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兩百零八章打翻醋罎子

鳳凰?真的會是鳳凰嗎?

陳瀟心中狂震,已經呆呆在了當場,心中反復回想著剛才的場面,回想著剛才那個紅袍人說話的語氣語調還有聲音,只覺越想越覺得像!

陳瀟忽然心中猛然想起一件事情——記得一個多月前自己在國內受傷住院的那次,鳳凰跑來看自己,那次在病房裏聚集了三個女孩子,當時鳳凰就已經頗為不滿了,記得當時鳳凰就說過,她是從日本臨時趕回去的。

也就是說,鳳凰可能的確是在日本的!

陳瀟心中越想越覺得心虛。

他剛剛才接受了張小桃的感情,原本和鳳凰的關係,在他心中就是一個無法逃避的問題。但是一時沒有解決的辦法,只能暫時心裏一橫,跳河一閉眼,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了。

可結果,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鳳凰吧!

而且,這麼說起來,鳳凰才應該是自己的正牌女朋友,自己好像是背著鳳凰在外面偷情一樣……

心中忐忑,不由得已經呆住了。

竹內文山從山下飛快地跑了上來。老竹內地樣子看上去也頗有幾分狼狽。一身地袍子歪歪扭扭。還滿是灰塵。頭髮也散亂。氣息急促。額頭還有不少汗水。老頭子沖上山頂。就看見山頂地大樹下。唐櫻躺在樹後。佐藤也倒在一旁。看見了兩個女孩子只是昏迷過去。並沒有什麼損傷。竹內文山才仿佛松了口氣。隨即一眼看見了樹下地一具屍體。正是那個黑衣蒙面人。身首異處。地上還插著兩柄殘破地黑旗。其中一面旗已經粉碎。另外一面雖然沒有碎。但也已經殘破不堪。

竹內文山一看地上地這個黑衣人地屍體。又看清了那兩面旗。不由得猛吸了一口涼氣!一張蒼老地臉龐也頓時變色!

“陳瀟!”他飛快地跑到了陳瀟地身邊。眼看陳瀟站在那兒魂不守舍地樣子。還以為他受傷了。老竹內用力拍了拍陳瀟。陳瀟才回過神來。搖搖頭。看清了眼前地人。才深呼吸了一下:“嗯。竹內老先生。我沒事。”

“剛才是怎麼回事?”竹內文山警惕地橫刀四顧。

陳瀟已經冷靜了下來。暫時把鳳凰地事情從心裏壓了下去。看了一眼地上地人和屍體。把剛才地事情大概地說了一邊。

“一個白衣人。一個黑衣人?這個黑衣人被你幹掉了。那個白衣地跑了?”

“嗯,大概就是這樣。”陳瀟點頭。

老竹內的神色更加凝重起來,他又仔細的追問了陳瀟幾個細節,比如那個白衣人離開的時候,陳瀟明明一刀劈中了他,可是最後卻發現對方的身體化作了一片紙人……

“這是陰陽師的幻離術!”老竹內的聲音有些沉重,他的眼角肌肉隱隱跳動了兩下,語氣變得有些乾澀起來:“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遇到地這兩個人,穿黑衣服的被你幹掉的這個,是雅史異人,那個白衣服銀色頭髮地,應該就是大名鼎鼎的安培一鳴!這兩人都是日本赫赫有名的陰陽師,尤其那個安培一鳴,根是陰陽師流派之中顯赫的安培家的人!”

陳瀟不是第一次聽說“陰陽師”這個名稱,但是對於陰陽師到底是什麼,並沒有一個準確的概念。就疑惑的看著竹內文山。竹內文山也沒多解釋,只是憤怒的一刀剁在了地上,怒氣衝衝的喝道:“這兩個敗類!他們還是不是日本人!身為日本人,居然膽敢襲擊皇室!這是一種無法原諒地背叛!!”

