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兩百五十二章 陳瀟回歸(下)

陳瀟順手往東北方向一指:日本現在國內正亂著呢。各大城市裡打砸搶的暴亂不絕,雖然軍隊竭力鎮著,但是零星的小衝突依然不絕,這個時候嘛……

老哨子立刻一個激靈。得了!我老哨子做了一輩子走私生意,都是進口來著,這會兒終於要做出口了?立刻和日本方面熟悉的“客戶”開始聯繫了。

而陳瀟倒是也合作,沒有給眾走私販子找麻煩,在海上享受足了大爺的待遇,一到了岸,就立刻很合作的表示要走人了。

雙方算是相安無事,這些天在船上,吃蝦醬吃的也很爽,陳瀟要離開的時候,眾多走私販子差點感動得就哭了。而且主動乖乖的給陳瀟湊了一份路費出來——多新鮮啊!當初在那條日本軍艦上找到這位大爺,人家可是光著身子,身上一個硬幣都沒有呢。

手裡拿了一疊花花綠綠的鈔票,陳瀟也沒拒絕,很高興的笑納了,他大概點了點面額,整一萬。

雙方友好告別之後,陳瀟離開了碼頭港口,附近的這個小鎮子裡住的人,基本上都是靠海吃飯的,陳瀟找了一輛車,到了附近的一個城市裡,又轉乘了長途巴士,最後輾轉來到了福州市,然後他就不知道該上哪兒了。

記憶依然沒有恢復,陳瀟不知道自己是誰,家在哪兒。

更鬱悶的是,在小城市隨便找個旅館就能住下了,在大城市裡,稍微好一點的酒店,都要登記身份證——陳瀟現在哪兒有這東西啊?人都是那幫走私販子從海上揀回來的,光著身子回來的呢。

最後一想,乾脆,也別住了,直奔火車站——他沒去飛機場,雖然錢是夠的了,但是坐飛機要登記身份。

在火車站。站在售票廳門口看著屏幕上地班次表。看了足足二十分鐘。

最後乾脆一閉眼。衝進了人堆裡擠到了售票窗口:“馬上最快發車地一趟車地票。”

“最快地?”售票窗口里地一個小姑娘頓時一激靈。沒遇到過這種人啊。不說去哪兒。也不問時間。就要最快發車地票……難不成是傳說之中遇到事情跑路地江湖人士?

抬頭看了陳瀟兩眼。可陳瀟眉清目秀地一個花樣美男。看得小姑娘雙頰緋紅。眼神兒都溫柔了幾分——也不像是那種犯了事情跑路地人啊。

陳瀟被看得有些尷尬。低聲催了兩句。那個小姑娘才一臉茫然地開了張票出來。陳瀟丟了錢。連找地零錢都不要了。拿了車票就擠出了人堆。跑到一個角落低頭一看。車票上赫然寫地目地地:上海!看了一眼時間。七八分鐘後發車。趕緊就朝著檢票口衝了過去。

上了火車。陳瀟在餐車上吃了一頓麵條。那吃相就把餐車地服務員給嚇著:看著挺斯文地一個小伙子。怎麼好像餓死鬼投胎一樣?一個人吃了六大碗麵條。連湯都沒浪費。全灌進肚子裡去了。看樣子穿地也不差。不像是哪兒來地難民啊。

幸好陳瀟的相貌看上去就不像壞人,哪怕吃得多了一些,這麼英俊不凡的年輕小伙子,也容易讓人降低戒心,否則的話,恐怕早就把火車上的乘警給召來了。

陳瀟心裡有些無奈,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在海上開始,自己的飯量就大得出奇,在船上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的飯量就頂得上六七個人的。這麼大的飯量,如果不是那條走私船上把日本軍艦上的軍用食物搬了好幾桶下來,那麼沒等回到岸上,就得斷糧了。

除了吃的多之外,陳瀟現在還變得特別嗜睡,每天都要睡十幾個小時才能勉強睡飽。

吃的多,睡的多,這些日子陳瀟都有些懷疑自己快變成豬了,可是這麼海吃死睡,這麼些日子下來,也沒見自己體重增長啊。

吃下去的這些能量,也不知道消耗到哪兒去了。

吃了六碗,還意猶未盡,不過陳瀟不敢再吃了,再吃下去,估計就引來旁觀了,他現在可沒有身份證,引來了警察可麻煩。況且,他現在也沒有自保的能力了,體力方面就和一個正常人沒有差別。

其實陳瀟倒不用害怕警察,畢竟他在國內也沒犯什麼事情。但是……他心虛啊!他恢復了一部分記憶之後,雖然不知道自己是誰,但是大部分的其他常識還是知道的。

畢竟,自己在日本犯下那麼大的事情,把人家的神山都點燃了,還纏著一支艦隊追著打,還和一幫走私販子滾在一起混了這麼多天……

又買了幾包方便麵,陳瀟才回到了自己的軟臥車廂裡,抱頭睡下了。

陳瀟長得確實醒目,當初在快餐店裡打工的時候就總是惹來那些花痴小女生。現在在火車上也很不幸的,

裡是兩個女生,看樣子是學生,也是去上海的,一路+就總時不時的偷偷去瞟陳瀟,瞟著瞟著就小臉紅撲撲的。

這種時候,如果陳瀟肯上去搭訕的話,只怕立刻就會引發兩段旅途艷遇了。

不過幸好,等陳瀟一覺醒來之後,在車廂裡泡方便麵吃,吃麵的樣子終於把兩個春心蕩漾的小姑娘嚇退了!

