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兩百五十四章 【錯過】


(昨兒去看《建國大業》了,人真多,好不容易買到很晚的票,電影本身也長,看完到家已經十二點多了……

不過這部片子真的不錯。別的演員也就罷了,感覺張國立演老蔣真的很有意思,雖然形象不像,但是卻做到了“神似”!推薦大家都去看看這部電影吧~)

第兩百五十四章

周圍的一幫女孩全傻了,而住這兒的那兩個女孩臉上就未免露出些不樂意來。明明是自己兩人先瞄準的目標,兩個人分已經分不過來了,又半路殺出一個張小桃來……人家明明不認得她嘛!

可隨後大家就看出幾分不對來了。

陳瀟那句“小姐貴姓”說出來之後,張小桃很明顯被震了一下,霍然抬起頭來,那張臉上已經滿是蒼白,吃驚的瞪圓了眼睛望著陳瀟。

陳瀟看著近在咫尺的這雙美麗的眸子,忽然心中某個很深很深的地方隱隱的觸動了一下。他正要說什麼,卻發現懷裏的這個女孩,一雙眼睛裏迅速充滿了淚水,眼神凄婉的望著自己。

陳瀟呆住了,就這麼呆呆的看著這雙眼睛裏流出了兩行清淚。望著那晶瑩的淚珠滾落,陳瀟忽然有些心慌,一時忽然手足無措起來。懷裏的這個女孩連身子都顫抖了起來,眼神裏除了傷心之外,還有一種深深的恐懼……

“你,你怎麼……”陳瀟張了張嘴。

張小桃地眼神心碎欲絕。嗓音裏帶著顫抖:“陳瀟。你。你是想不要我了。才對我說這種話地。是麼?”

“不是……我……”陳瀟縱然平日裏冷靜從容。這會兒卻意外地張口結舌起來。望著眼前這個女孩傷心地樣子。心中忽然有一種感覺。好像自己做錯了什麼大事。

旁邊地一幫女孩都看出了一些不妥來了。看張小桃地樣子。分明是兩人應該是認識地。而且關係還很不一般。而這個帥哥……

雖然帥哥是很養眼是不錯啦。但是看現在這情景。好像是這個帥哥對我們張小桃同學始亂終棄??

女孩子們立刻生出了同仇敵愾地心情來。紛紛用有些殺氣地眼神盯著陳瀟。就連住在這兒地那兩個女孩。看著陳瀟地眼神都漸漸有些不對了。

陳瀟哪怕是面對幾個S級強者都面色不變。此刻被群雌地目光籠罩。卻不由得額頭出了點兒汗來。咳嗽了兩聲之後。忽然一拍腦袋。然後一把抓住了張小桃地手。拉著她就狼狽從房門外跑了出去。

後面一幫女孩“啊”的尖叫了一聲,紛紛追了出去。卻看見陳瀟拉著張小桃如一陣風一般就直接奔向了後面的房子。

吳老夫妻兩人正在家裏準備午飯,老太太在廚房裏和面,準備包餃子。而吳老先生則坐在門檻上剝蒜,正剝著呢,就看見迎面陳瀟拉著一個姑娘手忙腳亂的從院子外面撞了進來,就好像後面被鬼追了一般。

老頭子正想笑──這位救命的小恩人,這幾天深得老兩口的歡心,人長得英俊就不說了,性子也謙和有禮,還很懂事。就有一條──未免太招女孩子了。那兩個前些日子來求吳老辦事的女孩幾乎是每天都往這裏跑一兩趟。倒是讓已經年過花甲的老兩口心中竊笑不已。

這不,今天又被兩個女孩叫出去了,只是怎麼回來這麼快?手裏還拽了一個小妮子?

老爺子正詫異之中,瞇起了眼睛一打量,頓時就嚇了一跳!

這不是張小桃麼?!

當初在島上大家共患難一場,如何不認得?當時大家眼睜睜的看著這個美麗的女孩兒寧可自己餓肚子,都把一口吃的省給陳瀟,幾乎是不眠不休的照顧陳瀟這個重傷者,遇到為難的時候,也發誓生死不分離,那痴情的模樣,讓人觀之動容啊!