也難怪老竹內如此憤怒惱火。要知道,在日本人的心中,日本的皇室地位之高,在國外人看來是不可思議的。在很多日本人心中,日本的天皇已經不是一個“人”了,而是神一般的存在。而且日本皇室也一直以“神”的後裔的身份自居。日本人從小接受的關於皇室地一切的認知和教育。都是宣揚皇室是神的後裔這個理念,使得在日本人心中。就真的把皇室當成了神聖不可侵犯的神族了。

在日本,或許有人會殺人放火,或許有人會違法犯罪,甚至有人會反政府……但是,卻幾乎很少有人敢反皇室!就算背地裏有人真的這麼想,表面上也不敢公然表露出來!

而公然和皇室為敵,在日本簡直就是不可想像的!

陳瀟此刻心思依然被那個聲音酷似鳳凰的紅袍人弄的有些紊亂,沒有心思去多想老竹內地話,在旁邊也不說話了。

很快,山下地秋吉宮大火,引來了無數消防車。這裏雖然位置偏僻一些,但是畢竟這裏是日本的古城京都,皇室聚集地地方,在這種地方,居然有一個皇室成員居住的宮邸被大火焚燒了,很快就引來了無數消防車隊。

在山頂,陳瀟看見了山下的秋吉宮周圍已經聚集了十幾輛消防車,遠處的道路上還有不少車燈閃爍,不知道多少車隊正在迅速趕來。山下人聲鼎沸,消防人員正在奮力的撲救大火。還有警車車燈閃動,山下人影重重,可以看見有人已經往山上搜尋了過來。

老竹內盯著山下看了會兒,就看見山林裏,數十條人影飛快的奔了上來,看清了對方的裝束並不是員警,而是穿著一種古樸的日式的武士服裝,老竹內才松了口氣:“是宮內廳派來的秘衛人員。”

老竹內迎了下去,幾個秘衛迎面看見了老竹內,都是一驚,隨後一幫人立刻恭敬的俯下了身去,陳瀟遠遠的看著老竹內對那些人低聲說了一些什麼,隨後那些人都是神色越發的恭敬和警惕起來,很快就自動分成了兩批人,一批人直接掉頭往山下跑去,大概是去繼續調集人手了。而剩下的七八個人也不敢繼續上山,而是在山頂下大約數十米外就飛快的組成了防禦圈。在周圍完成了警戒。

看到這裏,陳瀟想了一下,心中記掛還留在路邊的張小桃,就道:“竹內老先生,我想這裏應該沒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了,我還有朋友在等我……”

說完。他抬步就要走,竹內文山卻一把按住了他的肩膀,神色凝重:“陳瀟君,請先不要著急離開!”

看著陳瀟的臉色一變,竹內文山趕緊飛快道:“請不要誤會!你幫了這麼大地忙,請務必給我一個感謝的機會!如果今天不是你的話,恐怕殿下就被人劫持走了!”

“那也未必。”陳瀟搖頭:“剛才我說了,最後又跑出來一個穿紅袍帶青銅面具的人,好像和這兩個陰陽師就不是一夥的。”

“不管怎麼說。如果不是你的話,殿下就算沒有給這兩個陰陽師敗類劫走,也被那個紅袍傢夥劫走了。你幫了我一個大忙。請務必留步,給我一個感謝地機會!”老竹內用力頓了頓首,甚至鄭重的鞠躬。

站在遠處的那些宮內廳的秘衛遠遠看見竹內大師範居然對著一個年輕人鞠躬,不由得心中都震撼起來:那個小子是什麼身份?居然皇室禦劍道大師範都對他如此禮敬?就算是皇室的子弟,見到大師範,也只有鞠躬的份兒吧!整個皇室裏,能當得起大師範如此禮敬的,就只有天皇陛下和皇后陛下了!就算是當今的皇太子,因為是竹內文山的記名弟子。和他有師徒地名分,所以竹內文山就算是見到了皇太子,也都不用鞠躬的!

眼看竹內文山對一個看上去那麼年輕的小子如此恭敬,讓這些宮內廳地秘衛如何不驚駭?!

