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今天第一更到)

第兩百零六章苦戰

“式神?”

這個詞語陳瀟只是似乎聽說過,看著面前這個撲來的金屬人偶,他來不及做多的考慮,再次挺起手裏的樹幹來,用力橫掃過去!眼看樹幹帶起一道狂風來,就要掃在那個人偶的身上,那個傢伙卻忽然屈身高高躍起來,在半空上,手裏的巨劍猛然劈了下來!

喀嚓!!!

劍鋒一個豎劈,陳瀟頓時覺得手中一震,樹幹被這一劍攔腰劈斷!

這個東西……好……聰明?!

陳瀟一愣神的功夫,這個人偶的劍已經砍刀了面前,旁邊竹內文山喝了一聲:“快躲!”

鏗!

竹內文山挺起武士刀來橫架住了對方的巨劍,老竹內的武士刀發出了一聲不支的呻吟,老頭子腳下也退後了兩步,將這人偶巨大的力氣化解掉,一把拉住陳瀟,連連後退了幾步,呵斥道:“正在戰鬥,你發什麼愣!!”

“式神是什麼東西?是遙控的傀儡嗎?”陳瀟看著這個東西,那張臉龐雕刻得很細緻,表情栩栩如生,一張滿是殺氣的武士臉龐,就連手臂上的鎧甲,還有手掌上的紋路都清晰可見!

“沒時間廢話了!”老竹內深深吸了口氣,他咬牙道:“這個傢伙很難對付,是一個高級式神,恐怕附近有一位大陰陽師存在!內親王殿下被人劫走了,如果不儘快的追上去的話……”

陳瀟手裏還剩半截樹幹,手裏瘋狂的揮舞了幾下,將那個人偶避開,不讓它靠近。口中問道:“唐櫻呢?你看見唐櫻沒有?”

“唐櫻已經追上去了。”老竹內的聲音充滿了不安:“對方似乎盯准了我。故意留下了這個高級式神對付我,唐櫻卻沒有人阻攔。這才是我擔心的!唐櫻實力不夠,就算追上去。恐怕也討不了便宜。”

陳瀟手裏揮舞樹幹,那樹幹只怕有數百公斤重,揮舞起來,加上陳瀟的強悍力量,威力驚人!但是這個人偶卻仿佛堅硬得出奇。那金屬地質地,仿佛根本不畏懼任何擊打,陳瀟的樹幹連續擊打在對方地身體上。最多將它打得飛出去,可是隨後這個傢伙就會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活動一下關節。就毫無損傷了!

陳瀟連續三次重擊無果,心中不由得火氣,看了一眼老竹內,喝道:“退後!”

說著他已經閃身沖了上去,一個瞬移就來到了那個人偶地面前,心中精神力已經鎖定了對方的身體,手裏的樹幹已經只剩下了小半截,狠狠的砸在了那個傢伙的腦袋上。轟地一聲將它砸得雙腳深深陷進了地面的泥土裏。那個東西反手一劍揮過來,陳瀟立刻側身閃開。可誰知道那個東西居然忽然一番手腕,劍脊就重重抽向了陳瀟的背部,陳瀟雖然已經瞬移,但是卻慢了半拍,背部被掃了一下,啪地一聲,火辣辣的疼,陳瀟疼得眼前一黑,卻反手一把握住了對方的劍脊,口中喝了一聲:“爆!”

砰!

那巨劍原本就是和人偶地雕塑渾然為一體的,陳瀟的一聲厲喝之後,他的眼神裏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來,巨劍的劍脊上頓時爆出一團火星,哢的一聲,巨劍一折為二!半截劍刃就被陳瀟直接搶了過去!

那個人偶張開嘴巴,仿佛無聲的吼了一聲,揮舞了手裏地劍柄連連退後,或許是幻覺,但是陳瀟卻分明從對方地眼睛裏看到了一股痛苦和憤怒的味道——見鬼了!這個東西明明就是一個死物嘛!

陳瀟已經擰身在,腳下連續踩著“短打”地步伐,躲開了那個人偶的巨拳,拳風擦著他的臉頰掃過,隱隱做疼,陳瀟卻已經撲到了對方的面前,身體忽然就往下撲到,雙手抱住了那個人偶的雙腿來,手裏捏著那一截斷劍,就朝著對方的一隻腳上狠狠的砸了下去!

喀!

他出手極准,手裏的半截斷劍正敲在了對方膝蓋部位的活動關節上!就聽見嘎吱一聲,那關節頓時滯澀了一下,陳瀟趁機一拳轟在了人偶的小腹上,人偶終於抵擋不住陳瀟的重擊,轟然朝後仰面倒了下去。

陳瀟卻已經身體飛快的往後彈開,同時抬起雙手,十指張開,喝道:“爆!”