在吳老夫妻的心中,早就把兩人看成是一對兒了。

這陳瀟果然神通廣大啊,這才出去一會兒的功夫,居然就把張小桃給找到了!!這可是一件好事啊。

可以等陳瀟拉著張小桃到了面前,老爺子愣住了。

夷?

是張小桃沒錯,怎麼這個女孩兒滿臉淚水,一臉心碎的樣子?

陳瀟滿頭大汗,看見了吳老爺子,可算是遇到救星了,趕緊就把張小桃往他面前一拉,氣喘吁吁道:“老爺子,麻煩你幫我解釋一下吧,我……我不認得她了。”

這時候,裏面的吳老太太提著擀面杖就出來了,一看見張小桃,也是面露驚喜。

而張小桃看見了吳老夫妻,先是恍惚了一下,立刻認了出來。隨後吳老爺子把兩人領進了屋裏,坐下來後,老爺子已經從張小桃的表情裏猜到了幾分。這個時候,那一群女孩也追到了,老爺子攔在門口,笑瞇瞇的對那些女孩說:人家小兩口有些話要說,你們這些姑娘們就別跟在這兒添亂了。

說完,又深深的看了那兩個本校的女孩一眼。畢竟吳老是學院裏的元老學者,兩個女孩當著他的面兒絕對是恭恭敬敬,老爺子都發話了,哪裏還敢多說什麼,拉著朋友們暫時先回去了。

老爺子回到房間裏,給張小

水之後,先安慰了兩句,然後才幫著陳瀟解釋了一遍

如此這般,這般如此。雖然老爺子這樣的學者,自然是一個聰明人,一輩子講課,口才也不差。但是陳瀟的遭遇委實太過離奇,老爺子也花了足足半個多小時才把話說清楚。

話說清楚之後,張小桃倒是不流眼淚了,但是一雙眼睛裏卻更加悲傷。

“失憶?”張小桃忽然就一把攥住了陳瀟的手,悲從心來:“這麼說,他,一點兒都不記得我了?”

她瞪著一雙大眼睛望著陳瀟:“陳瀟,你真的不記得我了麼?”

陳瀟也知道了面前這位女子就是“張小桃”,從吳老爺子口中聽說過,好像應該是自己的女朋友的身份,他心中也有些怪異,雖然從名義上對方應該和自己很親近,但是心中卻一片空白。親也不是,遠也不是,就有些尷尬,摸了摸鼻子,苦笑道:“這個……我現在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了……”

張小桃忽然就一把抱住了陳瀟,抱頭痛哭起來。

張小桃哭得心慌意亂,旁邊陳瀟卻哭笑不得的樣子,只是覺得身邊的這個女孩哭得眼睛都紅了,自己看了心中隱隱的有些心疼,順手從桌上抽了一張紙巾,小心翼翼的伸過手去,給張小桃擦了擦眼角,輕輕道:“哭什麼,我沒事的,現在想不起來,以後總有想起來的一天。”

連陳瀟自己都沒注意到,他說話的語氣格外的溫柔。

張小桃被陳瀟擦著眼角,滿是擔憂的看著陳瀟,一把抱住陳瀟的胳膊,死死的抱在懷裏,看那樣子,仿佛是死也不肯鬆開了,哭哭啼啼道:“你,你現在這樣可怎麼辦啊!”

吳老早已經悄悄的退場了,客廳裏就留下陳瀟和張小桃兩人說著一些體己的話兒。

張小桃哭了一陣子後,才收住了眼淚,看著陳瀟一臉溫柔的笑容,那明亮的眼神望著自己,就仿佛當初在日本的山下那片櫻花林子之中,兩人互訴衷腸的樣子。不由得心中又是柔情又是憂愁。

“這個……吳老他們都不知道我的身份。你,你應該知道我的身份吧?”陳瀟終於提出了心中的疑問。

又過了會兒,張小桃總算把陳瀟的身份說清楚了。陳瀟聽了之後,臉上卻並沒有什麼喜悅的樣子,卻反而長長的嘆了口氣。

從張小桃的口中,陳瀟總算得知了自己是K市人,好像還在K市的某一條街道上的咖啡店裏打工……

可是張小桃還說自己是一個“超人”。這點陳瀟倒是不意外,他記得自己的神通廣大的本事。

但是……自己這樣的人,為什麼會在一家咖啡店裏打工呢?