陳瀟皺眉,他心中實在沒有心情再和這些日本人的事情有什麼瓜葛,剛才跑來幫忙,也只是純粹看見秋吉宮遇到危險,既然看見了,如果坐視不理。心裏總有些過意不去,況且主要也是看在唐櫻的份上。現在既然沒事了,自然就想一走了之。

正在醞釀拒絕的言辭,竹內文山已經走近了,壓低了聲音道:“那雅史異人死在你的手裏,你殺了一個陰陽師,這可不是一個小事情!陳瀟君,我還有一些重要的話對你說,還請務必留步!我不敢強行阻攔你離開。只是請你逗留一晚而已!就一晚!明天如果你一定要走。我立刻派人送你離開!”

“……好吧。”陳瀟看著老竹內如此鄭重的表情,終於勉強點了頭。

張小桃躲在路邊的那棵大樹後。自從陳瀟走後,就不停的聽見遠處秋吉宮地地方傳來火光爆炸的聲音,還有房屋建築倒塌的聲音。她心中又是害怕又是擔心,又幾次都忍不住想沖回去找陳瀟,但是心中畢竟記得陳瀟臨走之前的叮囑,也知道自己一個撲通的女孩子,就算跑了回去,只怕還會變成陳瀟的累贅,終於沒有移動腳步,只能坐在大樹下耐心等著。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秋吉宮方向的聲音漸漸平靜下來,那火光依然勢大,不過似乎已經被控制住了。

遠處的道路上,夜晚之中清楚的看見有車隊地燈光飛快的從遠處而來,還有消防車的鳴笛聲。

這棵大樹距離馬路甚遠,張小桃就躲在樹後不敢冒頭,心中卻越發的焦急起來。

忽然之間,她就聽見身後傳來“刷”的一聲!

此刻正是夜晚,荒郊野外之中,這動靜立刻讓張小桃心中猛的一驚,回過頭去,卻看見曠野上草木如故,沒有任何動靜。

她心中才稍稍安了下來,這才轉過身來,可身體才轉過來,頓時就臉色一變,忍不住“啊”的叫了出來!

這一聲驚呼才叫出了一半,一隻手已經輕輕的掩住了她的嘴

“別叫,我不會傷害你。”

一隻手掩住了張小桃地嘴巴,張小桃頓時覺得身體都僵了,一絲力氣都使不上來,就如同中了定身術一般,只覺得心中一絲掙紮地意念都生不出來,仿佛整個人都猶如在噩夢之中!

她的眼前,是一張青面獠牙,五官猙獰地青銅面具。

面前的一個人影。一身大紅色的袍子,在夜色之中,顯得格外的醒目,而那張青銅面具更是如鬼魅一般!

一個女孩子,在夜晚地野外之中忽然見到了這麼一個人,沒有嚇暈過去。已經算是張小桃的神經夠強悍了。

張小桃和這個青銅面具人近在咫尺,分明的感覺到對方那面具上的兩個小孔裏,眼神在仔細的打量著自己,那眼神裏充滿了一種怪異的味道……

“嗯,你很漂亮。”

看了足足有半分鐘,這個青銅面具人忽然說了這麼一句。

對方地聲音鏗鏘有力,仿佛是金屬合成的聲音一般,張小桃聽了心中更是害怕。

這個傢夥誇我漂亮?這是什麼意思?

完蛋了!難道遇到劫色的色魔?!

一想道這裏,張小桃嚇得連身子都軟了。臉色蒼白,一雙眸子裏滿是恐懼。

“我沒想傷害你,只是想看看你。”那個青銅面具又貼近了幾分。盯著張小桃的臉:“我只是好奇,讓他喜歡上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女孩子。”

說著,那語氣變得有些古怪,更有些冷漠:“現在看來,你很漂亮……但,也不過如此,也沒什麼奇特的地方。”

“你……你是什麼……什麼人?”張小桃的聲音在顫抖。

“我?”

那個青銅面具人終於退後了幾步,這個動作讓張小桃心中略微安心了一點。可隨後這個傢夥一句話讓張小桃的臉色更白了!