兩個小姑娘互相看了一眼,心中都是一個念頭:可惜了,這麼一個帥哥,吃起東西來就好像是個弱智一樣。

糟蹋了一副好皮囊啊。

這麼無驚無險的,第二天上午,終於來到了上海。

上海車站人確實多,不愧是中國第一大城市,陳瀟隨著人流從車站裡一路擠了出來,才出了站口,就被一幫人圍住了。

“先生要車麼?” “小伙子要住店麼?標間便宜,三星級的一天才一百!”

“老闆要發票麼?便宜!”

“先生要吃飯麼?”

陳瀟抱頭從人堆裡跑了出來,一口氣沖到了馬路對面去,才擺脫了那些拉客的,可是順手一摸口袋,愣住了!

他的口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劃了一條七八厘米的大口子,看樣子是用刀片劃的,放在裡面的鈔票已經全部被搬家了。

陳瀟愣了足足兩分鐘,摸了摸空空的口袋,忽然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心中充滿了荒唐的感覺。

這叫什麼事情?

自己在日本把人家神山給點爆了,炸平了一個軍港,追著人家一支艦隊上竄下跳,飛天入海,無所不能。

結果才來到上海,居然給火車站裡的小偷弄了一個下馬威? !

這上海的小偷,可算是給日本人民出了氣啦……

陳瀟也不惱火,只是心中充滿了荒唐的感覺。

看來真的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啊。

只是,看了看日頭,快中午了,肚子裡發出了咕咕的聲音——陳瀟很無奈的發現自己又餓了!

可口袋裡那些走私販子們湊的路費已經支援給上海火車站的小偷了,全身上下也搜不出一毛錢。

陳瀟用一種很幽怨的眼神看著馬路對面的一塊招牌:新亞大包。足足看了幾分鐘,才嘆了口氣,隨便尋了個方向,甩開雙臂,大步的走了下去。

按理說,如果換了普通人,人在外地,人生地不熟,飢渴交加,身上沒有一分錢,甚至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這種情況,換誰也得滿心惶恐了。但是陳瀟卻從容的很。畢竟他經歷不同,驚天動地的大事情都做過了。眼下只不過是莫名其妙的一身超凡的本領忽然沒了,倒也不著急。

心裡還是很寬的,就這麼餓著肚子開始“丈量”著上海的大街,一口氣走出了好幾條街去,也一點不著急,只是肚子總是叫喚,未免有些破壞了遊覽的心情。

不過,上海的街道上畢竟繁華,在海上飄了好多天,又在小地方窩了不少日子的陳瀟,也不禁有些看得出神,正走著,無疑之中過馬路,就忘記了看左右。

嘎吱! !

一聲剎車的聲音,一輛黑色的帕薩特就停在了陳瀟的面前,車前的保險槓距離陳瀟的雙腿不到十公分!

車門一開,一個豎著分頭的司機就探出了腦袋,滿臉怒火,對著陳瀟怒喝了一聲:“赤佬!走路不長眼睛啊!”

看那肺活量,吐沫星子都快飛到陳瀟臉上了。陳瀟被罵,倒也不生氣。他恢復了理智之後,其實脾氣是很好的——要換了幾天前那個惡魔的狀態,只怕早就把這條街都給平了。

那位可敬的司機,壓根沒意識到自己噴吐沫的這位,如果還在幾天前,吹口氣就能把自己給活活粉碎了,倒沒意識到自己無疑之中做了一件連S級強者都不敢做的壯舉,依然罵罵咧咧了好幾句。

這個時候,忽然車後排的門被退開了,一個滿頭銀髮的老頭子從裡面鑽了出來。那個司機一看老頭子出來了,頓時臉上的倨傲變成了恭敬,連腰都彎成了九十度:“啊,吳老,您怎麼出來了,一個鄉巴佬尋死,怎麼驚動了您……”

誰知道那位被叫做吳老的老頭子走出來,站在那兒,一雙眼睛瞪圓了,死死的盯著陳瀟,一張臉迅速就漲紅了,險些就要當場腦淤血,忽然就往前兩步,一把將面前那個司機退開,幾步衝到了陳瀟的面前,嘴唇顫抖了半天,雙手死死的捏住了陳瀟的手腕——那樣子,把陳瀟自己都嚇了一跳!

“恩人啊”

撲通,老頭子忽然大叫了一聲,拽著陳瀟,當場就要拜下去了。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