哦,對了,聽說自己年紀才十九歲,現在還在上學?

地址,電話,都有了。接下來,自己似乎應該是立刻回家去看看了。

張小桃又說了一些兩人當初在日本的遭遇。

什麼日本皇室,親王,內親王之類的事情。讓陳瀟聽得心中也不知道是什麼感想。

似乎……自己好像在日本還有點兒交情?

那麼……自己一把火把日本富士山都點燃了,這個……咳咳。

“我……我陪你一起回去!”張小桃已經做出了決定。

陳瀟“嗯”了一聲,卻並沒有回答什麼,他仿佛在低頭沉思。卻絲毫沒有終於獲悉了自己身世的喜悅,眉宇間的憂愁卻越發的濃了。

張小桃痴痴的看著陳瀟,在她心中,陳瀟已經仿佛是無所不能的,此刻卻看見心上人如此模樣,一顆芳心頓時就糾結了起來,伸出手來,輕輕的撫過陳瀟的眉頭,手指在他的額心糾結處輕輕的撫摸,仿佛要將陳瀟皺著的眉頭撫平一般。

陳瀟輕輕一笑,伸手握住了張小桃的手指,隨後又忽然反應到這個舉動有些過於親昵,正愣了一下,張小桃卻已經主動將腦袋靠了過來,就偎依在了陳瀟的肩膀上。陳瀟的耳旁就聽見張小桃細細的聲音,嗓音不大,卻異常堅定:

“我不管了,這次,我說什麼都不會和你分開,再不讓你一個人離開我了!”

過了會兒,吳老爺子終於從後面走了出來,他算了算時間,小兩口的話也應該說得差不多了。

一看見吳老出來,張小桃立刻站了起來,恭敬的鞠躬,感謝了吳老爺子收留了陳瀟,對他這些天的照顧。吳老笑著擺擺手,隨後聽說兩人要離開。吳老爺子躊躇了一下,就道:“這個麼,反正已經這麼多天了,也不著急在這一天。我有一個老同學,是國內的腦科專家,我想這失憶的毛病,應該是大腦出了問題。前些天我那個同學在國外,我已經和他聯繫過了,正好今天回來,我本來已經約好了,今天下午準備帶陳瀟去他所在的醫院去檢查一下。說不定能有辦法治好他。所以,你們先不忙回去,再待一天吧。嗯,張小桃,你先給陳瀟的家裏打個電話吧。免得家裏人著急。”

電話倒是打了,只是依然無人接聽。咖啡店現在早就關門歇業了,家裏連廚師胖子都被帶出來了,哪裏還有人留守?

聯繫不上,陳瀟倒

著急了,當下就做了決定:“那就再待一天吧,下午)[]|老先生帶我去那家醫院看看了。”

……

………………

當天下午,在上海第一醫院裏,陳瀟的面前坐著一位已經滿頭白髮的老者,老者倒是沒有穿白大褂。身為國內頂尖的腦科專家,這位老先生已經不坐診了,這些年忙於醫學的學術研究,除非是什麼達官顯貴,否則輕易是請不動他出手的。

老者看了看陳瀟剛測試出來的腦電圖報告,然後又拿起了其他的幾份剛剛做了各種報告,一張嚴肅的臉龐上,眉頭就緊緊糾結了起來。

張小桃坐在陳瀟的身邊,手指死死的捏著衣角,滿臉期盼的看著這位老專家,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這位老專家又問了陳瀟一些問題之後,輕輕嘆了口氣。

這一嘆息,就讓張小桃的心都涼了一半。

“很抱歉,我無法做出解釋。”這位老專家的語氣有些苦澀:“所有的檢測結果都顯示一些正常,而這位患者,他的腦部也沒有任何損傷過的痕跡,頭部也沒有受到重擊,精神也沒有受到什麼大的刺激。”