波波波波波……

一連串火光在人偶的身上忽然就連續的爆了出來,金屬分子爆裂鎖定了人偶身上的八個部位同時引爆開來!

陳瀟落地之後,就地一滾,重新站起來的時候,這才松了口氣。

那個仿佛打不死的東西,看來關節部位還是有弱點的。一連串的金屬分子爆裂,就看見這個人偶已經躺在了地上,兩條手臂和兩條腿已經全部斷裂開來,身體依然在那兒扭曲掙扎,只是失去了腿腳,卻再也動彈不得了。

“我們快追!”陳瀟擦了擦汗,可是竹內文山卻臉色陰沉,搖頭道:“沒用了!你看!”

陳瀟看出了竹內文山眼神裏的凜然,扭頭一看,不由得呆住了!

這個人偶扭曲幾下之後,忽然腦袋上的那張臉孔都活動了一下,隨後它躺在那兒不動,就聽見哢哢幾聲,被爆斷脫落的一條手臂忽然就自動飛到了它的身上肩膀的斷臂關節處!那金屬仿佛忽然變成了液體溶解開來,很快就將斷裂的部位自動融合了起來!

獲得了一隻手臂之後,人偶用這條手臂支撐著自己坐了起來,飛快的抓起了另外的一隻手臂,就朝著自己的另一處肩膀上狠狠的按了下去!

哢!金屬瞬間就融合在了一起!

隨後又是兩條腿……

“這個東西,還會自己組裝?”

陳瀟傻眼了。

竹內文山臉色有些蒼白,氣息急促,苦笑道:“剛才你沒來的時候,我連它的腦袋都斬下過一次。它還是自己裝上去了。”

陳瀟還待說什麼,忽然那個人偶揮舞了一下手。似乎覺得手裏那半截斷劍不太合用,身體猛然頓住了。接下來,陳瀟就看見了詭異地一幕!

這個分明是金屬質地的大傢伙,身體在原地忽然扭曲了起來,它地身軀仿佛不是金屬質地的,而是變成了橡皮泥一樣。自由地扭曲,飛快的變化著形狀!

不過短短十幾秒之後,它的模樣就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原本超過兩米的身高變得略微矮了一點點。雄壯魁梧地身軀也變得勻稱了很多。而它的手裏,金屬蠕動之後,原本那柄斷劍已經不見了本來的模樣。而是金屬流動之後,很快凝聚成型,變成了一柄新地武器!

長達近乎兩米的長兵器,一頭是鋒利的斬斧,尖銳處還有鋒利地矛尖!

而另外一頭,則是一個金錘!錘上不滿了棱角分明的倒刺!!

這個金屬武士雙手握著長兵器,忽然就一橫,隨即飛快的飛舞了幾下。那奇怪的長兵器在它手裏。上下翻飛,殺氣騰騰。老竹內看在眼裏,不由得臉色一變:“好霸道的招數!”

他一抖手腕,挺起武士刀,深深吸了口氣,語氣很嚴肅:“看來這個傢伙不是容易對付的,我總感覺它好像並沒有全力攻擊我們,而是在這裏拖延時間!這樣……我想辦法拖住它,然後你趕緊追上去!”

陳瀟當機立斷,立刻點頭就道:“好!”

只是頓了頓,仿佛笑了一聲:“老傢伙,你挺不挺得住啊?”

竹內文山傲然一笑:“開什麼玩笑,雖然我還沒找到殺死這個東西的辦法,但是自保還是沒問題的,我可是日本第一劍道宗師竹內文山!小子,你還是關心你自己地安危吧!”

說著,竹內文山大喝一聲,連續幾個快步挺身撲了上去,雙手握刀,一聲厲喝,刀鋒淩厲,立刻就分出了數道刀氣!

數道閃動著光芒地刀氣射了過去,那個人偶挺起奇門長兵器猛然掄圓了飛舞起來,就看見它上下撥打,將飛來的數道刀氣一一格擋開來,張口一聲無聲地長嘯,挺起一頭的尖斧對著竹內文山挺刺過來,竹內文山握著刀,刀鋒狠狠的斬在對方的斧刃上,叮的一聲,將對方的武器蕩開,身體立刻貼了上去,側身將對方的長兵器狠狠夾在肋下,回頭喝道:“就是現在!你快走!”

陳瀟已經幾個大步竄了出去,那個人偶果然就不顧老竹內了,挺起長兵器就試圖去攔陳瀟,可老竹內夾得很嚴,人偶挺了一下卻沒有能揮動兵器,就看著陳瀟得身體猛的竄了出去,幾個起落,消失在了林子裏。

人偶仿佛大怒,用力掙扎了幾下無果,它的雙眼陡然一閃,冒出一股金光來,隨後那長兵器上,柄上陡然就爆發出了一團隱隱的金色光芒來!

