊和萎靡,不過畢竟沒有什麼大的損傷。

可是隨後,看清了張小桃身上的衣服……

這青灰色的和服,陳瀟忽然想起,自己一路進來,那些女僕穿的衣服,似乎就是這個款式!

他的臉色陡然一變,眼神裏滿是怒氣!

“好一個佐藤內親王!好一個竹內牙子!!我當日拼命的救過你們,我的朋友跟在你們身邊,居然讓她當女僕!!!!”

陳瀟咬牙切齒的說出這幾個字來,臉色猙獰!

忽然就一拳狠狠砸在了身邊的牆壁上,轟的一聲,那木質的牆壁頓時被他一拳轟得散掉!

門口的博仁看得真切,心中猛然一驚!隨即卻反而歡喜起來:自己拜的這個老師,果然有本事!

一看陳瀟抱著張小桃,他心裏更是認定了,幾步就走了進去,鞠躬就拜,對著張小桃就客客氣氣道:“師母在上,弟子博仁有禮!”

說完,他轉過身去,對著身後兩個近侍惡狠狠的怒道:“你們都瞎了嗎?那個滾蛋欺負我的師母,你們還站著幹什麼!去!把他的兩條腿都給我打斷了!”

(抱歉的說一句,本來說了今天要三更的,結果,天災……

南京地區從今天開始,一百五十個社區限電,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很不巧,斷電了。這章還是拿了筆記本寫完了後面半章,不過現在筆記本也沒什麼電了……

還好,這章是五千字的大章,算是不無小補吧。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2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