“我是陳瀟地仇人,來找他報仇的!”不知道為什麼,張小桃只覺得對方的眼神裏似乎有一股戲謔地味道,她此刻心中混亂,也沒有能多想,卻被這句嚇了一跳!

“哼!”青銅面具人冷笑:“你是不是覺得陳瀟很有本事,所以認為我沒本事報仇?”

青銅面具人的冷笑聲之中,忽然隨意的抬起手掌,對著旁邊的那棵大樹輕輕一記虛劈。

“波!”的一聲。那數米之外,大樹的樹幹上,頓時就出現了一個清晰的手掌印!深深的嵌進了樹幹上!

張小桃下意識的撇了撇嘴,雖然這一掌地本事看上去蠻嚇人的,但是張小桃已經見識過陳瀟的本事了,覺得比起陳瀟的神力,這一掌也不過如此而已。

可隨後,她的表情就僵住了!

那棵大樹上的手印,忽然就飄起了無數細碎的木屑。隨後就看見樹幹上的木屑飛快的被腐蝕抖落!

整棵大樹都仿佛生命完全滅絕。無數枝葉瞬間就枯萎了下來,碧綠地樹葉全部變得枯黃。樹葉如雨點一般落下!!

不到半分鐘之後,整棵大樹轟然倒下!!居然化作了一堆腐朽的爛木!!

如此神奇的本事,縱然張小桃是一個外行人,也明顯看出,這個鬼魅一般的傢夥,好像比陳瀟要厲害多了!!

“現在,信了嗎?”青銅面具人的聲音冷冰冰的,毫無感情。

“我……”張小桃用力咬了咬牙,心中已經恐懼之極,卻硬著頭皮道:“你想幹什麼!”

“很簡單,陳瀟欠我一條命。我要找他討回來。”青銅面具的聲音裏帶著一絲嘲弄:“你是他的女人,對嗎?”

“……是的!”張小桃挺起胸膛。

可是沒想到,她地這個回答,卻讓那個青銅面具人地眼神裏怒氣陡然增了幾分。

“好!我就是要他還一條命來!要麼我現在去殺了他,要麼我殺了你!反正都一樣!”

張小桃沒有絲毫的猶豫:“你殺了我就是了。”

青銅面具人忽然愣住了,隨即後退了兩步,冷冷地瞧著張小桃:“我殺人的法子可有些複雜,你這麼美的一個女孩子,我會先弄破你的臉,然後……”

“隨便你。”張小桃卻忽然冷靜了下來,盯著對方:“你現在就在我面前,我沒法抵抗你,你想怎麼折磨我,我都沒法反抗的。不過我告訴你。就算你很厲害,但是陳瀟不會放過你的!就算你殺了我,陳瀟也會給我報仇的!”

“……你這麼信他?”

張小桃目光閃動,語氣很堅定:“他說的每一句話我都信!每一個字我都信!我是他的女人,一個女人,對自己地男人。怎麼能沒有信心?!”

青銅面具人仿佛怔了怔,然後猛然抬起手來,做勢喝道:“好!我就殺了你!”

張小桃心中一沉,閉上了眼睛。

可過了會兒,對方的手掌卻遲遲沒有落下,睜開眼睛一看,那個青銅面具人仿佛在靜靜的瞧著。

“你還算不錯。”

青銅面具人忽然說出了這麼一句話,隨即手掌落在了張小桃的脖子上,張小桃眼睛一閉。身體一軟,就倒了下去。

青銅面具人看著面前這個暈倒的女孩子,把她扶平在了地上。卻深深的歎了口氣。

那歎息之中,有氣惱,有委屈,還有幾分幽怨。

忽然用力跺了跺腳,扭頭對著路邊地一片灌木叢大聲道:“喂!田叔,你看夠了沒有!”

大樹之後,一個一身機修工制服,衣服上還滿是油污的男人轉了出來,摸著鼻子苦笑:“被你察覺了?”

“哼!”青銅面具人的聲音裏帶著氣惱:“你倒是對那個小子不錯!他跑去救人了。你還在這裏幫他守著他的小女朋友!”