老竹內正死死的夾著對方的武器長柄,這金光猛然閃動起來,老竹內頓時身體一震,就感覺到一股猶如火燒一般的感覺,頓時身體一震,猛然鬆開了手,趕緊退開了幾步。

低頭一看,自己的手掌已經一片焦黑!

“這是什麼力量?”老竹內皺眉。

“哈哈,安培大師,看來的式神還不夠強啊,讓那個中國小子沖過來了。”

在山頂,一棵巨大的古樹下,一個一身黑色緊身長袍的傢伙冷笑,他身材修長,在晚風之中,黑色的衣角飄蕩,臉上蒙了一塊黑色的面罩,而背部,交叉插著兩面奇怪的繡著鬼畫符一般符號的旗子。

就在他的身邊,一個滿頭銀色長髮的男人盤膝坐在地上,一頭長髮幾乎垂到了地上,一身白色的大褂子,面前正放著一面金色的沙盤,沙盤裏盛滿了清澈的水,水面波動,隱隱正在映出畫面,那畫面之中,竹內文山正在和手持長兵器的人偶拼鬥!

這個銀色長髮的男子坐在那兒,卻閉著眼睛,一手捏著手訣,一手伸出一根手指豎在面前,毫無血色的嘴唇飛快的默念著什麼。

旁邊那個黑衣蒙面男子說完之後,這個銀髮男子才睜開眼睛淡然一笑:“對方可是日本第一劍道宗師,我安培可沒有自大到認為日本第一劍道宗師是這麼容易對付的。”

那個黑衣蒙面男子冷笑了一聲,語氣鏗鏘古怪,瞧了一眼沙盤裏水波上的畫面,聲音不由得露出幾分羡慕來:“安培大師,您的這個式神,好像是搜集了不少武魂合煉出來的吧!當真讓人羡慕!”

安培這才睜開眼睛,讓人驚訝的是,他的一雙眼睛,瞳孔卻是一黑一白,看上去邪詭異常,原本一張還算英俊的臉龐,立刻就變得恐怖了起來:“真正的武魂收集不易,我這式神不過只勉強搜集到了八個武魂而已,不過……這竹內文山可是我日本公認的宗師級的武者,他的武魂,可讓我嚮往得很啊!如果能將他的武魂搜集過來溶入這個式神,那麼,它就完美了!”

那個黑衣蒙面男冷笑了一聲:“那個中國小子有些古怪,我剛才在半山腰的時候偷襲,居然被他躲開了。這樣吧,安培大師,竹內文山歸你,那個小子,是我的!”

“哦?雅史大人也動心了啊。”安培仿佛笑了笑,抬起眼皮,看了一眼那個黑衣男子身後的旗面:“看來,您的鬼幡上,又要多一條亡靈了。”

沖出了樹林,眼看山頂就在面前,陳瀟心中焦急,身體猛然躍起,猶如飛鳥一般猛的沖天而起,最後穩穩的落在了山頂!

這山頂原本就是一片空曠地帶,不知道為什麼,大約數百米寬的地方,居然都是空空蕩蕩,山坡上滿是樹木,山頂卻只有在正中的位置,重著一棵不知道多少年的老樹了,那老樹枝葉茂密,鬱鬱蔥蔥,遠遠看去,就仿佛一柄張開的大傘一般。

陳瀟才跳上山頂,頓時就感覺到一股森然的寒氣從四面八方冒了過來,他落地之後,手裏緊緊的握緊了之前從山下撿來的那柄武士刀,橫目四顧。

待又走近了幾步,距離那大樹只有不到十米的時候,忽然眼前的畫面一扭,原本大樹下空無一人的,卻忽然就出現了兩個人影!

一黑一白,剛才分明看去沒有人的,可是現在,這兩人一個坐在那兒,一個靠著大樹,卻仿佛一直就在這裏等著!

那個站在樹下的黑衣人蒙著臉,遠遠的看著陳瀟,一雙眸子裏閃動著詭異的光芒,用艱澀難聽的聲音開口發出聲音。

“我不喜歡廢話,如果你能逃出我的旗陣,我就放過你!否則,你就死吧!”

這一句短促的中文顯然很生硬,但是那艱澀難聽的聲音,落在人的耳朵裏,卻讓人忍不住有一種牙酸的感覺。

那個黑衣人忽然挺身走上兩步,從身後將兩面插在腰部的旗幟抽了出來,然後重重往地上一插!

轟!!

陳瀟頓時覺得眼前一花,仿佛四面八方同時湧出無數黑色的濃霧!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3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