他的語氣越發的低沉:“人的大腦的構造是最複雜的,即使是在今天的科學,也無法完全徹底了解。我只能說……我很抱歉了。”

………………

………………

胖子有些不自在的扭了扭身體,他這麼肥胖的身材裹在一件醫生的白大褂裏,實在有些為難──臨時從醫院的更衣室裏找到的最大的一件褂子,在胖子身上穿上後,依然有些緊。

“你別扭來扭去的,生怕別人不知道你是冒牌的嗎!”

老田皺眉看著胖子。倒是史高飛,依然冷靜的繼續手裏的工作。

這裏正是上海第一醫院的某一個高級醫療儀器的檢測房裏。

原本這裏的幾個醫務人員,已經被老田不知道用什麼法子弄暈過去了。

據說史高飛的那個“搜索器”改進,需要一些比較重要的零件,而這些零件,市面上一時恐怕買不到,結果這個科學狂人就把主意打到了醫院身上了。一些大醫院裏有先進的醫療儀器,其中就有幾個史高飛需要的關於人體腦電波測試的尖端精密檢測儀。

三個家伙今天跑來,就是不得已,充當一回梁上君子了。

史高飛負責拆卸儀器,而胖子則很輕鬆的將報警系統給切斷了,同時幫著史高飛拆卸下儀器裏的一些元件,利用他操控電子儀器的異能,很快就能完成一些系統的重啟和檢測工作。

老田麼,則就只能望風了。

終於幹完了手裏的活兒,史高飛也擦了擦汗,扭頭對站在門口的老田喝道:“和闐的,過來幫忙!”

老田趕緊閃身過來,將拆卸下來組裝完畢的一個仿佛方形盒子的金屬儀器抱了起來──這東西很沉,正好利用老田這個大高手來當搬運工了。不然的話,以史高飛那種科研人員的廢~的。

胖子出去推了一架小推車進來,三人穿著醫院裏的白大褂,大搖大擺的一路出來。路上也不層有人阻攔,胖子偽造了三張醫院裏的通行IC卡,利用他現在的異能,這種假卡很容易就騙過了門禁系統。

幾人來到了醫院的後門,胖子跑去開了一輛車來,將東西往車上一丟,隨後史高飛忽然心裏一動:“胖子,你再去醫院的藥房,買幾瓶福爾馬林水來,我有用處!”

胖子心裏嘟囓了一句:怎麼都叫我跑腿。

不過他是不敢抗拒的,只能老老實實的重返醫院,這次可把白大褂脫了。

正走進醫院大廳裏的藥房,在人堆裏艱難的一路擠過去,偶爾一扭頭,仿佛在大廳的一個側門的方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胖子先是沒在意,繼續往裏擠了兩步,卻忽然猛然想起了那個身影,不由得全身一哆嗦!頓時醒悟過來了!

他當場就“啊”的大叫了一聲,然後猛然扭頭就朝著側門的方向沖了過去,口中大喊了一聲:“陳瀟!!!!”

可今天是周末,醫院裏人實在太多,大廳裏人擠人,聲音也嘈雜,等胖子終於奮力一路沖到了側門的門口,剛才那熟悉的身影,卻哪裏還有?

胖子生怕是自己看錯了,一口氣沖了出去,他全力飛奔,沖到了醫院的側門,正好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背影上了一輛出租車,身邊還有一個女孩和一個老頭。

胖子心中大震,揮舞手臂就沖了過去,口中大叫:“陳……”

砰!!

他正要衝過去,旁邊一個醫院裏的工作人員正推著一輛小推車,上面擺放的全是醫院裏準備中秋節發放的月餅,胖子一下就撞了上去,轟的一聲,頓時人仰馬翻。

胖子摔在地上,連臉都摔腫了,可等他手忙腳亂的爬起來,卻哪裏還有陳瀟的影子?

那輛出租車早不知道去哪兒了……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5:56 2024