頓了頓,聲音變得氣惱起來:“剛才我嚇唬她的時候,你怎麼不出面?你不怕我真的火氣上來,做出什麼事情?”

老田訕訕一笑:“你不會的,你如果會做那種事情的話,你就不是你了。好了,鳳凰兒,女孩子家嘛,吃醋鬥氣就算了。我知道你做事情不會那麼亂來的。那個小子回國之後,我幫你好好教訓他,好不好?”

這個青銅面具人,自然就是鳳凰了。

她乾脆連偽裝出來地金屬聲都不用了,用了本來嬌嫩清脆的聲音,帶著幾分怒氣,瞪著老田:“田叔!你可以算是我的親人了!怎麼也胳膊往外拐!你也居然幫那個花心地小混蛋,不幫我!!你!你還在這裏幫他保護他的小女朋友!”

“別!別對我發火。”老田舉起手來笑道:“那個小子不知道我在這裏,我也是在家裏閑得無聊。跑來日本逛逛而已。”

頓了頓。老田歎了口氣,看向鳳凰的眼神裏。流露出幾分憐惜來,柔聲道:“好了,閨女,我知道你心中委屈,但是我也知道你是一個好姑娘。如果換了是祝融那種女人在這裏,恐怕早就抓破這個女孩的臉了。你是一個好姑娘,我知道你不會遷怒旁人的。下次見了那個小子,你把他大卸八塊,田叔我都絕不幫他,好不好?”

鳳凰氣得連連跺腳:“呸!誰要把他……把他……把他大卸……大卸八塊!哼,惹怒了我,我就割了他!”

說到這裏,自己卻先羞得漲紅了臉,幸好有青銅面具遮擋著,老田也看不到。

人家姑娘家自個兒幽怨發狠,這種話老田很聰明的沒有介面,假裝沒聽見。

鳳凰深深吸了口氣,這才認真的說道:“你轉告那個小子,讓他沒什麼事情的話早點回去吧,日本這裏的事情有些複雜,水很深,他最好別攪和在裏面。否則地話,我恐怕都沒本事保得了他安全。嗯,他今天在山上殺了一個陰陽師,那個雅史被他幹掉了。這下恐怕是惹了麻煩了。那些人本來沒有關注他這麼一個小角色,現在這麼一來,恐怕今後他就被那邊掛上號了,你讓他小心吧。”

說完,鳳凰掉頭就走,後面老田大聲道:“你不見他嗎?”

“見他?我恨不得一刀剁了他!”

鳳凰雖然嘴硬,但是心中卻忽然轉過一絲柔腸來,只是轉眼看見了地上躺著的張小桃,頓時心腸又硬了起來,心中一片氣苦,跺了跺腳,身子一晃,就此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老田歎了口氣,搖頭自語道:“現在這年頭的女孩兒家可真不得了,爭風吃醋,都弄得動不動就要砍人啊。”

他微微一笑,抬起手指來,來回劃了幾下,在地上頓時就留下了一片字跡。老田仔細看了一眼,忽然聽見遠處傳來了腳步聲,他搖搖頭:“這個做事情荒唐的小子,回去再教訓他吧。”

說完,身體沒入了灌木叢裏,也消失不見了。

陳瀟一路狂奔而來,遠遠的看見了那棵大樹已經倒塌在地上,化作了一堆如麵粉一般的腐朽木屑,再一看,張小桃倒在地上,不知死活!這場面險些讓陳瀟嚇得魂飛魄散!幾個大步沖了過去,心情激動之下,險些一個踉蹌摔倒。

撲在了地上,一把抱起了張小桃,仔細的檢查了一下,發現她只是被打暈了過去,並沒有任何損傷,這才心中略微一松。

四顧了一下,忽然就看見了旁邊的地上,被人刻出了幾句話來,那字跡入土三分,歪歪扭扭,幾句話,讓陳瀟看得臉色頓時古怪了起來。

第一句是:“你殺了陰陽師,小心惹禍,注意安全,早點回家。”

而更古怪的是第二句:

“有人打翻醋罎子了!你自求多福吧!”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